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的法穿棒 【0012】 姐姐争夺战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4-03-01

  感谢铁憨憨盖伦,让拉克丝暂时忘掉了自己小小的烦恼,终于睡了个好觉。

  第二天,随着娑娜以回访的方式拜访冕卫庄园,卡尔亚的非法小课堂终于再次开始——因为有娑娜作为掩护,所以他们的课程已经不需要摆一本礼仪或者历史书籍,而是采取了音乐交流的形式进行。

  拉克丝的课程还是按部就班。

  而娑娜的课程则是需要将弹奏与施法结合。

  所以,卡尔亚需要先和娑娜讲乐理,如音乐老师一样指导她弹琴,然后再给她灌输魔法知识。

  这种情况下,两个人多少有点互相的干扰——哪怕卡尔亚勉强可以做到一心二用,但教学的效果也会差不少。

  好在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师,卡尔亚在这方面颇有经验,虽然两个人自己需要掌握的魔法知识和技巧并不统一,但他们需要掌握的、用于了解别人的魔法知识却是一致的。

  卡尔亚通过这种方式,将自己的教学内容拆成了可以一起讲的大课,以及每个人单独听的小课,而小课之中需要演奏的部分,则是可以在拉克丝去锻炼身体的时候,在花园进行。

  就这样,卡尔亚的“牧羊人生活”终于正式开始。

  ……………………

  兴奋了一宿、终于成为卡尔亚大师的学生之后,娑娜错愕的发现,对方似乎和自己想象之中的情况完全不同。

  卡尔亚的音乐素养极高,通过叆华,他可以轻松的回答几乎娑娜提出的所有问题,并且还主动教娑娜很多种特殊的弹琴指法——看起来似乎一切都很正常。

  但是,在知识之外,卡尔亚大师的遣词造句是不是有那么点过于刁钻了呢?

  最开始的时候,善良而温柔的娑娜还在以“卡尔亚大师实在是天赋卓绝,所以他的要求比较高”为由,进行自我开解。

  可随着大课的开始,在意识到卡尔亚讲啥都是这个调调的时候,娑娜感觉大师的形象开始在自己的心中崩塌了。

  “总有些人傻乎乎的以为魔法是神秘学,魔法应该深不可测,那种认知和行为就像是见到黄色的东西就以为是金子一样教条而无知,这种人甚至会捧一坨翔在怀里,死死地不放手。”

  糟糕的比喻让娑娜双眼无神。

  “神秘主义在某些方面的确有其独到之处,特别是对于那些喜欢使用诅咒的老鼠来说,他们往往为了达到一个原本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目标而拼尽全力的编织诅咒,但却因为自身能力不足,不得不让这特殊的诅咒魔法留下一个孱弱的漏洞,这种情况下,神秘主义就能弥补这些可笑的漏洞。”

  糟糕的例子让娑娜失去高光。

  “不过,正经人谁用诅咒啊?只要你们以后看见神神秘秘、藏头露尾的法师,你们就可以通通将其视为老鼠,嗯,我说的——而如果你们真的因为自己的愚蠢和不小心,被这种诅咒缠上了,那我只能将其视为你们被老鼠咬了一口,啧啧啧,那可太丢人了。”

  娑娜人生第一次想要翻白眼。

  “当然,我想,接受了正规法师教育的人,应该不会被老鼠咬吧?”

  再次听见了老鼠,娑娜终于无奈的叹了口气——她忽然有点后悔。

  自己果然是太天真了,就这样一个家伙,真的可以被称为大师么?

  “……”

  “……”

  随着中午的到来,娑娜受邀来到了冕卫庄园的餐厅和拉克丝共进午餐,然后,她偷偷握住了拉克丝的手,问出了一个让拉克丝差点当场笑出声的问题。

  “卡尔亚大师一直如此暴躁吗?”

  “不,现在的卡尔亚并不暴躁。”拉克丝迅速松开了自己的剑柄,如是回答道,“当你在晚自习中答不上他的问题时,你将会明白什么才是暴躁。”

  听到这这句话,娑娜忽然很庆幸,今天自己晚上需要回家,不会留在这上晚自习。

  实际上,卡尔亚其实并没有娑娜以为的那么暴躁。

  当初还是飞升者的时候,卡尔亚其实是很温文尔雅的——虽然在哪温文尔雅的背后,是让人承受不住的腹黑,但至少在学生们看来,卡尔亚教授从来都是一个彬彬有礼的人。

  但是,成为了暗裔之后,一切就都变了。

  卡尔亚有了身体之后,身体会被虚空能量所侵蚀、然后反馈到精神状态上;而就算没有身体,卡尔亚的精神只要清醒过来,就也要面对着巨大的压力。

  这种情况下,这种暴躁老哥的发言方式也算是一种特殊的宣泄,能够让卡尔亚稍微舒缓一下压力、保证他在思考的时候能够保持冷静。

  好在拉克丝和娑娜都是性格很好的小姑娘,拉克丝从她的天赋就能看出来了,那简直光明的不行;而娑娜则是温柔而善良,对于卡尔亚的暴躁发言总是默默包容,然后从中提炼出有效的信息,所以在适应了卡尔亚的特殊教学方式之后,她们的进步速度堪称一日千里。

