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夜良人 64.换宿舍
作者:彪罗汉的小说      更新:2023-07-04

  地上的坑不大,只有大约两米见方的空间,深也不足两米,坑内的环境一目了然,根本没有那个小鬼藏身的地方,只是看到坑里面有一进一出两根将近半米粗细的波纹管,檀玄无语了。不知道那个李总的鬼魂从哪边跑了,而且想追都没法追,市政管网是网状,鬼才知道他从哪个地方跑到别处去了。

  跳下去容易,跳上来就麻烦了,竖直的坑连个抓的地方都没用,四周的土也是松散,檀玄费了半天的劲才重新回到地面。

  “算你个混蛋跑的快,下次让我遇到,我一定让你后悔做鬼……”檀玄拍了拍身上的灰土,骂骂咧咧的返回了车里。

  “你把那个家伙给灭了?”檀玄刚回到车里,萧笛就急切的问道,刚才那个鬼有什么变化她没看清,但是檀玄动手打人的东西她可是看的一清二楚,她对檀玄那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的行为太清楚不过了。

  江影月却呆呆的看着檀玄,一切对于她来说太过匪夷所思了,此时她对檀玄只剩膜拜了,好家伙,不管他刚才的行动是不是属于冲动,只凭人打鬼这一行为那就是壮举呀,正常人谁敢呀,看到鬼,跑都来不及。

  檀玄摇摇头,叹了口气,“没有,我本来想抓住它问清他们的目的,他们背后是什么来头,所以没敢下重手。可万万没想到这个家伙刚做鬼就有了鬼心眼,竟然被他逃了。”

  “那怎么办?”萧笛有些不敢相信的问道,她不太相信有鬼能从檀玄手上逃走,毕竟她见过的那几个不但没跑成,后来都是连渣都不剩了。

  “怎么办,凉拌。”檀玄没好气的说道,自己想不通的事情都有不少,哪有心思和萧笛一一讲明。

  萧笛没有因为檀玄的口气而和檀玄置气,只是更加确信了檀玄没抓到鬼,被鬼跑了的事实,继续问道:“那他们这样肆无忌惮的对江影月这种普通人下手,就没人管管吗?”

  檀玄哼了一声,“管倒是有人管。”

  没等萧笛和江影月高兴起来,檀玄马上又泼了一盆冷水,“只是那些家伙办事效率太低,有太多灵异之事等着他们处理,等他们来追查此事,事情能不能查明白不好说,江影月到时有没有被鬼害了都不敢保证,而且那些家伙各自有各自的原则,想指望他们,难!”

  见檀玄在那摇头,江影月心里一凉,再次有了想哭的冲动。

  “那我可怎么办呀?”

  现在完全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节奏,她是完全要崩溃了。

  “没事儿,不是有我呢么。”檀玄拍了拍自己胸脯说道。

  “哎!”萧笛突然两眼一亮,脸上满是喜色,“檀玄,你那个朋友,圈儿姐不是专门对付鬼吗,你找她帮忙,正合适除鬼救人啊。”

  檀玄摇了摇头,“圈儿姐对付鬼倒是轻而易举,但是让她救人就不现实了,她只管鬼,不管人,超过了她业务范围的事情她不会做,你不能让圈儿姐全天守护在江影月身边吧,平时她可是很忙的。人要各尽其职,各守其责,作为朋友,我更不应该让她为难。”

  “啊!那怎么办呀?”萧笛想起来上次圈儿姐在余静面前确实说过类似的话,眼里的光芒瞬间就暗淡了下来。

  “现在只能见招拆招了,我倒是要看看他们还能怎么样。”

  说着,檀玄扭头朝着坐在后面的挤咕了一下眼睛,故作轻松的安慰道:“你就放心吧,这不是有我呢么,你该干啥干啥,把心放到肚子里,我保证不会让他们伤害到你半根汗毛。”

  说完,檀玄发动车子绕过前面的坑,继续行驶。

  江影月望着前面人的侧脸,心里没来由的有了一些底气。

  江影月住的还是那间屋子,第二次入主,依旧有些陌生,毕竟第一次来的时候是没有知觉的。萧笛更是第一次来到檀玄家,没想到檀玄一个人住这么大一个房子,与她那拥挤的小窝比起来,这里简直就是豪宅了。

  萧笛住在了书房,她对住的地方倒是不挑,虽然房间里没有床,但是榻榻米倒是足够大,而且这一间还是朝阳的,只是对檀玄这种把主卧奉献出来的待客方式有点想不通。

  洗洗睡了,不管能不能睡着,反正三个人都各自回到了各自的房间。

  天亮了,等檀玄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江影月和萧笛都已经穿戴整齐的等在客厅了。

  “呦呵,你们起这么早,昨晚睡的怎么样啊?”檀玄说完尴尬的开场白,才发现江影月顶着一对黑眼圈,明显是睡的不怎么样。

  “睡的还行吧,我睡觉比较认床。”江影月羞涩的低下了头。

  “我睡得挺好的,躺下就睡着了。”萧笛笑盈盈的回答道。

  “呵呵……”檀玄笑笑没有说话,心里不由得想起了以前电视里的一句话,“没心没肺的人睡眠质量都好。”

