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的法穿棒 【0387】 熟人见面,分外眼红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4-03-01

  吵吵嚷嚷,各怀心思,三个恶魔终于抵达了这座扼守在暗影界出入口上的要塞面前。

  原本飘在最前面的魔腾在靠近了要塞之后,悄悄飘了起来,身形隐没在了黑雾之中。

  和它一路上吵吵嚷嚷的伊芙琳见状,也直接消失在了原地,隐身不见了。

  眨眼直接,只剩下了塔姆一个,孤零零地站在要塞高大的城墙下面了……

  虽然早就猜到这两个家伙肯定要找机会让自己难堪,但这么直接的玩消失,还是让塔姆有点猝不及防。

  这些年轻的恶魔实在是太没有礼貌了!

  不过,很可惜,你们以为我就会傻乎乎地冲上去和占据了地利优势的灵魂战士硬碰硬?

  别闹了,我可是贪婪之恶魔、两片大衣、河流之王,塔姆·肯齐!

  我向来是用脑子的!

  思及此处,塔姆伸出了自己的小短手,摆正了自己脑袋上的小礼帽,并非常做作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还煞有介事地清了清嗓子。

  然后,还没等他开口提出和这些灵魂战士合作,一道强光从天而降,几乎一瞬间就蒸发了它身体表面上的黏液,吓得塔姆第一时间潜入了液化的暗影之中。

  片刻之后,塔姆小心地在距离城墙比较远的地方探出了头,然后,当他终于看清了城墙上那个施法者的身形之后,这条大鲶鱼的眼珠子差点瞪了出来。

  这一次,塔姆看到了在城墙上严阵以待的拉克丝。

  哪怕是平时一直笑嘻嘻的塔姆,在见到了拉克丝之后,脸色都肉眼可见地糟糕了起来——对于拉克丝,塔姆的印象可是太深刻了……

  当初在比尔吉沃特,就是这个人的出现,极大地影响了塔姆的交易计划。

  虽然具体而言,在比尔吉沃特没能彻底完成交易的主要原因还是普朗克在正面的战斗之中输给了莎拉,但不可否认的是,没有拉克丝在一旁搅局,有塔姆帮忙的情况下,普朗克应该是不会输的。

  一想到这,塔姆心底就一阵郁闷。

  而更让它郁闷的是,这家伙还成功地骗过了自己,让自己以为她是拉默的宿主、并主动递上了一张恶魔信笺。

  当初塔姆递给拉克丝的信笺上所书写的恶魔语,讲得正是关于现在这次暗影界的多方合作。

  没想到这家伙根本不是拉默的宿主,拉默那个狡滑的混蛋搭上了诺克萨斯人——反倒是这个讨厌的女人,她居然按照信笺上的地址,找到了暗影界!

  看着要塞城墙上那张年轻的脸,哪怕是习惯于躲在幕后搞事情、不喜欢正面对抗的塔姆,此时也难得地产生了一种名为愤怒的情绪。

  阴魂不散了是吧?没完没了了是吧?

  真就当我好欺负呢?

  恶魔不发威,你就真当我是鲶鱼?

  愤怒的塔姆一双小短手按在了液化的暗影之中,下一刻,流动的暗影仿佛接到了命令一般,化为了一条流动的大河,浩浩荡荡地奔流而来,冲向了要塞的城墙。

  “世界,就是一条河流,而我,是它的国王。”波涛之中,塔姆圆滚滚的身躯似乎格外的高大了起来,“现在,淹没在内心的贪欲之中吧!”

  ……………………

  几乎就是在塔姆认出拉克丝的同时,在城墙上的拉克丝也认出了塔姆。

  说起来,塔姆还没来得及开口就遭遇突然袭击,这还是之前魔腾和伊芙琳给拉克丝的启示——从这两个家伙的表现来看,恶魔似乎都是目中无人的家伙,面对凡人的时候相当傲慢,这种情况下,抢先手趁机偷袭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怀着这个想法,当塔姆出现的时候,拉克丝毫不犹豫地召唤了一道强光,差点当成把它烤成鲶鱼干。

  随后塔姆钻入地下的行为让拉克丝多少有点熟悉,她散去了自己手中的魔法,然后才发现,这家伙不是自己在比尔吉沃特见过的那位两片大衣·塔姆肯齐么?

