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派也有春天2 1.841 半神
作者:熏香如风的小说      更新:2024-01-23

  刚送走禁地大师基蕾斯·瓦诺斯,心情很好的复仇女神·玛拉凯斯就出现在城堡大厅。

  “日安,我敬爱的主人。”

  “日安,玛拉凯斯。”领主大人也是一样的心情愉悦。

  话说,『环女神』的“溪木面貌”得益于『法环』的“空间塑造”,其本源来自领主大人的“精神创造”。所以本质上说,『环女神』的面貌完全符合领主大人的审美需要。

  曾几何时,吴尘的心灵伴侣恩娜伊,就是读取了存储在诺基亚N9手机中的全部女优图片,并按照吴尘浏览每张图片时的点击次数、驻留时长等大数据整合和优化,才最终确定了自己的容貌啊。

  “主人,我听说您在孤山上建了一座鹰巢?”复仇女神·玛拉凯斯从冷港取走了「黑色锻炉」和「铸祸工坊」。

  据说只有管理黑色锻炉的奥维金魔人知道锻造乌晶冷铁合金的秘密,这种材料被用于制造大锁链和暗锚。这里的工作即困难又危险,大多数灵魂忏悔者奴隶只能坚持几班就会崩解碎裂,成为无用的炉渣。这对本就精通灵魂锻造、回火仪式的复仇女神·玛拉凯斯的灰池而言,绝对是巨大提升。

  “啊,对。”领主大人没有隐瞒。

  “我想向您推荐一位建筑师。”复仇女神·玛拉凯斯道明来意。

  “所以,这位建筑师是那位历史上的著名人物?”领主大人也很好奇。

  “疯狂建筑师。”复仇女神·玛拉凯斯说出一个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

  疯狂建筑师原先是一位名叫杜泰尔(Dutheil)的布莱顿人,是第二纪元时一位著名的凡人建筑师。据说他是为数不多几名服务多位迪德拉魔神并从中获利的人。活着时就被尊称为半神。

  在泰姆瑞尔生活期间,杜泰尔是一位为途歇城贵族工作的才华横溢的建筑师,但性格古怪。杜泰尔接手了大量合同,导致其他建筑师包括他的死对头加斯托·尚龙(GasteauChamrond)无活可干。这些因此失业的建筑师联合起来诋毁杜泰尔的声誉,并最终将杜泰尔逼疯。

  丧失名誉后,杜泰尔和迪德拉魔神签订契约,为他们建造各种建筑以换取复仇的机会。杜泰尔成了湮灭的艺术家,被称为疯狂建筑师。他的杰作包括大衮的剃刀坑(RazorPits)以及冷港的众多尖顶建筑,例如无尽阶梯。最终,疯狂建筑师在冷港定居,并转化为不死的巫妖。但他并没有停止在奈恩的建造。他在梅法拉的授意下重新设计并用永恒的折磨装置改造了被毁坏的艾吉亚·雷尔(AgeaRelle),即日后的心之墓穴(布莱顿墓穴骑士团的基地)。

  疯狂建筑师的终极杰作是为自己建造的庇护所:疯狂密室(VaultsofMadness)。这座庞大的地下建筑群被疯狂建筑师用来嘲讽八圣灵并监禁他的敌人,例如曾不择手段诋毁他的加斯托·尚龙和他的同伙们。他们的灵魂被囚禁在密室里受到永恒的折磨。随着时间的推移,监狱被扩建,并从泰姆瑞尔那里接收了更多的灵魂,疯狂密室如此壮观,以至于迪德拉魔神们纷纷把灵魂送往这里。

  2E582年,魂爆事件发生之后,疯狂建筑师与莫拉格·巴尔签订合约,在无尽阶梯中建造了平面漩涡,使两个领域融合。但加斯托·尚龙找到无魂者帮忙,在疯狂密室中击败了疯狂建筑师,结束了他们永恒的折磨。

  无魂者一路击败各位对手,救出加斯托·尚龙的两名同伴,并跃下深渊,前往模仿大教堂而建造的一座奇妙建筑,疯狂建筑师就在那里。击败疯狂建筑师后,加斯托·尚龙发现自己并没办法离开这个领域,不过总比之前受苦强。他的身体也从透明的蓝色变为透明的金色(请注意)。

  “我听说过这座‘灵魂监牢’,里面有一位收割者专门剥夺囚禁凡人的灵魂。”领主大人在自己越来越庞大的阅读记忆中找到了与疯狂密室相关的内容。

  “主人,她叫乌尔古娜·夺魂者,现在是我的使徒。”复仇女神·玛拉凯斯笑道:“我以为疯神谢尔格拉会把这位伟大的建筑师第一时间据为己有。谁知道最后却被我无意间捡来。现在,他正帮我改造灰池。”

  也即是说,除了「黑色锻炉」和「铸祸工坊」,复仇女神·玛拉凯斯还无意间捡到了「疯狂密室」。

  「乌尔古娜·夺魂者(UlgunaSoul-Reaver)」。

  “好的。”领主大人完全能体会复仇女神·玛拉凯斯此刻愉悦的心情。毕竟疯狂建筑师杜泰尔,是曾被尊为半神的人:“所以,你想让这位疯狂建筑师掌管『低语创世法环』。”

  这也说明,成神之路远不止战争和杀戮。能在艺术创造上做到极致,也能拥有超越凡人的神性。事实上领主大人的『环女神』,在庇护卡的评定中,就是6星半神。

  “主人,我是有这个想法。”复仇女神·玛拉凯斯说出了更深层的用意:“我听说您接下来的冒险,似乎触及到了奈恩的总设计师——玛格努斯。所以,或许从设计与建造的角度而言,疯狂建筑师杜泰尔是最接近玛格努斯的人。”

  “原来是这样。”领主大人懂了。复仇女神·玛拉凯斯这么做也是出于满满的好意。前几天,领主大人还说想要把虚空城扔进“一潭死水”的光界雅瑟留,向看看能不能“激起一朵浪花来”。所以复仇女神·玛拉凯斯就把最接近创造了凡人世界物质形态的奈恩总设计师玛格努斯的半神建筑师杜泰尔,推荐给领主大人。

  但领主大人已经有了更好的选择:“让杜泰尔以建筑师的身份参与孤山鹰巢的建造。至于『低语创世法环』,尤其是至关重要的‘玛格努斯之眼’和‘玛格努斯之杖’,一定要掌握在大图书馆长布莱丽娜·玛约和环法师院长·芙蕾雅,两位女智者手中。至于不朽的光界雅瑟留之上的梦达斯的顶层规则,我已经有了另外的办法。”

  “好的,我的主人。”复仇女神·玛拉凯斯欣然点头。

  除了乌尔古娜·夺魂者,复仇女神·玛拉凯斯还带来了两位侍奉她的末日使者部族的高级成员。

  「高阶监管者·科沃泰(HighOverseerKvotai)」,

  曾经的灾厄女巫·德卡玛(DoomWitchDekamma),她在4E出现时名字已改为「混沌之女·德卡玛(Dekamma,DaughterofChaos)」。

  都是灰池能够拿得出手的优质资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