尘缘佛心 弟477章 九熔行云神地
作者:镜四的小说      更新:2023-07-08

  巫圣师鹿九阿爷旁边不知何时又多了一人,他就是九黎部落首领泽裂,热热闹闹吃喝着,又来了几位蛇族少男少女,就伽蓝的眼光,其中一个叫泽琪的蛇女漂亮妩媚的一塌糊涂,…。

  酒是好东西,和九黎部落粗陋不堪的酒一比,伽蓝带来的可就是琼浆玉液,异不异族还重要吗?横七竖八躺了一地的少年们,用心感知,真诚之心就这么简单,……。

  人族也好,蛇族也好,在上古洪荒,他们是万族一员,生而有灵,天道下万灵之一。

  所有人都喝得醉醺醺,独相柳清醒,他愣愣的看着微醉的伽蓝,还是不明所以,他为什么找上自己?

  夜了,上古洪荒的夜来了。

  一直笑眯眯看着少年们闹的鹿九阿爷这时站了起来,拍拍相柳的肩膀向外出去,部落首领泽裂也朝相柳笑笑,走了。

  喝得醉醺醺的伽蓝突然一把搂住基风,哪知刚搭上基风的肩膀,下一秒伽蓝的手直接被基风甩开,并一个错步下意识避开伽蓝。

  伽蓝一愣,三味禅步跟进,一手又搭上基风,这次基风没躲,不耐烦问:“干嘛?”

  伽蓝:“打架!”

  基风:“好!”

  伽蓝又来了一句:“一会儿!”

  基风看看外面漆黑的夜,其实他早有去闯闯的心思,趁着今天,…,于是答:“好!”

  部落外有只庞大的荒鹰静静停在一古树枝上,一条小蛇顺着树干往上爬,然后停在不远处不动了,荒鹰撇过去一眼就懒得理它。

  蛇是繁殖力很强的种族,不过任何种族都存在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自然法则,这条小蛇就经历了今天会不会被吃掉的命运,显然,今天荒鹰更好奇围墙里面的一切,…..。

  透过鹰眼,在天界妖域,九熔行云神地,天穹一片白云飘来,云头落下两人。

  一白衣小童:“见过夜零上神!见过玄冥上仙!”

  “小荆棘,你家老祖呢?”

  “上神,小仙叫明青,请您记住了,上神请稍等,小仙这就去通禀老祖!”

  小小人儿一本正经,有模有样,对答工整,还一丝不苟,….,冬神玄冥已经忍不住嘴角上扬,那边,明青已转身入殿。

  看两人熟悉的对答,冬神玄冥忍不住问:“夜零,这里你常来?”

  凤族族长凤夜零仿佛陷入回忆,说:“有段时间没来了?”

  冬神玄冥:“相柳尊神?”

  凤族族长凤夜零:“那家伙和你想的不一样!”

  冬神玄冥:….

  九青殿,给人一种简单的感觉,皇座上,相柳独坐,广袖白袍,不怒自威,前有水镜,相柳思绪已飘远。

  “老祖!”

  “老祖!”

  相柳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正神游上古洪荒。

  一白衣小童不由再次大声喊道:“老祖!老祖!夜零上神,玄冥上仙来了!”

  这次,这声音,连殿外的两人也都听见了,凤族族长凤夜零神态自若,冬神玄冥倒有些诧异,人神是一样的,好不好相处看亲近之人就知道,那个小童?

  冬神玄冥脑海里几个念头转辗间,那个白衣小童已经出来,神情一如既往的恭敬:“夜零上神,玄冥上仙,老祖有请。”

  话才落,一道白衣人影已经出现在眼前,白玉发簪,广袖白袍,下摆处用金线绣着大量的云纹图案,那张脸,….,冬神玄冥脑海里一个怀疑的声音响起,这是相柳?

  相柳:“夜零!”

  凤族族长凤夜零:“进去说!”

  冬神玄冥仙级不够,因此还是规规矩矩见礼:“见过尊神!”

  相柳一拂衣袖,冬神玄冥不由自主起身。

  再进九青殿,当然没了水镜,不过殿内的陈设还是让冬神玄冥吃了一惊,简单,四周倒摆了很多清新淡雅白色小雏菊,…,这?

  而且,偌大的九青殿除了那白衣小童再没有其他人,冬神玄冥不由再次看向眼前之尊神,相传相柳尊神可是连四海龙神,天君,神皇,….,都不放在眼内的上古凶神恶煞的杀神!

  这时相柳问:“茶叶?酒?呢?”

  凤族族长凤夜零眼里有无奈,下一瞬间,桌案上堆满瓶瓶罐罐,各式各样的酒,茶叶等。

  不是来兴师问罪的吗?冬神玄冥:….

  相柳今天终于知道那茶的名字了,于是问:“里面有暗幽茶吧!煮这个?”

  这里冬神玄冥仙级最低,当凤族族长凤夜零挑出一个玉罐时,冬神玄冥默默接过。

  当冬神玄冥准备找茶具时,白衣小童很贴心的送了过来,冬神玄冥:“谢谢!”

  “不谢!”

  然后只听白衣小童说:“老祖,您有玄冥上仙伺候了,小仙出去玩几天哦!”

  不等相柳回答,白衣小童人已经不见人影,冬神玄冥:….

  那边,凤族族长凤夜零终于把一只很小很小的玉瓶递过去,相柳如常接过打开。

  凤族族长凤夜零问:“你把本命精血给谁了?”

  很轻描淡写的一句问话。

  相柳:“不知道,不过本尊找到要找的人了?”

  冬神玄冥:….

  凤族族长凤夜零眉头一皱,问:“一滴精血的代价?”

  相柳:“嗯!”

  凤族族长凤夜不问了,毕竟两人不是第一天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