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夜良人 72.梁子结下了
作者:彪罗汉的小说      更新:2023-07-04

  能和鬼聊这么久,檀玄已经在心里为自己鼓掌了,这是他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完全不是他的性格。而且不管王冬雪心里的执念能不能消,檀玄都没把王冬雪这个小鬼放在眼里,她敢有想法,檀玄就能让她后悔都来不及。

  檀玄以为铺垫的够多了,该到问正事儿的时候了,于是便直接进入了主题。

  “我是怎么死的?”王冬雪听到檀玄的话先是一愣,接着便抱着头自言自语道:“我是怎么死的?我怎么想不起来呢……我是怎么死的?我怎么想不起来呢……”

  王冬雪不停的重复着那两句话,神情变得越来越茫然,两眼也没了光彩,不住的拉扯自己的头发。

  檀玄叫她不像是装疯作傻故意装出来的,走到王冬雪跟前,伸手按住了王冬雪的额头,提醒道:“你是出了车祸,坠江死的。”

  “我是坠江死的?对,我是坠江死的。”王冬雪神情瞬间放松,两眼又有了光彩,似乎又想起了死时的情景,只是没见她有什么伤心难过。

  “那当时发生了什么呢?就是你们吃饭完以后经历了什么?”檀玄继续问道,他发现王冬雪的鬼魂应该是被人做了手脚,神志在某些方面并不清晰,只能想办法用些小手段慢慢引导。

  “当时……”

  王冬雪的两眼再次茫然,然后闭上眼慢慢说道:“吃饭的时候李总就发信息告诉我饭后一起出去玩,然后李总装醉,我送李总回家,只开了江影月那个什么都不懂又碍事的小丫头片子。”

  “呵呵,想不到江影月在你心里就这样,看来你的心里一直对她有成见啊。”檀玄暗自摇了摇头,催促王冬雪继续说。

  王冬雪闭着眼,神态略带娇羞地说道:“在车里李总就有些急不可耐了,我被他挑拨的也恨不得马上就能到他家进行下一步的玩耍,所以不自觉的就加快了车速。只是在要过江的时候,路边突然出现一个人,当时刹车已经来不及了,为了躲那个人,我一时手忙脚乱,误打方向盘,就冲破了桥边的护栏,连人带车掉进了江里,车里进了水,没过一会儿我就没了知觉。”

  见王冬雪已经说完了,檀玄紧忙问道:“是谁接引你们的?”

  王冬雪身子一震,问道:“接引,什么接引?”

  檀玄知道自己问的有点超纲了,这个刚死没多久的鬼还不清楚一些专业术语,于是又换个方向继续问道:“那在桥上突然出现的那个人是谁?”

  “突然出现那个人……”王冬雪又是重复了一遍,似乎正在思索。

  “她是不是一个身穿白衣的孕妇?”檀玄再次试探性的问道,眼睛不错神的盯着王冬雪。

  “她是……”王冬雪刚一开口便停顿下来,然后立刻变得狂躁不安,神色间满是恐惧,接着便抱住脑袋发了疯似的使劲摇晃,连檀玄按在她手上的手掌都挣扎开了。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什么也没说,我什么也没说……”

  王冬雪大喊大叫道,幸好她只是个鬼,她的声音只是化作了阵阵阴风,别人根本听不到,否则一定会找来不少见义勇为的人,更不缺不管她美不美也要楞充英雄的人。

  檀玄看着王冬雪在那痛苦地大喊大叫,眉头再次皱起,他不是因为看到王冬雪嚎叫而心生不忍,而是意识到事情变得有点棘手,有点超乎他的医疗,比他想象的要复杂。

  “你给我住口,大喊大叫的好听吗?”檀玄伸手在王冬雪的心口拍了一下,然后紧接着又一巴掌拍在王冬雪的脑门。

  王冬雪立刻安静了下来,一下子被檀玄打懵了,一动不动,站在那错愕了半天没有任何表情。

  “我问你,你就好好说,我没工夫和你在这浪费时间,再和我装疯卖傻我就直接让你魂飞魄散。”檀玄卸下了那副和善的面具,与王冬雪说话也用了威胁的口吻,虽然他不只是说说而已。

  “你要我说什么,我真的不知道。”

  “你不知道?”檀玄冷笑了一声,伸手在王冬雪的头顶拍了一下,拍的王冬雪惨叫连连,再站起来时,身形似乎都矮了几分。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收起你的鬼话连篇,不然我下一巴掌下去定要你魂飞魄散,不信你就试试。”

  檀玄阴沉着脸,脸色比王冬雪还要难看,再次将手按在了王冬雪的胸口,如果说刚才是威胁恐吓,那现在就是货真价实的刑讯逼供了。

  “说,你今天出来勾魂,是谁指使你的?”

