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派也有春天2 1.923 我的女主人是新香港建能集团的CEO苏明月
作者:熏香如风的小说      更新:2024-01-23

  与同属地球阵营的GDI组织和NOD兄弟会不同,在《命令与征服3》中登场的外星种族思金人,有着迥然不同的文化和奇特的社会阶级划分。

  思金人的种族特性鲜为人知,但他们与人类在某些方面出奇地一致:崇尚暴力,以及对资源的贪婪。只不过这些特质是以一种更加糟糕的形式展现了出来。NOD兄弟会的领袖凯恩将思金人的文化特点归纳为“一个物种的所有个体对泰伯利亚病态般的崇拜”,事实证明凯恩的描述确如其实。

  思金人的整个社会和统治体系似乎服从于一名领袖的集权领导。他们的文化存在各种各样的种群和教派。每个种群都是专门为思金人整体提供一些特定的服务和职能。在这些种群中,一些教派的主要职责就是处理受到泰矿蔓延的星球上的土著物种。收割者派系(CultofReaper)和旅行者组织(TravelerSect)就属于这类教派,前者喜好直接消灭对立的种族,而后者则更偏爱于秘密的将土著居民转化为可以利用的生物。宗教显然是存在于在思金人的文化体系中的,因为收割者派系的军事行动就带着强烈的宗教色彩。

  尽管思金人的外表很像是地球上的昆虫,但他们其实有着和人类一样森严的等级制度。现有的资料表明,思金人的社会阶级包括:

  尊主,思金人的最高领袖;

  监工,顾名思义,监工的职责就是监督在各个星球上思金人工头泰伯利亚矿晶的收割进度。他们可以随意向这些工头发号施令,毕竟他们只对尊主负责;

  工头,负责在各自指定的星球领导泰伯利亚矿晶的开采活动。他们的地位相当于人类的战地指挥官。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使用的一些关于思金人阶级的名称,例如采用“工头”而非“指挥官”的称呼,是处于人类对2047年思金人大举入侵地球行动的观察。这次行动以人类的理解来看,更像是一次针对泰伯利亚的开采活动,而非真正的军事侵略行为。

  “主人,初步分析结果显示,这块罕见的紫红结晶,很可能不是普通的泰伯利亚矿晶核心。”智脑艾伊借用无处不在的无人机助手对紫红结晶进行了初步分析:“而是一种固化的生物组织。”

  “难道真的是思金尊主之心?”吴尘想到了。

  “无论是什么,这块紫红结晶中蕴藏着极大的能量。”智脑艾伊已经借助基地的『超脑矩阵』计算出初步结论:“能满足主人的「心环」回路的自洽。”

  “还等什么?”吴尘立刻赶往建在弧光三型副板上的『生化机器人实验室』。

  全息桌女士之一的莎拉博士,立刻赶来迎接。在刚刚过去的第2扫除日中,基地的全息桌女士不仅负责整个战局的调度还亲自参与了战斗。并凭借卓越的战争智慧最大程度的降低了基地的损失。这也是吴尘建立基地全息桌内环议会的初衷。

  比起莎拉博士最初送给吴尘的出自B级剧情世界的生化技术碟,如今0326基地的生化机器人科技早已突飞猛进。

  “完全没问题。我们刚刚完成了对极爱超级基因药剂诞生的‘G0超级母细胞’的研究。只要用特殊的‘基因诱导剂’唤醒这颗‘超级母细胞’,就能重开‘超级细胞工厂’,诞生出超级生化身躯。一具功能健全的身体,完全没有克隆人常见的基因缺陷。但是我们无法如何也无法诞生意识。”听到领主大人要为智脑艾伊打印一具生化躯体,莎拉博士也是满心欢喜。

  “超级母细胞”是注入来自新香港的医疗针后绮莲博士身上诞生。一个个超级母细胞,就好比一座座极其高效的“超级细胞制造工厂”,重生出绮莲博士的身躯后,耗尽能量的超级母细胞纷纷停止分裂,裹着厚厚的细胞膜,陷入了深度休眠。

  因为是超级再生细胞,所以难以杀死。即便是它自己也无法杀死自己。于是陷入了无止境的休眠,就像不会恶化的良性肿瘤一样,没有对身体产生危害。显然,海登博士已经找到了唤醒这些超级母细胞的方式。

  按照莎拉博士的说法,只要用超微针头向超级母细胞注入“唤醒剂”,就能重新激活母细胞。从“一个细胞”开始分裂,诞生出一具完整的身躯。

  然而问题是,作为数字生命体的智脑艾伊,浑身上下没有“一个细胞”。即便是被唤醒的“G0超级母细胞”也无法从0到1,无中生有啊。

  一般而言,人类体内的平均细胞数大约是100万亿。人体每分钟产生大约3亿个新细胞,所有这些新细胞都是用来替换已经消耗掉或自然老化掉的人体细胞。而这座巨大的“细胞工厂”最初都源自第一个细胞。当然,用在0326基地这里,“第一个细胞”并不是指母体内的受精卵。而是超级母细胞吞人的第一个用于分裂生殖的细胞。

  “主人,我好像有这个细胞。”智脑艾伊的语气有些奇怪啊。

  “哪里来的?”吴尘想到了AE86。

  “行车超脑里储存着‘女主人’的生物信息。”

  生物信息是调节和控制生命活动的信号,一般可分为遗传信息、神经和感觉信息及化学信息。是构成生物体的三大要素(物质、能量、信息)之一。

  随着计算机科学与基因组技术的发展,生物信息的概念又成为了计算机基因数据库、数据处理、基因序列信息、生物系统的计算机分析与软件设计等含义,属于生物信息学或计算生物学的内容,从而形成了另外一种新概念。

  AE86行车超脑里储存的生物信息通常用来进行身份识别。就像声音解锁、指纹启动功能类似。

  “哪位女主人?”吴尘其实已经猜到了、

  “主人知道的,我的编号是NHK-S.A.F-WA.I05。诞生于新香港建能集团S.A.F空天飞机厂,黄蜂05号实验机。创造者:电渣。”艾伊用一种少见的轻柔声线说道:“虽然女主人有很多,但我的女主人是新香港建能集团的CEO苏明月。”

  “好的,艾伊。”吴尘完全不反对。

  “虽然储存的生物信息只是(DNA)片段,但只要用生物材料进行基因重组,就能创造出一颗完整的细胞。”艾伊有自己的想法:“从某种意义上说,这颗完整的细胞,并不仅仅只是对女主人的复制。”

  “好的,艾伊。”吴尘完全能理解。艾伊的意思是说,用苏明月的DNA片段进行基因重组,诞生的这颗细胞其实并不是对苏明月的克隆,更不是直接取自苏明月的身体。

  从本质上说,苏明月的生物信息只是这颗“1号细胞”的基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