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夜良人 7.冤家再聚头
作者:彪罗汉的小说      更新:2023-07-04

  突然的叫喊吓得钱波差点一个趔趄再次坐在地上,檀玄以为是服务员不懂规矩大喊大叫,刚要回怼一句,但是等他看清上面回廊那人时,他立刻就哑巴了。

  那人从一旁的旋转楼梯下来走到了檀玄和钱波面前,冷笑道:“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啊,想不到我们这么快又见面了。怎么的,又是尿急跑这里找厕所来了吗?你和我说说,这里面哪一池子是你尿的,我好让这里的人换水。”

  看着面前这位还是在小巷里那副打扮的美女,檀玄心里暗暗叫苦,没想到在这又遇见她了,明显是来者不善啊,只是想到有没抓到钱波违法的现行,他心里又硬气了一点,不软不硬地回答道:“这位姑娘的玩笑话可一点也不好笑啊,我怎么能做那么没素质的事情呢。”

  “在大街上方便就有素质了?”女子剜了檀玄一眼,继续追问道:“你不是网约车司机吗,怎么不出去接单,跑这里休闲来了?”

  檀玄哼了一声,嗤笑道:“这话让你说的,当司机的就不能洗澡了吗?还是说这里标明了司机不能入内?”

  女子眉头一挑,“檀玄,我没功夫和你胡闹,参与赌博的事我先不和你追究,但是你必须和我说清楚孙顺利到底是怎么死的?”

  檀玄愣了一下,没想到对方将自己的姓名都查出来了,老孙具体叫什么自己都不知道,人家也知道了,这是有备而来的兴师问罪呀。

  “他怎么死的我怎么知道,我也是听到服务员说有人滑倒了才知道的,怎么的,老孙死了?服务员也没和我们说呀。”檀玄装出了满脸的惊讶和恐惧,还故意的躲离了那个水池。

  “真的?”女子盯着檀玄的眼睛问道,她那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里就差刻上“我信你个鬼”几个字了,接着又一扭身看向钱波。

  “钱波,你怎么说?”

  钱波没有回复这个问题,而是挺起胸膛板着脸皱眉问道:“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你是干什么的?”

  看着钱波着瞬间就展现出来的气势,檀玄不由得高看了他一眼,这气势,这转变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

  女子微微一笑,拿出手机打开相册对着钱波晃了晃,“我是干什么的不重要,你看照片中这漏网之鱼是你吧?”

  照片中正是钱波和老孙从公寓出来的时候,面部照的很清晰,明显不是手机能拍出来的效果。

  “你是警察?你在跟踪我,你是哪个分局的?”钱波厉声问道,气势变得与刚才又有很大不同,如果不清楚,还以为这是领导对下属进行训话呢。

  钱波的气势很足,但是女子根本不吃他这一套,依旧微笑着说道:“你不用和我喊,你也别虚张声势,你们的身份我都查过,一个司机,一个住建局的小领导,都还不配我跟踪。虽然这张照片证明不了你们参与赌博,但是能证明你们和死者认识,说说吧,孙顺利到底怎么死的,别说你们凑巧赶上了这种质疑我智商的话。”

  钱波愣在了原地,檀玄暗暗摇头接过了话茬,“孙顺利怎么死的你问医院去啊,你和我们说什么呀,你当我们是法医呀?别拿这个威胁我们,我们是守法公民。”

  “你……”女子没想到檀玄会有伶牙俐齿的一面,与刚才见面时的唯唯诺诺明显不同,一下子被怼的有点应接不暇,梗着脖子说道:“尸检结果说孙顺利死于突发心脏病,但是我不信,我感觉其中一定有什么秘密。”

  檀玄感觉这女的有点白痴,白瞎了那副皮囊,说话也越来越不客气,“你不信就去找证据呀,在我们这浪费什么时间。怎么的?警察办案都靠猜呀?你对得起你的职责么?我们是合法公民,是纳税者,你凭什么这么对我们。再者说了,老孙即便是被害的也和我们没关系,我们两个刚从休息室出来,走廊里有监控,一查就知道。我们一没动机,二没时间的,你少给我们扣帽子”

  “可是你们……”

  “小笛,你怎么在这里?”

