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的法穿棒 【0664】 父与女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4-03-31

  杰斯和维克托这两个家伙,真的天生就是搞研究的材料。

  虽然他们没有魔法天赋,没办法直接观测到魔法实验的结果,但有了泽丽这个“观测者”之后,他们迅速地设计了不少简单的魔法实验,对卡尔亚所提供的基础魔法理论进行了一番非常精妙的验证。

  站在魔法实验的角度上,两人所设计的实验相当繁琐,甚至有很多不应该存在的复杂步骤,但同样的,他们也将泽丽这个参与实验的魔法师本身对于实验的影响降低到了最低——整个实验过程中,泽丽要做的只有两件事,一是为实验充能,二是观测实验结果。

  如此复杂的魔法实验,再加上魔力本身的混沌属性,导致二人的实验结果出现了不小的波动,但在导出实验结果、进行魔力估算的时候,整整七次的实验,无论怎么变幻数据,其结果却始终位于置信区间之内。

  换而言之,验证实验成功了!

  虽然早就有心理准备,但在验证完了最后一组数据之后,杰斯还是兴奋地欢呼出了声音,沉默的维克托也轻轻地鼓起了掌,两人的面前不仅打开了一扇门,而且这扇门的背后,已经确定了是一条通天大道!

  不夸张的说,将海克斯科技的思路用在魔法上这件事,甚至已经比海克斯本身更加伟大了——哪怕海克斯科技的成果都毁于一旦,这门技术本身作为魔法的辅助也足够伟大了。

  “卡尔亚先生。”庆祝之后,杰斯正色看向了依旧非常平静,甚至连面具都不愿意摘下的卡尔亚,“我诚挚地邀请您加入联合实验室——”

  可惜,还没等杰斯说完自己的条件,卡尔亚就先一步摆了摆手。

  “我不留在这里。”

  “这?”杰斯有些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您应该知道,这是一项多么伟大的事业——”

  “我很清楚。”卡尔亚第二次打断了他的话,“但很可惜,我还有很多要忙的事情,而且看起来你还没有入门……我实在是没有时间等待你从零开始。”

  杰斯皱起了眉头,似乎不是很明白卡尔亚的意思。

  “祖安法师团会全力支持你的研究。”卡尔亚继续道,“如果需要验证性实验,那不需要我也可以。”

  “但如果不仅是验证性实验呢?”

  “相信你也没有太大问题。”卡尔亚的面具露出了一个夸张的笑脸,“这本书我会留给你,等你能理解魔力湍流,我会回来找你的。”

  杰斯将信将疑——到现在为止,他还没有看到湍流的位置呢。

  “卡尔亚老师,您又要离开了?”在杰斯和维克托相顾无言的时候,泽丽却有点急了,“这才刚刚回到瓦祖安,怎么就要离开了?”

  “因为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呀!”面具上的笑脸收敛为了微笑,卡尔亚轻轻摇头,“本来就只是路过,意外见到了一些惊喜而已。”

  留下了那本书,卡尔亚终于还是选择了告辞离开,和泽丽顺路一起返回祖安区。

  而在这一路上,泽丽的表情看起来都有些微妙,几次似乎都有话要说。

  “如果有什么想说的,那就说好了。”

  “所以……”泽丽忍不住压低了声音,“拉克丝小姐,就是拉克珊娜吗?”

  “你听说了?”卡尔亚倒也不否认,“从哪里听说的?”

  “很多人都这么说。”泽丽摊开手,“他们说拉克丝小姐是德玛西亚人,来到瓦祖安都是为了德玛西亚的利益……”

  “是有这个说法。”卡尔亚轻轻点头,“之前艾克也和我提到过。”

  “可是他们根本就不明白,拉克丝小姐对于瓦祖安来说意味着什么!”泽丽忿忿道,“他们只是以出身作为判断而已……”

  “只要瓦祖安人知道就够了。”卡尔亚继续笑着说道,“而且,这种传言从来也不是什么坏事。”

  “他们在试图抹杀拉克丝小姐的功绩!”泽丽依旧非常不满,“没有拉克丝小姐,就没有现在的祖安、没有现在的瓦祖安!”

  “如果拉克丝的目标是被人铭记、被人称颂,那她又何必返回德玛西亚呢?”卡尔亚笑着反问道,“瓦祖安成为如今的模样,这就已经足够啦!”

