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的法穿棒 【0487】 谈判的开始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4-03-31

  恋上你看书网,拉克丝的法穿棒

  在卡尔亚的锐评之中,泰达米尔最终在一众勇士中脱颖而出,以二十三颗冰海虫脑袋的成绩,获得了这次勇士试炼的优胜。

  然后,按照弗雷尔卓德一而贯之的风格,后续将会是一系列宴会,艾希将会在这里展现出自己的手段和个人魅力,以此留下尽可能多的勇士,并宣布自己所选择的血盟。

  而在宴会准备的间隙,尹诺和拉克丝也针对来年的贸易问题,正式展开了谈判。

  毫无疑问的,这是一场对弗雷尔卓德和德玛西亚局势都有着巨大影响力的谈判,谈判的双方都非常清楚这一点,但在谈判的规格上,与会人数却只有十个。

  艾希带着四个助手,尹诺也带着四个助手。

  艾希只带四个助手,主要是因为阿瓦罗萨部族内,能够理解贸易意义的人本就不多,而且试炼宴会正在准备之中,人手实在是有些不足。

  而尹诺这边只带四个人,则是因为其他人都有自己的任务要做——在阿瓦罗萨筹备着宴会的时候,他们会热心肠地帮忙,顺便按照尹诺的要求,收集自己想要了解的信息。

  当然,站在阿瓦罗萨人的角度上,这其实算不上什么敏感信息,顶多是聊聊地理,谈谈天气,唠唠其他部族的八卦而已。

  虽然阿瓦罗萨部族反对过量饮酒,但这并不妨碍阿瓦罗萨人喜欢吹牛——冬天的时候,大家都比较无聊嘛,现在有了一群远方来的客人,哪怕阿瓦罗萨人不知道这些自称蒂玛西亚人的家伙所说的贸易是什么,但他们也很乐于和这些“艾希战母说是朋友”的人,分享自己的惊奇故事。

  谈判的第一天,当尹诺那边和艾希刚刚就平等贸易的问题达成了一致,还没有说到贸易的交易内容时,四散开来,按照卡尔亚教学内容收集信息的情报小组,就得到了很多劲爆的情报。

  在阿瓦罗萨人的嘴里,很多勇敢的战士都仿佛是弗雷尔卓德超人,他们能跺跺脚引起雪崩、动动手削平山岳,听得情报小组的组员们一愣一愣的。

  毫无疑问的,这种夹杂着大量吹牛内容的信息,其可靠性是非常有限的,想要从中提取出有效的信息,难度很大。

  这时候,小组行动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

  分散行动收集信息会带来相当程度的信息重叠,而这些信息两相对照,可以筛查出很多不靠谱的内容。

  毕竟人们更喜欢吹嘘自己,但少有人愿意帮别人也吹一吹。

  至于那些不怎么好筛查出真假的内容,则是会被标注出来,后续再行了解——情报小组会对所有收集到的信息,根据来源的可靠性和数量,进行一个从不可信到可信的等级排序,最终会被专人负责收集和整理起来。

  客观地说,这种信息的收集和处理是相当模湖的,在具体的问题上也未必说得上有多么准确,但它却能够如大数据一般,通过驳杂的信息收集和整理,为后续福斯拜罗在北境问题上的决策提供情报依据。

  在符文之地,说道情报组织,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都是诺克萨斯臭名昭着的战争石匠,他们不仅是诺克萨斯帝国的工程部队,还是一个擅长伪装、收买、拉拢甚至刺杀的间谍组织。

  战争石匠往往会伪装身份,以不同的身份潜伏进不同的地区、不同的组织内,窃取诺克萨斯帝国所需要的情报,在必要的时候甚至会直接成为入侵的先锋。

  虽然卡尔亚素来瞧不上诺克萨斯的军事帝国体制,但在遍地是王国的符文之地,诺克萨斯的动员能力无疑比他的对手高了一个台阶。

  现在,当诺克萨斯的战争石匠也一分为二,同室操戈的时候,在冰冷的弗雷尔卓德,一个全新的情报组织也终于渐渐有了自己的骨架、脉络和灵魂。

  按照卡尔亚的说法,目前情报小组所进行的,是常规信息收集,并没有任何针对阿瓦罗萨部族的意思,但这些看起来普普通通的信息,却极大地帮助到了正在谈判的尹诺。

  就比如在关于货币选择的问题上,艾希所提出的建议是“使用单位重量的黄金”,这也算是弗雷尔卓德不同部族之间,在进行有限规模的商品交流时的常见手段了。

  而在通过情报小组大致了解到了弗雷尔卓德原始的贸易水平之后,尹诺在第二天的谈判上,很快提出了一些更有利于福斯拜罗的条件。

  “我们可以专门制造一种货币,用以代表商品的价值。”

  “你是说,金币?”艾希显然不是平常那些对外面一无所知的弗雷尔卓德人,在听见了尹诺的提议之后,她瞬间就明白了对方的意思,“那样太麻烦了,我认为只需要少量的黄金来代偿一次交易之中的差价就好,我们不需要金币。”

  “但这样更加方便,而且也有利于私人贸易的开展。”尹诺坚持道,“除了我所代表的福斯拜罗商队之外,如果你愿意使用金币,那将会有更多的商人愿意来到弗雷尔卓德,来到凝霜港。”

  “我使用黄金,他们依旧愿意。”这一点上,艾希倒是看得很清楚,“你们会用黄金来铸造金币,但阿瓦罗萨的工匠不可能将时间花在这里,如果使用金币来进行贸易,你们就会铸造金币来换我们的货物——阿瓦罗萨需要食物,需要工具,但不需要金币。”

  “如果你们也能参与进来呢?”尹诺反问道,“既然是用于贸易的金币,自然要双方共同铸造。”

  “阿瓦罗萨的工匠很忙,没有时间花在铸造这些小玩意上。”艾希再次强调道,“尹诺小姐,我不可能接受这一条件。”

  “不一定要由你们的工匠动手。”尹诺摇了摇头,继续解释道,“也可以由你们提供货币的材料,比如在金币的中心,镶嵌臻冰的碎片这种,作为双方合作的宣告。”

  听到尹诺这个奇妙的想法,艾希有点愣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