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的法穿棒 【0205】 现在谁才是恶魔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4-03-01

  塔姆的算盘打得不错。

  别看被一个凡人追着砍似乎有点狼狈,但这样一来可以让拉克丝远离海岸、远离战场,同时也算是示敌以弱。

  三次以伤换舔自然不是因为塔姆想要做舔狗。

  实际上,这三次舔舐虽然并未对拉克丝造成任何伤害,但却让塔姆标记了拉克丝。

  湿漉漉的舌印本质上是恶魔的专属印记,是沟通心灵的标记。

  对塔姆而言,世界是一条河流,他只要有标记,就能从任何一个地方入水,在任何一个地方出现,而且不限位面——这是他的恶魔特性,通过这种方式,他甚至能出现在别人的心灵世界。

  对于塔姆的言语蛊惑,拉克丝可以“不听不听,蛤蟆念经”,但是如果塔姆在她的心里絮絮叨叨,那拉克丝就是不听也不行了。

  所以,在确认拉克丝的确有贪念之后,塔姆拼着自己被光剑砍出三道难以愈合的伤口,也要建立起和拉克丝沟通的心灵之桥。

  大家心贴心、面对面的交流嘛——无论意志多么坚定的人,也难以拒绝自己发自内心的渴望!

  塔姆的计划很成功。

  拉克丝虽然战斗力惊人,抓住机会反击犀利,但因为不了解自己,依旧中了招。

  完成了定位的塔姆,搭建起了心灵之桥,干脆利落地进入了拉克丝的心灵世界,他决心引动拉克丝的贪欲,让她的心灵成为自己的俘虏!

  然后,走进了拉克丝意识空间的塔姆还没等开始自己的蛊惑,就发现了不对劲。

  为什么这个小姑娘的心灵世界……会是一片大沙漠?!

  塔姆作为引起人心中贪欲的恶魔,见识过不少人的心灵世界,根据七情六欲的不同,人们的心灵世界也不一样。

  但无一例外的是,心灵世界应该是很抽象的、很光怪陆离的。

  哪怕是一个常年漂浮在海上的老海狗,心灵世界也不会是一片大海,而应该是破碎的海洋和甲板连通水手吊床搅合在一起,说不定还会有朗姆酒的味道以及某个骨肉皮的半张脸或者一片胸、半拉屁股这种少儿不宜的内容。

  但拉克丝的心灵世界却是一片一望无际的沙漠,和真正的沙漠几乎一模一样的沙漠!

  这一幕看得塔姆目瞪口呆,哪怕身为恶魔,他也没见这种情况。

  小小年纪的,心灵世界能贫瘠到这种地步?

  然而,如果仅仅是这样,那问题还不大。

  还没等塔姆找到这个世界里的拉克丝、他精心准备的言语也刚刚说了半句开场白,一只金灿灿的巨雕就出现在了沙漠的上空。

  巨雕展开了惊人的羽翼,一声尖厉的啼叫之后,向着塔姆径直俯冲而下——金色的太阳光辉照耀在它的背上,将它的身体染成了金色,也让这伏羽收爪的俯冲仿佛背负这太阳一样。

  几乎一瞬间,巨雕就出现在了塔姆的面前,从他的头顶一掠而过,不仅抓坏了他最喜欢的帽子,还给他圆滚滚的大脑袋留下了八道淋漓的血痕。

  塔姆已经懵了。

  恶魔本就是情绪的化身,所以他能够以本体的状态进入心灵世界,在心灵世界,哪怕是世界的主人,也不会是恶魔的对手。

  但现在的情况明显完全超出了塔姆的预期。

  这个心灵世界主人能够发挥的力量,甚至要强于本体进入其中的恶魔,这还有天理么?

  见势不妙,塔姆爆了半句恶魔粗口,直接想要开溜。

  然后,还没等他顺利退出,半空之中的巨雕化就为了长着双翼的人形,高高举起了一柄权杖模样的棍子。

  “沙漠,扬起你的砂砾,遮蔽太阳的光辉吧!”

