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的法穿棒 【0002】 三年施法,五年模拟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4-03-31

  拉克丝在一板一眼的进行着葬礼上的仪式,虽然多少有些心不在焉,但见到这一幕的人都只会认为是心痛失神。

  而为了绑定这个可充电电池的卡尔亚,则是在努力地制定着教学计划——他一面回忆着基础魔法教育的内容,一面默默地给拉克丝规划了一整套教学大纲。

  真是的,都说穿越者有系统……为什么到自己这里,就是“穿越者变成系统”了呢?

  虽然没有了直接的魔力注入,待机状态下的卡尔亚没有五感,但这并不妨碍他进行思考。

  卡尔亚第一步需要做的,是给拉克丝夯实基础。

  在这一点上,曾任担任恕瑞玛皇家大学校长的卡尔亚倒是没有什么压力——光魔法天赋的确罕见,但作为初代飞升者,卡尔亚什么没见过?

  耐祖克听说过么?

  他可是以绪塔尔的大元素使、独石的制造者、如今以绪塔尔王国的祖宗!

  不也是从卡尔亚麾下毕业的么?

  当初耐祖克的优秀毕业生勋章,还是卡尔亚亲手颁布的呢!

  虽然卡尔亚本人几乎没啥施法天赋,一切全靠资源硬堆,堪称恕瑞玛第一资源咖,但那又如何呢?

  以卡尔亚的能耐,教育个拉克丝……还不是手拿把掐?

  区区一场葬礼的功夫,卡尔亚就想到了超过二十本拉克丝的必读书目——很可惜,这些书拉克丝一本也找不到。

  现在的符文之地,也许只有还游荡在恕瑞玛沙漠里的内瑟斯知道哪里有这些书目了。

  不过没有书没关系,卡尔亚可以背啊!

  常人很难想象,一个天赋一般(或者说根本没有天赋)但是凭着功勋、攒资源飞升,硬生生活了上千年的老家伙有多无聊——瑟塔卡不允许飞升者拈花惹草,恕瑞玛也禁止飞升者参与政治斗争,所以大部分飞升者的日常就是办公、锻炼,一个个的卷到了天上。

  但问题是,卡尔亚锻炼不了啊!

  当初卡尔亚可是本尊穿越,你不能指望蓝星的普通人身体素质和战斗天赋和符文之地的人比啊!

  你能想象么,亚托克斯成为飞升者之后,当场就比飞升了五百多年的卡尔亚强了一大截!

  这种情况下,为了维持自己前辈的尊严,也是为了增强恕瑞玛的国力,卡尔亚选择了向渊博的方向发展——通俗的说,就是成为一个理论姿势丰富的嘴强王者。

  反正飞升之后卡尔亚的记性特别好。

  最开始多时候,卡尔亚只是喜欢读书。

  然后读着读着就背下来了。

  然后背着背着发现背书也没啥意思,倒不如记录别人有趣。

  就这样,卡尔亚详细的记住了每一个飞升者的黑历史,什么小时候尿床啦,几岁才断奶啦,初恋和失恋啦……

  这些乱七八糟的八卦常人根本没胆子打听,但卡尔亚却是了如指掌——再加上他掌管着恕瑞玛大学,可以说所有飞升者见到他,都是双股战战、几欲先走。

  瑟塔卡让人尊敬。

  而卡尔亚会让人恐惧。

  如果不是后来卡尔亚的意识也被虚空感染,逐渐失去了理智,暗裔战争根本打不起——这群小兔崽子敢搞事情,卡尔亚就敢把他们的黑历史传播得人尽皆知。

  什么,你说万一有哪个暗裔想不开,想要对卡尔亚下手怎么办?

  呵呵。

  卡尔亚虽然不强,但他绝对够苟,因为卡尔亚的飞升者姿态是雕。

  没错,卡尔亚会飞,而且哪怕成为了暗裔,也依旧可以高来高去的飞行,虽然他战斗力渣渣,但别的暗裔想要对他动手却万无可能。

  (生活在沙漠里的雕……自然是叫塞鹏啦,毕竟恕瑞玛语中沙漠叫“塞”——上一个在酒后说卡尔亚飞升者形态应该叫沙雕的飞升者名字叫卡里坎,就这场酒会之后的在第二天,整个恕瑞玛城都知道了卡里坎十岁时候暗恋自己大胸脯家庭教师的事情,然后可怜的卡里坎主动申请去瓦祖安驻守了一百年,硬生生熬死了所有知道这个消息的人,才返回恕瑞玛城。)

  (顺便说一句,告密的叛徒名叫拉亚斯特,在那一百年里,他接手了卡里坎在恕瑞玛城留下的肥差,而对于这一点,官方的说辞是“选贤任能,和其他因素无关”,反正在那之后,沙雕成为了飞升者内部的违禁词,哪怕嘴巴最臭、脾气最爆的亚托克斯也不敢说这个词。)

