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的法穿棒 【0638】 髓印黑市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4-03-31

  虽然刚刚到恕瑞玛城两天、双方只是见了一面,但卡尔亚却几乎摸清了这些摄政元老们的心思。

  这些人对恕瑞玛城有着不错的控制力,至少沙贝卡和沙贝克所说的、街头巷尾所议论的谶言,现在已经彻底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对于之前那场战斗的调侃。

  似乎摄政元老会在通过这种方式稳定人心,并已将自己极其顺滑地摆在了非常高的位置上——他们对于飞升者也没有任何尊敬,放任民众对其进行调侃和演绎,将一场大战彻底娱乐化,并借着这个机会大肆敛财。

  然而,如果考虑到城墙上的破损,这种高姿态或许就多少有了那么几分打肿脸充胖子的意味了。

  如果恕瑞玛城地位的确有那么特殊、如果摄政元老会的确那么有底气,他们又怎么会放任这场战斗发生在城下,甚至损坏了部分城墙呢?

  说到底,这些摄政元老所依靠的,恐怕也只有“恕瑞玛城”这个名头罢了!

  这一点从他们和希瓦娜的对话里也可以看出来,如果恕瑞玛城真的把自己摆在了高高在上的仲裁者位置,那当希瓦娜按照卡尔亚的计划,向他们表达瓦祖安的态度、并流露出要结盟的意思时,他们的表现应该是愤怒的、受到了侮辱的。

  而不是如现在一般澹定,仿佛毫不在意似的,完全不搭腔。

  或许摄政元老会的元老们心里还有一些雄心,但现实已经不支持他们的想法了,这种情况下,他们能做的,也只有本分守好恕瑞玛城,维持着自己的姿态,仅此而已。

  在得到了这个结论之后,在卡尔亚的眼里,恕瑞玛城就已经没有什么待下去的必要了。

  于是,在第三天,卡尔亚两人一龙,在购买了一头骆驼之后,离开了恕瑞玛城,继续向而去。

  ……………………

  可怜的骆驼在离开了恕瑞玛城之后的第三天就变成了烤骆驼。

  在吃饱喝足之后,希瓦娜再次化身成了工具龙,载着尹诺和卡尔亚起飞,向着东南方的安塔希尔而去。

  而在他们的前方,又有一片浩瀚的沙漠需要飞跃了——可哈利塞。

  可哈利塞的面积虽然只有大塞沙漠的不到六分之一,但它地势狭长,而且绿洲的数量比之大塞沙漠要少很多,在大部分区域,生物的数量和多样性都比不上大塞沙漠。

  不过,由于可哈利塞位于恕瑞玛河与巨神峰山脉南山山脉之间,雪山融水汇聚成了一条大河,由西南至东北,横穿了可哈利塞,给这片死寂的沙漠,带来了几分难得的生计。

  这条河的名字叫可哈利江,是恕瑞玛河第二大支流。

  在经过了三天的艰难飞行之后,希瓦娜终于横向穿过了狭长的可哈利塞,抵达了可哈利江的发源地。

  此处坐落着整个南恕瑞玛地区最大的贸易市场,髓印集市。

  从天空看去,髓印集市仿佛是一头横亘在大地上的、沉睡的野兽,而当希瓦娜落在了地上、和卡尔亚与尹诺一起,缓缓走进了这座集市之后,她们才意识到,原来髓印集市并不仅仅是“看起来”像是一头巨神。

  它实际上,就是由一头巨兽的尸体为基础,被一点点搭建和扩展起来的巨型城市。

  “难以置信,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这么大的生物。”在靠近了髓印集市之后,希瓦娜抬头看着巨兽高昂着脖颈的骸骨,难以置信地喃喃道,“我以为多满巨兽就已经是极限了……”

  “多满巨兽的确已经接近陆地生物的极限了。”听见了希瓦娜的惊叹,卡尔亚的脸上露出了微笑,“但髓印集市的这头巨兽骸骨,属于的却不是陆地生物。”

  “不是陆地生物?”希瓦娜愣了一下,“难道这是一条鱼么?”

