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的法穿棒 番外篇·前传其九·卡尔亚的登峰之旅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4-03-01

  对于卡尔亚、对于瑟塔卡来说,去攀登巨神峰无疑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但这个决定再怎么艰难,也不得不做——卡尔亚和瑟塔卡需要继承者,而恕瑞玛部族也需要更强大的实力。

  卡尔亚和瑟塔卡需要继承者这一点不用赘述。

  而恕瑞玛部族需要更强大实力的问题,也随着下游诸多部族渐渐缓过气来而日渐凸显了出来。

  坐困奈瑞玛桀的恕瑞玛部族还是太弱小了。

  哪怕他们在死亡之海里是雇佣兵,但在更加广阔的恕瑞玛,部族内没几个施法者、也不懂得怎样运用魔法的情况下,卡尔亚的改革成果,他们守不住。

  奈瑞玛桀战役在卡尔亚的精心筹划和族人的拼死战斗之下,以恕瑞玛部族的渔翁得利结束。

  但客观地说,如果再来一个和之前自称是“法师之神”一样水平的施法者,他看上了奈瑞玛桀这座城市,恕瑞玛部族守得住么?

  对于恕瑞玛人来说,离开死亡之海以外的地区就是一片不折不扣的黑暗森林,没人知道在恕瑞玛河的上游和下游存在着怎样的部族,有怎样的人。

  这种情况下,一个成为施法者、了解魔法的机会摆在了卡尔亚的面前,他又怎么能放弃呢?

  最终,卡尔亚和瑟塔卡将部族的事务托付给了以霍洛克为首的可靠之人,暂时离开了奈瑞玛桀,向着西边而去。

  ……………………

  沿着恕瑞玛河向西,逆流而上,找到巨神峰并不困难。

  为了不引人注意,卡尔亚和瑟塔卡并未骑乘斯卡拉什,而是每人牵了一头骆驼,带着少量作为交易物品的黄金,就正式启程出发了。

  最开始的时候,这趟旅途还颇有几分蜜月之旅的意思,两個工作狂暂时放下了手中的工作,整天腻在一起,看日出日落、云卷云舒,有说不完的话。

  然而,随着两人越来越接近于巨神峰,卡尔亚说这些情话的心思就越来越淡了——不是因为他身体越发虚弱,而是因为他发现,越是靠近巨神峰的地区,当地人的生活和魔法的关系就越是密切。

  和刚刚摆脱了刀耕火种的恕瑞玛人不同,在靠近巨神峰的地带,这里自称是“巨神仆人”的拉阔尔人,似乎天生就有着超自然的力量,他们身体强悍,不畏寒冷,哪怕是瑟塔卡这种天赋异禀之人,放在拉阔尔人之中也不过是寻常水平……

  这还不是最离谱的。

  更离谱的是,拉阔尔人之中存在着大量的施法者。

  哪怕早在听说了“攀登巨神峰能获得神明赐福”的时候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卡尔亚在真切地意识到了拉阔尔人法师的数量之时,还是感到了无比的惊讶。

  甚至他都有些怀疑,恕瑞玛人和拉阔尔人到底是不是同一种物种!

  这特么简直是第二次穿越!

  要知道,卡尔亚穿越过来这么多年,除了那个“法师之神”外,他所见到的一切都仿佛只是个低魔世界,恕瑞玛人身体更强,但至少不至于无法想象;有少数的施法者能使用魔法,但看起来却有点特异功能的意味,他们搞不清自己的施法原理,法术威力也大多只是那么回事。

  甚至在最开始的时候,卡尔亚还想着如果可以的话,自己或许能研究研究符文之地的物理学和化学,为恕瑞玛部族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

  只不过私下里尝试了几次实验之后,卡尔亚发现这里的世界规则似乎有点奇怪,很多实验做几次就会有几次不同的结果,甚至同样形状的铁球和石球,在落地的时候速度都不一样,这才绝了他研究科学的心态。

  直觉告诉卡尔亚,在这里,魔法是一个自己无法观测的干扰项。

  而在进入巨神峰东麓地区之后,卡尔亚却仿佛飞升了一般,所见的情况与在恕瑞玛部族又大不相同,拉阔尔人的身体更加强壮,甚至有些超乎想象,而拉阔尔施法者的能力,也开始向着更加不可思议的方向发展。

  毫无征兆地制造火焰和冰霜,随心所欲地逆转力场,似乎这些施法者可以自由地编辑那个卡尔亚看不见的维度。

  难道,那就是魔法?

