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的法穿棒 【0213】 交流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4-03-31

  “贸易的本质从来都不是特定的某一个码头、一处港口或者一座城市,说得真好!”

  一字一句地读完了今天祖安日报头版文章的最后一段,蔚很满意地收起了报纸。

  拉克丝曾经和她讲过之前迦娜的故事,所以对于这段话,她的感受时无疑是更加深刻的。

  从瓦祖安到祖安,生活在这里的人一直在用自己的双手,通过劳动建立自己的家园,对于这一点,蔚的心里充满了自豪。

  不过,在自豪之余,她多少也有点不忿——虽然和拉克丝关系比较亲近,但蔚还并不知道祖安已经开始了港口建设这件事,更不知道祖安已经和比尔吉沃特达成了互补性的战略合作,在自豪之余,她依旧对皮城佬把持着日之门而感到忿忿不平。

  明明那是祖安人一点点建设起来的,迦娜甚至为此付出了所有的神力、几近陨落。

  收起了报纸,将其顺手塞进了口袋里,蔚一面想着收回日之门的事情,一面来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双城的联合合作实验已经到了需要一定合作的阶段,所以相较于之前简单的安保工作,她现在所负责的工作任务增加了不少。

  很多数据、物资的传递,以及人员的互访都需要双方安保部门的沟通和合作——而今天,又到了交流数据和物资的时候了。

  蔚这边亲自带队,皮城那边凯特琳也不例外,双方在清点了自家的人员和物资之后,保护着交流人员开始了一场合作交流会议。

  这不是第一次开这种会议了。

  最开始的时候,蔚还会好奇地听一耳朵,但很快她就发现,虽然那些专家说的大部分词语她都能听懂,但连在了一起之后,她就彻底迷糊了。

  所以,这次会议开始之后,她干脆亲自围绕着会场开始巡逻了起来——相较于傻乎乎地站在门口,她更喜欢无规律地围绕着会场转转。

  有趣的是,和之前的情况不同,今天四处巡逻的蔚,惊讶的发现皮城的安保负责人凯特琳也没有继续旁听。

  这个穿戴整齐、哪怕帽子都带着无比端正的皮城佬,第一次主动离开了会场,和蔚一样开始巡逻了起来。

  如果是平时,蔚见到了也顶多当做没见到。

  但她的心情稍微有点微妙,所以在见到了凯特琳之后,她主动打了个招呼:“凯特琳对吧?今天不装了?”

  “装?装什么?”突然被cue到的凯特琳眨了眨眼睛,有些迷惑地看着面前的这個祖安安保负责人,“你在说什么?”

  “我看你之前一直在旁听会议。”蔚挑了挑眉头,“我还以为你能听懂呢——现在看来,伱也听不懂嘛!”

  “我之前是能听懂的!”凯特琳皱起了眉梢,“我跟随杰斯先生学习过海克斯科技理论基础的!”

  “谁知道你之前懂不懂呢。”蔚摊开双手,耸了耸肩,“不过你之前和杰斯学习过?是我知道的那个杰斯么?”

  “没错。”凯特琳似乎并未在意蔚的质疑,而是骄傲地点了点头,似乎对这一点很自豪,“他曾经是我的家庭教师!”

  “那你为什么来做执法官了?”眼见着这个皮城人一副很认真的样子,而且似乎完全没有在意自己的调侃,蔚的语气也平静了不少,“做一个海克斯科学家不好么?”

  “总有些事情是海克斯科技无法改变的。”凯特琳挺起胸膛,“效率未必会带来公正,我有自己的理想!”

  “理想,公正,凯特琳,你的笑话真好笑。”蔚看着一脸认真的凯特琳,一时没忍住,当场笑了出来,“说真的,你是我见过最幽默的皮城人。”

  “这不是什么幽默!”理想被质疑的凯特琳反击道,“蔚,对吧——不要用你自己的思维揣测别人,我可不是你,走到这一步并不是依靠着家里的关系!”

  “你说我是依靠家里的关系?”蔚收起了笑容,“哈,真有意思,我怎么不知道我还有家里的关系?”

  “你的养父是祖安保卫处的指挥官,而你加入祖安执法官之后,因为冒失第一个月甚至几乎没有领到薪水,但现在依旧是这里的安保负责人。”对于这对自己理想不屑一顾的祖安人,凯特琳干脆利落地重拳出击,“这些消息我是亲自确认过的,绝对不是记者的胡编乱造。”

  “那你们的记者肯定没有报道过我的执法官应征成绩吧?”被质疑的蔚微微扬起脸,双手抱胸,露出了骄傲的表情,“虽然射击只拿到了优秀,但体力测试、观察测试、格斗测试上我都是破纪录的满分——反倒是你,我想起来了,你是吉拉曼恩家族的小公主,对么?不知道你成为这里的安保负责人之前,有没有什么足够突出的成绩啊?”

  凯特琳张口结舌。

  虽然理论上说,她的履历是相当光明的,打开一看满满的全都是各项大型活动的安保负责人职务。

  但凯特琳自己很清楚,这些“大型活动”都是吉拉曼恩家族主持的,虽然意义重大,但都是不可能出问题的那种。

  换而言之,那都是镀金的履历。

  相较于蔚的三项满分,凯特琳的履历现在说出来,反倒给人一种“全靠家里”的感觉。

  如果换个人在这,也许可以毫无障碍地列出那一大串,只要不说和家里有什么关系就好。

  但作为一个少见的、要脸的皮城人,凯特琳却只能张口结舌,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说些什么了。

  难道要说自己学习过射击、勘察、审讯工作么?

  眼见着对方无话可说,蔚的心情大好——看着面色渐渐涨红的凯特琳,她终于心满意足地哈哈大笑了起来。

  而凯特琳则是咬牙切齿地看着蔚,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说真的,你干的还不赖。”笑够之后,蔚终于愉快地伸了个懒腰,“但也只是不错而已,如果你真的想要证明自己,那就拿出让人心服口服的东西来啊——说起来,你们皮尔特沃夫都是没有考试的么?”

  “有考试,但是执法官没有。”凯特琳握紧了拳头,“等我成为了警长,我一定要改变这一点,把那群混日子的家伙踢出去,招真正可靠的人进来……”

  “这倒是挺有可能的,吉拉曼恩家族还是挺有名的,我看不少实验仪器盒子上都印着你们家族的名字……”

  “不是靠家族,是靠我自己!”

  “对对对,靠你自己……噗哈哈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