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的法穿棒 番外篇·前传其六·前有狼,后有虎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4-03-31

  想要让一个没有什么信念的奴隶贩子招供,这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但考虑到双方语言不通、奴隶贩子还要教卡尔亚他们的土话,这个时间就被拉长了很多。

  这也导致恕瑞玛部族需要继续在临时营地驻扎下去,直至卡尔亚弄清楚这些人的语言,并确定下一步要去的地方——毕竟这些死亡沙海之外的人,看起来不怎么友善。

  而为了能维持整个部族的饮食需求,除了会游泳的人需要下河捞鱼之外,部族每隔几天还要杀一头斯卡拉什才行。

  辛辛苦苦养活的斯卡拉什被宰了吃肉,这让无数恕瑞玛人都感觉自己的心头在滴血,不少人都认为要沿河而走,去找可以和人交易的地方,出售这些斯卡拉什赚钱,但卡尔亚却坚持地否决了这建议。

  “这里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团结一致的死亡沙海。”卡尔亚只能凭着自己的威望,勉强说服族人,“看看这流淌着的清澈河水,沙漠之外的人想要活下去可比我们简单得多,在那片贫瘠的沙漠里,我们都有齐心协力的三千人,在这片大河流域,说不定就会有三万人、三十万人!”

  三十万的数字让不少恕瑞玛人都目瞪口呆,他们实在是无法想象,三十万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概念。

  但他们又没法反驳卡尔亚的话,毕竟按照恕瑞玛人的用水观念,这条大河养活三十万人的确没啥难度。

  如果真的有一个三十万人的部族盘踞在河畔,恐怕恕瑞玛部族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尽可能远离这条大河了……

  就这样,在勉强安抚了族人之后,卡尔亚花了接近二十天的时间,大致掌握了奴隶贩子所使用的土语,并且对周围的形势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

  总结起来,卡尔亚有一好一坏两個消息。

  好消息是,三十万的大部族有一个,在恕瑞玛河的下游地区,接下来只要逆流而上就能避开。

  坏消息是,上游的部族虽然都规模不足五万人,但部族的数量却很多,至少一双手数不过来。

  和这些部族相比,恕瑞玛部族只能用弟中之弟来形容。

  对于俘虏所提供的信息,很多人是不愿意相信的,但在卡尔亚问过了他一些其他的、足以反应部族规模的问题之后,卡尔亚却无奈地表示,这家伙说的应该没错。

  有些事情,是没见过十万人规模部族的人很难想象出来的。

  “所以,我们成为最弱小的部族了?”得到了这个结论的瑟塔卡倒是依旧表现得很有信心,“不过也没什么,毕竟恕瑞玛部族最开始也只有几个人。”

  “没错。”卡尔亚点了点头,“大型的部族固然人数众多,但他们绝对不会比我们团结!”

  “那我们接下来要去哪?”瑟塔卡非常期待地看着卡尔亚,“你已经有了选择?”

  “逆流而上,向西边去。”卡尔亚点了点头,“下游的部族规模更大,而且经常会购买奴隶,上游的部族规模则是相对较小,而且西边有一个大型的交易市场,在那里我们能站稳脚跟!”

  就这样,在河边停留了快一个月的恕瑞玛人,终于收拾好了行囊,开始向着西边溯流而上,在那个俘虏的引导下,找到了那座市场。

  ……………………

  在这个市场,操着一口和当地人差不多口音话语的卡尔亚,非常灵活地扮演了一个下游部族成员的身份,在这座自然形成的露天市场,拿出了一小盒子香料,并开始同人交换——主要是换食物。

  也正是在这座小小的市场里,卡尔亚第一次见到了相对专业的施法者。

  最开始的时候,当卡尔亚看见了这个占卜法师的时候,他还以为对方是个骗子——用模糊不清的话语,说些可真可假的预言,这种事情卡尔亚可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

  而且,在这个有着超凡之力的世界,一个法师却跑来摆摊算命,那也太惨了吧?

  反正大家摆摊也是挨着,卡尔亚干脆就和这位聊了起来。

  然后,这个法师就给卡尔亚开了眼。

  随着一句意义不明的咒语,一块人脑袋大小的巨石仿佛宠物一般活了过来,并开始随着对方的命令而动——然后,他会解读石头的轨迹,得到一个答案。

  期间卡尔亚一直试图寻找着其中的破绽,但最终没发现任何问题。

  最终,卡尔亚只能无奈承认,对方的确是货真价实的法爷。

  在如今的恕瑞玛部族内,其实也有那么几个法师,但和这位相比,那几个家伙连法师学徒也算不上,他们只是天生地拥有某项微不足道的、不可控制的能力,对于这种能力的开发全凭个人天赋,但面前这位对法术的使用明显遵循着某种规律,甚至有可能存在着师承!

