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的法穿棒 【0199】 普朗克的幽灵船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4-03-31

  整个人都趴在码头一块脏兮兮的木板上,普朗克只觉得自己的鼻子很酸——刚刚趴下的动作有点太急了,他的面具砸在了地面上,硌得他的鼻梁生疼。

  “好戏开场了!”塔姆的声音再次出现,语气里充满了迫不及待的意味,“虽然有点超出预期,但亲戚之间的久别重逢,依旧算是我最喜欢的戏码……”

  亲戚?

  久别重逢?

  普朗克撑着身子,微微扬起了脸,看向了黑雾之中影影绰绰的两个身形,心下暗暗犯嘀咕:鬼和鬼之间,怎么可能是亲戚?

  如果塔姆听见了普朗克的心声,这个狡猾的恶魔一定会弹着舌头,嘲笑普朗克的愚蠢。

  因为短短一句话,普朗克就犯了两个错误。

  首先,出现在他面前的这两个家伙,没有一个是通常意义上的亡灵——所以,不是鬼。

  其次,他们之间的关系,还真的是亲戚。

  ……………………

  弗拉基米尔的心情很不错。

  不错的原因当然不是塔姆所说的“和亲戚久别重逢”。

  不过,虽然早在被自家的父王送给暗裔做人质的时候,弗拉基米尔就已经和卡马维亚没有了关系,但他此时却并不介意和自己的侄子佛耶戈相认。

  弗拉基米尔对佛耶戈的状态很感兴趣,他此时非常庆幸自己亲自来到了比尔吉沃特——在此时他的眼中,甚至连伊莉丝的失败和受伤,都有了几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意味。

  然而,黑雾之中的佛耶戈却显然不打算搭理自己面前的这位叔叔。

  破败的黑雾仿佛是无形的士兵,簇拥着表情倨傲的佛耶戈,他仿佛压根没有看见面带微笑、用血魔法帮自己清除了一个障碍的弗拉基米尔,大摇大摆地登陆了比尔吉沃特的码头。

  就在刚刚,他感受到了一份特殊的悸动。

  那是熟悉的气息,是伊苏尔德的气息,就在比尔吉沃特!

  所以,他完全无视了向自己示好的弗拉基米尔,径直向着那气息出现的方向走去,三步两步就已经离开了码头。

  被晾在了原地的弗拉基米尔面色阴晴不定。

  他很想要斥责佛耶戈的不敬,但充斥在周围的黑雾却让他无比忌惮——血魔法很强,但对不死者的效果如何,谁也说不清楚。

  不过,不管怎么说,被佛耶戈无视这件事不应该被人看见,所以弗拉基米尔毫不犹豫地汲取了大量的鲜血,让这血液化作了荆棘,缠绕住了在场的所有人。

  未必打得过佛耶戈,但难道还收拾不了这些水手么?

  没有了奥考庇护,他麾下的芭茹水手们在弗拉基米尔的面前不值一提——如果他们能跟正规军一样、堂堂正正地结成阵势,那也许弗拉基米尔也只能退避三舍,但很可惜,这些水手现在身处黑雾之中,本就精神恍惚,再加上他们的首领刚刚完蛋,队伍无人组织……

  对付这群散兵游勇,血魔法就是最疯狂的屠戮工具。

  穿行在鲜血丛林之中的弗拉基尔米,俨然有了几分曾经暗裔战争中,行走在战场之中的暗裔的姿态。

  得到了塔姆提醒的普朗克第一时间翻滚离开了原地,一头扎进了海水之中。

  而收回了奥考身上力量的塔姆,终于也难得的将一部分自己的恶魔之力给予了普朗克普朗克。

  得到了这份力量的普朗克,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奥考那个家伙最近如此疯狂——有恶魔之力的加持,他似乎清晰的感觉到了这个世界的流动。

  “我要收拾那个看起来很拽的家伙么?还是要拿下这个油腻得让人恶心的混蛋?”波浪之间,普朗克询问着塔姆下一步的计划,“王者归来,总要有一个有分量的战利品吧?”

  “那个很拽的佛耶戈你就别想了。”塔姆呵呵呵笑了几声,“只要击退了那个油腻的家伙,你就会得到王者归来的奖励。”

  “什么奖励?”普朗克低声询问道,“他的法术看起来可不好对付,我不做亏本的事情。”

  “睁开眼睛,奖励就在面前。”

  浑浊的海水之下,普朗克依言睁开了双眼——然后,他惊喜的看见了一个老朋友。

  冥渊号。

  是在焰浪之潮中,被铺天盖地的火炮所毁灭的冥渊号!

  那是普朗克纵横十二海域的老朋友!

  不过,和曾经华丽的冥渊号不同,这艘冥渊号此时充满了阴冷而沉郁的气息——和黑雾有些类似,但又不完全一样。

  “这是我的那个朋友给予你的奖励,普朗克。”塔姆的声音再次出现,“只要能击败那个油腻的家伙,它就是你王者归来的最大依仗。”

  “真有意思。”普朗克踩着水,迅速登上了冥渊号,他用手抚摸着死神之女火炮,然后扯了一把看起来几近腐朽的缆绳,“你的老朋友真是神通广大啊,塔姆。”

  “那是自然。”塔姆的似乎很骄傲的样子,“他的强大与深沉,远超你的想象……”

  “可是,我不记得恶魔会老老实实的宣誓效忠。”普朗克咧了咧嘴,“我可是你的信徒,恶魔和信徒之间的关系,应该比你和你的朋友更加亲密吧?”

  “瞧你说的。”塔姆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普朗克的身边,“虽然事实如此,但我毕竟是一个忠诚的人,我的那位朋友足够慷慨,而且能带给我更多的美德,所以,别想着离间我们之间的友谊。”

  “真是令人羡慕的恶魔友谊。”离间不成的普朗克倒也不怎么在意,而是干脆地来到了冥渊号的船舵前,“那么,忠诚的恶魔先生,我现在需要几个水手,你有什么门路吗?”

  “关于这一点,我的朋友早就给你准备好啦!”

  说着,塔姆拍了拍肚皮——然后,无数的死灵从船舱内鱼贯而出。

  普朗克眯起了眼睛,仔细打量着这一张张熟悉的脸。

  他们都曾经是铁钩帮的得力干将,或是死于焰浪之潮的炮击,或是被其他势力围剿而身陨,但现在,他们却出现在了普朗克的面前。

  见到了这些老伙计,普朗克忍不住伸手抓出了一个橘子,连皮带果肉狠狠地咬了一口,连同海水一起咽下了肚子。

  “真特么刺激……”

  ------题外话------

  卡尔亚的小课堂·弗拉基米尔和佛耶戈:

  这两个家伙是叔侄关系——弗拉基米尔是卡马维亚王国的一个王子,被送给暗裔做人质;而佛耶戈则是这个王国的末代君主。

  今晚还有更新。

  塔姆的老朋友是谁,大家应该已经猜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