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的法穿棒 【0092】狭路相逢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4-03-01

  拉克丝和蔚轮番抱着爆爆,趁着执法官还远在好几条地沟之外,一溜烟钻进了矿坑之中。

  他们原本还打算要去那个假的矿坑掩人耳目的,但蔚在看见了执法官身后的一些身影之后,果断拽着拉克丝,转身去了真矿坑。

  “有叛徒!”进入了矿坑之后,蔚忿忿地啐了一口,“我瞧见了那个跟在皮城佬后面的家伙,那是隔壁街区的混蛋,咱们的伪装恐怕瞒不过他!”

  “这是怎么回事?”听蔚这么说,拉克丝干脆的将爆爆递给了她,然后在掌心召唤出来一片微光,“执法官带着祖安人……他们是冲着你来的!?”

  “阴魂不散的恶狗。”蔚哼了一声,没有否认,“一会你和伊诺,跟本索叔叔他们一起离开,范德尔说马科斯不会为难你——记得带上爆爆。”

  “来不及了。”拉克丝摇了摇头,“倒不如我们干脆把这里堵上,然后全力清理最后一段隧道,我们距离终点已经不远了……”

  “那我们就全被堵在这了!”蔚显然不同意这个冒险的计划,“他们的目标是我,没必要所有人都困在这!”

  “别紧张,我们挖掘的终点不是死胡同。”拉克丝倒是颇为轻松,“最里面有一处安全的遗迹,而且矿坑里地形比较复杂,他们奈何不了我们的……”

  说着,她们就迎头遇见了拎着水桶的克莱格和麦罗。

  拉克丝第一时间熄灭了掌心的光。

  “你们可太慢了。”戴着矿工帽、顶着灯的麦罗晃荡着自己手里的空桶,“我们都送完一趟了……”

  “快出去,麦罗!”蔚放下了爆爆,“带着爆爆,绕假矿坑,回酒馆去找范德尔!马科斯那个混蛋带着祖安的叛徒过来堵我们了!”

  “马科斯带着祖安的叛徒?”麦罗干脆地丢下了手里的空桶,一把拉住了爆爆,“那还不快走?”

  “他们已经盯上这了。”蔚转身继续向着矿坑深处而去,“恶狗总需要喂一点骨头才能老实。”

  “别逞英雄了!”麦罗瞬间明白了蔚的想法,“要留下也是我,你可不会开锁,被关进了静水监狱绝对跑不出来——”

  然后,他就和蔚一起,被克莱格一把扯住,推向了洞口的方向。

  “我来吧。”

  克莱格语气坚定地说道。

  然后,就在他们四个说话的时候,洞口方向的黑暗之中,一个声音打断了他们。

  “你们不用争论谁来的问题了,孩子们。”这个声音的主人似乎是叹了口气,“放心,我不是什么坏人,我只是希望通过你们的帮助,和范德尔好好谈谈而已。”

  “谁在那?”麦罗扭了扭自己头顶的灯,“出来,藏头露尾的混蛋!”

  “小地鼠们还有心思说别人藏头露尾。”在矿工灯的并不明亮的光芒中,一个清瘦的身形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还记得我吗,蔚,我小时候还抱过你呢……”

  “希尔科?”蔚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是你把皮城的条子引到这来的?!”

  “他们只是恰逢其会。”希尔科也点亮了自己手中的手电筒,随着他摆动自己的手臂,他身下的影子也时而很长、时而很短,仿佛一只择人欲噬的野兽,“这位小姐……应该就是拉克丝了吧?这里没有你的事情,能否请你暂时离开,让我和这些孩子们好好谈谈呢?”

  蔚不着痕迹地向着拉克丝摇了摇头。

  但拉克丝在思忖片刻之后,却选择了举起双手,慢慢地从希尔科身边经过,向着洞外的方向而去。

  “明智的选择,不愧是卡拉曼达的大小姐。”擦肩而过的时候,希尔科甚至还向拉克丝露出了一个微笑,“以后有机会的话,可以一起合作……”

  “……”

  拉克丝一言不发,只是低着头快走,身形很快就消失在了拐角处。

  而眼睁睁看拉克丝离开了这里,蔚忽然有些放松,但同时也有些失落——她咬了咬牙,目光再次锁定了希尔科。

  “你到底要干什么?”蔚的声音里充满了压制不住的愤怒,“你也要做皮城佬的狗么?”

  说话间,蔚干脆利落地踩扁了两个铁皮桶、卸掉了桶底,直接将其套在了自己的胳膊上。

  “范德尔能教训你,我也一样。”

  “哦,我好害怕啊。”希尔科毫不在意地咧了咧嘴,“塞薇卡,蔚说她要教训我!”

  “安静点吧,蔚。”在希尔科的身后,塞薇卡高大的身形悄无声息的出现,“这是希尔科和范德尔的事情——与你们四个孩子无关,皮城佬会在这里倒霉的,我们是为了祖安。”

  “你这个叛徒!”看见塞薇卡,蔚更加愤怒了,“范德尔曾经那么信任你——”

  “但是他已经不再是之前的范德尔了。”说起了范德尔,塞薇卡稍微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他太软弱了,软弱的人是无法照顾祖安的。”

  “所以你就跟着这个混蛋混了?”蔚咬紧了牙齿,“你听了他的花言巧语,以为他就能给祖安一个光明的未来?见鬼的,他就是个混蛋,是个软骨头……”

  “好了,蔚,安静点。”塞薇卡皱起了眉头,迟疑了片刻,最终并未拔出腰间的短刀,“如果你不能学会闭嘴等待,我会教你——正如范德尔教你打拳一样。”

  “你不配提到他的名字!”蔚猛地举起了自己的拳头,大踏步向着塞薇卡冲了过来,“你这个可耻的叛徒!”

  蔚的攻击气势很足,两个被踩扁的水桶虽然不能算是合格的拳套,但至少也是相当好用的武器——尤其是在蔚全力出手的时候,这两个桶发出了桄榔桄榔的声音,至少在气势上非常唬人。

  可惜,在塞薇卡眼里,这种攻击漏洞百出,不值一提。

  “想打赢我,还早十年呢。”她轻轻松松地避开了蔚的攻击,顺势抓住了蔚的胳膊,让这竭尽全力的一拳直接砸在了矿洞的墙壁上,“范德尔说的很对,你需要好好学习一下防守……”

  “用不着你来教我!”蔚咆哮了一声,扭动身子,再次抡起拳头直奔塞薇卡的脸,“你这个……混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