  “是一头海兽。”卡尔亚也不卖关子,“当初帝国曾经对于这头巨兽的骸骨进行过研究,从它的身体结构来看,它应该是某种生活在海里的野兽,如此庞大的身体,也只有海水能够支撑得起。”

  “也许是魔法?”希瓦娜还是有些不敢相信,“如果从鸟的形态推测,龙应该也是飞不起来的。”

  “不,骸骨上没有丝毫魔法的残留。”卡尔亚轻轻摇头,“它只是单纯地依靠着肉体,将自己长到了这个地步——顺便说一句,从形态结构上看,潜砂兽很有可能就是它的后裔。”

  “这可真是太神奇了。”希瓦娜忍不住啧了一声,“一头应该生活在海洋之中的巨兽,尸体却出现在了这片浩瀚的沙漠之中……简直就是一个奇观!”

  “说得没错。”卡尔亚点头道,“的确是奇观,哪怕是在帝国时代,髓印也是最热门的旅游地点。”

  说话间,两人一龙终于抵达了这头庞然大物的身下,来到了髓印集市的外围。

  “在这里,我们要以什么身份行动?”在即将进入髓印集市之前,尹诺有些好奇地向卡尔亚问道,“还是瓦祖安的探险者?”

  “不不不,不需要那么麻烦。”卡尔亚闻言轻轻摇了摇头,“我们不需要任何身份,因为在髓印集市活动本身就不需要亮出身份,在这里,唯一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不管集市内的商贩说什么,都不要轻易付钱。”

  “啊?”

  “在过去,髓印集市可有一个鼎鼎大名的绰号。”卡尔亚的脸上露出了微笑,“恕瑞玛最大的黑市——髓印黑市,黑到了骨子里那种。”

  ……………………

  在向卡尔亚保证了绝对不会乱买东西之后,两人一龙终于走进了这座巨大的、由远古海兽尸体为基础所搭建的城市内部。

  在这里,一根根如参天古木般扭曲指向天空的肋骨,就是最好的招牌,在一根根肋骨的下面,五颜六色的绸缎和织物迎风招展,一座座彩棚摩肩接踵,鳞次栉比,各色商人操着各地的口音,卖力地兜售着自家的“特色商品”。

  从丝绸到毛呢,从肉干到奇怪的蛋,从宝石到矿物,从羊皮书卷到巨型鸢盾……

  甚至在两个明显是新开的彩棚处,尹诺还见到了瓦祖安生产的禁魔石铠甲!

  从商品的丰富程度来看,这座集市丝毫不逊色于新福斯拜罗城!

  而如果考虑到这座集市的位置……能够在沙漠的深处,买到这么多符文之地各个地方商品,那简直就是一个商业奇迹!

  抱着好奇的心态,尹诺尝试性地询问了一个摊主他所售卖的艾欧尼亚灵茶的价格。

  “二百!”对方的脸上露出了你真懂行的表情,“实惠的价格,二百!”

  “二百个什么?”尹诺有些奇怪,“金海克斯?”

  “不不不,二百倍重量的黄金。”对方咧开嘴巴,露出了金闪闪的牙齿,“一口价,二百倍重量的黄金——金海克斯付账的话,要看成色。”

  哪怕做好了心理准备,这个价格依旧让尹诺目瞪口呆——二百倍重量的黄金,而且是纯金,就算是金币都要融了才行。

  就算是市面上能买到的、最最顶级的艾欧尼亚灵茶,这个价格也只能用丧心病狂来形容。

  “知道这里为什么叫髓印黑市了吧?”当尹诺摇着头,目瞪口呆地离开了那座彩棚之后,卡尔亚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没有最贵,只有更贵。”

  “在恕瑞玛帝国时期……髓印集市的价格也是这么夸张吗?”尹诺有些不可置信,“你都不管的?”

  “帝国时代的髓印集市比较特殊。”卡尔亚闻言,摊开了自己的双手,“那时候这里可不卖这些普通的玩意。”

  “什么意思?”

  “在帝国接管了髓印市场之后,这里成为了整个恕瑞玛最大的奢侈品中心。”卡尔亚的面具上,一张大大的笑脸显示了他愉悦的心情,“甚至皇室都会将部分藏品在此售卖,那时候髓印集市商品的价格可比现在夸张多了。”

  “那可太奢侈了,完全不像是你能允许的事情。”尹诺还是摇头,“你会放任这么一座奢靡的市场存在?”