  在外人看来,平时拉克丝和娑娜是好闺蜜,一起阅读、一起练习弹琴奏乐、一起出席宴会。

  但实际的情况却是,她们身处在法师阵线联盟中,一起吸收着来自于卡尔亚那近乎无穷无尽的知识,以惊人的速度进行着多维度的发展。

  除了施法之外,拉克丝在剑术上也有着极大的进步;而娑娜虽然没有学习剑术,却从卡尔亚这学到了大量的乐理、贵族礼仪乃至于博物学知识。

  拉克丝有卡尔亚作为随身系统,行为举止都完美的符合德玛西亚贵族的典范。

  娑娜虽然没有卡尔亚作礼仪指导,但她本身就不用说话,而且还扎扎实实学习了德玛西亚礼仪知识,故而一样是个翩翩优雅的贵族小姐。

  就这样,这两个小姑娘也从最开始的“友谊为人称道”,变成了“别人家的孩子和小伙伴”,成为了无数人咬牙切齿的典型。

  然而,除了对她们的优秀之外,还有一个人也会对着拉克丝和娑娜咬牙切齿,而让她不满的,却不是她们的完美形象,而是她们之间的亲密关系。

  这个人就是娑娜的妹妹,布维尔家族的另一个女儿——卡欣娜。

  ……………………

  实际上,当初娑娜被布维尔家族所收养,除了政治原因和布维尔家族的女主人乐斯塔拉·布维尔对娑娜的喜欢之外,卡欣娜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从记事的时候开始,卡欣娜就很渴望一个能够陪伴自己的姐姐——因为父亲巴雷特是嘉文三世的挚友和参谋、母亲是光照会高层管理者,她的生活自小就非常孤单。

  虽然有很多人愿意奉承她、愿意赞美她,卡欣娜缺少的从来都不是这个,她缺少的是真心的陪伴和耐心的倾听。

  所以,当初收养娑娜,第一个举手投票的人就是卡欣娜——她不在意自己的继承权,而是更希望有个伴。

  事实证明,娑娜的确是卡欣娜想要的那种姐姐,她温柔而善良,会在卡欣娜训练之后准备好热水、会在她絮絮叨叨的抱怨训练不顺利的时候为她按摩并提出一点意见、会在卡欣娜闯祸的时候为她主动遮掩、会在父母都忙于工作的时候和卡欣娜一起吃饭……

  但是!

  为什么自己姐姐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和冕卫家族的拉克丝在一起啊?!

  本来卡欣娜对于拉克丝还是挺佩服的。

  她本人对于礼仪这一块并不能太弄明白,作为布维尔家族的继承人,她需要锻炼武技,将来继承自己父亲在军中的职位——所以,她和大部分在军中任职的人一样,其实并不怎么擅长礼仪和交际。

  所以,最开始娑娜去和拉克丝一起交流音乐、学习礼仪的时候,她是非常赞成的。

  自己去训练武技、姐姐去学习礼仪,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然而,随着卡尔亚时不时搞突击测验、让娑娜有时候也加入了晚自习,卡欣娜终于感觉不对劲了。

  细细一算,怎么姐姐和拉克丝在一起的时间,比自己还长了?!

  这像话么?

  这显然不像话啊!

  所以,每当有人称赞拉克丝和娑娜的情谊、将她们并称的时候,卡欣娜都会咬牙切齿。

  可恶啊,那是我姐姐!

  拉克丝你自己没有哥哥的吗?!

  心思敏感的娑娜很快察觉到了自己妹妹的小情绪,她试图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卡欣娜的身上,更好的承担一个姐姐的职责,但很可惜,当卡欣娜将拉克丝视为“敌人”之后,这反而刺激到了小姑娘。

  事实证明,八岁的小女孩也是会吃醋的。

  虽然忿忿不平,但卡欣娜倒不是跑到冕卫庄园胡闹的熊孩子,在思索很久之后,她决定去找盖伦的麻烦——你的妹妹抢走了我的姐姐,我过来收拾你,这没问题吧?