  总而言之,卡尔亚不是天赋型选手,但他却教导过很多天赋型选手,对于教导拉克丝这件事,他信心满满。

  夯实基础的材料完全可以硬讲,自己一边讲,拉克丝一边记下来,课讲完了,笔记也记好了,要不了多久,拉克丝就能拥有无比充分的理论基础。

  打牢了地基之后,第二步就应该是锻炼身体了。

  没错,不是开始施法,而是锻炼身体。

  卡尔亚很清楚,至少在超凡之前,施法者的魔力几乎是完全和身体素质成正比的,强大的身体素质能够提高魔力上限,也能让施法者在练习的时候放开手脚,不至于随随便便弄伤自己。

  而且,法术对于施法者来说完全可以算作是身体的一部分,能够控制好自己身体的人在施法的时候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这种优势在青少年阶段尤为显著。

  所以,在拉克丝成年之前,她都必须保持锻炼,不求她剑术通神成为一代宗师,也至少要有健康的身体。

  卡尔亚的武技虽然比不上武器大师,但嘴强王者嘛……

  对于恕瑞玛各个流派的剑术,卡尔亚都了如指掌,教导拉克丝剑术不仅能够降低她对自己的排斥,还能让她在德玛西亚获得更高的地位、更自由的行动空间,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到了第三步,拉克丝就可以开始使用法术了,这一阶段死记硬背的理论知识和充盈的魔力将会结合在一起,让她迅速跨过超凡的门槛,到了这一阶段,放在古恕瑞玛就已经有了成为飞升者的资格。

  符文之地自古以来就没有明确的等级划分,召唤师峡谷可以升级,但符文之地不能——不过,大致上都凡人、英雄、超凡、半神、神祇的模糊级别还是能够被分出来的。

  凡人就是没有经过特殊锻炼、天赋一般的普通人,而天赋一般、正常训练的人,也往往无法超出这个范围。

  英雄则是天赋卓绝,超越常人的存在,他们要么是天赋异禀,要么是熟能生巧,但本身还处于对技巧的理解和应用阶段。

  超凡这意味着摆脱了凡俗的桎梏,窥见了符文之地的法则真理,不过也仅仅是窥见而已。

  至于半神和神祇,那更是夹杂了信仰的因素在内,不好在这里讨论了。

  而拉克丝的天赋和卡尔亚教导,能让她在十年之内跨过超凡的门槛,这无疑是惊人的速度。

  至于第四步么……

  卡尔亚打算以拉克丝为起点,在这个时代进行布局,他会将自己的思想也传递给拉克丝,让她能够成为自己的代行者,后续无论是收拾那些惹人生厌的星灵,还是对抗蠢蠢欲动的虚空,都需要更多、更团结的力量。

  当然,那将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目前来说,卡尔亚要做的,仅仅是给拉克丝打地基而已——而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打地基最好的办法,就是进行填鸭式的教育。

  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固然好,但很可惜有很多所以然不是小孩子能理解的,为了让拉克丝有坚实无比的施法基础,卡尔亚决定给她展开一场名为【三年施法、五年模拟】的特训!

  希望拉克丝小姐学有所成!

  就在卡尔亚初步完成了自己教学大纲的规划时,另一边拉克丝叔叔的葬礼也终于宣告结束了。

  在宾客离开的时候,拉克丝终于再次握住了自己的剑柄。

  “卡尔亚先生。”看着棺材被盖上,拉克丝忽然意识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语气急切的说道,“你说叔叔的灵魂被拖入了暗影界,可他的身体该怎么办?我找回了他的灵魂,但他的身体如果腐朽,是不是也没救了?”

  “很好,小姑娘,你并没有被悲伤完全冲昏头脑。”卡尔亚欣慰的回应道,“他的身体并没有受伤,不过身体在失去了灵魂之后的确会迅速的腐朽,想要避免这一点,你需要给他准备一个防腐的法阵才行。”

  “我不会啊?”拉克丝有些茫然,她勉强能明白什么是防腐,但并不懂什么是法阵,“要怎么做?”

  “你们有没有家人将什么珍贵的东西送给主人一起下葬的风俗?”卡尔亚早就准备好了计划,“我们可以准备一个玩偶之类的,只要放在他的怀里,至少十年之内他的身体就绝对不会腐朽。”

  “应该可以……”拉克丝想了想,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叔叔还没有结婚,我也没有婶婶,所以我和哥哥应该可以将纪念的东西留在他的棺椁之中。”

  “那就成了。”卡尔亚语气笃定,“今天晚上连夜准备,你按照我的办法准备一个玩偶就可以了。”

  “玩偶吗?”拉克丝眨了眨眼睛,“我的卧室就有一个,是曾经叔叔送给我的……”

  “只要进行一点改造,就可以了!”

  ……………………

  第二天就是下葬仪式了,拉克丝今天晚上需要辛苦一点了。

  对于常人来说,保持尸体不朽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对于卡尔亚来说,这却完成称得上是手到擒来。

  只需要一点点暗裔的血肉,就足以然拉克丝的叔叔十年不腐了。

  至于说十年之后……

  如果以拉克丝的天赋,十年都不足以成长到随意出入暗影界的程度,那作为导师和系统的卡尔亚还不如自我了断呢!

