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的法穿棒 【0364】 种子选手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4-03-01

  塔里克的出现对卡尔亚来说不是什么好消息。

  作为被守护巨神关注的“种子选手”,塔里克的攀登完全是在守护巨神的关注下进行的——在攀登的过程中,守护星灵会时刻注视塔里克的一举一动,并在必要的时候对他进行提前控制。

  高居天界的巨神们,绝大部分是不会真正来到符文之地的。

  身为高贵的天界生物,巨神们的存在法则和符文之地的法则格格不入,想要亲自进入符文之地,那意味着他们需要舍弃掉自己不朽的天界之躯,将自己转为血肉才行。

  如果说飞升仪式是给飞升生长灌注天界之力、重塑身躯,那天界生物想要进入符文之地,那就要反向制造血肉之躯,接受符文法则——自符文之地诞生之时起,只有一位值得尊敬的众星之子做到了这一点。

  至于其他的巨神,他们影响符文之地的手段只有一个,就是制造巨神星灵。

  他们会将自己的意志附生在强大的凡人宿主身上,用强令或引诱的方式,控制星灵宿主。

  在很多拉阔尔教团之中,都流传着“成为星灵会获得强大力量”的传说,但实际上,卡尔亚很清楚,获得强大力量和成为星灵其实并无绝对相关——哪怕是无信者,能一步一个脚印地登上巨神峰之巅,也能获得无比强大的力量。

  而对于那些虔诚的拉阔尔人,攀登巨神峰的挑战反而是一场巨神的“身躯挑选大会”,当巨神需要一个行走凡尘的星灵时,他们会格外关注攀登者,并给予自己的种子选手以一定的方便,这才是拉阔尔人攀登巨神峰的本质。

  虽然塔里克不是拉阔尔人,而且本身也不信仰巨神,但他的性格无疑和守护巨神非常合拍,所以当他赤足出发,承石冠之刑开始攀登,到达雪线之上时,守护巨神就向他投来了关注的目光。

  能够从卡拉曼达一路南下,直至巨神主峰,塔里克本人的意志固然坚韧,但如果不是守护巨神给予了不小的帮助,以庇护之辉保护他不被风雪所伤,恐怕塔里克早就死在某处山坡上了。

  相较于很多有着自己明确目标的巨神,其实守护巨神是一个“很好说话”的巨神,祂不会要求星灵诛灭异端,也不会发起战争,甚至恰恰相反地,祂还会主动消弭冲突、制止战争。

  当然,这不是说守护巨神有多么善良或者仁慈,祂只是单纯地不希望有美好被破坏而已——考虑到巨神概念之中的美好,也许战争平息也未必真的对凡人有所裨益就是了。

  而且,哪怕再怎么好说话,巨神和暗裔之间也是没有任何缓和余地的,虽然卡尔亚并未暴露自己的身份,但仅仅是剑柄上沾染的虚空气息,就足以让这位巨神抛却矜持,亲自出手了。

  好在此时塔里克还没有攀登成功,本体力量不足,哪怕在星辉的庇护下安然无恙,拉克丝和伊诺总归还能处理。

  但这对于卡尔亚来说,显然是一个糟糕到不能再糟糕的消息了。

  按照卡尔亚本来的计划,拉克丝和伊诺应该是悄咪咪开攀登、争取最快时间登上顶峰,为此他准备了大量针对性训练,甚至主动要求两人极度压缩睡眠时间,并从最陡峭的巨神峰东麓开始攀登,为的就是在巨神反应过来之前,快点登上巨神峰。

  而且,在拉克丝先一步接受了娜伽卡波洛丝试炼的情况下,她的身上也沾染了不少娜伽卡波洛丝的气息——这是另一层伪装,将拉克丝伪装成蛇母的信徒,尽可能降低存在感。

  在卡尔亚的计划之中,整场攀登会在十天内结束,拉克丝和伊诺会以最快的速度接触并适应天界光辉,试炼最大的难点是被某个巨神看上之后的意志较量。

  然而,和塔里克的遭遇让卡尔亚不少计划都落了空。

  虽然在意识到了塔里克的状态、当塔里克对自己所见有所迟疑导致守护巨神强行降临的时候,卡尔亚努力收敛了自身的气息,守护巨神未必意识到拉克丝拎着的不是暗裔造物而是暗裔本体,但她和伊诺依旧毫无疑问地在巨神那边挂号了。

  对于一个旧神信徒的攀登,巨神完全可以不闻不问;但对于一个手持暗裔造物,可能与暗裔所有牵涉的攀登者,巨神怎么可能掉以轻心?

