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的法穿棒 【0533】 分裂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4-03-31

  对于密银城的冕卫家族旁支贵族来说,大悲大喜实在来得太快了。

  从兵临城下的惶惶不安,到大胜之后的劫后余生;从计划兼并土地、并购店铺的踌躇满志,到有人搅局的恼羞成怒;从发现叛徒时的咬牙切齿,到拉克珊娜这位姑奶奶再次出手后的惊疑不定……

  在密银城战役胜利之后的这段时间里,他们的心脏接连遭受了极其严苛的考验。

  站在他们的视角上,拉克珊娜后续的主持大局,很有可能是和那五家叛徒达成了某些协议——毕竟之前的时候,这五家似乎真金白银地并购了拉克珊娜的兼并份额。

  唔,等等,这五家一面把粮食拿出来贷给平民,一面还并购拉克珊娜的兼并份额,他们有这么多的物资么?

  思及此处,不少人心里都开始忍不住犯起了嘀咕,难道说,这一切背后的引导者,是那位姑奶奶?

  如果是她的话,的确有能力把这五家和第二军团串联在一起,但问题是,她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呢?

  福斯拜罗那鸟不拉屎的地方,粮食年年靠进口,大家都是知道的,现在出售兼并份额,然后把得来的粮食物资带回去发展领地,这才是正常的手段、可以看清的收益。

  这种时候把粮食贷给密银城的平民,她是大慈善家么?

  思来想去,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最大的可能就是这五家向拉克珊娜许诺了更大的利益,然后一番操作之后,让自己成为密银城平民里的良心贵族,趁着这个一切大洗牌的时候,尽可能抢占新秩序下更多的市场份额。

  而拉克珊娜那位姑奶奶则是顺水推舟,给密银城原本近乎于铁板一块的旁支贵族找了点麻烦,经此一事,密银城再想如之前一般伪造天灾、减少税收,就再也不可能了。

  考虑到在这件事里,第二军团也刷了一波声望,或许在后续的北境要塞修建之中,这几家还和第二军团达成了某些默契,通过砸掉所有人的饭锅,扩展自己的关系网。

  对于贵族来说,声望和人脉,完全是不逊色于土地的宝贵财富,这五家虽然自绝于密银城的贵族网络,但却和军方拉近了关系、和拉克珊娜的福斯拜罗拉近了关系——这是其他人能够想到的、出现了这么一番操作的唯一可能原因。

  于是,在其他冕卫家族旁支贵族的眼里,这五家出头鸟野心勃勃、想要趁乱起势的形象,自此算是彻底坐稳了——这五家绝对是在经历了密银城保卫战之后,认定了北境将会风起云涌,想要提前布局,舍弃短期利益和密银城内部的和谐关系,争取在军功方面,或者在贸易方面,赚一笔大的。

  没有人想过,这一切的起因,最开始真的只是拉克丝不愿意坐视密银城产生大规模的土地兼并。

  密银城的主城区内,旁支贵族宴会的频率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降低。

  经此一事,旁支贵族虽然不至于说是杯弓蛇影,但至少短时间内,大部分人都需要仔细思考一下自己的处境、思考一下接下来自家的选择了。

  贵族是一群保守而固执的群体,但再怎么保守和固执的群体,在经历了这么一番大悲大喜之后,恐怕都需要好好思考一番,想想接下来到底要怎么做了。

  ……………………

  内部出现分裂的,不仅是密银城的冕卫旁支贵族。

  在密银战役结束,拉克丝直接打了一波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出来之后,原本无比强势的凛冬之爪部族,遭遇了如此沉重的打击之后,现在也来到了分裂的边缘。

  作为典型的弗雷尔卓德部族,凛冬之爪完全符合“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描述。

  在瑟庄妮于决斗之中击败了自己的母亲、成为了凛冬之爪的战母后,她驱逐了部族内的霜卫祭司,大力接纳所有有能力、有战斗力的强者,并积极劫掠、扩展自己的势力范围,这直接让凛冬之爪全面崛起,短短数年的时间就成为了弗雷尔卓德中部,以桑吉格拉平原为中心的庞大势力。

  这个过程中,瑟庄妮充分展现出了一位“弗雷尔卓德传统战母”的能力,用自己的实力和魅力,吸引了大批冰原旅者,而且用不断的劫掠和胜利,将其中承受住了死亡淘汰之人渐渐变成死忠。

  通过这种方式,瑟庄妮甚至在去年冬天,发起了一场在弗雷尔卓德人的角度上看起来堪称是不可思议的长途奔袭,并和据城而守的阿瓦罗萨打成了五五开、回军的时候还顺便劫掠了冰冻平原。

  毫无疑问的,站在弗雷尔卓德人的角度上,瑟庄妮堪称一代雄主,再加上凛冬之爪算是三姐妹之一赛瑞尔达的血脉后裔,似乎瑟庄妮想要称霸弗雷尔卓德也并非全无可能。

  但是,没有内部积累、依靠着连续不断的胜利来搞团结的部族,一旦遭遇失败,其底蕴不足的问题就会瞬间暴露。

  我们投靠凛冬之爪,是因为凛冬之爪够强,而你败了,那就说明你不够强——这种情况下,我们还为什么要依附于你呢?

  所以,当凛冬之爪在密银城下折戟沉沙、战母瑟庄妮生死不知的消息随着溃兵一起,回到了桑吉格拉平原之后,原本有吞天之势的凛冬之爪,几乎在一瞬间就土崩瓦解。

  由于瑟庄妮带走了大量精锐,这些精锐逃回弗雷尔卓德的又十不存一,不少过去被凛冬之爪压制的部族都找到了反攻的时机,哪怕顶着冬日的严寒,也要给凛冬之爪好看!

  这种情况下,没有了同一领导、没有了凝聚力的凛冬之爪,仿佛一下子从利维坦巨鲸,变成了利维坦鲸落,从压迫众生的强者,变成了无数小部族的养料。

  当失去了誓父乌迪尔和坐骑钢鬃,以及自己半边身子的瑟庄妮,靠着两根树枝制成的简易拐杖,艰难地回到了弗雷尔卓德时,面对着一片狼藉的景象,她几乎万念俱灰。

  外敌、内斗,在这个冬天,凛冬之爪耗尽了最后一丝元气,当瑟庄妮勉强找到一面战旗,将其竖在桑吉格拉平原上时,出现的只有一群饥肠辘辘的冰巨魔。

  失去了半边身躯、没有了北风连枷的瑟庄妮,在面对这些觅食的冰巨魔时,几乎已经没有了反抗之力。

  拄起了拐杖,瑟庄妮一路逃窜,就在她苦苦寻觅着一片能带给自己最后一丝体面的冰川裂隙之时,她听见了一个狂野的声音。

  “皈依风暴和雷霆吧!”

  过渡章节,比较短,就当是请假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