  “可是……”

  “好了,没什么可是的。”卡尔亚打住了泽丽的话头,“不用觉得不公平,拉克丝已经得到了她想要的。”

  ……………………

  卡尔亚安抚着兀自忿忿的泽丽,就仿佛是老父亲安抚着一个气鼓鼓的孩子一样。

  而在祖安,则是有一个手忙脚乱的女儿,在安抚着自己手足无措的老父亲。

  这对父女……正是卡萨丁和卡莎。

  说来也是比较巧,由于卡尔亚去了一趟艾卡西亚,找基兰借来了永恒烈焰,所以他顺便就打听到了一点关于卡萨丁的消息。

  多年之前,卡萨丁和尹泽瑞尔因为一场意外,非常神奇地引动了基兰所设下的时间迷锁、穿越了庇护着艾卡西亚遗址的时间帷幕。

  二人在艾卡西亚并未耽搁太久,在答应了基兰不要泄露艾卡西亚的信息之后就离开了艾卡西亚。

  在这个过程之中,两人一直都说自己来到艾卡西亚是个意外——但基兰认出了霍洛克的遗物,所以在见到了卡尔亚之后,主动向他提起了这一茬。

  于是,卡尔亚就顺便问了一句卡萨丁和尹泽瑞尔的情况,得知他们依旧在有意识地狩猎虚空生物。

  很难想象,当初那个扯着脖子大喊“卡尔亚是沙凋”的小黄毛,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真正堪称伟大的探险家。

  他和卡萨丁组队狩猎虚空生物,然后将路上的经历写成游记出版,小黄毛主笔、卡萨丁校正,然后利用稿费升级装备,继续下一次的探险和狩猎……

  失独父亲和孤儿小黄毛组合成了虚空狩猎者,以年为周期,有计划地狩猎着虚空生物、收集着虚空的信息,希望能找回自己的亲人。

  这次来到瓦祖安,一方面是为了安置世界符文,一方面卡尔亚也想要见见这两个人。

  虚空的异动如今已经到了亟需关注的地步,虽然卡尔亚阴掉了狂妄的卑尔维斯,但卑尔维斯的存在本身就已经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了。

  虽然卡尔亚也从卡莎的嘴里了解到了不少的消息,但你真的不能指望卡莎能把自己的经历进行总结、归纳和阐述,自小离家、和虚空战斗的卡莎在和人交流的方面问题很大。

  所以,卡尔亚在抵达了瓦祖安之后,迅速联系了尹泽瑞尔。运气不错,此时的小黄毛正在为新书的出版而绞尽脑汁呢,在接到了卡尔亚的邀请之后,他欣然赴约。

  小黄毛本来想的是从卡尔亚这里薅羊毛,搞一点旅行的经验充实自己的新书——去年的虚空狩猎虽然成果斐然,但一路上的游历多少有点乏善可陈,这直接导致了小黄毛新书的难产。

  而面对着小黄毛的请求,卡尔亚非常善解人意地表示,自己有一个惊天隐秘可以告诉小黄毛,并可以让他写进游记里,作为代价,小黄毛需要分享他收集的关于虚空的信息。

  这当然可以。

  于是,第二天,小黄毛带着卡萨丁一起找到了卡尔亚。

  然而,由于这一天卡尔亚去和杰斯见面了,尹泽瑞尔和卡萨丁并未能见到卡尔亚。

  但在卡尔亚下榻的旅馆,卡尔亚给予了他们一个巨大的惊喜——没错,这个惊喜就是卡莎。

  ……………………

  让我们稍微将时间线回退一点。

  回退到三天之前,卡尔亚花了很长时间,终于用永恒烈焰完全剥离了卡莎的虚空装甲的时候。

  和之前利用小世界的世界规则让虚空失效不同,这一次的剥离是非常完整的、被剥离下来的虚空装甲还有不小的活性,甚至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进行活动、试图攀上卡尔亚的身体。

  在此过程中,卡莎一直严正抗议,但卡尔亚下手还是毫不留情。

  “虚空的威胁的确迫在眉睫,但对抗虚空的重任现在还轮不到你。”

  “我比任何人都了解它,只有和它真正接触,才能明白那是一种怎样的存在!”卡莎也强调道,“它会成长,会进化,也许你很强大,但仅仅是强大,并不足以对抗虚空!”