  萧笛不知道檀玄的心理活动,指了指厨房,说道:“早上煮了些方便面,你先吃一点吧,吃完了你去送江影月上班,然后没啥事我就回去了,昨晚多少弄了些素材,我再加工一下子……”

  “哦。”檀玄答应一声进了厨房,餐桌上确实放了一碗已经盛好的方便面,洗碗池里放了空碗还有没刷的锅,看样子这两位倒是不客气,在他出来以前就已经吃过了。

  面煮的过了,明显煮面的人不是个会做家务的人,而且盛出来的时间不短了,方便面有坨的迹象,面上挂着大小不一的蛋花,碗中不见鸡蛋,明显是煮荷包蛋的时候直接将鸡蛋煮飞了,但是檀玄还是吃的狼吞虎咽。檀玄很挑剔又很不挑剔,既然是别人一片好心,他不能博了别人的好意,能够下咽就行,只是不知道是哪位高人做的,将来不知道那个男人祖坟冒烟了能天天品尝她们做的美食。

  吃完饭后,萧笛走了,难得没有再坐顺风车,而檀玄则拉着江影月去了她的公司,当然,也拉着江影月的行李,只要公司安排好了,檀玄还要负责将这些送到江影月的新宿舍。虽然檀玄答应江影月在他家住几天,但是经过这一晚,不知道江影月怎么想的,刚才在檀玄吃饭的时候她就说今天换个宿舍。檀玄没有挽留,怕人家误会他不怀好意,只是提醒江影月现在很可能还有危险。

  到达了江影月公司楼下后,檀玄停好车后也跟着江影月一起上楼了,他要到江影月的公司看看那个王姐的鬼魂是不是在这里守株待兔。江影月的公司是一家建筑类的公司,规模还算可以,足足租下来一个写字楼的一整层。

  江影月推开办公室的门将檀玄让了进去,然后跟着檀玄的身后,小声问道:“你看到这里有什么异常了吗?”

  檀玄打量了一下办公室内部,江影月她们业务部门的办公室也不小,只是办公室里的人却一个没有,位置上都空空荡荡,只有桌上的办公用品表示着那里有人。

  檀玄的眉头微微皱起后又逐渐舒展开,微微摇了摇头,指着办公室靠里的一个位置问江影月,“你昨天死去那个同事是坐哪里吗?”

  “是啊。”江影月面露惊色,用力的点了点头,然后紧张的问道:“你是发现什么了吗?难道她……”

  江影月控制不住的哆嗦起来,昨天她听萧笛说过,檀玄能够看到她们看不到的东西。

  檀玄摇了摇头,“没事儿,你不用怕,她现在不在这里。”

  江影月松了一口气,结果檀玄紧接着又说道:“她昨晚来过,在那里徘徊过,那里有阴气。”

  “啊!”江影月尖叫一声后赶紧捂住了嘴。

  “她真的来过?”

  “嗯。”檀玄点了点头,然后安慰道:“你用不着害怕,鬼不喜欢在白天出没,她可能就是故地重游,不可能天天在这里徘徊。而且我看你们公司的规模,应该人不少,阳气一旺,她就更不敢出来了,你只要晚上不加班,就不会有危险的。”

  “是吗?”

  “你还是先找你领导说下换宿舍的事情吧,其它的你不用担心。”

  “嗯,这里是我的位置,你先坐这里歇会儿吧。”萧笛指着靠近门口的一个位置和檀玄说道,然后快步的出了办公室,她要先去领导的办公室看看领导来没来。

  檀玄没有坐在江影月的位置,而是来到了那个王姐的位置旁边,先是围着那个位置转了半圈,然后在座位上坐了下来。

  “死了还不消停,你说你图个什么呢?”

  檀玄自言自语了一声,往后一靠,伸出双脚搭在了桌子上,然后掏出一根烟点燃后叼在嘴里,也不吸,眼睛微闭,任由白色的烟在头上升起,慢慢在空中扩散。

  办公室的门开了,一个人走了进来,檀玄没有动,甚至都没睁开眼睛,因为进来的不可能是别,整个办公室的座位除了江影月和他现在所坐的位置,近期都没人动过。

  “你怎么坐在王姐的位置了?”江影月看到檀玄姿势不雅的坐在里面,立刻转身关上了办公室的门,等看到檀玄嘴里还叼着一根不知道灭了多久的烟,她更是皱起了眉头,略带抱怨的说道:“你怎么还在这里吸烟了?”

  檀玄睁开了眼睛,两眼中闪过一道寒光,笔直的烟灰一下子落在了他的脸上,檀玄晃了下脑袋,将烟灰晃落在地上,等他坐好的时候,他的两眼又恢复了正常,眼神深邃又无比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