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的法穿棒 【0632】 反杀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4-03-31

  不着痕迹地将嘉文四世忽悠到北境,让他亲眼看见拉克丝的僭越,从而引发双方的嫌隙,这就是乐芙兰和弗拉基米尔在最近一段时间忙碌的新计划。

  之前的几次失败,已经让他们意识到,嘉文四世这个家伙不是那些可以被自己随意拿捏的人,身为登峰人的嘉文四世品行不错,人有耐心,更重要的是意志也比较坚定,想要让这种人按照自己的计划走,那就要将对方当成是斯维因,抓住唯一的痛点!

  而就像是斯维因的痛点是诺克萨斯一样,嘉文四世的痛点,是德玛西亚。

  所以,他们才希望让嘉文四世意识到拉克丝就是那个不利于德玛西亚的人,她对于魔法的放纵,迟早会毁了德玛西亚。

  但让乐芙兰万万没想到的是,当她好不容易将嘉文四世忽悠到北境之后,在福斯拜罗,那么多法师却仿佛一夜之间人间蒸发了一般——就算随行的搜魔人已经很夸张地在四处游荡了,但却依旧没有找到任何一个法师的存在。

  人呢?

  就算福斯拜罗这边事先得到了消息,主动将法师隐藏起来了,那也不至于所有人都这么消停吧?

  不是说“在福斯拜罗,法师和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么?

  几千号正常人,真的能随着一声令下,就全都躲得干干净净?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这位拉克珊娜小姐,对于福斯拜罗的掌控力,那未免有点太强了吧?

  最终,接到了搜魔人的信息,确认了福斯拜罗的市面上的确没有什么魔法的痕迹,乐芙兰最终只能下令,允许搜魔人做得稍微过火一些。

  这不是乐芙兰想要见到的。

  嘉文四世又不傻,在搜魔人军团长换人之后,如果搜魔人还频繁地搞出来这种近乎于独走的事情,那兰芙和茨威恐怕很快就要失去信任了——前任搜魔人军团长折腾是因为当时搜魔人地位尴尬,这种折腾是搜魔人军团集体利益所在,但现在嘉文四世摆明了要用搜魔人,这时候你还搞事,那问题就大了。

  之前的那次失控,一方面是茨威初来乍到,另一方面则是大家计划好的,顶多是后续缺乏变通,但这次嘉文四世来北境,那可是带着消除贵族不满的目标来的,如果这时候搜魔人还贸然行动、开罪拉克珊娜,那没有一个说得过去的理由,恐怕嘉文四世那边是过不去的。

  所以最开始的时候,乐芙兰希望搜魔人能在公共场合找到魔法的痕迹,搜魔人发现这种痕迹完全合情合理,不会引起嘉文四世的任何怀疑,只会让他对拉克珊娜不满——但如果搜魔人汇报说他们在某某民居发现染魔者,就算嘉文四世也会对福斯拜罗产生不满,事后他也会思考,为什么搜魔人会出现在那里。

  可惜,乐芙兰希望见到的情况并未出现。

  拉克珊娜将福斯拜罗控制得很好,那就只能兵行险着了。

  好在对于“贸然行事”这种事情,搜魔人也算是轻车熟路了,换别的组织接到这种命令,底下的人大多会划水,但换搜魔人做这种比较过火的事情,而且是在福斯拜罗做,大家的态度却很踊跃。

  别忘了,当初搜魔人被打落尘埃,就是拜拉克珊娜所赐!

  虽然搜魔人没有胆子对登峰人·贵族典范·拉克珊娜伯爵阁下动手,但收拾她的领民,那简直是义不容辞!

  于是,就在嘉文四世和拉克丝其乐融融地达成共识,认定了“之前的种种都是误会”的时候,少数随队而来的搜魔人在夜色之中迅速行动了起来。

  沾有禁魔石粉末的火把被点燃,这些蓝袍鬣狗小心地寻找着所有的魔法痕迹——这种火焰可以清晰地侦测魔法的存在,但由于贵族的特殊性,正常情况下它不应该在贵族封地的城市内使用。

  万一发现了点什么呢?

  现在既然能做的过火一点,那就不用再顾忌什么了!

