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派也有春天2 1.13 存在是一切的前提
作者:熏香如风的小说      更新:2024-01-23

  排在第二位的玩家委托,是一个沉浸式的剧情碎片探索。

  需乘委托人的专属载具,进入特定剧情碎片。完成探索,成功返回。报酬:69币+潮汐二型平板。

  通常而言,二型平板比三型稍小。多用于拼装主(平)板。潮汐二型平板,适用于水上乐园、潮汐发电、水产养殖、海水淡化等,诸多功能模块。尤其水产养殖,能够解决玩家维生所需食物来源。且与科泰尔·薇翠丝相匹配的“通用数据库精英版”中,也有详尽的水产养殖资料。只需完成剧情探索,获得潮汐平板,顿顿海鲜大餐,不是梦啊。

  潮汐二型平板,因实用性强,营地作价20币。换言之,吴尘要是愿意充当老玩家的小白鼠,可获89币。

  “完成探索,成功返回”。委托说明,仅此一句,必暗藏玄机。能不能返回,两说。

  智脑罗列的余下任务,各有难点。且报酬一般,远不及前两项。问过百里衍等人的意见,吴尘联系上了排在第二位的委托人。

  “你好。”听起来年纪不大。当然,作为庇护所的VIP玩家,谈年龄并无意义。

  “你好。”吴尘自报家门:“我是0326,想问委托任务。”

  “哦、哦!我是0716。”委托人立刻来了兴致:“是这样,需要探索的‘剧情碎片’,衍生自我的专属主世界……”

  吴尘静静聆听。了解大概后,又问道:“世界属性?”

  “我曾经的主世界,显然也是科幻。这点请你放心。”主世界是科幻,衍生世界不一定是。当然从主次而言,也不会差太远。委托人言下之意,科幻系玩家,不用考虑相性惩罚。

  “耗时多久?”吴尘决定深入了解。

  “大约十五分钟。”委托人也不隐瞒。所谓的十五分钟,是破碎之城的时间。时间轴也不一定与剧情碎片相同。类似时间旅行,在剧情碎片中耗时一年,说不定不过是破碎之城十五分钟。作为玩家,吴尘早已习惯。

  “十五分钟的探索,报酬很丰厚。”吴尘不置可否。

  听出吴尘心中的疑惑,委托人又说道:“需要完成探索,再成功返回,才算达成。”

  “危险出在哪?”

  “稍有不慎,会引发剧情彻底破碎乃至湮灭。”委托人绝非耸人听闻。

  “不一定能回来。”吴尘理解了。

  “是的。”

  “好的。”吴尘准备结束通话。

  “你接吗?”委托人小心追问。

  “考虑下。”吴尘结束了通话。

  “主人,风险不可控。”智脑艾伊适时提醒。

  “我知道。”吴尘又问:“还剩多少庇护币?”

  “134枚。”艾伊是一名出色的管家。

  “知道了。”吴尘稍得安心。至于为何红色电话亭能自行铸币,暂且不论。存在才是一切的前提。先好好活下去吧。

  送走百里衍等人,吴尘下到一层车库。艾伊正控制无人机,为AE86进行日常保养。科泰尔·薇翠丝是生化机器人,可食补能量。味道不佳却极利息收的营养液,是她的主食。营养液制造机,也是平板基地自循环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作为吴尘抵达破碎之城后的首张卡牌,科泰尔·薇翠丝带来的具体增益,还未显现。

  然而冥冥之中,吴尘的天赋属性:Ω脑波幕网,已被成功唤醒。随电子设备日渐增多,显露将越发明显。

  坐进AE86的驾驶室,关闭车门。世界一片清净。如影随形,挥之不去的嘈杂,被统统屏蔽在车外。吴尘打开手套箱,取出应急医疗包,细细观摩。

  通体银白,腰际环绕一道红线的胶囊,智脑艾伊扫描出未知金属元素。显然不是药。究竟有何用途,吴尘仍是一头雾水。还有那支注射针剂,也是智脑无法分辨的高级生化药剂。具体效能,也亟待研究。吴尘唯一所知,来自新香港的造物,必然不凡。

  “医疗包的作用,可有结果。”吴尘将医疗包小心放入手套箱。

  “初步判断,胶囊用于机械,药剂注射生物。”中控屏悄然点亮,智脑无处不在。

  “知道了。”吴尘默记。

  “主人决定了吗?”智脑柔声发问。

  “还没有。”吴尘仍在权衡要先接哪个委托。

  “自从携科泰尔·薇翠丝出电话亭,主人的生物(电)磁场,显著增强。”智脑善意提醒:“峰值已经超越了普通人类。”说的就是吴尘已开始外溢的Ω脑波。

  “所以,你的建议是?”

  “深度参与玩家事件,或许是唤醒主人天赋,不断强大的催化剂。”基于现有资料判断,智脑给出建议。

  “好的。”智脑的潜台词,吴尘秒懂。小富则安,绝非长久之计。何况日耗1币,也不过支撑134个庇护日而已。更加逢12日1次的扫除日,营地玩家讳莫如深,公开资料寥寥,显然绝非寻常。吴尘需早做打算。作为延续存在所必需的资源,庇护币自当多多益善。

  即便缺失了绝大多数的庇护所记忆。作为领主级的资深大玩家,吴尘对危险的直觉仍在。而营地玩家发布的众多委托,智脑艾伊也已为吴尘先行择选。再考虑能够承受的风险,0716玩家发布的剧情探索委托,似乎再合适不过了。

  完成委托后,69币+潮汐二型平板,也是时下吴尘难以舍弃的丰厚回报。

  吴尘命智脑全权代理,与0716邮件联系。详细询问任务信息。务必将风险降到最低,再接委托。出驾驶室,吴尘又入电话亭。刚才读取卡牌时,百里衍等人也想挤进围观。却被挡在门外。智脑艾伊也随即佐证,有且仅有吴尘,拥有电话亭“访问权限”。

  换言之,红色电话亭一定是吴尘的专属庇护所造物。极有可能是专属庇护所的“部分存档”。因何与AE86车钥匙互相绑定,还不得而知。毕竟初入破碎之城,万事开头难。需要亲身体验才能领悟的规则,还有很多很多。

  “怎么才能退卡?”吴尘试着拿起话筒,全无反应。不像投币、退币,两个口。电话机上只有一个读卡器。老式显示屏,又不能人机互动。苦思无解,吴尘又取出校园卡,试着插入。

  重复插入,必然报错。读卡器先将校园卡吐出,老式显示屏又出一行提示:“返回请按#号键。”

  吴尘无力吐糟。

  按下#号键,没有反应。吴尘又拿起话筒,再按#号键。

  熟悉的读卡声,再次响起。在吴尘的期待中,鸡尾酒女招待的二星卡牌,终被电话机徐徐吐出。卡牌正面没有变化,背面却印上了吴尘的专属印记。正想细细端详。不料指尖一松,卡牌自行飞出。牢牢贴在了电话机背后的玻璃墙上。就如同贴了张小广告。听说,以前的公用电话亭,常有类似“贵妇重金求子”,“美女上门服务”的小广告。

  用在此处,倒也不觉突兀。

  无论“贵妇重金求子”还是“美女上门服务”,卡牌中的女招待,似乎都很契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