  回到了卧室的拉克丝第一时间找到了自己的玩偶——那是一个惟妙惟肖的魄罗,肚子上是一个粉嫩嫩的爱心,玩偶用柔软的绒布缝制,内部填充着龙禽羽毛,摸起来又软又暖,抱在怀里弹性十足。

  它是叔叔在拉克丝五岁的生日时送给她的礼物,那时候他向拉克丝许诺,等到拉克丝十五岁,自己就带她去抱抱真正的龙禽。

  “如果你到时候能掌握冕卫的剑术,我就送你一颗龙禽蛋。”

  看着床头上吐着舌头的魄罗玩偶,拉克丝又一次红了眼眶。

  虽然卡尔亚说叔叔没死,但拉克丝依旧无比难过,对于一个九岁的小姑娘来说,十年实在是太漫长了。

  抿了抿嘴,小姑娘拿起了玩偶,然后再次握住了自己的剑柄。

  “就是这个玩偶吗?很好,大小合适——现在,随便找一把小刀或者剪子,在虚空之杖上刮下来点虚空几丁质。”

  “你是说,在你的身上?”拉克丝愣住了,“用你的身体?”

  “……不然德玛西亚还有什么能够支持防腐法阵的材料吗?”卡尔亚平静的反问道,“快一点,你最好在有人催促你上床睡觉之前完成这一切。”

  “可是,卡尔亚先生,你不会疼吗?”拉克丝怯生生的闻到,“身体被刮破,一定是很疼的吧?”

  “你的关注点有些奇怪啊,小姑娘。”卡尔亚好像是在责备,但语气却有些愉快,“不过大可放心,我是不会疼的——非要比喻的话,虚空几丁质对我来说就跟你的头发对你而言差不多,刮一点的话不会疼。”

  “哦。”

  既然卡尔亚似乎不愿意说,拉克丝也礼貌的没有继续纠缠,她迅速跳下了床,穿上了小拖鞋,噔噔噔地跑开,很快就找到了一柄剪刀。

  然后,按照着卡尔亚的指导,她很轻松的剪下了一点虚空几丁质。

  “卡尔亚先生,你这么柔软吗?”拉克丝看着掌心内的虚空几丁质,非常疑惑,“可是我感觉不是这样的啊……”

  “我是可以自我控制的。”卡尔亚对于拉克丝的疑问并没有不耐烦,而是很快给予了回答,“好了,现在按照我的指导,把虚空几丁质缝进玩偶里……”

  九岁小女孩的手艺自然不能多做苛求,好在这种方式制造的防腐法阵也只需要发挥虚空几丁质本身的功能就行——在上床的时间到来之前,拉克丝顺利的完成了这项工作。

  然后,就在她即将熄灯的时候,她的母亲奥格莎敲响了房门。

  “拉克丝,睡了吗?”

  “还没呐!”拉克丝下意识的抓住了自己刚刚缝好的玩偶,忽然有些紧张,“有什么事情吗?”

  “当然是来看看我的小公主了。”奥格莎用一种疲惫却依旧温柔的声音回应道,“今天……宝贝辛苦了。”

  在卡尔亚的安抚下,拉克丝稍微放松了一些,她松开了魄罗玩偶,然后再次穿上了自己的小拖鞋,打开了自己的房门。

  “妈妈。”拉克丝扑到了母亲的怀里,“妈妈也辛苦了!”

  “……”

  感受着自己小棉袄的关心,奥格莎的疲惫似乎都减轻了不少——哪怕是见惯了风浪的冕卫主母,今天所经历的一切也过于跌宕起伏了。

  先是早上起来小女儿染魔,然后噩耗传来家族内失去一根重要的支柱,听到了消息之后,盖伦那个小混球吵着要参军,甚至还试图离家出走……

  接二连三的麻烦让奥格莎身心俱疲,但哪怕如此,她还是抽出时间来关注自己的小女儿,想要看看她怎么样。

  本以为要花功夫好好安抚一番,结果却反倒是自己被拉克丝治愈了一番。

  “看来缇亚娜的方式真的有效。”确认了拉克丝的手不再发光,抚摸着怀里贴心小棉袄柔顺的金色长发,疲惫的奥格莎总算是有了些许的慰籍,“还是女儿好,不像是盖伦那个小混蛋,还想要不辞而别——也就是今天晚了,明天他还吵着要参军,一定要揍他一顿,现在是参军的时候么!”

  拉克丝显然不知道,此时面带微笑母亲已经在思考,明天要用什么趁手的东西去揍哥哥一顿的事情了。

  小姑娘今天也经历了一系列的大起大落,还有了属于自己的小秘密,因而心里也有些忐忑。

  母女二人就这样沉默地相拥,享受着这难得的平静。

  片刻之后,拉克丝将小脑袋从母亲的怀里抽出来,然后指了指床头上当魄罗玩偶。

  “妈妈,明天我能把它送去陪叔叔吗?”

  奥格莎看了一眼玩偶,随即点了点头:“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