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派也有春天2 1.872 啊,您比我想象的还要英俊多金
作者:熏香如风的小说      更新:2024-01-23

  “啊,您比我想象的还要英俊多金。”女魔人嗅了嗅鼻翼:“空气中充满了从您身上散发出的贞血和金币的气味。”

  “那一定是第六授约日。”领主大人完全不用避讳。

  “您的龙破律法。”女魔人轻轻点头:“所以,您需要一棵生长在烈焰和硫磺之中的末世灰树,以及一颗天启种子,来神性嫁接一棵金树,在死地延续您的律法。”

  “死地先不急。但我的确需要一颗天启种子来转化远墓。”领主大人确实是这么想。

  “啊,您要‘位面的十字路口’用‘阈限之桥’的方式来连接您所有的金树领域。”女魔人懂了:“堵上毁灭之王梅鲁涅斯·大衮最后的逃亡之路。那位(妙想)夫人既然派遣她们护送您抵达这里,显然你们已先行达成了交易。那位夫人会怎么说?‘交易狂想与莫测’,‘追随冲动指引买卖’。所以即便是自己‘身上掉下的一块肉’,也能炙烤到外焦里嫩,香喷喷的端上餐桌。”

  “那么,您愿意帮这个忙吗,摩拉女士?”话说到这份上,女魔人的身份也就呼之欲出了。她就是“愿者上钩”的女渔夫。

  “当然,为什么不?”说着,女魔人变戏法似的取出一棵树种:“不瞒您说,这是刚刚成熟的唯一的天启种子。死地再没有第二颗了。”

  “您需要什么来交换?”领主大人从来就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有,那一定是“免费的最贵”,切记。

  “我要成为吉塞斯英,住进灰岩城堡。”女魔人开出的价码不但不低,而且还很高。非常高,越来越高。很简单,末日将近,世代轮回。要搭上最后的末班车,可想而知这张稀缺的“末班车票”,一定会随着末日钟声的临近被越炒越高。为了能挤上这趟末班车,一定会有很多人想尽一切办法,付出一切代价。哪怕是用自己“身上掉下的一块肉”来交易,也在所不惜。

  领主大人甚至没来及点头,乌木之舞·杰拉泽特和朦胧哀悼·拜拉赫特就准备动手。

  “哼!你也配住城堡?”

  “别动。”女魔人微微发力,将唯一的天启种子捏紧在掌心:“婊子们,这是最后的树种。”

  “各位,别冲动。”领主大人这才明白事态的严重。随着他专属的《第三奇姆道途》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尤其是不可一世的冷港魔神也被他的环女神肢解,对湮灭领域的震撼远超所有人的估计。甚至包括领主大人自己。

  再加上他的《金树法典》几乎是最宽泛的律法,所以才会被湮灭的魔族大肆追捧。事实也证明,无论是「多芙克因·爱可蜜儿」还是湮灭魔族,都能完美适配《金树法典》。更何况『环女神』中远不止一位是出身湮灭的魔神。这都是不可撼动的明证。

  “大人,远墓有句谚语:‘远超自身价值的交易是明目张胆的抢劫。’”乌木之舞·杰拉泽特义正言辞:“这颗树种固然珍贵,但我听说您的金树芽孢可以神性嫁接任何一棵大树。”

  “啧啧,一个只会搔首弄姿的舞娘,也敢来评价天启种子的价值。”摩拉冷笑:“你在那座房子里也不仅仅只是冲客人扭扭屁股吧。”

  “闭嘴,你这个满身恶臭的婊子!”乌木之舞·杰拉泽特愤怒的咆哮。

  “各位,请冷静。”女管家适时开口:“永远,不要自以为是到替主人做决定。”

  这句话一出口就扭转了一触即发的紧张局势。不愧是领主大人最信任的女伴。

  等双方都降低敌对,女管家又稍稍降低声量:“主人会判断这棵树中的价值。各位。”

  “遵命,女士。”女渔夫摩拉首先释出善意。

  “遵命,女士。”乌木之舞·杰拉泽和朦胧哀悼·拜拉赫特虽不情愿,但也各自住手。

  “一棵树,一颗树种。对我而言都很重要。树种我打算种在远墓,不出意外,会赋予妙想夫人我的律法,成为灰岩城堡二十二位『环女神』。”领主大人平静的说道:“那时,所有侍奉妙想夫人的远墓居民都会成为她的眷族,其中的适配者将拥有专属的「律法金页」。”

  “大人,您的律法真的会适配梦达斯所有种族吗?”朦胧哀悼·拜拉赫特认真的追问。

  “当然是真的。”领主大人郑重点头。

  “明白了,大人。”其实乌木之舞·杰拉泽和朦胧哀悼·拜拉赫特最担心的就是“末班车票”又少了一张。知道车票是自动适配,也就不用太担心了啊。

  “所以,大人?”摩拉的眼神中满是忐忑。

  “成交。”领主大人的语气也丝毫不勉强。

  “好的,大人。”摩拉这才郑重其事的将最后一颗树种交给女管家。

  时刻披装『环装·艾丽西娅的真爱熔炉』的女管家是如假包换的慈爱母神玛拉的化身。除了被注入神性的「环甲·艾丽西娅的钢铁熔炉」,还有《真爱之书》赋予神性的「环书·真爱法典」。整套『真爱熔炉环装』即便全部隐去,也能完美庇护。

  所以凡是来历不明的魔法物品,都交由女管家先行接手。

  “主人,这的确是一棵蕴含着强大魔力的种子。”真爱女神的一个非常实用的神力就是“去伪存真”。是不是原装正品(?),过手就知道。

  “很好。”领主大人也算不虚此行。

  「古道大师(OldWaysMaster)·摩拉(Morah)」。

  “大人,您想见一见末世灰树真正的主人吗?”摩拉似乎还有馈赠。

  “是谁?”领主大人也有兴趣。

  “灰烬森林(AshenForest)的魔人女大君西娜(Xynaa),拥有一座隐秘的氏族城堡,名叫‘西娜的庇护所(Xynaa‘sSanctuary)’。灰烬森林是不为人知的死地子领域。就连毁灭之王也不知道。”摩拉向领主大人介绍:“一条蜿蜒的小路,通向西娜的庇护所的入口。西娜将其称为‘方尖碑之路(PathoftheObelisks)’,由三个方尖碑组成:‘起源(Origin)’、‘赋权(Empowerment)’和‘必然(Inevitability)’。当这些方尖碑被激活时,它们将显示过去和未来的愿景。显示的内容取决于个人。”

  “所以,你想让我走一趟‘方尖碑之路’。”领主大人笑问。

  “没错,大人。”摩拉完全没有隐瞒自己的目的。

  “你知道古根天体仪吗?”类似功能的上古奇械的冒险,领主大人已经经历过了啊。

  “当然,难道说……”摩拉的表情已说明一切。

  “没错。古根绿液塔也成了我的金树。正从瓦伦森林一路北上溪木,准备扎根在灰色荒原。”领主大人笑道:“所以,‘过去和未来的愿景’我已经在古根天体仪看过了。”

  “明白了,大人。”看领主大人的表情就知道,古根天体仪显示的愿景一定不会太差。也就没有必要再特意走一趟方尖碑之路了。摩拉也就放心了。至于魔人女大君西娜,参考领主大人的说法,一定能完美适配《金树法典》,拥有自己的「律法金页」。不过是早晚而已。

  「灰烬女王(AshenQueen)·西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