  就在女子还要说话的时候,又有一个身着警服的中年男子过来了。

  见到来者,名叫小笛的女孩如同见到猫的耗子,一下子变得乖巧起来。

  “我就是听说这里有人出事了,过来看看,然后……收集一下素材。”

  男子瞪了女孩一眼,“胡闹!一天到晚瞎折腾,别四处添乱,赶紧回家去。”

  “哦。”女孩点了点头,但没有要走的意思,而是反问那个警察,“你来这里干什么?”

  “已经联系上孙顺利的亲人了,我过来收拾一下他的遗物,到时一起交给他们。你赶紧回去,都几点钟了,不然我告诉家里。”

  “知道了。”小笛在中年警官背后吐了吐舌头,明显的很不服气,但是依旧没有离开的意思。

  中年警官不知道身后的情况,说完转身就走,只是走到钱波和檀玄跟前他又停下了脚步。

  “孙顺利这事过去了,没你什么的事,我也不带你们回去做笔录了,你们不要听小笛瞎说。以后不要参与违法乱纪的事情,尤其是你。”警官看了看钱波,“侥幸不会一直都有。”

  “明白,明白。”钱波一脸贱笑的答应道,面对中年警官的警告,他没有了刚才那虚张声势的姿态。

  “您先忙着,我们就不在这儿碍事了。”钱波拉着檀玄就上楼多金了休息室。

  “呼……”钱波躺在床上不住的喘着粗气,一个惊吓接一个惊吓,哪还有什么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意思,他都快受不了了。

  “你认识那个警察?”檀玄看着钱波那副熊样问道。

  钱波摇了摇头,“我不认识他。我才没那么倒霉认识他呢”

  “我在电视上见过他,凶名在外的一个油盐不进的家伙,和他打交道的没几个有好结果的。”

  “檀子,你说那玩意啥时候来啊?要来赶紧来吧,这么抻着我这心里更难受啊,你摸摸,我现在身上都是汗。”

  檀玄很是嫌弃的躲开了钱波拉他的手,斜依在中间那张床的床头,“谁摸你手啊,你可别恶心我,如果害怕你就睡吧,它来了我收拾完了咱们就能回去了。”

  “你真的有把握?檀子,哥不是不信你,只是……”

  一起共患难,檀玄对钱波少了客气,说话也变得十分随意,很不耐烦的打断了钱波的话。

  “你就把心放在肚子里吧,我处理的鬼比你见过的都多,你怕个什么,怎么发现你娘们唧唧的呢。”

  钱波侧头看了看檀玄,“你这话说的真让我挑不出毛病,我压根就没见过鬼,当然随便你说了。”

  钱波叹了口气,苦笑道:“檀子,你别笑话哥,我就是害怕,刚才看到水里的影子我差点尿了。如果不是怕牵扯到家人,我现在都想回家,我不想死。”

  如此的被看低,檀玄很是无语,“钱哥,你放心吧,你死不了,我能拿这个和你开玩笑吗。如果你害怕,你就睡一觉吧,睡着了就不害怕了。”

  “我也想啊,可关键是睡不着啊。”钱波哭丧着脸说道。

  “睡不着就撞墙,撞晕了也就不知道害怕了。”

  “你就损吧。”钱波没好气的瞪了檀玄一眼,没想到平日里看着很阳光的一个小伙子,现在说话能噎死人,“反正现在我只能相信你了,现在让我找救兵我也没地儿找去,你小子可别骗我,不然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檀玄无奈的皱了皱眉,“你还是先想着怎么做人吧。”

  见钱波还有话要说,檀玄拎起了小桌上的烟灰缸,威胁道:“别说话,再说话我一下削懵你,反正晕和睡都一样。”