  虽然受人所制,但是王冬雪并没有受制于人的觉悟。王冬雪冷冷地看着檀玄,恨恨地说道:“没人指使,这是我自己的意思。”

  “你的意思?你个刚死没多久的小鬼也配说如此大话?我看你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呀。”檀玄眼中闪过一丝狠厉,手上逐渐用力。

  “到底是谁指使你的,你背后的主子到底是谁?你说还是不说?”

  “啊……”

  王冬雪发出一声惨叫,身影瞬间变淡了不少。

  “我说,我说。”

  王冬雪瞬间就不敢嚣张了,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

  “是谁?他现在在什么地方?”

  “他在……”

  王冬雪的声音很小,似乎被檀玄刚才那一下弄得无比虚弱,檀玄根本没听清她后面说的话。

  “他是谁?”檀玄下意识地往前凑了凑。

  “他……”

  王冬雪的语气更加微弱,等檀玄将耳朵凑过来的时候,她猛地张开嘴,嘴长得异常夸张,嘴角差不多都扯到耳根了,直向檀玄的脑袋咬下来。

  檀玄往后一闪,躲开了王冬雪那散发着恶臭的大嘴,左手一伸,一下扣住王冬雪的下巴,然后用力往后一推,使得王冬雪仰着头无法低下,长着大嘴又无法合上。

  “啊……啊……”

  王冬雪拼命的挣扎,只是檀玄扣的很紧,无论她怎么挣扎,依旧无法脱离檀玄的左手。

  “啊……”

  王冬雪突然一吐舌头,一条血红的舌头从她黝黑的嘴里吐出,直接缠向檀玄的左手。

  “呵!还有点能耐呀。”檀玄这次没有嫌脏,抽回按在王冬雪胸口的右手,一把抓住了王冬雪的舌头,而且还嫌她吐的不够长,又用力的往出拽了拽,拽的王冬雪更是如同杀猪般没有一个好动静。

  被鬼耍了,这对檀玄来说简直就是奇耻大辱,檀玄将右手的东西交由左手,用左手控制住王冬雪,空出右手后照着王冬雪就是一记黑虎掏心,“妈的,敢和我玩偷袭,你是真的不知道做鬼也会生不如死啊。”

  “呜……”

  王冬雪想叫也无法正常的鬼叫了,只能发出“呜呜”的声音,身影更是虚化了一些。

  “今天我叫你来鬼都做不成。”一拳不解气,檀玄抬手又是一拳,只是当拳头刚要接触到王冬雪的胸口时,王冬雪胸口处的衣服突然破裂,一个人头突然从王冬雪的衣服里钻了出来,而且还张着血盆大口,直接咬向檀玄的右手。

  “啊!”

  突然冒出来的人头让檀玄有些语料不及,紧忙拍出左手,将王冬雪的身体推离自己的面前,才堪堪使得自己右手逃离被咬的命运。

  檀玄站稳身子后甩了甩手,满脸厌恶的看着面前的王冬雪和她胸口钻出来的人头,那个人头他有印象,正是刚才坐在王冬雪那个车里的那个新死的倒霉鬼,没想到他这么快就被王冬雪给利用上了,而且还足够的猥琐和卑鄙,竟然这个时候才突然出手。

  王冬雪伸手将吐出来的舌头塞回了嘴里,刚才被檀玄拽了半天,舌头似乎长了不少,塞了半天还有一小截留在外面。王冬雪弄了半天也将舌头完全收回去,干脆就不管了,抬头恶狠狠的看着檀玄,一双漆黑没有眼白的眼睛里冒着狠厉的凶光。用她那不太方便的嘴巴说道:“想浪我始,理还没辣个楞赖……”

