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派也有春天2 1.917 重返破碎之城
作者:熏香如风的小说      更新:2024-01-23

  扫除日,破碎之巅。

  一道彗星划破夜空。

  所过之处,破碎之城由无数碎片拼凑起的时空再次碎裂,仿佛打开了一条长焦镜头般的时空隧道。在被撞向地面的彗星洞穿后,时空隧道追着长长的彗尾收缩消失,破碎之城的天幕又悄然恢复如初。看上去还是那个“完整的天幕”。

  斗大的彗星拖着长长的光尾一头撞上破碎尖顶。“嘭”的一声凌空炸开了花。

  撞击甚至短暂干扰了『记忆光刻』的释放。而彗星中的吴尘,更是眼冒金星包裹着四散的庇护卡牌翻滚着坠向地面。

  本以为会“吧唧”一声摔成肉泥。结果包裹着他的庇护卡牌却在落地的瞬间组成缓冲的旋流,保护了他的安全。

  承受了绝大部分冲击的卡牌四处飞散,化作纷飞的蝴蝶,静静的落满吴尘的身边。默默的守护着昏迷不醒的主人。

  等穿梭时空的“后劲”消退,冷不丁一阵心悸,吴尘猛然清醒。下意识的动了动脖子,还以为又被一管子扎在大动脉上。

  “啊……”浑身酸痛,头疼无比。

  “醒了?”陌生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吴尘艰难的转过脸,用倾斜的目光自下而上看到了这位陌生人:“您是?”

  “我?破碎之王。”身穿华丽的赛博长袍,满身电子时代东瀛古风的男人生怕吴尘不相信,还弹了弹戴在头顶似乎完全由时空碎片打造的破碎王冠:“童叟无欺,如假包换。”

  “这是不是叫弹冠相庆?”吴尘说了个冷笑话。他听说过破碎之王的存在。而且还暗自下了个还很遥远的目标。先闻名破碎营地,再迁往螺旋街区,而后勇攀高峰,屹立螺旋之巅。成为尖顶之光,螺旋之王。结果今天就撞上了誓要取而代之,童叟无欺,如假包换的破碎之王。

  “对,大难不死,理应弹冠相庆。”破碎之王也开起吴尘的玩笑。

  从破碎王冠旁边,斜着看到尖顶之光。吴尘立刻想起来了:“扫除日!”

  “扫除已尽尾声。君既在破碎之城,家人应无恙。”破碎之王也知道吴尘心中所想。凡是跑完404毁灭之路抵达破碎之城的玩家,时刻悬在心上的头等大事,只可能是“扫除日”。只要不被彻底扫除,无论遭受多大的损伤,等熬过“扫除日”,尖顶之光就能用『记忆光刻』将整座城市复原。而玩家即便有损失也能分分钟提档修复。然后又是12个“平安日”。日存一档,存满12档位,再经历新的扫除日。如此循环,直到守满12个扫除日后的“大扫除日”来临。那是破碎之城新老玩家的终极考验。

  短暂的失忆,一切都想起来了。

  等吴尘慢慢从地上爬起,给他感觉浪人多过王者的破碎之王,正帮吴尘捡起散落的庇护卡牌:“此行收获颇丰。”

  “是不是说,只要能抵达破碎之城,我(在剧情世界中)的‘一段记忆’就会被自动封印成一张卡牌?”吴尘说的“自动”其实是指传说中的破碎世界的守护者——虚空中的巨大幽影。

  “当是如此。”破碎之王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吴尘知道也问不出个所以然来。于是也尝试艰难的挪动身体捡取散落的庇护卡牌。

  每捡起一张,相关的记忆就会随之复苏。吴尘恍惚间心生感悟。或许也像用独有的『碎片记忆法』,将整个『攻壳机动队A级碎片』,封印成一段『破碎记忆』的破碎世界的守护者虚空中的巨大幽影一样。玩家在剧情世界的冒险记忆也是『碎片记忆法』。玩家将破碎的记忆封存成一张庇护卡牌的目的,就是为了抵抗扫除日。确保“这段记忆”不被庇护所轻易抹去。就像把最珍贵的资产保存在一个“保险箱”里。这个“记忆的保险箱”就是庇护卡牌。