  钱波很听话,尤其在自己明显占不到便宜的时候,把嘴闭得紧紧的,伸手示意檀玄将家伙放下,自己已经在配合了。

  屋内安静了,檀玄靠在床头闭上双眼,钱波盯着檀玄看了一会后拿出手机开始写遗书。删了写,写了删,倒是很走心,写着写着他的眼睛竟然都已经湿润了。

  “吱呀……”

  门突然开了一道缝,原本不大的声音在这安静的环境显得格外突出,吓得钱波手机直接落在了脸上。

  钱波翻身看了看一旁的檀玄,只见他依旧闭着眼睛一动不动,像是睡着了,钱波有种想哭的冲动,心里暗骂这货太不靠谱了。

  “谁,谁呀?”钱波试探的问道,内心惶恐不安,声音都变了,身子慢慢的往后躲,眼睛紧紧的盯着房门。

  门外没有答应,只是门缝越开越大,接着露出了半张脸。

  “妈呀!”钱波尖叫了一声,然后大声叫喊:“不要进来,不要进来,檀子,快,它来了……”

  檀玄终于挣开了眼睛,只是表情显得很不耐烦,“唉呀!我可真服你了,你大呼小叫个什么呀。”

  檀玄看了眼门缝外那张脸,苦笑着说道:“警官,有完没完了?我们是正常消费,没干啥犯法的事,你这样鬼鬼祟祟的可有损形象。”

  “谁鬼鬼祟祟了?”门被彻底的打开了,门外站的果然是那个被称为小笛的女子。

  “是你呀?”见到是她,钱波长出了一口气,然后便靠在了床头,仿佛身体被掏空一样,想骂人都没有力气了。

  小笛打量着屋内的二人,冷笑道:“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看看你们的样子,还说你们没事?”

  女子的冷嘲热讽使得檀玄没有再客气,回道:“做了亏心事,也没有鬼敲门,但是人吓人,吓死人,你知道吗?大半夜的,你闯进别人的房间,你还有理了吗?”

  钱波刚才的喊叫加上两人的争吵惊动了其他人,很快两个服务员就一路小跑来到了门口,看到门口的女子后那二人就是一愣,然后弯腰问了声好才对着屋内礼貌的问道:“两位贵宾,请问发生什么事了么?”

  檀玄指了指女子,“她……”

  没等谭笑说完,女子对着服务员摆了摆手,“没事,你们回去吧,累了半天了,正好这个房间有个空床,我休息会儿,有事我会叫你们,我不叫你们,你们就不用过来了。”

  “好的。”女子的话明显比檀玄更有力度,那二人问都没有多问一句就转身走了,而且走的时候还不忘把屋门关好。

  檀玄很是无语,自己这两位贵宾明显在他们心里没面前这位尊贵,皱着眉头问道:“你到底想怎么样?”

  如果不是有正事要办,檀玄早走人了,她是警察怎么了,自己又没犯法凭什么和她纠缠。

  女子走到门口那张床前,见床上凌乱便转身去一旁的椅子上坐下,翘着二郎腿打量着屋内的摆设说道:“我就想知道孙顺利是怎么死的,虽然萧筝说没你们事了,但是我不信。”

  檀玄看着女子没好气的说道:“你信不信和我们有什么关系,我劝你还是离开这个房间的好,两男一女,传出去好说不好听。”

  女子微微一笑,“我谢谢你替我着想,你告诉我孙顺利到底是怎么死的我就走。”

  檀玄一脸无奈地说道:“你怎么就坚信孙顺利不是心脏病突发死的呢?法医都确定了,你要相信科学。”

  女子哼了一声,“我更相信我自己,你就痛快说吧,我不为难你。”

  见女子油盐不进,檀玄的脸上泛起了冷笑,挑衅的看着女子,“我说孙顺利是被鬼害死的,你信吗?”

  女子点了点头,“我信啊。”

  檀玄楞了,他很意外女子的回答,看女子的表情又不是在和自己玩笑,问道:“你怎么能信呢?”

