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的法穿棒 【0237】 压制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4-03-01

  恋上你看书网,拉克丝的法穿棒

  这次的特别会议,本就是卡蜜尔召开、用以商议关于祖安新港问题的。

  新港作为祖安的重点项目,卡蜜尔自然不可能不关心。

  这座港口从刚刚开始建设、到建设进度过半、再到建设完毕收工验收,卡蜜尔曾经几次瞧瞧过去,主动探查。

  但在探查的过程中,她并未发现有任何不正常的地方。

  用木材搭建码头支撑这件事她倒是发现了,而对于这一点,她的态度和皮城日报是一样的——木材搭建的码头,那不是扯淡么?

  至于那些为搬运工一号准备的轨道,卡蜜尔虽然也看见了,但也只以为是为了码头机车准备的而已。

  甚至她还度量了轨道的数据,特别咨询了一些皮城的专家,得出了“这条轨道应该是给祖安那些过时的蒸汽机车准备的”这样一个结论。

  至于搬运工一号……这台傀儡是在仓库里面秘密组装的,运过来的时候还是符文树木材部件的状态,卡蜜尔自然会以为那不过是寻常的建筑材料。

  祖安的符文科技研究,都是在地下实验室进行的,而那座实验室戒备森严,而且还有不少曾经卡里坎留下的警戒装置,哪怕卡蜜尔也无法擅闯,在皮尔特沃夫的角度上,那应该是一个特殊的炼金实验室。

  所以,就算卡蜜尔几次亲自调查祖安新港的建设,也没有发现什么特殊之处。

  直到今天,祖安新港建成投入使用。

  虽然卡蜜尔没有接到请柬,但这种时候她显然不会拘泥于一张纸,在记者们蜂拥而至的时候,她也不请自来,远远地待在港口的外围。

  然后,她就看见了塞壬号和海蛇号,看见了那些在皮尔特沃夫能够卖出天价的艾欧尼亚特产,看见了一台全新的不知名动力机械,看见了拉克丝拿出的大笔纯金。

  卡蜜尔不是技术专家,但她的眼里却并不比技术专家差,那台看起来笨拙无比的机械,在很多地方都和海克斯科技最新的产品有着一定的相似之处——尤其是搬运工一号上的魔力回路,看起来和海克斯水晶最新一代产品的能量回路简直高度类似!

  在意识到这一点之后,当拉克丝和莎拉等车奔向祖安的时候,卡蜜尔迅速返回了皮尔特沃夫,找到了所有议员,召开了这次的特别会议。

  作为海克斯科技的受益者和发展见证者,卡蜜尔比谁都清楚如果祖安真的掌握了一门近似的技术,对皮尔特沃夫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

  到时候,祖安将成为和皮尔特沃夫势均力敌的竞争者,而且这里的势均力敌,还是在考虑到了日之门所带来的、源源不断的财富的前提下!

  所以,卡蜜尔当机立断,召开了这次的特别会议。

  祖安人已经展现出了对皮尔特沃夫真正的威胁,也许我们应该采取一些更加直接和强硬的措施了!

  和祖安来一场除战争手段之外、全方位的竞争和压制!

  卡蜜尔的态度很清晰,但很可惜,第一时间并没有议员响应她。

  对于这位灰夫人,议员们都很敬畏——尊敬她的眼光,畏惧她的手段。

  但对于卡蜜尔所提出的,接下来“和祖安展开全面竞争”的看法,他们却纷纷陷入了沉默之中。

  ……………………

  在三年之前,在诺克萨斯人的压力下,卡蜜尔曾经用雷霆手段,控制了皮尔特沃夫的亲诺势力,然后强势扶持起了海克斯科技的发展,硬生生为皮尔特沃夫找到了除日之门之外的第二个主要财源。

  然而,如此快刀斩乱麻的选择,皮尔特沃夫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他们放弃了对祖安的控制。

  本来也不是什么大问题,站在当时皮城的角度上,祖安完全是离不开自己的,就算暂时放手,也顶多是给风筝放放线而已,等诺克萨斯人折腾完了,祖安还是皮尔特沃夫的祖安。

  然后……祖安就变天了。

  这是卡蜜尔上台之后,最大的一个黑点,最近和祖安明里暗里的斗争,为的也正是依靠着皮尔特沃夫的商品和经济优势,再将祖安纳入控制之中。

  过去三年里,祖安的局势天翻地覆,但卡蜜尔依旧对自己的计划充满了信心,她相信拉克丝能够满足祖安人最基础的生活需求,但绝对满足不了祖安人更多——也许她的理想很崇高,但仅仅有理想是绝对不够的。

  皮尔特沃夫有运河,有日之门,在商业竞争中,祖安绝对不是对手,也许拉克丝能通过陆地上的贸易,让祖安人吃饱,但后续祖安人如果想要吃好,那完全不可能。

  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想法,在祖安即将完场第一个三年计划的档口,卡蜜尔放开了双方之间的沟通障碍,以维克托的海克斯躯体改造为引,展开了双城的交流。

  这次的交流不仅是双方在较劲,更是皮尔特沃夫用充沛的物资冲击祖安市场,引动祖安人的欲望!

  实际上,截止目前为止,卡蜜尔的计划有一部分是实现了的。

  哪怕祖安人对皮城依旧毫无好感,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很羡慕皮城人的生活。

  卡蜜尔要的就是你羡慕——羡慕,但因为商业竞争能力不足,只能白白羡慕。

  想要在吃饱之后,过上和皮城人一样的生活,那就乖乖地进入皮尔特沃夫的秩序中来,为此,卡蜜尔甚至做好了准备,让出一部分利润来拉拢祖安上层人。

  然而……祖安和比尔吉沃特的战略合作给了她相当沉重的一击。

  如果祖安人真的有了和比尔吉沃特合作的能力,那卡蜜尔计划之中通过商业竞争、始终保持皮尔特沃夫对祖安生活水平优势,以制造祖安不满的部分,就即将彻底失效。

  所以,在得到了消息之后,卡蜜尔一直在试图弥合议会内部新钱、老钱两派之间的分歧,力主将海克斯科技用于贸易之中,以此巩固皮尔特沃夫在海贸领域的优势,当祖安进入这个领域的时候,彻底将其击垮。

  只要将祖安的经济打压下去!

  那祖安人的不满就迟早会发泄到新祖安的头上!

  卡蜜尔比谁都清楚人性的贪婪和不满足,比谁都清楚贪欲的永无止境,今天你带着祖安吃饱饭,明天祖安人就会想着吃得更好,而你不能满足,那他们就会放弃你,找一个能带着他们吃好的人。

  ------题外话------

  卡尔亚的小课堂·祖安笑话的背后:

  祖安流行着不少调侃自身商品不足的笑话,对于大部分的祖安人来说,这不过是调侃而已,相较于三年前大家吃都吃不饱,现在吃饱了但吃得却不怎么样,这完全是善意的调侃而已——祖安人的喷人的时候,喷自己也毫不留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