  “我可比你了解多了。”卡尔亚打断了她的话,“如果论及和虚空共生,相信我,没人比暗裔更有经验。”

  卡尔亚说的绝对是大实话,但很可惜,卡莎并不知道什么是暗裔。

  所以,在卡莎的眼里,卡尔亚就是一个“很强大,但也很傲慢”的家伙。

  哪怕卡尔亚已经向她

  证明了自己对于虚空的了解和重视,她依旧执拗地认为自己和虚空共生才是深入收集虚空信息最好的办法。

  这种执拗曾经支撑了她在虚空之地的存活,仅仅靠着卡尔亚的三言两语注定是无法说服的,所以,卡尔亚干脆无视掉了卡莎的碎碎念,转而问了她一个让她无比意外的问题。

  “现在离开这里,你也可以以人类的形态自由行动了,那么,你想见见你的亲人么?”

  “亲人?”对于卡莎来说,这个词语实在是有些陌生,以至于在听见了这句话之后,她整个人都愣了一会,“我……我没有亲人。”

  “你爹是不是叫卡萨丁?”卡尔亚采取了更加直接的询问方式,“恕瑞玛曾经的王牌向导,如果是的话,那你要不要见见他?”

  听到了卡萨丁这个名字,卡莎整个人如同遭受了石化魔咒一般。

  早就已经死去的记忆在此刻复苏,那些支撑着她度过最艰难时刻、然后又因为会让她想起那些时刻而被尘封的记忆再次出现在了脑海之中,这种大脑刺痛的感觉让卡莎几近失控,痛苦地倒在了砂砾上。

  “看来你似乎没有做好准备。”卡尔亚轻轻地叹了口气,“所以,你是不愿意见到他了?”

  “不。”和在虚空之地无数次被击倒、又无数次爬起来的时候一样,在摆脱了最开始的痛苦之后,卡莎艰难地站了起来,“我要见见他。”

  就这样,卡尔亚贴心地为卡莎安排了一次重逢。

  在等待着卡萨丁的时候,卡莎一直在努力地梳理着自己的思绪,并试图准备一些问题,但在她见到了卡萨丁的时候,这全部的问题到了嘴边之后都变成了沉默的凝视。

  卡莎凝视着卡萨丁,试图将他的模样和自己记忆之中那个已经完全风化得不成样子的父亲重合在一起。

  他不再潇洒,不再挺胸抬头,不再器宇轩昂。

  他双鬓如雪,他沉默无言,他身躯句偻,在听说了卡尔亚不在之后,就拔出了腰间的匕首,小心地擦拭了起来。

  似乎是感受到了卡莎的目光,他勐然抬起头,仿佛是最可怕的猎手一样,看向了目光的来源。

  然后,在见到了卡莎之后,这带有压迫性的目光里,终于头一次出现了迷茫。

  在这一刻,卡萨丁忽然有些怀疑起了自己的记忆力。

  面前的这个年轻的女孩自己似乎并未见过,但为什么她的一切看起来都给了自己一种熟悉的感觉呢?

  这份熟悉究竟又来自于哪里呢?

  他想要开口询问,但又本能地感觉不好开口,于是干脆将匕首收回,正襟危坐,在小黄毛终于暂停了絮絮叨叨之后,看向了负责接待的尹诺。

  “这是卡莎小姐。”尹诺对于双方的身份心知肚明,完美继承了卡尔亚八卦天赋的她面色平静,但心下却早就充满了期待,“或者说,凯莎。”

  在听见了凯莎这个名字之后,尹泽瑞尔瞪大了眼睛。

  而在他的身边,卡萨丁如遭雷击。

  “凯莎……”他搓了搓手,几乎是下意识地就张开了自己的双臂,“凯莎?”

  而随着这个动作,在卡莎的眼里,面前的这个男人终于和记忆里的形象完全重合了起来。

  于是,她就像是小时候一样,迈开了脚步,将自己扔到了空中。

  失去了虚空装甲的卡莎没法再次激活猎手本能,无法完成跃迁。

  但是,下一刻,她还是稳稳地落在了一个熟悉而陌生的怀抱里。

  .最近转码严重,让我们更有动力,更新更快,麻烦你动动小手退出阅读模式。谢谢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