  就这样,在某一天的训练之后,回家的盖伦遭遇了一次意料之外的挑战。

  “冕卫家族的盖伦!”带着小圆盾和短剑、穿着全副盔甲的卡欣娜借口接姐姐回家,提前来到了冕卫庄园之外,然后成功的堵住了返回庄园的盖伦,“我要向你挑战!”

  “哦?”盖伦闻言,瞬间兴奋了起来,“你是谁?你也听说了我【未来的德玛西亚之力】的名号了吗?”

  “未来的德玛西亚之力?”原本气势汹汹的卡欣娜,听到这个名头之后不由得有些呆滞,“那是什么?”

  “我已经想好了,我要成为被所有人所承认的德玛西亚之力!”盖伦高高地举起了自己的大剑,“不过,我还没有训练出师,所以在那之前,我是【未来的德玛西亚之力】——等等,你没有听说过我的名头?那你为什么挑战我?”

  “我……”

  卡欣娜眨了眨眼睛,然后在意识到自己似乎没什么更好用的挑战理由之后,干脆顺着盖伦的话说了下去:“哼,我不服,怎么了?”

  “啊哈,那我就要踏出成为德玛西亚之力的第一步了!”盖伦摆出了一副凸现自己肱二头肌的造型,“来吧,我的第一个挑战者,报上你的名字!”

  “即将打败你的人叫卡欣娜!”小姑娘用左手的短剑敲了敲右手上的圆盾,“记住了吗?”

  “记住了!”

  盖伦兴奋的一把丢掉了剑鞘,直接大步上前。

  虽然卡欣娜比盖伦小了整整四岁,但因为女孩发育比较早的原因,她仅仅比盖伦矮半个脑袋,再加上盖伦这货完全没有意识到布维尔家族有哪些成员,也没有发现卡欣娜和卡欣诺之间细微的发音区别——所以,他完全不知道,面前的这个挑战者,其实是一个女孩。

  而周围冕卫家族和布维尔家族的护卫则是完全没有想到,盖伦这货居然真的动手,以至于当他们发现盖伦开始呢冲刺、想要出手阻拦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下一刻,随着一声“狡诈恶徒、正义必胜”的咆哮,盖伦手中的大剑高高举起、用力劈下。

  一声让人牙酸的金属颤鸣直击耳膜,剑盾防御姿态的卡欣娜被一招劈倒,惊人的力量差距下,她不仅握不住自己的盾牌,甚至连平衡都难以维持。

  还好,十二岁的盖伦并不能真正劈开甲胄的防御。

  所以当卡欣娜被扶起来的时候,她其实没有任何问题——对于六岁开始训练的她来说,正面扛了一击超过自身承受范围的劈斩,顶多是手臂有点挫伤,这对于卡欣娜来说根本不算事。

  但是,从未遭受过这种待遇的卡欣娜没有任何挨揍技巧,以至于被击倒后要多狼狈有多狼狈,她的盾牌脱手砸在了地上,整个人也如滚地葫芦一般,咕噜噜转出去好远。

  最终,不仅盾牌丢了、头盔掉了,甚至一只靴子都在起身的时候被挣掉了、卡在了下水道的槽里。

  又急又气、又羞又怒的卡欣娜再也忍不住,终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而直到听见这破音的哭声、发现对方散落的长发,盖伦才刚刚意识到,面前和自己“决斗”的,居然是一个小姑娘。

  在这无比尴尬的时候,拉克丝送娑娜走出了大门,在门口撞见了这一幕。

  “呦,这不是我亲爱的哥哥么?”看着娑娜努力安抚着哭泣的妹妹、看着卡欣娜忍不住的啜泣,拉克丝终于咬紧了牙关,“怎么,将自己尿床的事情推给妹妹已经满足不了你欺负女孩子的特殊嗜好了?现在你已经开始同比你小四岁的女孩子决斗、以安抚你那无处安放的战斗之心了?”

  随着拉克丝的这句话说出口,冕卫家族的大门外,原本喧闹的路口忽然鸦雀无声。

  护卫一个个低下了头,娑娜差点丢掉了古琴叆华,甚至连娑娜怎么哄都哄不好的卡欣娜也停止了哭泣,眨巴着一双泪汪汪的大眼睛,仿佛第一次见面一样,上下打量着盖伦。

  而盖伦……

  嗯,盖伦正准备连夜离开德玛西亚雄都。

  不,不够——最好顺便离开德玛西亚!

  ————————

  (ヮ)推荐票

  (ヮ)月票

  求求各位读者老爷动动手,翻过最后一页完成追读,追读数据很重要!

  谢谢各位啦!

  今天又是两章——祝各位读者老爷情人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