  这下就难办了。

  虽然巨神不能亲自下凡,但巨神的忠犬拉阔尔人可并不好惹,而且一旦卡尔亚的存在暴露,那恐怕星灵们都会闻风而动。

  接下来的这段路,难啦!

  “所以,姑娘们,你们需要再快一点。”讲完了塔里克带来的影响,卡尔亚终于提高了语调,“赶在那些讨厌的麻烦到来之前,先一步抵达巨神峰上!”

  “怕什么?”听卡尔亚讲完了其中因果,拉克丝的脸上露出了自信的微笑,“有巨神庇护的都要跌落悬崖,其他人也不在话下!”

  “就是!”伊诺也一副信心十足的模样,“这里可是雪山,是我的主场!”

  两人的昂扬自信让卡尔亚相当满意,眼见着两人没有一点恐惧,他心中终于稍微松了口气。

  走就走,谁怕谁!

  ……………………

  拉克丝和伊诺的攀援还在继续。

  而与此同时,在巨神的北麓,位于云线之上的烈阳教派总部内,一场祭司大会被突然召开。

  这次的主持会议的,是向来只管打打杀杀,很少干涉教派内部事务的蕾欧娜。

  这位行走在凡间的烈阳星灵向来不怎么涉及管理,哪怕带着拉霍拉克战士和敌人战斗的时候,往往也是身先士卒居多。

  虽然她并不像是传说之中的那么不近人情,但在祭司和信徒们看来,蕾欧娜依旧是威严多过了亲和。

  当然,这对于烈阳教派来说是一件好事,现在烈阳教亟需一个强有力的鹰派领袖。

  虽然在很多凡人看来,北恕瑞玛的西部烈阳教派的传教轰轰烈烈,但实际情况却是,十个烈阳教派的信徒里,可能也就两个是真的信仰烈阳巨神、信奉烈阳之道的。

  其他的八个“信徒”里面,七个信的是不知道哪个太阳之神,还有一个干脆就是无信者的随便口嗨。

  看似遍布了北恕瑞玛西部的烈阳信仰,实际上也只有在巨神峰山脉附近才是正儿八经的烈阳信仰,其他的都是异端!

  甚至近些年来,不少原本虔诚的信徒都开始动摇了,教派内部时不时就有人给这些异端说好话,连“总好过信仰皎月”这种话都有人讲得出来!

  如果不是蕾欧娜成功登上了巨神峰,成为了货真价实的烈阳星灵,恐怕烈阳教派的情况还要更加艰难几分!

  什么,你说皎月教派那边也出了个星灵,烈阳教派可能会面对巨大的麻烦?

  拜托,你看看遍地开花的“太阳神教”吧。

  异端,那可比异教可怕多了!

  只能躲在暗处苟延残喘的皎月神教算什么问题?

  一直和烈阳教派抢人的太阳神教,那才是问题!

  和苦哈哈的、需要为神祇战斗的烈阳教派相比,那些太阳神教免服役、有内部福利、报团取暖,对太阳心怀敬畏之心的人,要加入也要加入太阳神教。

  谁会傻乎乎地跑来巨神峰、加入烈阳教派啊?

  图啥啊,图你需要为神祇而战?图你生活水平落后?还是图你巨神峰空气清新?

  千年之前,接纳恕瑞玛帝国遗产的烈阳教派成员一定想不到,那些离开了诺克萨斯帝国的人,在加入了教派之后,硬生生将一个过渡组织,演变成了如今的这幅模样!

