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派也有春天2 1.621 美神的画作
作者:熏香如风的小说      更新:2024-01-23

  “主人?按照您3的倍数等式。我们还缺两位环『女神』。”处理完政务的女管家返回灰岩前庭,坐到了领主大人的身旁。

  灰岩城堡有七位『环女神』:「发条女神·阿努凡纳希」、「知识女神赫默尤斯·莫拉」、「狂欢女神·桑吉恩」、「古藤女神丹尼卡·洁春」、「黑夜女神·诺克图娜尔」、「恐惧女神·波特玛」、「超灵女神西丽维亚·尚恩」。

  剩下两位『环女神』的出处,领主大人也有了初步的构想:“一位是慈爱母神玛拉的化身,一位是舒尔床妇的化身。”

  在天际诺德人朴素的世界观里,舒尔的床妇就是迪贝拉女神。

  不可否认,颜值即正义。迪贝拉是九圣灵中最受欢迎的一位女神,也是掌管艺术的美神。尤其在西罗帝尔,她有近十几个不同的教派,一些专门针对女性,一些针对艺术家和美学,还有一些针对色情。正因为对她的崇拜多种多样,所以不可避免有邪教派系秘密活动。

  先前治疗战车·尤莉安娜外出许久,营救回许多被邪教关押的姐妹。这些美丽的少女虽然来自不同种族,但都出身于信奉迪贝拉女神的家庭。自出生之日起,就获得了爱与美之神的眷顾。并被指定为床妇。除了愉悦女神,还要繁衍信徒的后代。

  这些注定成为床妇的美丽少女,连同魔环剑士尤莉安娜在内,一共21人:犬莉安娜、尤莉娅、阿什拉、阿拉贝拉、麦茜、乌尔梅、凯瑟拉、珍妮、黛利拉、凯瑟琳、西莉亚、黑兹尔、英吉丝、沙瓦妮、艾瑟儿、拉卡、艾萝拉、桑布丽、妙卡、塞萨利、席萨拉。

  成员来自四面八方,血统更是五花八门。除了诺德、布莱顿、红岗、塞洛狄,各种精灵更是应有尽有(我的天?),那种膨大到似乎一个不小心就会炸裂的极致美感,实在是不敢多看一眼。

  作为灰岩城堡的五星守护者,治疗战车·尤莉安娜应该能像「古藤女神丹尼卡·洁春」一样,成为美神迪贝拉的化身。破框晋升为『环女神』。

  这也就意味着,领主大人需要找到一件美神迪贝拉的神器。

  “西丽……”

  “真漆画笔。”领主大人刚起了个头,称职的图书管理员就已经知道,而且几乎毫无迟疑的说出它的来历:“3E433年湮灭危机时,著名黑暗精灵画家瑞斯·莱桑达斯(RytheLythandas)居住在夏丁赫尔(Cheydinhal,西罗帝尔九大主城之一,坐落在尼本奈盆地(NibenayBasin)的北方高地上。城市本身有着田园风情,非常繁荣。夏丁赫尔深受邓莫的影响,也是帝国的黑暗精灵文化中心。该城同样也是尚恩家族的家园,这个古老的家族从帝国成立前就一直居住于此),他是最后一位已知使用迪贝拉神器真漆画笔(BrushofTruepaint)的人。他在湮灭危机中失踪。一位冒险者前来调查,发现他的画布是一扇通往由真漆画笔画出的画中世界的传送门。一个盗贼偷了这件神器深入画中森林,而唯一能出去的方法是找到画笔。最终瑞斯·莱桑达斯和冒险者逃了出来。”

  “所以,那位黑暗精灵画家还居住在夏丁赫尔。”

  “是的,大人。珍贵的炼金材料‘画巨魔脂肪(PaintedTrollFat)’就来自瑞斯·莱桑达斯用真漆画笔绘制的画巨魔(PaintedTroll)。”黎明战锤·西丽也知道。

  “我好像听说过。”吴尘有关于画巨魔脂肪的冒险记忆。

  “裂谷城的炼金药剂店:‘艾尔格瑞姆的灵丹妙药(Elgrim‘sElixirs)’。”还是女管家先想到了:“闲聊的时候,您问那位炼金师为什么商店建在运河下面?他说:‘空气中的水分对材料更友好,而且也不是每天都能接触到新鲜的奈恩根和画巨魔脂肪(Themoistureintheairisbetterfortheingredients.Itisn‘teverydaythatyougetyourhandsonfreshnirnrootorpaintedtrollfat.)’诸如此类。”

  “我想起来了。”与之相关的记忆拷贝,凭空在吴尘的脑海涌现:“当时那位炼金师还埋怨他的徒弟是个笨手笨脚的傻瓜,因为污染了所有的彩绘巨魔脂肪。还说这种炼金材料很难弄到。虽然他的女徒弟愿意赔偿,但炼金师却让她将一封道歉信送给夏丁赫尔的黑暗精灵画家瑞斯·莱桑达斯,来弥补她的错误。”

  “对,他的女徒弟是因甘·黑荆棘,玛雯·黑荆棘的女儿。”女管家比领主大人的记忆更清楚。

  “所以,我们要找这位黑暗精灵画家瑞斯·莱桑达斯交易真漆画笔。”吴尘感觉不是一般的困难。毕竟这支真漆画笔堪比神笔马良手中的那支神笔。

  “我的主人,如果这是迪贝拉女神的意志,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女管家笑道。

  “说的也是啊。”吴尘笑着点头。

  女管家的意思很明显,如果梦达斯的神性都在向领主大人的龙破律法汇聚的话,美神迪贝拉的真漆画笔这个时候或许已经离溪木不远了吧。

  也正如女管家和领主大人想的那样。

  很快,裂谷城黑荆棘家族的车队就抵达了寒落要塞的桥头堡。寒落石桥守卫确认无误随即放行。

  越过十哩长桥,抵达灰岩城堡门前。

  “玛雯·黑荆棘奉领主之命来访。”吴尘是如假包换的裂谷“日春(峡谷)男爵”,现任裂谷女领主“布法者”莱拉自然是他的领主。

  “或许是为了吸血鬼的事。”女管家提醒吴尘:“银手团长剥皮者·柯蕾芙也有哈孔氏族活动更加频繁的上报。或许哈孔已经知道了妻女的下落,主人要当心。”

  “嗯,请玛雯·黑荆棘来城堡大厅。”领主大人轻轻点头。

  “遵命,我的主人。”

  很快,一身奢华又不失素雅的宫装贵妇,神采奕奕的走进了金碧辉煌的灰岩城堡大厅。

  “日安,我的男爵大人。”玛雯·黑荆棘恭敬的行礼。

  “日安,女士。”吴尘以礼相待:“请坐。”

  “遵命,男爵大人。”玛雯·黑荆棘大方落座。虽然因为阶梯高差,必须仰视端坐在领主宝座上的溪木男爵,但这位女士高高扬起的下颏却丝毫不落下风。

  吴尘先问:“我的领主,有什么我能效劳?”

  “大人。依旧是日渐猖獗的吸血鬼危机。”玛雯·黑荆棘的话印证了女管家的猜测:“请您尽快派遣银手、警戒者和黎明守卫,肃清城中愈演愈烈的血灾。”

  “好的,女士。”吴尘毫不迟疑:“最迟三日,他们将抵达裂谷城,扑灭血灾。”

  “向您致敬,我的大人。”玛雯·黑荆棘语气一转:“另外,我的女儿刚从夏丁赫尔返回,有一副画像要送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