  “为什么不呢?”卡尔亚反问道,“髓印集市可是南恕瑞玛的纳税大户,这里交易税的比例高达68%,我没有任何理由关闭髓印集市,这种只坑富人的好地方可并不多。”

  听到这,尹诺大受震撼。

  ……………………

  和尹诺一样大受震撼的,还有跟随着内瑟斯一起在髓印集市里转悠的塔莉亚。

  作为可哈利塞织匠部族年轻一辈最有名的天才,塔莉亚在离开石幔城、接受织母历练的时候,虽然已经预感到了自己这段旅程会很精彩,但让她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的是,这段旅程居然有这么精彩。

  离开了石幔城后,塔莉亚见到了更加广阔的世界——和波涛汹涌的恕瑞玛河相比,石河就是一条小溪;和广袤无垠的可哈利塞相比,石城塞就是一片沙滩。

  而且听说,北方还有更加广阔的大塞沙漠!

  不过,相较于石幔城的父老乡亲,似乎外面的人心思也复杂了很多,对于怀有朴素正义感的塔莉亚来说,她需要更长时间来适应这个花花世界——如果没有出意外的话。

  就在塔莉亚旅行至维考拉城,打算好好游览一番这里被典籍记载为“典范”的古老城市时,一场非常意外的绑架桉发生在了塔莉亚的面前。

  在十四年之前,这里曾经发生过一场轰轰烈烈的打假事件,当时有人诈称皇室后裔,积蓄力量,结果却被路过的被飞升者撞破,惨遭吊打。

  而十四年后,有一个自称是皇室后裔的人出现了,然后宿命一般地,有人奉了“恕瑞玛最后一个飞升者”的命令,要请这位皇室后裔去谈谈。

  不过,从结果上看,似乎双方并未谈拢,于是,会谈很快就变成了一场战斗。

  路见不平的塔莉亚选择拔刀相助,拆掉了半座神庙,打跑了试图绑架皇室后裔的人。

  然后,当她转回来询问皇室后裔有没有受伤的时候,对方却扑通一声给她跪了下来。

  “呜呜呜,尊敬的飞升者,我不是什么皇室的后裔,我只是有一点换形者血脉而已。”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泪,让塔莉亚一时之间都有些手足无措了起来,“我是走投无路才选择冒充的……呜呜呜——”

  看着面前这个家伙,塔莉亚目瞪口呆,这是她第一次产生了“城市套路深”的感觉。

  但事已至此,塔莉亚还是本着送佛送到西的态度,详细询问了对方整件事情的经过,然后意外得知一个自称最后一个飞升者的家伙,正在搜集皇室血脉,似乎要达成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

  虽然这个混蛋是冒充的,但想来恐怕也有不少真正的皇室后裔会有危险。

  这种情况下,塔莉亚毅然决定从后面追击那些人,如果有皇室后裔被他们抓住,那就将这些人救下来!

  就这样,塔莉亚沿着恕瑞玛河一路逆流而上,期间收拾了不少忠于泽拉斯的爪牙,直至在抵达了恕瑞玛城的时候,见到了正在战斗的内瑟斯和泽拉斯。

  最开始的时候,塔莉亚并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做。

  但由于泽拉斯一直在劝说内瑟斯不要多管闲事,不要庇护恕瑞玛城,塔莉亚这才知道,原来那个看起来不怎么成人形的家伙,就是一切绑架桉的始作俑者。

  于是,满怀一腔正义之心的塔莉亚毫不犹豫地参加了战斗——然后,随着大地翻涌、飞沙走石,原本落在下风的内瑟斯一举逆袭。

  这种情况下,泽拉斯最终只能饮恨而逃,临走之时还不忘放狠话:“你们迟早会明白,我的选择才是正确的!”

  而后塔莉亚就多了个旅伴——内瑟斯认出了她的身份,并邀请她同行。

  在内瑟斯进行了自我介绍之后,塔莉亚也意识到了对方就是典籍上记载的恕瑞玛大学士,在思考一番之后,选择了与内瑟斯同行。

  就这样,两人离开了恕瑞玛城,向南再次横穿可哈利塞,几乎是与卡尔亚一前一后地抵达了髓印集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