  如果恕瑞玛部族也有这样一个法师,那就好了!

  卡尔亚本身是没有任何魔法天赋的,对于那些有魔法天赋的恕瑞玛人,他也没有能力教导,但卡尔亚很清楚,魔法本身就是可以利用的力量,只不过自己还找不到使用它的钥匙。

  当天晚上,卡尔亚将剩下的一点香料留给了这个和自己做邻居的摆摊的外来法师,对方在得到了这份香料之后,忍不住大为赞叹,并表示“它应该奉献给神祇”。

  由于之前那个俘虏并没有向卡尔亚教过“神祇”这个词语,所以听见了一个新鲜词的卡尔亚就好奇地多问了几句关于神祇的话题。

  然后,在卡尔亚无比惊愕的目光之中,这位法爷爆发出了惊人的热情,拉着卡尔亚就开始滔滔不绝地讲述了起来。

  最开始的时候,卡尔亚还没有反应过来对方在说什么。

  但是,随着这个人开始人格化地描述日月星辰,并且嘴里开始蹦出诸如“无所不能”的词语时,卡尔亚终于意识到,这家伙似乎是一个狂热的信徒,在试图向自己传教。

  考虑到这个世界也许真的会存在着神祇,所以最开始的时候,卡尔亚对这位法爷相当恭敬,对于他的信仰也保持了极大程度的尊敬。

  然后,对方就非常得寸进尺地提出,自己作为“神的子嗣”,可以跟随卡尔亚一起回他的部族,给予神祇的赐福。

  听到这,卡尔亚终于心下了然,松了口气。

  也许恕瑞玛真的有神祇存在,但面前这位绝对不是。

  真正的神祇有没有子嗣不好说,但祂的子嗣恐怕绝对不会跑到这天然的市场来摆摊算命,然后还试图去别的部族蹭饭。

  也许这家伙的手段能糊弄住一般的乡野愚夫,但这点道行在卡尔亚面前,实在还是不够看。

  不过,虽然识破了这家伙的身份,卡尔亚的表面上却依旧保持了尊敬,他诚惶诚恐地邀请这位“神祇的子嗣”去自己的部族,希望他能带来神祇的教诲,甚至赐下神祇的后裔。

  在卡尔亚的忽悠下,这家伙很快就上了钩,尤其是在听到“希望族人也能诞生神祇的子嗣”时,他虽然竭力保持着震惊,但瞳孔却在不由自主地放大。

  就这样,他被卡尔亚带回了恕瑞玛人第二次修建的临时营地。

  成为了继奴隶贩子之后的第二个俘虏。

  不过,虽然名义上也是俘虏,但俘虏之间亦有差距。

  奴隶贩子现在就是妥妥的囚犯,每天的饮食还要看干了多少活。

  但对于这位法爷,卡尔亚却提供了最好的待遇——他希望从对方的嘴里掏出关于魔法的知识。

  最开始的时候,这位铁骨铮铮,坚决不肯分享任何关于魔法的知识,这期间他只要见到了卡尔亚就破口大骂。

  最开始骂卡尔亚亵渎神明,必会被神祇惩罚;后来骂卡尔亚不要脸,是个混蛋。

  可惜卡尔亚始终不为所动。

  三天之后,一个专门为他准备的新式牢房终于被做好了。

  这是一个由三头斯卡拉什的完整皮革制成的,密不透风的正方体帐篷。

  这位法爷被卡尔亚愉快地送进了帐篷之中后,帐篷的门就被缝上了,帐篷内虽然有些闷,但也不至于窒息。

  然后,这个帐篷被送到了临时制作的筏子上,筏子系在了河边,由专人看管,保证这位岩石法师绝对接触不到岩石。

  期间卡尔亚会不规律地给他送肉干和水袋。

  三天之后,这个倒霉蛋崩溃了。

  “我说,我都说!”

  不再说自己是神祇子嗣的骗子法师最终将自己的身世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和盘托出——他的部族曾经也生活在不远处,不过在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部族被一个强大的法师部族毁掉了,他由于身具魔法天赋而被掳走,成为了一个法师学徒。

  虽然名义上是学徒,但实际上他的主要工作就是打杂,这一点操纵石头的能力,也是为了方便他干活才被传授的。

  后来那个法师部族的头领,自称是“法师之神”的家伙不知道抽了什么风,忽然下令要建造一座“足以抵抗风沙的城堡”,而这个倒霉的法师学徒工作也很快变成了挖掘石头、搭建城堡。

  哪怕有魔法,在黄沙之下挖掘石头、进行加工、修建城堡也是辛苦活,而像法师学徒这种身份,那更是只要用不死、就往死里用,在魔力透支的折磨之下,他最终开润,趁着平时监工的水魔法师休假的时候,一头扎进了恕瑞玛河,这才逃了出来。

  按照他的说法,那个法师之神的部族恐怕还会向外扩张,所以他干脆向下游一路流浪,希望找个部族安身立命,然后避开那个法师部族的袭扰。

  在反复确认了消息的准确性之后,卡尔亚终于感觉到了一份压力。

  怪不得周围的部族都不大……

  合着这些部族,其实都是一上一下两个大部族圈养的奴隶源啊!