  虽然王冬雪吐字不清,但檀玄还是能听明白她的意思,哈哈冷笑道:“多个脑袋就以为自己厉害了吗?既然你不配合,我就让你再死一次,死的更彻底,死的不能再死,免得你还留在世上害人。”

  既然问不出自己想问的,檀玄也就不在王冬雪身上浪费时间,管她是一个鬼,两个鬼,或者是二合一的鬼,在檀玄眼里没什么区别。

  檀玄说动手就动手,没有像刚才那样点到为止,一拳捣向王冬雪的胸口,那是王冬雪的阴窍所在,想将她除掉,正常来说打那里是最省事的。

  “嘎!”

  王冬雪胸口那个人头干咬了几口牙齿,等着檀玄送“货”上门。

  “既然你也成了伥鬼,那我也留你不得。”

  檀玄变捣为抡,一耳光打在鬼头上,就势将手顺着鬼头的脖颈塞到王冬雪的衣服里,然后甩手用力的一薅,将那鬼头硬生生从王冬雪的身上薅了出来。原来那鬼头并没有被完全炼化,只是通过脖子寄生在王冬雪的心口,并与之心意相通。现在被檀玄一薅一扯,鬼头彻底没了根基。

  “啊……”

  一声惨叫后,鬼头化作一股黑烟,然后彻底消失不见。

  “啊!”

  王冬雪瞬间就变得惊慌起来,没想到自己这个帮手说没就没了,如此不堪一击。

  “现在轮到你了。”檀玄没有在意王冬雪身前的春光乍泄,更没有在意什么男女有别,一拳重重的打在王冬雪的胸口,将王冬雪打的直接贴在了身后小巷的墙上。

  王冬雪慌了,因为她的身影已经变得快要透明了,但嘴上还是很倔强,“你敢杀我,你等着,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你现在就是鬼,我杀你你又能奈我何?想报复我,你就死了这份心吧。我说了,我会让你魂飞魄散,连鬼都做不成。”

  说着,檀玄再一次挥拳,这一次没有打王冬雪的胸口,而且结结实实地打在王冬雪的太阳穴上,一下将王冬雪打的四分五裂,在一连串的哀嚎中化作星星点点的光芒。

  光点没有随风消散,而是在空中凝聚成一个窟窿头,窟窿头飘在空中与檀玄对峙,然后口吐人言:“你是什么人?为什么坏我好事?”

  听声音非男非女,异常的刺耳,明显不是王冬雪的动静,檀玄嘿嘿一阵冷笑,“你终于出来了,我说王冬雪为什么不敢说谁是他主人,并且才这么一会儿就将那个新鬼炼化了一部分加以利用呢,原来你在她的阴魂上留下了阴识。”

  虽然面前这个不是幕后那位的真身,但是正主儿终于出现了,檀玄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刚才他一拳打在王冬雪的头部,就是看出王冬雪的阴魂里还有点别的东西,打算在她破碎之时将它也逼出来。

  “你到底是什么人,你知道坏我好事的下场吗?”骷髅头再次问道,声音中多了一丝怒气。

  檀玄不屑地说道:“什么下场?如果你想找我算账,我就在这等你,鬼鬼祟祟的,你敢现身前来吗?”

  “这个梁子咱们结下了,日后我必让你追悔莫及,有种你就报上名。”

  “我怕你呀,有本事你现在就来,大丈夫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你听好了。地暗天昏,暮兴夜沉……”

  二话不说,檀玄直接扯起了原单位的大旗,与人都未必说人话,和鬼更不用说人话,这是檀玄和鬼打交道这么多年积累的经验。

  “你是暮夜良人?”没等檀玄说完,骷髅头便惊讶的问道,然后不等檀玄说话,骷髅头便迅速化作点点光亮消散在夜色之中。

  见对方跑的毫不拖泥带水,连那一丝分出来的阴识都不要了,檀玄气的直跺脚。“我靠,这就跑了?不是挺嚣张的么,我名号还没报出来呢,混蛋东西,我刚来点兴致……”

  “梁子已经结下了,你想躲,妈的,你问过我同意了吗?老子让你害人……”

  檀玄骂骂咧咧的出了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