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的法穿棒 【0331】 演员已就位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4-03-31

  因为这一次早有准备,所以希维尔并未直接暴露目的,一句“正好做他们的入职测试”,仿佛自己压根不在意这些人的生死,只是希望利用他们的专业能力而已。

  完美符合人设。

  很可惜,对于人老成精的伊莉丝,这种说辞实在是有些不够分量。

  如果不在意,这种小事何必要摆出这幅阵仗?

  “不用那么麻烦!”摆了摆手,伊莉丝做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把他们都喂了蜘蛛,让蜘蛛去探路不就够了么?”

  “陷阱针对的是人,不是蜘蛛。”对于伊莉丝的话,希维尔自然也有话说,“蜘蛛只有脚,没有手的。”

  “但蜘蛛可比人灵活多了。”伊莉丝一面和希维尔不咸不淡地争辩,一面默默注视着之前一直不发一语的卡西奥佩娅,“那些勘矿的能懂什么是陷阱么?”

  “……”

  “……”

  希维尔和伊莉丝你一言我一语,很快就“蜘蛛和人,谁更适合第一批进去勘察神墓”的问题争论了起来。

  在察觉到气氛差不多了的情况下,卡西奥佩娅终于满意地以仲裁者的身份站了出来。

  “关于神墓之中的陷阱和迷宫锁,我想我们应该和专业的人谈谈。”她顺利地将话题引向了自己的主场,“我雇佣了几个专家,他们应该有自己的看法……”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在伊莉丝的眼里,一切都已经很清楚了。

  卡西奥佩娅这是希望成为这支三个合作者里面的那个领导者——眼见着要找到了荒丘神墓的奥秘、所以打算趁着这个机会,确立自身领导地位。

  这是知道自己的手里没有几张牌,所以打算和这个恕瑞玛人联手,打压自己?

  意识到了这一点的伊莉丝,终于忍不住心下冷笑。

  这种远古遗迹,你还真以为凭着你找来那几个“专业人士”就能轻松应对?

  当初姑奶奶为了得到卑鄙之喉的眷顾,付出了怎样惨痛的代价恐怕你们是做梦都想不到的!

  好啊,既然现在就打算搞事情……

  那接下来的神墓探索,你是不是应该主动一点,一马当先呢?

  思及此处,伊莉丝很快有了主意。

  在表面上,她无比完美的展现出了一副无能狂怒的样子,仿佛真的被卡西奥佩娅和希维尔所联手打压,只能悻悻地放弃了喂养自己的小宝贝,甚至被排斥出了第一批的探索团队。

  但在心里,伊莉丝简直已经笑开了花。

  这种古老的遗迹里面有的是致命的东西,第一个进去那就是去送死!

  就这样,在一场看起来不欢而散,实际上皆大欢喜的会议之后,希维尔保住了那些勘矿工、卡西奥佩娅取得了队伍的主导权、伊莉丝避免了第一批进入神墓的责任。

  又是一次完美的三赢!

  ……………………

  怀着这种“等人先进去做炮灰”想法的,不仅是伊莉丝一个。

  实际上,在捕捉了大量沙漠跳蛛,以蛛攻蛛,开辟了一片安全的、没有伊莉丝所召唤的蜘蛛活动区域的卡萨丁,其实也打着类似的主意。

  身为金牌向导,卡萨丁除了接商队的活计外,也少不了接一些探险队或者干脆就是盗墓团的工作——赚钱嘛,不寒颤。

  因为本身就是一个善于学习的人,所以哪怕仅仅是耳濡目染,卡萨丁也对于“探险”有了相当程度的认知。

  无论是什么时候的遗迹遗址,第一个进去的永远是最危险的,长久封闭、不见天日的遗迹内鬼知道有什么东西。

  哪怕思虑周全、做好了万全准备,但贸然进入一个封闭已久的地方,还是会有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意外发生。