  “幸好都在。”从破碎之王手中接过剩下的卡牌,吴尘终于安心。

  “既如此,后会有期。”破碎之王长袖一甩,时空仿佛一块透明玻璃无声碎裂,也同样像极了收放自如的“时空变焦镜头”。“镜片”随镜头徐徐转动,内部破碎的时空仿佛绽放的螺旋线,打开了通往低地螺旋带的“记忆通道”——一条「破碎环带」。

  只要穿过「破碎环带」,就能从高地螺旋的群星之巅,抵达海港区的003号装卸平台。这座装卸平台也是吴尘率领0326耐力车队,参加《螺旋尖端24小时车队耐力赛》时的发车点。

  看来,这位浪荡不羁的破碎之王,已经知道了吴尘的玩家身份。

  “后会有期……”吴尘不知道该怎么称呼。

  “御下。”敞开前襟的破碎之王豪横的叉腰。这个词也很东洋啊。按照吴尘的理解,和陛下的含义类似,御下指皇帝脚下,可以引申为位高权重治天下。破碎之王的真实身份是不是玩家还不好说。但要不是玩家也不可能抵达破碎之城,对不对?

  总之这位不伦不类的“御下”给吴尘的感觉,真的很神奇。

  “后会有期,御下。”吴尘躬身行礼后,走进了「破碎环带」。

  再出现,已经抵达了满目疮痍的003号装卸平台。海港区位于低地螺旋带的边缘。从来都是最动荡之地。而且按照由高到低的优选原则。这里也是『记忆光刻』最后修复的区域。

  零星的战斗仍在海港区持续进行。那些被大玩家从城中各地驱赶的“剧情入侵物”也会集中到这里,躲避扫除日的追杀。尤其是吴尘曾经亲自走过的四系螺旋的动态边缘。据说里面蛰伏着各式各样,许许多多的“无主卡牌(碎片)”。也是城中碎片捕手们的乐园。

  “主人——”

  0326ERT的所有车辆,骑士十五世、E450RV、SNG、牧马人,还有吴尘自己的AE86,正列队向他驶来。

  除了那台公路列车国际孤星。看来,蛇莲娜和她的姐妹应该还没有完成进化。

  “主人,欢迎回来。”AE86一个漂移稳稳停在吴尘身边,车门紧跟着开启。

  “艾伊,是第2扫除日吗?”吴尘探身一看,只有空空如也的驾驶舱。

  “当然,我的主人。虽然比预计晚了一些,还好我们顶住了流星雨落和碎片风暴。等到了尖顶之光的救赎。”智脑艾伊的回答让吴尘松了口气。

  破碎之城的老玩家将扫除日以昼夜为界,分成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抵御碎片入侵,下半场防御虚空吞噬。

  如果基地庇护罩被碎片击穿,玩家要赶在下半场来临前,将入侵剧情碎片彻底清除。否则等下半场来临,就会被虚空吞噬。同样,即便上半场侥幸未被流星雨击中,未曾遭受入侵。等下半场碎片风暴席卷四系螺旋时,玩家也要有足够的庇护币存量,抵御无差别攻击。

  因为碎片风暴的不确定性。需要耗费多少庇护币也同样不确定。要是不等风暴终结,庇护币就先耗尽,失去庇护的玩家基地,不幸被碎片刮擦、沾染。就是“沾之即死,触之即亡”的必死结局。

  当然,只要能撑到倒计时结束。尖顶之光就会阻断剧情入侵,将那些“剧情侵入物”封印成令人毛骨悚然的“马赛克斑”。强行终止扫除日。

  坐进AE的驾驶舱,久违的安全感油然而生。

  吴尘手握方向盘,轻轻踩下电门踏板:“走,回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