  然后,随着火焰引燃,期待着让福斯拜罗栽个大跟头的搜魔人就全都被惊呆了。

  整个福斯拜罗,到处都是魔法的痕迹。

  在火焰的照耀下,五颜六色的魔法灵光简直就要闪瞎人的眼睛了,所见之处,无论是建筑还是街道,都闪耀着令人心惊肉跳的光辉。

  如此情况之下,哪怕是最老练的搜魔人,心下也难免有了几分惴惴不安的感觉。

  福斯拜罗……是魔窟么?

  驳杂的魔法痕迹在迷人眼眸之余,也让搜魔人一时之间迷失了继续追查下去的方向——过去的时候,魔法的痕迹都是一条线,只要追着魔力的残余,就能找到法师。

  但现在的问题是,到处都是魔法,下一步去哪呢?

  去魔法灵光最闪耀的地方?

  可以啊,那里是拉克珊娜小姐的城堡——如果真的去那敲门、搜染魔者,那就不是“稍微过火一点”可以形容的事情了!

  这种行为,已经和之前他们对小贵族下手、直接导致贵族议会不满的时候做的没有两样了。

  但拉克珊娜伯爵可不是什么容易拿捏的小贵族!

  哪怕是之前再怎么满心期待的搜魔人,此时也如一盆冷水浇头,彻底凉了个透心。

  偏偏事情已经到了这种地步,总不能熄灭了火把直接离开吧?

  思来想去,搜魔人们干脆决定找个软柿子捏一下,找一间看起来魔法灵光最为耀眼的民宅!

  举着燃烧的火炬,这一小队搜魔人开始在夜色之中游荡了起来。

  ……………………

  由于纬度比较高、气候比较冷的缘故,福斯拜罗是没有什么夜生活的。

  所以,当外面传来了阵阵脚步声、还有火光闪过的时候,听见了响动的柏罗巴来到了自家的窗边、向着楼下看了一眼。

  而就是看得这一眼,却几乎让他血液都凝固了。

  搜魔人!

  柏罗巴不会忘记,在二十年前,就是这样一群人,将自己从家乡带走,送到了暗无天日的禁魔监狱之中。

  过去的记忆仿佛苏醒的噩梦,让柏罗巴几乎喘不过气来,完全是下意识地,他的身体开始发软,喘息也开始加剧。

  就在这个时候,卧室内传来了他女儿的声音。

  “爸爸,爸爸,该讲故事了!”小姑娘非常不满地催促道,“今天不许再讲那些讲过的故事了!”

  女儿的声音让柏罗巴整个人迅速地活了过来。

  自己已经不是那个染魔者了!

  这里是福斯拜罗,那些蓝袍鬣狗没有撒野的资格!

  而且……柏罗巴的女儿也继承了他的天赋,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女儿,他都绝对不能坐以待毙!

  思及此处,他第一时间找到了妻子。

  “女儿要你讲故事,可别推给我。”见到了柏罗巴,妻子的第一反应就是他讲不出故事了,“是你自己和她吹牛,说知道很多拉克珊娜阁下的故事的……我明天早晨还要上班呢!”

  “外面来了搜魔人。”柏罗巴表情严肃,“这些蓝袍鬣狗不知道要干什么,但我们要做好准备!”

  “搜魔人?”听柏罗巴这么说,妻子还没有第一时间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你是御法者,有证件和编制的。”

  “但搜魔人未必认可,所以我们要做好准备才是。”柏罗巴轻轻摇头,“你和妮尔待在卧室里……拿着这个。”

  说话间,柏罗巴将一块禁魔石拿出来,将其简单变形成为玩偶的模样,塞给了妻子。

  “这是禁魔石?”见到柏罗巴递给自己的东西,他的妻子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妮尔还小,让她接触这个恐怕会非常危险,而且对她未来也不好……”

  “放心。”柏罗巴摇了摇头,“一会就好,不妨事的,免得出意外。”

  眼见丈夫坚持,她最终也只能拿过了禁魔石,迅速进入了女儿的卧室,轻轻关上了房门。

  楼道里传来了脚步声。

  如此情况之下,柏罗巴终于打开了另一面的窗户,深吸一口气之后,用尽全身力气,狠狠地打了个响指。

  一朵烟花在半空中炸开。

  灰蒙蒙的烟花炸开,柏罗巴关上了窗户。

  与此同时,柏罗巴的大门被人敲响了。

  “谁啊?”语气里似乎有着不小的火气,柏罗巴大声喊道,“这大晚上的,不睡觉啊?”

