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派也有春天2 1.84 一场刻意的暴露
作者:熏香如风的小说      更新:2024-01-23

  如吴尘所想,中断打印有两种情况。阪华实验室强行中断,亦或是被入侵者强行中断。

  若是实验室自行中断,作为第三方的吴尘小队,虽获得管理员权限,但完成打印的义体很可能受到玩家入侵,必提前植入敌对程序,此行必然有害。若是被入侵者强行中断,则说明实验室在受到入侵后开启打印程序,显然是为了增强防御,此行多半无害。

  所以当打印程序被再次激活时,智脑就开始层层解码,尝试访问核心数据库,读取打印信息。此举不啻与时间赛跑。

  等吴尘携小队乘坐电梯,直达地下核心实验区。

  智脑终于抢先完成解码:“确认义体打印信息:戴琳博士(Dr.Dahlin)。受雇于阪华机械,精通义体深层修复及加密数据库破解。嗜好抽烟。”

  “戴琳博士!”少佐已先行认出。

  似乎被少佐的呼唤惊醒,悬浮在打印池中的女博士,徐徐下落又缓缓直起义体:“……米拉少佐。”

  智脑丝毫不敢大意,仍在实时监控数据流:“主人,一切正常。”

  “建构防火墙。”吴尘欣喜之余也不敢放松警惕:“拷贝实验核心数据。要快。”

  “是。”智脑难掩兴奋。这是她最擅长不过的了。

  实验室核心数据库分分钟被智脑攻破,详细资料接连解码:“戴琳博士先前被久世(Kuze)所杀,阪华实验室尝试复活。并植入最新一代数字化电子脑。是比少佐更加纯粹的赛博格(Cyborg)!”

  “100%义体人。”吴尘理解了:“所以,戴琳博士连人脑都省去了。”

  “没错,主人。”智脑持续整理核心数据库:“阪华机械似乎预感到了危机即将降临。想把戴琳博士打造成终极武器……”

  “聪明的大脑,是戴琳博士最大的优势。”吴尘想到了。

  “正是这样。”智脑艾伊将实验档案调出:“「日落计划(Plan-Sunset)」。通过渗透和暗杀重要人物,以暴制暴的残忍手段来削弱和瓦解对方抵抗心理的隐秘行动。”

  “所以,戴琳博士是为渗透和暗杀而重生。”吴尘眉头微皱:“通过义体网络?”

  “正是义体网络。”随着对实验数据的深度读取,智脑又很新发现:“此处的日落计划并不完整,城中还有两处实验室。针对义体、攻壳、电子超脑,进行联合开发。除阪华机械外,另有微型工业、佐川电子、纳米机械设备社、萨摩制药、麦特龙社……共同参与研发。”

  “此处实验室制造义体,另外两处分别制造攻壳和电子超脑。”吴尘细看地图:“三座实验室,越来越深入突变危险区。”

  “是的,主人。”智脑一心多用,为吴尘标注出此次私拍委托的目标地:试验型号义体仓库。

  “艾伊,是不是说,我们只要突破门禁系统,戴琳博士的义体打印程序,就会被自动激活。”吴尘想的更多。

  “是这样。”

  “所以,如果没有提前将少佐录入为管理员,我们大概率会被基地A.I并戴琳博士,视为入侵者。”

  “没错,主人。”智脑也醒悟:“战斗将不可避免。所以主人认为,义体医生的委托和不法之徒敌对玩家的警告,又未知的默契存在。”

  “简单来说,如果战斗没有发生,不法之徒将对我们的能力有新的判断;如果战斗发生,就会激起附近突变义体的连锁反应。”听上去似乎是一个两难的选择。

  “所以,少佐要提前暴露吗?”智脑艾伊又问。

  “暂且不必。”吴尘想了想道:“先暴露蜘蛛攻壳。”

  “明白!”智脑立刻执行计划。

  一直蛰伏在55号难民营武备仓库中的林白玉,立刻收到加密通讯:“林白玉,按计划行事。”

  “好的。”与蜘蛛攻壳同步叠加率不断上升的女战士,此时足可一战。

  “戴琳博士,实验室已经暴露,你有没有安全的容身之所。”少佐替吴尘询问。

  记忆还停留在突变日前的女博士,正经由内部网络,接收“管理员(艾伊)”传输的背景数据,补全缺失的记忆。原理上说,人类大脑全部电子化的女博士,可以畅游整个网络。任何一个无主义体亦或是电脑硬盘,都足可容身。甚至将自己的意识传送到云端,也不是不可以。简单来说,就是在本剧情碎片内拥有了不死之身。

  但是潜在危险,显而易见。

  吴尘早已发现,突变义体拥有群体意识,或许意识主体就来自不法之徒飞车党。脱离眼前的义体躯壳,冒然接入城内互联网,戴琳博士多半会自投罗网。

  “剩下两处实验室,可供我安身。”戴琳博士早有准备:“但是少佐,一旦我默许进入另外两处实验室,也就意味着日落计划的同时启动。义体、攻壳、电子超脑,三座实验室完成技术组合,会给眼前的世界带来什么,连我也不知道。”

  这显然是攻壳后续的主线剧情。

  “谁是日落计划的负责人。”少佐代替吴尘追问。

  “公安九课课长,荒卷大辅(AramakiDaisuke)。”戴琳博士答道。

  “课长还活着?”少佐不加掩饰的惊喜。

  “抱歉,我不知道。”戴琳博士满脸歉意。突变日时被中断打印,戴琳博士又如何能知晓突变日之后发生的一切。

  “是我的错。”少佐这才醒悟:“博士,你先走。”

  “好。”戴琳博士爽快点头。实验室内有足够的装备可助她避开沿途突变义体,平安抵达目的地。

  当然,一场吸引突变义体全部注意力的战斗,在所难免。

  “博士,所有难民营地的主机,都可和我联系。”临行前,少佐又叮嘱道。

  “保重,米拉。”全身武装的戴琳博士,微笑着披起斗篷。光影闪动间已隐去身形。

  “艾伊,再启动戴琳博士的打印程序,完成度与先前相匹配,最起码要能以假乱真。”既然是逢场作戏,就要尽善尽美。

  “明白。”已获得完整权限的智脑艾伊,再次启动义体打印。将克隆版的戴琳博士,打印到之前中断时的完成度。又删除少佐的管理员权限,最后再触发警报倒计时。

  吴尘全盘计划,智脑一手操办。将一切都伪造成因冒然闯入而触发警报的假象。

  抢在警报倒计时前,吴尘赶到委托标地,将“试验型号义体仓库”成功摄入闪卡。

  很快,警报声响彻基地。也惊动了周遭的突变义体。

  蛰伏在络合带内的义体残骸,宛如一场盛大的尸变。张牙舞爪,争先恐后,如潮水般涌向报警声响彻云霄的秘密实验室。

  一阵莫名的电流涌动,实验室内的封存义体,甚至倒伏的战士尸骸,也纷纷苏醒。加入了死亡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