  “我为什么不能信呢?”女子瞪着大眼睛反问道。

  “你是警察,你应该相信科学,怎么能相信鬼害人这种迷信说法呢?”

  “我相信科学,但我不否认科学意外的东西。”

  檀玄无语了,就连一直“卧床”的钱波都是满脸的不敢置信,神棍劝人不要迷信,而应该相信科学的人却不否认迷信,这场景,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

  女子站了起来,走到了檀玄的床边,“其实你们刚才在说的话我在回廊上面都听到了,包括水里的那道影子我也看到了,虽然有些匪夷所思,但那是我亲眼所见,所以我才更想知道孙顺利的死因。”

  檀玄看了看女子,在床上坐直了身子,“既然你听到了,那就赶紧离开这里吧,这种事情你们警察也管不了。”

  女子不但没走,反而坐到了檀玄的床上,“我不走,我还打算看看你怎么消灭恶鬼呢。”

  自己这又不是卖票的,檀玄怎么可能希望多出这么一个观众呢,而且还是个警察,回头别再找个借口就把自己办了,于是再次苦口婆心地劝道:“这个没啥看的,而且很危险,你快点走吧,别惹到不必要的麻烦,如果不是为了我这哥们儿,我都早跑了。”

  “我不走,我还没看到过鬼呢,今天正好见识一下,我在一旁看着就行,你该准备准备你的,该烧香烧香,该画符画符,我不打扰你。”

  檀玄一阵头大,拍了拍额头,“大姐,你电影看多了吧,那玩意是你想看就能看到的么?如果真的那么容易见到,这世界不早乱套了么……”

  檀玄说了一大堆,希望女子赶紧走人,但是女子根本不听他那些。

  “我不管,我就要看,我才不相信你呢,你嘴里没一句实话。你可抓紧准备吧,别一会恶鬼没消灭结果又多两个新鬼。”

  檀玄感觉面前这个女子完全不可理喻,话不投机半句多,于是不再搭理女子,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对视着。片刻之后檀玄脸上露出了笑意,看着女子问道:“你真的要看鬼?”

  女子不满的哼了一声,“废话,不然我在这干嘛,看你呀?”

  “合着我还不如鬼好看啊。”檀玄笑了,继续对女子说道:“正常人是看不到鬼的,即便鬼来了你也看不到,你如果想看的话我可以帮你想个办法。”

  “真的?怎么才能看到。”听到檀玄的话,女子立刻变得兴高采烈。

  “办法倒是很简单,只是可能会影响你几天的运气。”檀玄眼含笑意地说道。

  “别说那些,你就说怎么办吧,是像电影里那样给我开天眼吗?”女子还是个急性子,根本不听檀玄的讲解。

  檀玄微微摇头,“电影里都是骗人的,开天眼哪有那么容易,而且我也不会呀。”

  女子很扫兴,冷着脸问道:“那你说的是什么办法?”

  “孙顺利死在了楼下那个泡池里,池水里有他的死气还有他的怨气,你只要在那池子里泡上三五分钟,短时间之内你就能看到以往看不到的存在了。”

  “真的?”女子兴奋地问道。

  檀玄微微一笑,“真的假的,你一试便知。”

  “如果你骗我,我会让你后悔一辈子的。”女子朝着檀玄做了个凶狠的表情,然后起身就跑了出去。

  钱波在床上侧过身子,半死不活的问道:“你真的能让她看到鬼?那我是不是也准备准备?至少别跟个瞎子似的。”

  檀玄看了眼钱波,摇了摇头,“你不用那么麻烦,你现在气息太弱,想看不到都难。”

  “啊!”钱波又躺尸似的仰面朝天,碎碎念道:“希望看到了不会太吓人,不然你还是把我打晕吧,我怕我没被鬼害死,先被鬼吓死了。”

  “不用那么麻烦。”

  “为什么?”

  “它已经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