  这些现象让卡尔亚一方面忧心忡忡,一方面又满怀期待,他甚至开始真正思考起了自己曾经嗤之以鼻的宗教和神祇。

  然后他就发现,自己好像是高估了拉阔尔人。

  虽然他们的确像是超人,但他们的教义乱七八糟,逻辑不通,充满了主观臆测和自相矛盾……

  算了,果然自己还是想多了。

  自此,和过去在恕瑞玛部族内“卡尔亚出脑子,瑟塔卡出拳头”的情况不同,在这段旅程之中,双方的身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卡尔亚除了出脑子之外,更重要的是要保持表演;瑟塔卡不再需要使用武力,而是要安抚卡尔亚的疲惫。

  不过,哪怕收起了对于教义的崇敬之心,卡尔亚的表面功夫还是做到了位,至少看起来他的一举一动都表现得和虔诚甚至狂热的教徒一模一样,考虑到瑟塔卡这个人顶多保持微笑和沉默,卡尔亚还需要连她的这份也一起演了,所以在这段旅程之中,他原本就很不错的演技更是突飞猛进。

  用瑟塔卡的话说就是,“如果不是我们还有单独相处的时间,我真的几乎不敢相信那是你”。

  而对于卡尔亚来说,每天和瑟塔卡的独处也是他最放松的时候。

  实际上,为了能取得这些拉阔尔人的信任,卡尔亚感觉自己几乎已经来到了分裂的边缘,整天面对着洗脑式的教条,自己要表现得无比虔诚,但又要告诉自己那都是扯淡,这巨大的撕裂感如果不是瑟塔卡的安抚,很有可能让卡尔亚的精神出现问题。

  两人似乎又回到了刚刚相遇没多久,恕瑞玛部族几乎面临绝境那互相扶持的时候,而和过去不同的是,多年的相处早就让他们心意相通,在度过了最开始的不适期后,他们非常顺利地穿过了拉阔尔人生活的地区,并得到了宝贵的、攀登巨神峰的资格。

  按照当地的风俗,在被饿了三天之后,卡尔亚和瑟塔卡终于得以出发,开始了他们的登峰之旅。

  ……………………

  从东麓攀登巨神峰并不容易。

  对于卡尔亚这种“身体孱弱”之人更是如此。

  三天的饥饿使得他的身体多少有些虚弱,攀登的速度也从一开始就落后于常规。

  按照拉阔尔长老们透露出来的消息,登峰人应该在第二天傍晚之前抵达雪线高度,但由于种种不良因素,当卡尔亚和瑟塔卡迈过了雪线之后,时间已经来到了第二天的深夜。

  踩在有些发粘的积雪上,抬头看却是漫天星斗。

  更糟糕的是,在走过了雪线之后,卡尔亚迅速出现了净蚀现象——所谓净蚀,就是拉阔尔人所说的“洗礼”,是巨神的赐福在荡涤你体内的原始污浊,具体表现通常是身体不适、呼吸急促、发烧、头晕等。

  在攀登巨神峰的过程之中,大部分人都会出现净蚀现象,这种现象会随着海拔升高、距离顶峰越来越近而逐渐消失。

  按照卡尔亚的推测,这或许和魔法有关。

  虽然对自己情况心知肚明的卡尔亚早已经做好了净蚀反应比之常人更加激烈的准备,但事实证明他还是把问题想简单了。

  短短数息之间,卡尔亚集齐了所有已知的不适症状。

  高烧之下,卡尔亚的意识迅速模糊——这种程度的生理性异变已经不是能够随意志改变的了,卡尔亚之前为登峰做好的万全准备对于瑟塔卡很适用,对于卡尔亚却几乎无效。

  来不及说一句话,卡尔亚就原地陷入了昏厥。

  而净蚀现象一旦开始,就不会轻易结束,按照拉阔尔长老的说法,净蚀之人如果离开巨神峰,很快就会变成扭曲的怪物,所以瑟塔卡也不能带卡尔亚下山,唯一的办法就是让他继续升高,直至摆脱净蚀。

  所以,瑟塔卡还要继续攀登,而且是带着卡尔亚一起攀登。

  哪怕在雪线附近,巨神峰还有道路可供行走,但扛着个人登山,难度还是远远超出了正常的范围。

  当卡尔亚结束了净蚀状态,从昏迷之中醒来之时,他第一时间看见的,是瑟塔卡身后那看不见底的万丈深渊——哪怕是扛着卡尔亚,瑟塔卡也走到了登山道路的尽头,并沿着山体的缝隙,开始攀援巨神峰陡峭的绝壁。

  生怕影响了瑟塔卡的动作,卡尔亚一言不发,只能沉默地配合着她重心的移动。

  可是,在卡尔亚看不见的方向,瑟塔卡却微微勾起了嘴角——她加快了自己攀援的速度,并改变了行进的方向,仿佛一只灵巧的猿猴,很快抵达了一处缓台。

  然后,她轻轻地放下了卡尔亚,还没等卡尔亚准备好来一场“从沉睡之中醒来”的表演,就先一步笑眯眯地凑到了卡尔亚的面前。

  一直被挽在头顶的发髻披散开来,黑色的长发柔顺地披散下来,如珠帘般挡住了卡尔亚面前的星穹。

  睁开眼睛的时候,卡尔亚没有看见繁星。

  但他可以发誓,那一刻,这张笑脸比巨神峰顶的星辰还要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