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的法穿棒 【0080】合作的意向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4-03-31

  打开门的拉克丝自己都没想到,杰斯居然真的来了祖安,还自带一个助手,打算在这研究海克斯科技。

  “他们都不识货!”在拉克丝面前,杰斯咬牙切齿地抱怨着,“他们不相信公式、不讲究逻辑……糟糕透了……”

  可以看出,杰斯对于议会的选择的确相当不满,哪怕已经有了维克托的认可,在见到了拉克丝的时候,依旧毫不掩饰自己的态度——当然,这里面肯定也有部分表演的成分,在面对投资人的时候,杰斯一向都是很有头脑的。

  而拉克丝对于他的选择自然是非常满意的,虽然她对于杰斯的研究压根不了解,但能被卡尔亚说成“有点水平”,那肯定是相当有水平了。

  更何况,卡尔亚还说过杰斯的研究能够和符文树项目互补——这也许会是一个弥合双方裂隙的机会,也说不定?

  所以,拉克丝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内,给予了杰斯最高级的待遇。

  这份待遇实在是过于优渥,无论是个人薪资还是实验支持,都远超正常情况——而且,拉克丝也只要专利的使用权,不需要任何其他名誉上的权利。

  这种待遇杰斯自然是相当满意,拉克丝豪爽的态度丝毫不逊色于吉拉曼恩家族,甚至还有过之而无不及;但祖安出身的维克托却稍微有点迟疑。

  这一刻,维克托有些怀疑拉克丝会不会是个骗子。

  毕竟,在祖安,坑蒙拐骗什么的,简直是太常见不过了——据说就连黑巷的骨肉皮里,都混进了几个人妖。

  借口去洗手间,维克托暂时抛下了还在侃侃而谈的杰斯,偷偷找到了范德尔,想要打听一下拉克丝的背景——虽然维克托和范德尔几乎没有太多交际,但祖安出身的他很清楚福根酒馆的份量。

  然而,让维克托相当意外的是,范德尔给出了一个模糊不清的答案。

  “拉克丝小姐……她是一个很有能耐的人。”似乎刚刚和人吵过了一架的范德尔神情有些疲惫,他叼着自己的烟斗,任烟雾将自己的脸完全遮蔽了起来,“相当了不起,而且很有想法。”

  “她的经济实力如何。”维克托咬咬牙,点了一杯最贵的酒,“作为一个资助人,单单有想法可不够。”

  “经济实力,应该不是什么问题。”范德尔接受了维克托的金海克斯,然后给他倒了一杯茶水,“艾欧尼亚货,从芬恩那里弄来的,据说可以帮助睡眠——至少她花起钱来大手大脚,不是那种骗子。”

  “那就好……”听范德尔这么说,维克托长长地出了口气,随后将杯里的茶水一饮而尽,“谢谢了,范德尔先生。”

  “祖安人总要互相帮助嘛!”范德尔磕了磕自己的烟斗,“你小子也是祖安出来的,应该知道在祖安搞正式八经的实验室——不是那种人体实验的实验室——有多不容易,科学这种精细的玩意我不懂,也不知道它适不适合祖安,但我相信,有总归比没有强。”

  “说的很好,范德尔先生,在这一点上,您远比皮城议会的议员们高明。”维克托舒展开了眉头,再次拄上了自己的拐杖,“我要回去了,那么,再会。”

  而看着维克托一瘸一拐离开酒馆的侧门,范德尔再次叼起了烟斗,深深的吸了一口。

  烟雾之中,他微微眯起了眼睛。

  这也许是个机会……也说不定?

  ……………………

  回到了拉克丝的住所,维克托看起来轻松了不少。

  至于杰斯,他正拿出自己之前的劲头,将为议员准备的演讲,对着拉克丝完完整整地复述了一遍。

  拉克丝全程面无表情,这部分演讲涉及到了大量科学术语,哪怕杰斯有意简化、使其能被人听懂,但拉克丝依旧没有完全理解。

  不过卡尔亚倒是对他的演讲内容比较赞同。

  “虽然他距离真正步入魔法的大门还差不少,但这个应用思路相当不错。”卡尔亚如此评价道,“而且他的方向是正确的,技术应该用以改变生活……唯一的问题是,这家伙似乎有点自我意识过剩。”

  “什么叫自我意识过剩?”拉克丝有些疑惑道,“这个描述听起来怪怪的。”

  “就是自恋。”卡尔亚发出来啧啧的声音,“哪怕八字没一撇的定理和发明,他都准备好了命名方式,我个人不讨厌别人自信,但很讨厌有人自恋——杰斯第一定律、杰斯第二定律,他说这些话的时候不会脸红么?”

  “按照皮尔特沃夫的风格,他的确有对这些定理命名的权力,总归是没错的。”拉克丝对这一点也充满了吐槽的欲望,“但说真的,他这副样子我真的有点怀疑。”

  “怀疑能力倒是不至于。”卡尔亚最终做出来判断,“但这种家伙还需要多盯着点才行,被骄傲蒙蔽了双眼的人,很多在初期阶段都有这种现象……”

  最终,还是维克托偷偷拉了杰斯一把,打断了他滔滔不绝的演讲。

  “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杰斯。”维克托压低了声音,如是说道,“别忘了,那些实验材料,还在学院的杂物仓库里锁着呢。”

  “啊,对,说到这个,我们明天还会带一些实验材料回来。”杰斯再次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作为我们的初期实验器材,也可以折合成我们的股份——能为我们准备一个地方么?”

  “你看这里怎么样?”拉克丝给出了一个让杰斯万万没想到的答案,“和你的那间实验室相比,空间应该也差不多?”

  “这……完全可以。”杰斯用专业的角度,仔细打量了一下周围,“不过,我需要确认这里不会有莫名其妙的震动或者其他的不稳定现象,海克斯水晶可不温顺,一旦被刺激到了,结果你是明白的。”

  “放心,绝对不会。”拉克丝面露微笑,“就算明天诺克萨斯人宣布要吞并祖安,这里都会一直保持安静。”

  “我喜欢你的幽默感,拉克丝小姐。”杰斯满意的点了点头,“那么,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