  这场恶魔的聚会果然有你!

  然而,就在拉克丝准备再给它一个印象深刻的教训时,暗影大河浩浩汤汤而来,冲刷得要塞城墙发出了嘶嘶的腐蚀声。

  一直关注着战局的伊诺第一时间将双手按在了墙体上,为城墙暂时套上了一层寒冰保护层。

  而拉克丝则是拎着佩剑,果断下城选择了近战。

  这位塔姆也是老熟人了,它皮糙肉厚的程度让拉克丝印象深刻——在三个恶魔之中,它恐怕是最难解决的,所以拉克丝决定用消耗最小的办法,跟它慢慢周旋,顺便把另外两个恶魔钓出来。

  纵身一跃,拉克丝直接跳下了城头,然后就在她即将落入浩浩汤汤的暗影大河之中时,寒冰从城墙上蔓延开来,奔赴到了她的脚下,将他稳稳地接住了。

  在一片璀璨的光辉之中,拉克丝的体表套上了数层护盾,有冰盾也有黯光之盾,保证了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拉克丝干迅速冲向了波涛之中的塔姆。

  “在比尔吉沃特被你跑了!”断刃出鞘,拉克丝轻灵地游走在暗影大河之上,每踏出一步,脚下都会绽放开一片浮冰,“这回在暗影界,你逃不掉了!”

  ……………………

  塔姆的近战能力还是老样子——靠舌头舔,马马虎虎。

  上一次在比尔吉沃特的交手,塔姆一直试图引诱拉克丝的贪欲,但在卡尔亚的指导下,拉克丝的确暴露了最渴望的贪欲,但问题是“复活自己的叔叔”这种事情,有卡尔亚帮忙已经有眉目了,塔姆就算知道了她所渴望的事情,也没能对拉克丝造成任何影响。

  这次也是一样。

  在见到了叔叔的灵魂之后,拉克丝最大的贪欲目前是“消灭这些该死的恶魔”。

  你不能说拉克丝没有贪欲,也不能说拉克丝的贪欲是假的,但这份贪欲,塔姆真的很难利用。

  而不能利用这份贪欲,塔姆所恃的就只有自己皮糙肉厚的恶魔之躯,以及调动暗影大河的力量了。

  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无论哪一种都是拿拉克丝没有办法的。

  恶魔之躯只能抗揍,暗影大河对灵活的拉克丝也造不成太大的影响。

  而除此之外,塔姆还有一手直抵内心的手段,但上次它对拉克丝用这一招的结果却是差点被卡尔亚反杀,这回再见面,苟如塔姆,怎么可能贸然地再进入拉克丝的心灵深处?

  就这样,战局僵持住了——而且还是塔姆在单方面挨揍的僵持。

  躲在暗影迷雾之中的魔腾和隐身在边缘OB的伊芙琳看了半天,终于稍微放下了心。

  原来被强光攻击、差点一招被秒不是我菜,是这个人有点猛啊!

  你看,塔姆这么个老牌的恶魔,都拿她没办法呢!

  不过,话说回来,现在这个强的离谱的人已经被塔姆拖住了,那是不是意味着,现在的要塞的守备已经变得薄弱了呢?

  没有了这个用光元素的法师,凭着要塞中的那些灵魂战士,难道还能应对两个恶魔的携手攻击么?

  思及此处,梦魇狞笑着散开了漫天暗影,伊芙琳悄然来到了要塞城墙之下,开始向上攀援。

  塔姆,就由你对付那个最麻烦的敌人吧!

  我们先去收割这些脆弱的凡人了——

  卧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