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夜良人 51.送客
作者:彪罗汉的小说      更新:2023-07-04

  看到画面中的人,檀玄和萧笛都惊呆了,但也明白为什么指点余静的人会让余静记起杨俊文了,原来真的和他有关。想想和那人见面时的情景,似乎他还真是能干出这种禽兽不如事情的人。

  “你们认识这个人?”看到檀玄和萧笛都是一脸吃惊的表情,这回轮到圈儿姐惊讶了,没想到世界这么小,竟然又有朋友的熟人。

  “嗯,我见过他。”檀玄点了点头。

  萧笛也跟着点头,其实她比檀玄更对那个人有印象,毕竟当时那人的眼神一直在她身上,讨厌也能加深印象。

  “他在哪儿?”听到檀玄的话,余静再次变得激动的不能自已,都忘了圈儿姐还在身边。等到她意识到自己失态后又紧忙和大家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

  圈儿姐眉头微皱,对这个已经算不上新鬼的余静如此失礼感到有些不高兴,等余静说了半天对不起后她才和檀玄问道:“你是怎么认识他的?”

  看着圈儿姐关切的眼神,檀玄知道圈儿姐误会那人是自己的朋友了,赶紧解释:“这个人我也就是见过一面,就是在余静总托梦的杨俊文那里,应该是杨俊文的朋友,具体叫什么我不知道。”

  “哦,这样啊,这个人叫韩栋。”听到凶手不是檀玄的朋友,圈儿姐的神情立刻自然多了。

  “那这个人要怎么处理啊?”萧笛在一旁问道,然后又主动请缨“需要我把刚才的画面录下来交给我哥吗?你们放心,只要证据确凿,不管那个韩栋有什么关系,我都能让他收到法律的制裁。”

  檀玄像看傻子似的看了看萧笛,“你别说话了,瞎出什么破主意,你那方法根本行不通。”

  “怎么可能行不通呢?”萧笛不解的问道,“咱们有证据,那个韩栋还能随便狡辩吗?除非他有通天的门路,不然我和他这种犯罪分子死磕到底。圈儿姐,你把刚才那个画面重播一下,我录一下。”

  说着,萧笛还掏出了自己的手机。

  “重播,你还录一下……”檀玄差点被萧笛逗乐了,伸手摸了摸萧笛的额头,“这也不热呀,大姐,江边水气重,你脑子进水了吗?还是江边风大,你脑子进风了?”

  “你脑子才进风,进水了呢?”萧笛伸手打掉了檀玄的手,“滚一边去,别耽误正事,我先取证再说。”

  “哈哈……”圈儿姐也被萧笛的认真劲儿逗乐了,阻止道:“妹子,你别费事了,这个东西用你人世的设备是录不到的,更不能当作证据交给警方。”

  “为什么?”萧笛更是一脑子的问号。

  “什么为什么,阴阳有别,你就别瞎添乱了。而且那个家伙知道杨俊文天天梦到余静还有恃无恐,说明不但摆平了人,连一些鬼都摆平了,一般的办法根本行不通。”檀玄一句话,毁掉了萧笛所有的幻想。

  萧笛楞在了那里,想想檀玄说的也是那么个道理,半天才问道:“那怎么办?难道就让那个混蛋逍遥法外?”

  “逍遥法外?”圈儿姐在一旁哼了一声,“人世有不平事,阴间有冤死鬼,这是谁也解决不了的问题,可是虽然我管不了全部,但是被我遇上了我就不能置之不理。”

  萧笛被圈儿姐释放出来霸气彻底镇住了,一点也不怀疑她这话是否夹杂什么水分,弱弱的问道:“那你打算怎么处置那个韩栋?”

  “杀人偿命,欠债还钱,这是自古就有的道理。”

  一句话说的掷地有声,听得萧笛呆愣愣的,而余静则更是不堪,站在那哆哆嗦嗦,似乎没看到即将大仇得报的兴奋,全身都在用颤抖显示着自己的恐惧。

  圈儿姐意识到自己的气势引起了萧笛和余静的不适,立刻笑了起来,“好了,你听听就得了,别四处说啊,不然你可就麻烦了。”

  “我知道。”虽然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威压在圈儿姐的笑声中消失了,但是萧笛还是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

  “好了,剩下的事儿交给我吧,我把她带回去,她这事要上报领导然后按规矩来。我得抓紧回去,好不容易放一天假,都被小玄子你给毁了。”

  做完了该做的事,圈儿姐也不墨迹,直接和檀玄告辞,要赶快享受她那还没休完的假期。

  檀玄朝着圈儿姐摆了摆手,笑嘻嘻的说道:“辛苦圈儿姐了,有空请你吃饭啊。”

  圈儿姐不领情的哼了一声,“你少来这套,等你请吃饭,那要等到什么时候。”

  说着,圈儿姐眼前一亮,笑着和檀玄说道:“对了,小玄子,你给我来点儿实际的吧。”

  “什么实际的?”檀玄满是戒备的看着圈儿姐,根据他对圈儿姐的了解,她这笑容里说不定藏着什么强人所难的事情。

  “瞧你那德行。”看到檀玄的态度,圈儿姐立刻板起了脸,“你这过河拆桥也拆的太快了,我还没把那个小鬼带走呢,我大老远有求就到,你就这么对我?我可真是太伤心了。”

