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派也有春天2 1.1023 救援的乘客数量也与最后的奖励加成相关
作者:熏香如风的小说      更新:2024-01-23

  正说着,菲亚特421A城际大巴忽然打转向,准备变道。

  “指挥官先生,他们要在前面的红绿灯路口左转。”可可提醒。

  “我们要直走。”吴尘踩下油门,动力澎湃的菲亚特号顷刻间就追上了421A城际大巴。正准备变道转向的大巴司机看到高速超车的菲亚特号头车,随即停止变道,减速避让。准备等菲亚特号完成超车后,再变道左转。

  结果……

  当看不出是什么车型的装甲概念头车超越后,下意识准备变道的大巴司机见状不妙,又猛然回转方向盘。一个摆尾,把车上昏昏欲睡的乘客晃醒。

  好家伙,这是什么车!也太长了吧?

  司机的咒骂声还没出口,就见超车一半的菲亚特号,硬生生的挤了过来。

  就在拼接的一瞬间,时代女郎中的超自然心理学家苏珊娜·路易塞蒂忽然感受到了不祥的预兆:“指挥官先生,请小心。这辆车上似乎有……污秽之物。”

  “什么?”可可也是一愣。

  “这辆车上有污秽之物。”超自然心理学家苏珊娜·路易塞蒂用更坚定的语气又重复了一遍。

  “好的,苏珊娜。”吴尘已经有了应对之法:“先对这辆城际大巴进行3×拼贴。全体乘客包括司机在内,都留在车上。可可,你来通知他们。”

  “遵命,指挥官先生。”可可立刻接手安抚工作。

  暂时拼贴在菲亚特杜卡托概念装甲露营头车的时代女郎朱莉·沃德的1965版菲亚特850家庭多用途面包车和时代女郎苏珊娜·路易塞蒂的1976版菲亚特242面包车,被3×拼贴在了421A城际大巴上。

  来自1981年的时代女郎,新婚寡妇西尔维娅(Silvia),被轨道机械钳第一时间转运到了421A城际大巴独立的驾驶座舱。包括司机在内的所有人都作为421A城际大巴的乘客,与她隔离。作为3×拼贴的两个“时空贴片”,850家庭多用途面包车和242面包车为421A城际大巴拼贴了更舒适的高级组件。事实上作为必309公交大巴配置更高级的421A城际大巴,舒适性本就更胜一筹。

  现有已知的“时空贴片”拥有「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防御性」、「扩展性」、「多功能性」,五个方面的“拼贴(词条)属性”。

  当然“强化性能”都是相对而言。比如将850和242两辆面包车拼贴在9米级的421A城际大巴上,就不会体现出「扩展性」,而是体现出比421A城际大巴更强大的舒适性上。毕竟这两辆家用面包车在「舒适性」上的配置要远超421A城际大巴。

  而且N×拼贴时,每一次的拼贴都会自动叠加「动力性」、「操控性」、「防御性」这些基础的属性。至于有没有更高级的“拼贴属性”,吴尘觉得一定有。

  就比如5+1的6ד强化拼贴”,除了「扩展性」之外,应该还能拼贴其他的高级属性才对。

  参考吴尘对肥宅的了解。既然无偿献血者的人数能带来不同阶段的奖励加成。那么最后拼贴的马力数值也将对应不同等级的奖励加成。如果按照这个思路往下想,救援的乘客数量也与最后的奖励加成相关。对不对?

  这样一来,拼接两辆大巴车的用意也就十分明显了。吴尘要在接下来的红绿灯路段尽可能拯救更多的剧情人物。

  “指挥官先生,您看。”可可将镜头拉近,421A城际大巴的副驾驶座舱有一团异常扭曲满是横条纹的模糊图像。就像是信号受到了某种干扰。

  “这应该就是苏珊娜所说的污秽之物。”吴尘轻轻点头:“看上去,它似乎在保护而不是在伤害西尔维娅。”

  “我也这么想,指挥官先生。”女秘书可可笑道:“又或许也不是件坏事呢。按照西尔维娅的说法,她刚结婚的丈夫是位著名的扑克牌手,赢了一大笔钱后外出时被人枪杀。她伤心之余,准备外出散散心。所以才有了这次城际旅行。”

  “这么说来,坐在副驾驶座舱的‘污水之物’就是她丈夫的鬼魂?”吴尘已经猜到了。换句话说,从先前路段的“都市”、“科幻”、“二战”到现在的“灵异”,这段拼接剧情,充满了不同类型的剧情碎片。单纯从兼容性来看,肥宅的位面电梯确实很强大啊。当然,剧情碎片和剧情世界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本质上来说,一个是破碎的庇护所法则,一个是完整的庇护所法则。

  “好的,可可。”结束谈话的吴尘专注于驾驶菲亚特号。

  很快,露营车厢里的女讲解员伊丽莎贝塔就用车载电话联系上了连锁门市,用试驾的名义要来了那辆菲亚特238升顶露营车:“指挥官先生,我已经联系上了公司总部,我们可以在下个红绿灯路口前取车。”

  “咦?”别说吴尘,就连可可也愣了:“伊丽莎贝塔,你和我一样也来自上个时代啊。怎么会?”

  “既然红绿灯十字路口可以往返,那么从我们现在的位置掉头,难道不能返回高速公路超市吗?”女讲解员伊丽莎贝塔温柔的笑问。

  “啊?”可可又是一愣啊:“好像很有道理呀。”

  吴尘也曾不止一次掉头返回:“在最后的大灾变来临前,所有红绿灯十字路段都是可以自由通行的。尤其是那些从与我们的行车路线垂直的十字路口汇入的车辆,这个时候应该都没有变异。”

  “与我们(时代女郎)相关的人才会变异,对吗指挥官先生?”《罗马周刊》女记者帕特里齐娅·瑞达已经想到了。

  “或许就是这样。”吴尘向往常一样,没有反驳。对这些更高级的规则的理解,等返回破碎之城进行三观重塑时最好。

  果然。一切正如女讲解员伊丽莎贝塔所说。在抵达下个红绿灯路口前,一辆菲亚特238升顶露营车从后方驶来。驾驶菲亚特238升顶露营车的也是和女炮手卡特琳娜类似的一位女机器人送货员。

  “指挥官先生,这是卡特琳娜β型运输机器人。”女工程师时本认出了这位机器人送货员。

  “我们的是卡特琳娜α型服务机器人对吗?”吴尘已经猜到了。

  “是的,指挥官先生。”女工程师时本开始掌控:“只要再靠近一点,我就能关闭她。”

  “好的,时本。”吴尘直接命令女炮手:“卡特琳娜,等下由你来控制那辆车。”

  “遵命,指挥官先生。”作为机械自动化的一部分,女炮手卡特琳娜也经历了时空拼贴的提升。而且作为独一无二诞生了初步自主意识的特殊机械体,卡特琳娜的A.I远超同类型号。

  在超越菲亚特号的瞬间,驾驶菲亚特238升顶露营车的卡特琳娜β型运输机器人陡然断电。

  就在车辆失控的瞬间,被隔空伸来的轨道机械钳稳稳夹住。女炮手卡特琳娜纵身跃上菲亚特238升顶露营车,接管了方向盘。三面轨道防暴盾牌搭建起一条滑梯,将卡里迪KS-88飞桥游艇二层「休闲沙龙舱」内的一位时代女郎贝娅特丽克丝,也就是姐妹们口中的贝儿,直接从车窗滑进了副驾驶室。

  满足时空贴片的前提条件,吴尘转动方向盘,分分钟完成了第一阶段的车辆拼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