  像是墓穴里满地都是圣甲虫啊、遗迹内充满了易燃易爆气体啊这种,都已经算是小意思了。

  更可怕的事情卡萨丁都见过——无论是尸体活过来、还是元素生物肆虐,甚至还有遇见了大型构装体后,被构装体判定为敌人穷追猛打等等……

  以上情况在恕瑞玛的各处遗迹内都是很正常的现象。

  恕瑞玛是曾经古恕瑞玛文明的废土,漫漫黄沙之下不知道埋藏着多少现在的恕瑞玛人难以想象的隐秘。

  所以,在大多数的冒险队和盗墓团内,第一个进入遗迹和墓穴之中的人是享有额外分成的——这是一件字面意义上“要命”的事情。

  正是因为清楚这一点,在开辟了一片相对安全的区域、确定了这里不在下面那批人的警戒范围内之后,卡萨丁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反而是跟在他身边的小黄毛伊泽瑞尔多少有些迫不及待,哪怕卡萨丁已经跟他讲清楚了自己在这耐心等待的原因,他还是忍不住经常会悄悄关注那些勘矿工人的施工进度。

  卡西奥佩娅那边的抢班夺权他们不知道。

  但他们很清楚的是,这些勘矿工人已经找到了荒丘神墓的边界。

  只要等到他们彻底摧毁这面断崖的外壁,这场大戏的下一幕就会光速上演!

  而他们不知道的是,除了他们两个和断崖下面的一群,这一出大戏其实还有三个演员。

  在勘矿工人挖掘爆破、卡萨丁和伊泽瑞尔潜伏等待的时候,拉克丝和伊诺正乘坐着迅速掉膘的斯卡拉什,穿越千里的漫漫风沙,也向着这座无名山坳而来。

  事实证明,沙漠里的拾荒者判断天气还是很专业的,此行从韦恩博出发,虽然也有风、风比之前也都更大,但风暴却的的确确没有。

  所以,虽然行路艰难,她们还是安全地穿越了这两千哩的风沙,顺利地抵达了荒丘山脉。

  不过,因为旅行时间有些长,在她们即将完成旅途的时候,气候终于变得恶劣了起来——这种情况下,为了防止被卷入可能出现的沙暴之中,拉克丝和伊诺在计算了补给之后,选择调转方向,沿着荒丘山脉转向。

  目标依旧是卜莽,但是要沿着山麓行进。

  两个人的运气不错,在荒丘山脉的山麓下,她们发现了几处还没有彻底干涸的季节性绿洲——饿得有些脱膘的斯卡拉什在大吃大喝了一番之后,终于有点恢复过来的意思了。

  这种情况下,卡尔亚则是提出稍微再多绕一段距离,在去卜莽之前,先去见一个老朋友。

  “老朋友?”对于卡尔亚的要求,拉克丝相当好奇,“是飞升者?还是暗裔?”

  “不是活人。”卡尔亚本不想回答,但考虑到抵达目的地之后拉克丝总会知道,他索性也就不隐瞒了,“是给一个老朋友扫扫墓,他的故事几乎都已经消失在了时间的长河里,估计连个纪念他的人都没有了——反正现在路线已经有所偏移、补给也得到了补充,那就去见见他也好。”

  ------题外话------

  卡尔亚的小课堂·不称职的希维尔:

  虽然希维尔也算是王牌佣兵,但在作为向导和勘探者这方面,她其实并不怎么称职。

  正规的专业向导是不愿意第一个进入某一处遗迹和墓穴的,那意味着巨大的未知风险,稍有不慎就会丧命。

  对于希维尔来说,寻常的遗迹墓穴,些许风险她完全可以应付得来。

  至于真正危险的遗迹,她也不是没有进入过——获得恰丽喀尔的遗迹,就是恕瑞玛最危险的遗迹,但问题是……希维尔是遗迹主人的血脉后裔。

  哪怕瑟塔卡的陵墓不过是衣冠冢,希维尔还是能通行自如,这直接导致她产生了一种“第一个进入陵墓也不过如此”的错觉。

  而作为队伍的向导,她的错觉也明显误导了卡西奥佩娅,从这个角度上说,这也算是一次命运的玩笑了。

  ps.今天状态不佳,写出来的文字不对劲,一更。

  调整好了会加更的!

  我保证!

  呜呜呜~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