  不过,谢天谢地。

  如今烈阳教派终于又有了星灵。

  虽然蕾欧娜很年轻,但她的出现的确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如今烈阳教派的困境,虽然在经济竞争上,烈阳教派完全比不得异端的太阳神教,但有护法拉霍拉克军队的烈阳教派却可以通过最直接的暴力手段来解决问题。

  像是面对沙盗的劫掠,太阳神教顶多报团取暖、雇佣帮手,但烈阳教派这边却能直接由蕾欧娜带着拉霍拉克战士出击,直捣黄龙。

  所以,哪怕对外扩张的太阳神教能在不同的城市迅速站稳脚跟,但手里没兵的情况下,他们的生存环境其实不如烈阳教派的控制区域安稳。

  从某种意义上说,蕾欧娜的差异化搞得很成功!

  ……………………

  这一次蕾欧娜亲自主持会议,在她开口之前,不少祭司第一时间都想到了乌泽里斯的问题。

  乌泽里斯的围城已经进行三个月了。

  被称为“不落之城”的乌泽里斯城墙高大、守城器械充足,虽然纳施拉美人的攻势勉强算得上突袭,但海上补给线没有被切断的情况下,乌泽里斯的物资依旧相当充裕。

  但物资充裕还不够,想要守住乌泽里斯这种大城,除了补给之外,充足的人手也是相当必要的。

  乌泽里斯人很多,但守城的人却有点匮乏。

  诺克萨斯方面,哪怕乌泽里斯已经投靠诺克萨斯多年,但生活在这的诺克萨斯人其实并不多,全部由诺克萨斯人组成的乌泽里斯战团更是只有区区两千人上下。

  除此之外,驻扎在乌泽里斯的士兵更多的是之前乌泽里斯的城卫军,现在的仆从军——这些人虽然也不少,但考虑到他们还要负责维持乌泽里斯的秩序,人手依旧非常紧张。

  这种情况下,一旦纳施拉美全线出击,乌泽里斯就必须要动员城内的居民。

  但和纳施拉美不一样,乌泽里斯有大量的拉阔尔人和太阳神教的信徒,他们是不会站上城墙的!

  信仰烈阳教派的拉阔尔人只为了神祇而战。

  信仰太阳神教的信徒们则是交过了免役钱。

  乌泽里斯之前征兵的失误就已经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强令拉阔尔人入伍直接导致了一番内讧,花了好大力气才弹压下去——现在城市被围,贸然征召那简直是自寻死路!

  所以,乌泽里斯最开始只征召了一些无信者协助守城。

  然而,萨加却洞悉了其中的薄弱环节,当诺克萨斯人布置好了防卫之后,直接不计代价地开始了猛攻——参与攻城的大多是沙漠遗民所组成的炮灰部队,他们在临时征召的法师团掩护下,用近乎于蚁附的方式登城,专挑协助守城的区域强攻。

  这种攻城效果很差,伤亡也很大,但对于内部矛盾重重的乌泽里斯来说,却是无比阴险的攻心计。

  诺克萨斯人伤亡不大,协助守城的无信者伤亡惨重——几波攻势之后,无信者也都变成信徒了。

  考虑到成为拉阔尔人、信仰烈阳神教比较困难,大部分的无信者都选择了加入太阳神教,甚至一举补上三五年的免役钱,以免自己被征召到城墙上做炮灰。

  于是,守着城的诺克萨斯人一回头就发现,整个乌泽里斯,一夜之间满城的虔诚信徒。

  但城还要守啊!

  在意识到了有人浑水摸鱼之后,为了避免乌泽里斯被攻破,诺克萨斯人和本地的仆从军一商量,拉阔尔人武德充沛惹不起,那就对太阳神教的信徒出重拳吧!

  于是,在没有无信者做炮灰的情况下,太阳神教教徒的身份也保不住人了。

  有了新的炮灰上城墙,纳施拉美的攻势再次被击退。

  但这种强征缴纳过免役钱的信徒的行为,还是直接击穿了底线——情况紧急之下,乌泽里斯守军没有那个心情甄别谁是新加入、补缴免役钱的,谁是真正的积年教徒,对太阳神教的信徒直接一视同仁,这直接导致太阳神教的长老们联系上了拉阔尔人。

  你瞧,你们之前反对征兵,我们各处纷纷响应声援,现在诺克萨斯人开始迫害我们,看在都信仰太阳的份上,拉兄弟一把!