  随着这句如雷霆一般的话语响起,这片一望无际的沙漠仿佛得到了命令一般,卷起了遮天蔽日的沙漠风暴。

  身处其中的塔姆瞬间迷失——在如此狂暴的风暴之中,进入这片心灵世界的通道找不到了。

  河流之王的河流此时以及布满了漩涡,塔姆退不出去了!

  这下子,塔姆整个恶魔彻底傻了。

  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在比尔吉沃特待的太久了,以至于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这一只巨雕操纵心灵世界的水平,简直特么比恶魔还恶魔,难道最近又有新的恶魔诞生了?

  不会啊……

  虽然恶魔之间的感应并不怎么清晰,但有还是没有,这一点塔姆总归是很清晰的。

  自打痛苦恶魔诞生之后,塔姆就从未感应过新的同类。

  难道,是哪个之前沉沦的家伙?

  可是,没有哪个恶魔的形态是鹰或者雕啊!

  别说鹰了,恶魔的形态是鸟的都没有……等等,鸟形态的恶魔,还特么真有。

  一面在风暴中狼狈地闪避着天空之中巨雕的攻击,塔姆一面迅速回忆着那些自己熟悉的或者不熟悉的老伙计们,很快想到了一个因为被人类封印起来而销声匿迹的家伙。

  “拉默!”塔姆用恶魔语大声叫喊了起来,“你这个狡猾的家伙,别以为被太阳镀层金我就看不出来你的身份——乌鸦就是乌鸦,羽毛镀金也不是鹰!”

  “……”

  这回轮到卡尔亚迷糊了。

  拉默……

  拉默是哪一位啊?

  塔姆这家伙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谈谈下意识地停止了攻击。

  卡尔亚的停止攻击在塔姆看来就是一个再明显不过的信号了,他更加确信了“这只鹰其实是染了金毛的乌鸦”这一想法。

  “够了,拉默,我不知道这个女孩是你相中的目标!”塔姆一屁股坐在了沙丘上,心疼地摘下了自己几乎被彻底撕碎的帽子,将其丢进了嘴里,一面咀嚼着,一面模糊不清地开口道,“到此为止吧……虽然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恢复了自由,不过我们的确可以好好谈谈。”

  半空之中保持着飞升者姿态的卡尔亚眨了眨眼睛。

  似乎塔姆……将自己当成是了一个叫拉默的恶魔?

  “别装腔作势了,我这有足够多的秘密能满足你的胃口。”塔姆从嘴巴里拿出了一个完整的帽子,继续自说自话着,“说实话,我还是挺喜欢你的,至少你在面对秘密的时候,足够贪婪——贪婪是美德,可惜很多扫兴的家伙根本不懂……”

  “……”

  卡尔亚依旧一言不发——或者说,他还没想好怎么回应。

  他对于恶魔的了解并不多,所以完全不知道塔姆到底是在诓骗,还是真的将自己人做了“拉默”。

  甚至塔姆的恶魔语卡尔亚其实都没有完全听懂,恶魔的学识从古至今都是禁忌,哪怕博学如卡尔亚,对恶魔语的了解也很有限……

  回答得驴唇不对马嘴很容易造成麻烦的,恶魔语本身带有很强的契约性,卡尔亚可不想坑死自己。

  思来想去,他最终暂时取消掉了自己的飞升形态,转而化身为扭曲的暗裔模样,现身之后,冷酷的用恶魔语丢下了一个单词。

  “滚。”

  下一刻,沙漠风暴平息了。

  塔姆第一时间滚出了拉克丝的心灵世界,出现在了拉克丝面前的海面上,河流之王摆出了一副很无奈的样子,向着拉克丝举了举礼帽,然后甩出了一张信笺。

  做完了这一切之后,塔姆整理了一下自己身上破破烂烂的外套,一头扎进了海里,终于彻底消失不见了。

  ------题外话------

  卡尔亚的小课堂·拉默:

  拉默也是符文之地的大恶魔之一,大部分人不知道他是谁,但他后来的宿主大家都很熟悉——这个人的名字是斯维因。

  塔姆是贪欲恶魔,拉默是隐秘恶魔。

  晚上还有加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