  “搜魔人公干。”门外,打着火把的搜魔人严阵以待,做好了破门的准备,“开门,查魔法。”

  “搜魔人?福斯拜罗有缄默人,不用搜魔人管!”柏罗巴哼了一声,“想要我开门,要有拉克珊娜伯爵阁下的命令才行——我可不认识什么搜魔人……”

  然而,柏罗巴的话还没说完,门外的搜魔人就已经行动起来了,撬棍的弯折处被钩进了门缝,柏罗巴家的门锁发出了不堪负重的吱呀声。

  屋内,柏罗巴微微眯起了眼睛,眼见着这些搜魔人似乎下定决心来硬的,他干脆也双手按在了门上。

  而随着他的动作,一层土黄色的光芒覆盖在了门上,大门被高度强化,仿佛金石一般,任门外的搜魔人怎么用力,都再也无法被撼动分毫。

  “这是个邪恶的法师!”

  察觉到了不对劲,门外的搜魔人也怒了——拉克珊娜伯爵他们惹不起,但你个平民还想暴力抗法?

  必须要出重拳!

  于是,既撬棍之后,搜魔人开始使用起了重武器。

  既然撬棍不行……那就用禁魔石破门好了!

  拿出了随身携带的禁魔石棍子,搜魔人开始卯足了力气朝着大门砸了过去。

  用魔法加固大门?

  我们手里的禁魔石棍子可不是吃素的!

  然而,让搜魔人始料未及的是,几个人抡着碗口粗的禁魔石棍子,对着这扇明显经过魔法加固的大门,乒乒乓乓一顿砸,但门硬是纹丝未动——甚至门上的魔法灵光都没有丝毫损耗。

  这是什么情况?

  在搜魔人惊愕的时候,门内的柏罗巴却只觉得想笑。

  用禁魔石对付自己?

  这可真是班门弄斧了——要知道,当初拉克珊娜在加里奥的带领下神兵天降的时候,柏罗巴就是随行的御法者了,而在那个时候,他负责的就是“用禁魔石保养加里奥”的任务。

  可以不客气地说,放眼整个福斯拜罗,对于禁魔石的了解和掌握,能超过柏罗巴的人,恐怕也不足双掌之数!

  这些搜魔人还抱着“用禁魔石可以解决所有魔法”的思路,甚至想要用它对付柏罗巴?

  这简直就是个纯纯的笑话!

  早知道搜魔人还是只有这么一点本事,他就不让女儿在这个时候接触禁魔石了!

  不过,表面上柏罗巴依旧一副愤怒而惊恐的模样,对于门外搜魔人“邪恶法师”的指控一概不应,只是呼喝着要求对方离开。

  大晚上的,这乒乒乓乓的动静很快引来了负责治安的办事员,而和办事员一起抵达现场的,还有一支北境行者小队——之前柏罗巴所释放烟花之中,带有明显的求助信号,再加上魔法烟花不可避免地带有本人的魔力熟悉,距离这里最近的北境行者小队在见到了之后,当即整队出发、迅速赶来。

  就这样,直到被办事员和北境行者团团围住,搜魔人也没能撬开柏罗巴家的大门。

  面对着办事员和北境行者,搜魔人小队还想展示一番强硬,但北境行者可完全不惯着他们,没有丝毫迟疑,这些战士直接将搜魔人全数缴械,直接就捆了起来。

  福斯拜罗大剧院那边,宴会刚刚结束,嘉文四世和拉克丝还在宾主尽欢呢,“北境行者逮住了一批间谍”的消息就传了过来。

  然后,正在和拉克丝商量着了解一下北境贸易、为恕瑞玛贸易提供一点经验的嘉文四世,就错愕地得到了“有搜魔人跑去福斯拜罗的禁魔石工匠家门外,半夜敲门勒索”的消息。

  没错,作为福斯拜罗禁魔石工程的魔法工程师,柏罗巴是福斯拜罗最顶级的禁魔石工匠,在确认了自己的安全之后,他果断地选择了反咬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