  乌泽里斯本地的烈阳教派祭司本想着呵斥这些异端,但无奈太阳神教的长老们给的实在是太多了——他们愿意将这些拉阔尔人纳入到自己的福利体系之中去。

  当然,这只是最基础的部分。

  更重要的是,从此之后,我们的免役钱也不给诺克萨斯人,直接给你得了,你们拉阔尔人组建拉霍拉克军队护法,我们安心经营,干脆不要领主了,你说呢?

  虽然是拉阔尔人,但身在乌泽里斯的拉阔尔人显然不如按照传统居住在巨神峰“神祇光辉之下”的同族来得虔诚,在一番思索之后,本地的祭司终于咬咬牙,点了点头。

  干了!

  城外全是敌军、城内全是反贼,哪怕诺克萨斯人物资还算宽裕,但没有人手的情况下,还是渐渐守不住城墙了。

  然后,就在萨加自以为胜券在握的时候,乌泽里斯城内发生了武装暴动。

  太阳神教的信徒和烈阳教派的拉阔尔人联合起来之后,有人有枪直接兵变,迅速无比地拿下了所有在城墙上待命的诺克萨斯人和仆从军。

  当城外的纳施拉美人意识到了情况有些不对劲的时候,乌泽里斯的勤务官和本地战团的长官都已经被吊死在了城墙上,乌泽里斯城头变幻大王旗!

  如此情况之下,萨加几乎气得要吐血了,她万万没想到,自己好不容易引起了乌泽里斯的内乱,结果却是为他人作嫁衣裳,堂堂乌泽里斯,一夜之间竟成了信仰太阳的地上天国!

  由于港口还没有被封锁,乌泽里斯兵变的消息很快流传开来,而就在不久之前,烈阳教派终于也收到了消息。

  然后,就要不要去支援、怎么进行支援、支援之后怎么办的问题,祭司们很快吵作一团、争得面红耳赤。

  要不要去这一点,大家都认为要去。

  但怎么去这一点,建议就五花八门起来了。

  到了支援之后怎么办的问题上,众人更是各有心思,各有自己的算盘。

  有人想要趁着这个机会对外扩张地盘、扩大影响,也有人认为保持教派的纯洁最重要,要在救助之后破除异端;有人认为应该占领乌泽里斯打造地上天国,也有人认为要及时撤退维护传统……

  众多祭司唇枪舌剑,吵得好不热闹!

  争吵之中,蕾欧娜自始至终冷眼旁观,从未发表过自己的意见,似乎对这种凡尘俗世毫不关心,最开始大家还都觉得有些别扭,但吵着吵着,也就习惯了。

  而现在,星灵阁下终于主动主持起了会议……

  那也就是说,教派在乌泽里斯的问题上,如今应该终于有了一个明确的方针了吧?

  算算时间,也总该行动起来了,再晚可就来不及啦!

  怀着这种心思,祭司们齐聚一堂,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蕾欧娜。

  然而,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蕾欧娜并没有说任何关于乌泽里斯的问题。

  “有亵渎者正在攀援巨神峰。”蕾欧娜虽然整个人看起来如烈阳般耀眼,但说话的语气却无比冰冷,“教团总部的拉霍拉克勇士们要全部集结起来,和我一起去消灭亵渎者!巨神峰的威严,不容亵渎!”

  ------题外话------

  卡尔亚的小课堂·乌泽里斯的攻心计:

  萨加本想着用攻心手段,让乌泽里斯发生内讧,自己再宣布允许乌泽里斯信徒保持信仰、尊重免役钱来收心,从而一举拿下乌泽里斯,但她万万没想到,信徒和诺克萨斯人的内讧,导致了烈阳教派和太阳神教的合流。

  虽然拉阔尔人的战斗力不如诺克萨斯正规军,顶多比仆从军强点,但乌泽里斯城墙高大结实,而且器械充足、物资无忧,之前为了攻心消耗了太多兵力的纳施拉美军只能放弃了强攻,被迫转为围城——至少乌泽里斯现在已经无法从诺克萨斯获得补给了。

  PS.晚上还有一章,在后半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