  以恕瑞玛部族这三千来人的规模,无论是下游那个喜欢捕捉奴隶的大部族,还是上游那个也喜欢捕捉奴隶的法师部族,恐怕哪个都惹不起啊!

  也许……这时候应该试着收拾收拾东西、绕路暂时离开恕瑞玛河沿岸了?

  但这么绕路……什么时候是个头呢?

  千辛万苦地冲出了死亡沙海,难道还要继续流浪、继续朝不保夕?

  第一次有些拿不定主意的卡尔亚将消息分享给了瑟塔卡。

  然而,在听说了恕瑞玛部族的处境之后,瑟塔卡的反应却和卡尔亚完全不一样。

  “前面有一群法师,后面有几十万人的大部族?这简直是最好的机会啊!”

  “什么最好的机会?”

  “自然是让这条河从此被所有人叫做恕瑞玛河的机会!”

  听懂了瑟塔卡潜台词的卡尔亚,终于忍不住瞪大了眼睛。

  “法师被杀也会死,三十万人的部族不会是一条心。”说到这,瑟塔卡愉悦地勾起了嘴角,“卡尔亚,你该不会是怂了吧?”

  “我们必须对每一个信任我们的族人负责……”

  “但该用拳头的时候,总要用拳头。”瑟塔卡轻轻摇头,“卡尔亚,你有时候把大家保护的太好了,但恕瑞玛人从来都不会逃避战斗——也许有的时候,你应该果断一些。”

  ……………………

  瑟塔卡和卡尔亚先是化妆成了路过的商人夫妇,带着一些少见的木材和香料,混进了法师之王的建筑工地之中,献上了宝贵的香料,并趁机记录数据、将地图绘制在了骆驼毡垫下被剃光的皮肤上。

  返回部族、详细研究了地形地势之后,卡尔亚设计了一场伏击。

  首先,在卡尔亚的合(duo)纵(fang)连(hu)横(you)之下,一个对抗“法师之神”的松散联盟出现了,这个联盟的声势很快传到了那个自称是法师之神的家伙耳朵里。

  在此期间,瑟塔卡带着恕瑞玛部族的族人,趁着每天晚上无人知道的时候,顶着彻骨的寒冷,于一片丘陵地带布置了滚石陷阱。

  包括卡尔亚在内,整个家族齐心协力,用简易的滑轮组,将大块的石头高高拉起,并用各种手段遮挡,成功地瞒过了所有人。

  然后,在法师之王到来的时候,抵抗联盟大举出战,结果被不出意外地击败。

  在法师之王追击的过程中,操纵沙子的法师之王如卡尔亚预料的一般,选择了追击远离河岸的敌人,最终成功进入了伏击范围。

  就这样,早有准备的恕瑞玛人推下了石块。

  而面对着滚滚而来的石块,巫师不慌不忙的召唤了砂之屏障,拦住了石头。

  结果,就在他自以为胜券在握的时候,在他所召唤的砂之屏障中,却钻出了几十个潜伏了很久的战士,他们虽然身体被砂砾挤压得遍体鳞伤,但却趁着巫师自鸣得意的时候发起了致命的一击。

  瑟塔卡的十字刃未能击破对方的贴身护盾,但趁着这个机会,霍洛克却悄然绕到了对方的死角,完成了致命一击。

  至此,松散的联盟遭受重创,法师部族群龙无首,而拿下了“法师之神”人头的恕瑞玛部族,却在这片混乱之中乘风而起,吸纳了大量的人口,一跃成为了周围这片地区规模最大的部族。

  而这位“法师之神”没有修好的城堡,也就成为了恕瑞玛部族的战利品。

  在这座卡尔亚眼里无比简陋、恕瑞玛人眼中富丽堂皇的未完工城堡内,恕瑞玛部族举行了盛大的宴会。

  庆功宴上,当喝得醉醺醺的瑟塔卡再次嘲笑起了卡尔亚之前的紧张时,同样喝了不少的卡尔亚第一次主动地压住了对方。

  “你说得对。”漆黑的眼眸凝视着琥珀色的双眼,眼眸的深处似乎有火焰在燃烧,“有的时候,我的确应该果断一些!”

  这一天,本来能在角力中胜过一打卡尔亚的瑟塔卡,最终并未挣脱这孱弱的束缚。

  嗯,也不能说未挣脱,具体来说也许是卡尔亚赢了上半场、瑟塔卡赢了下半场?

  也许……这也算是一种双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