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的法穿棒 【0075】隔墙有耳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4-03-31

  卡尔亚这种一切尽在掌握的语气,拉克丝简直是再熟悉不过了——之前在德玛西亚,当拉克丝下定决心救出伊诺、改变德玛西亚的时候,卡尔亚就用这种语气,提出了那个让德玛西亚贵族们至今还对拉克丝感恩戴德的计划。

  而现在,卡尔亚再次主动开口,这让拉克丝第一时间意识到,卡尔亚绝对是再次准备好了。

  至于刚刚难得的主动承认失败,果然只是在进行铺垫而已。

  “所以……第一件事就是雇佣人手、把你说的那个卡里坎的实验室清理出来?”

  “没错,那是重中之重。”卡尔亚语气严肃,“实验室里的财产将会是祖安的变革之源,迦娜一直保护着它的完整,甚至为此牺牲了很多信仰,不少祖安人都遗忘了青鸟之音。”

  “那里面到底是什么?”拉克丝皱起了眉头,“你之前说,那是种子?”

  “就是种子。”卡尔亚云淡风轻地说道,“符文树的种子。”

  “哦,符文树的种子——等等!”拉克丝瞪大了眼睛,“符文树,就是当初德玛西亚建立的时候,见到的那些古老的、已经成为化石的符文树?”

  “没错,禁魔石的主要原材料。”卡尔亚肯定了拉克丝的说法,“卡里坎的实验室,主要做的就是禁魔树的改善和培育工作。”

  “……这个消息实在是太有冲击力了。”饶是已经对卡尔亚的所作所为有了心理准备,但听到了卡里坎的研究内容之后,拉克丝还是忍不住目瞪口呆,“你们为什么会在祖安进行这样的实验?而且还是在那么久之前!”

  “这涉及到一些当时恕瑞玛的内斗问题。”卡尔亚不愿意在这方面的原因问题上多说,只是简单的一句话盖过,“我认为当时的恕瑞玛出现了问题,但很可惜单单靠着我无法改变这种局面,所以我就委托了我的学生们——主要是那些还算靠谱的学生,开始研究符文树的培育,试着能不能培育出一种足够可靠的符文树。”

  “而德玛西亚的这些……”

  “就是我的成果之一。”卡尔亚没有继续在这个话题上多说,“当时的祖安还叫欧什拉·瓦祖安,是恕瑞玛北部一座不起眼的小城市,地下水系资源丰富,而且有不少溶洞,很适合进行符文树的无光生长培养。”

  “所以,你想要在祖安发展符文树种植、制造符文石和符文钢?”拉克丝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慢慢平静下来,“但我总觉得皮城人不会乐于见到这一幕的,想想芬恩,皮城人很需要祖安人代替他们完成一些他们不愿意做的事情。”

  “符文石和符文钢完全是对符文树的浪费。”卡尔亚叹了口气,“当初在德玛西亚建立的时候,我实在是没办法透露更多,因为巨神的使者一发现符文树的存在,就提高了警惕试图寻找到我……那真是一段糟糕的历史,符文树可不仅是制造符文石和符文钢的材料而已。”

  “那皮城人那边?”拉克丝眨了眨眼睛,“你一定也有了计划,对么?”

  “理论上说,符文树的产品和皮城人现在所使用的启迪宝石——他们叫海克斯水晶是互补的。”卡尔亚省略了大部分的理论推倒,直接给出了结论,“海克斯水晶内惊人的能量,可以通过符文石的二次传递,直接被人利用,但对于这一点我们还需要具体实验,所以我之前一直希望你能够弄到点海克斯宝石。”

  “抱歉,之前我光顾着和杰斯聊他的理想了。”

  “不过这一点还不算着急。”卡尔亚安慰道,“虽然学院那边的渠道很排外,但实际上,哪怕是皮城人的海克斯水晶,那也是从祖安开采出来了,实在不行的话……自力更生从采矿开始,也并非无法接受嘛。”

  “那如果我们顺利地接手了卡里坎的实验室,岂不是一切就都没有问题了?”拉克丝想了想,感觉未来似乎一片光明,“在祖安种树,然后制造符文石——只要搞定皮城那边可能的干扰,祖安的情况就会好起来!”

  “还不至于这么简单。”卡尔亚闻言忍不住笑了笑,“发展的确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但也有一些问题是发展解决不了的,别看祖安只是一座城市,但这里需要改变的还有很多很多……”

  “……”

  “……”

  ……………………

  卡尔亚再次开始细化并安排起了自己的“大计划”。

  而在福根酒馆的外面,一个白毛小子则正趴在屋顶吃灰。

  屋子里的卡尔亚正在跟拉克丝商量着在祖安改天换地的计划——而在屋子顶上,艾克则是在试图偷听他们的计划。

  虽然范德尔最终允许拉克丝和伊诺住在了蔚、爆爆、麦罗和克莱格曾经住过的房子,但这四个孩子在听说了之后,却都不怎么愿意。

  很难说这是处于孩子的小情绪,还是出于对外人的厌恶,在一番商议之后,他们推举艾克过来“打探情报”。

  虽然这一群孩子之中,是蔚的身手最好,她最近被范德尔盯得最紧,完全没机会离开他们的藏身之处,这种情况下,艾克当仁不让,站出来表示自己能够去摸清楚“外来法师的阴谋”。

  艾克对这里的环境足够熟悉,福根酒馆本身就有不少可以利用的小玩意,他甚至还曾经偷听过不少范德尔的小秘密,监视两个外来者这种事情,那还不是随随便便?

  很可惜,如果是前一天,艾克的确很有机会——但现在,随着迦娜加入了队伍,艾克的偷听在第一时间就已经被发现了。

  好不容易爬上了屋顶,正寻找着那块松动的砖块的艾克被忽然扬起的一阵风迷了眼睛,然后,就在他揉眼睛的时候,又是一阵风吹来,将几张包装纸吹到了他的脚下。

  视力受阻的艾克毫无防备地一脚踩了上去,然后叽里咕噜地滚下了屋顶,最终一头扎进了屋后的垃圾堆里。

  与此同时,原本站在拉克丝肩膀上的那只青鸟,终于蹦蹦跳跳地将衔着的那条树枝插进了桌板的缝隙上,然后拍打着翅膀,发出了愉悦的鸣叫。

  对于迦娜来说,祖安有救了是一件好事,艾克一头扎进了垃圾堆里,是另一件让她感到开心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