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派也有春天2 1.738 能流传下来的书籍每一本都是有用的
作者:熏香如风的小说      更新:2024-01-23

  “果然能流传下来的书籍每一本都是有用的。”领主大人需要知道更多的细节,至于光明女神·美瑞蒂亚没来及交待的话,问守护城堡的天使们就清楚了。

  聆听到领主大人的精神呓语,守望金塔尖的大天使·乌利娅,守望大钟楼的复仇天使·艾希尼娅,守望龙落台的审判天使·舒利娅就联袂走进领主书房。

  “我从光明女神·美瑞蒂亚那里听说了这个‘大计划’,还有些具体的细节需要你们来告诉我。”都是自己枕边人,领主大人就直接问了。

  “主人,您想知道什么?”大天使·乌利娅和光明女神·美瑞蒂亚的信仰回路一直在线。因为降临溪木的天使本就是美瑞蒂亚的使徒。和自己的女主人保持神性的关联,即便是十六魔神也会习以为常,不会引起不必要的怀疑和猜忌。

  “要怎么样拔出心塞。”领主大人问出关键。

  “就像当年(光明)女神用莫拉格·巴尔的传送门将整座城市传送进冷港一样。只不过这一次,用的是能够开启大漩涡的冷火链锤。”大天使·乌利娅从光明女神·美瑞蒂亚那里获得了足够多的细节:“所以这是一次里应外合的‘大计划’。”

  “从第二纪元到现在,已经过去数千年。虚空城现在的情况如何?”领主大人紧跟着问到了另一个关键。

  “请放心吧,我的主人。虚空城获得了女神的长久庇护,莫拉格·巴尔的爪牙被美瑞蒂亚之光隔绝在城市之外,数千年来一直毫无作为。”大天使·乌利娅答道。

  “我记得,是无魂者用美瑞蒂亚之光摧毁了平面漩涡核心终结了位面融合。”领主大人敏锐的发现了计划中的漏洞:“怎么,虚空城中还有美瑞蒂亚之光吗?”

  “是的,主人。美瑞蒂亚之光从本质上说也是一块天空之石——艾瑟瑞尔水晶,一种世间罕见的艾瑟瑞尔碎片。”大天使·乌利娅说出古籍中没有记录的细节:“当时,散落在虚空城周遭的小块艾瑟瑞尔水晶也就是美瑞蒂亚之光一共有5块。被无魂者用来摧毁平面漩涡核心,终结了位面融合。”

  “但由于冷港的防御魔法,虚空城的居民四散各地,美瑞蒂亚成功将自己的一部分力量注入冷港,创造了一片莫拉格·巴尔无法干预的安全之地。因此整座城市完整无缺,成了留守此城的人们的庇护所。”回忆刚刚看的书上的内容,领主大人立刻醒悟:“所以被光明女神注入冷港的‘美瑞蒂亚之光’,也就是你口中的‘天空之石’——艾瑟瑞尔水晶,其实是一种‘神性精髓’,来自神魔的‘神性结晶(实质化的精神力)’。难怪艾瑟瑞尔水晶又叫‘光晶’。本意是来自光界的水晶,其实是神之首的精神结晶的碎片——‘神髓碎片’。”

  众所周知,庇护所七星主神物质和精神终极一统。所以梦达斯世界神魔的精神力,都能够固化并具现为“结晶体”。神之首的精神结晶被称为艾瑟瑞尔水晶。光明女神·美瑞蒂亚的精神结晶就是“美瑞蒂亚之光”。暮光女神·阿祖拉的精神结晶就是“暮光之心(TwilitHeart)”,诸如此类。

  想到这里,领主大人忽然心中一动:“按照先代亚历德精灵的说法,艾瑟瑞尔水晶又叫维尔金石。其中大维尔金石被放在亚历德城市中心,作为城市的魔法源泉。可以和小维尔金石连接,以此来维持和恢复魔法能量。随着亚历德政权的垮台,法师们纷纷涌入城市抢走了所有大维尔金石。据说最后一块位于米斯卡坎的大维尔金石在3E433年被泰姆瑞尔帝国末代皇帝马丁·赛普汀拿走,用来打造前往破晓神话天堂的刻印石传送门的反极,最后在仪式中毁坏。从位面融合和湮灭危机两次《上古卷轴》自行记录并命名的事件的前后顺序不难发现,作为虚空城的前身,同样是亚历德城市的迪罗蒂欧……”

  “您说的全对,我的主人。”大天使·乌利娅柔声笑道:“最后一块大维尔金石,此时就藏在虚空城的中心。也是所有‘美瑞蒂亚之光’的母石(核心)。”

  “果然是这样。”领主大人信服。

  这里还有个细节必出指出。艾瑟瑞尔水晶来自永恒的光界雅瑟留,所以才叫做“光晶”。是源自神首的精神结晶。与所有圣灵和魔神的精神结晶显然是有所区别的。当然,从梦达斯世界的起源而言,所有的圣灵和魔神,及世间万物,都源自魔能麦基卡。所以简单理解,魔能麦基卡和艾瑟瑞尔水晶其实都是神之首的“神性流出”。这也是为什么艾瑟瑞尔水晶(大维尔金石),能为美瑞蒂亚之光供能的原因了:“子目录权限从父目录继承”。

  接下来的步骤就全清楚了,先由统治女神拉美·巴尔掷出能开启大漩涡的冷火链锤锚定虚空城,然后借用诸魔神之力,拔出作为冷港心塞的虚空城,然后要效仿无魂者用美瑞蒂亚之光摧毁平面漩涡核心终结位面融合那样,让城内的接应者摧毁藏在虚空城中心的光晶母石,引发的魔法大爆炸将摧毁由冷火链锤发起的大漩涡,终结虚空城和冷港的时空连接。这也是领主大人急需要知道的整个“大计划”的所有细节。

  “我的主人,所有参与这个‘大计划’的执行者,还需要一套特殊的武装。”大天使·乌利娅话刚出口,领主大人就已醒悟。

  “位于黑降阿克赞德图书馆的南边,阿克赞德洞窟内的一座锻莫定居点遗迹‘哲学家的摇篮’。瀑布前的漩涡,学者们推测能连通夏暮岛的海堡(位于夏暮岛西北的一座要塞,靠近智曲学院所在的利兰迪尔。是夏暮西海岸坚不可摧的第一道防线,据说其力量可以压倒整支舰队)。哲学家摇篮内的锻炉可以制作艾瑟瑞尔飞升套装。所以‘飞升套装’也就是你说的‘特殊武装’。能够抵消光晶母石爆炸的冲击(大人,果然是您),锚定美瑞蒂亚的光迹,跟随冷火链锤一同返回。而不会彻底迷失在湮灭位面之中。”

  “就是这样,我的主人。”大天使·乌利娅满心钦佩。

  “那么,哪些人将成为这个‘大计划’的执行者呢?”女管家笑问。

  用生不如用熟。考虑到第6授约日即将来临,领主大人派遣三位光明女神·美瑞蒂亚的使徒,参与这个“大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