  “我怎么了,我什么也没说呀,怎么还让你伤心了呢。你说吧,想要什么实际的,别让小弟我为难就行。”檀玄无奈的说道,没办法,圈儿姐这么说话那就是吃定他了,在他的认知中,一个是怕勾哥不讲理,另一个就是怕圈儿姐讲理,因为一旦这二位那么做了,那道理就已经和他没关了,越讲越找不到道理。

  “这才我疼爱的好弟弟么,你姐姐我什么时候让你为难过。”圈儿姐咯咯一笑,说明了她的意图。

  “我懒得自己走回去了,尤其还带着这么一个累赘,太费事了,你送姐姐一下吧。”

  “你这还是不让我为难?你可真是我的好姐姐呀。”檀玄没好气的看了圈儿姐一眼,“才多远的路啊,还要我大费周章的送你?你这可有点欺负人了。”

  结果圈儿姐根本不在乎,只是笑盈盈的看着檀玄,“老话说的好,请神容易送神难,这是你自找的呀,而且我不欺负你欺负谁呀,谁让你是我的好弟弟呢。赶紧的吧,别磨蹭了。”

  见檀玄扭扭捏捏的一点也不爽利,一旁的萧笛都有些不高兴了,抱打不平道:“你这人怎么这样,圈儿姐过来帮你把事情处理了,你送送她怎么了,一点事情都不想做,交你这样的朋友可真是倒了霉了。”

  “你给我闭嘴,瞎叭叭什么?”檀玄恶狠狠的瞪了萧笛一眼,然后苦着脸同意了圈儿姐的要求,“送就送你一程吧,就算我耽误你休假的补偿,你等着,我准备准备。”

  檀玄先走到江边捡了几块潮湿的石头,用石头在江边靠近水面的地上摆了一个带有豁口的圆形,豁口朝向西南,斜对着江面。檀玄又回到车里取了两盒烟,点燃后在每块石头的旁边都插上一根,在豁口的两边又各插了三根,一盒刚拆开的烟一下子就没剩几根。

  “就位吧。”檀玄站在豁口前面对着圈儿姐说道,像是站在门口的主人在欢迎客人进门一样。

  圈儿姐一挥手将余静拉至自己身侧,缓步从檀玄面前走到了圈子中间,然后朝着檀玄点了点头,“有劳弟弟了。”

  檀玄没有说话,直接将剩下的烟都拿了出来,点燃一根抽了一口后就往随手弹了出去,然后往前迈一步,重重的一落脚,踩在掉落的烟旁边。接着又点一根,又是只抽了一口就将烟弹出,又是迈出去一步,然后又是一根。

  抽了七口,扔了七支烟,走了七步,檀玄已经走到了水边,再往前半步就掉江里了,而檀玄手里的烟也扔没了。檀玄抬头望了眼天上的明月,抬手朝着虚空拜了一拜,然后重重的一跺脚,大吼一声,“天门,开!”

  萧笛被檀玄这抽风似的后脚吓了一跳,感受天上的明月似乎闪了一下,地面也似乎晃动了一下,接着便发现檀玄身后被他扔下的那几个烟头都随之一亮,而且光芒不弱,犹如一盏盏小夜灯,在石头围成的圆圈和江面之间形成了一条弯曲的小路,而檀玄的背影就像是在路上送行的人。

  檀玄转身回到了石头圈的跟前,又拆开另一盒烟,抽出一根点燃,猛吸一口将烟吸掉大半,然后从缺口朝着圈内吐出长长的一口烟气。接着神奇的一幕再次出现,缺口外的六个烟头火光一闪,几块潮湿的石头纷纷将檀玄吐出的烟气吸走。

  檀玄隔着石头朝着圈内的人摆了摆手,“圈儿姐,余静的事情就交给你了,咱们以后再见。”

  圈儿姐也点了点头,“嗯,这事很快就会有结果的,你照顾好自己。”

  圈儿姐又看了眼身旁的余静,“你运气不错,遇到小玄子才会让你有沉冤得雪的机会,以后你们应该不会再见了,和你的恩人道声谢吧。”

  “谢谢您。”余静一下子就跪在了圈儿内,“谢谢您帮我,大恩大德,实在无以为报,希望我还有来生,如果有来生,我当牛做马结草衔环也要来报答您的恩情,谢谢您……”

  “好了,如果有来生,你好好活着就可以了,我用不着你报答,走吧。”

  檀玄朝着有些语无伦次的余静摆了摆手,重重的一跺脚,再次大喝一声,“鬼门,开!”

  缺口处的六根烟瞬间熄灭,围成圈的石头同时闪过一道白光,石头纷纷散发出烟气,像是把刚才吸进去的烟都吐了出来,在圈儿姐和余静的脚下形成一道烟幕,烟雾不停的旋转,自下而上渐渐的形成了一个漩涡,将二人围在了中间,而处在漩涡中间的两道人影也逐渐变得虚化。

  “再送你们一阵风,走吧。”

  檀玄抬头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朝着漩涡使劲吹了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