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夜良人 78.出脚
作者:彪罗汉的小说      更新:2023-07-04

  一股凉意顺着手脚急速的往上蔓延,瞬间便让萧笛颤抖不已,似乎置身冰窟之中。萧笛想动也动不了,手脚不听使,只能干等着这股凉意从下至上,由外及里的包裹住全身。

  “檀玄!”萧笛哭着喊道。她知道自己一定又是惹祸了,只是现在对于自己的鲁莽她没有时间去自责,只想着快点从这冰冷和恐慌中脱身,多待一秒都有命丧于此的危险,而能帮助她脱身的只有檀玄。

  随着哭喊,萧笛感觉到心口一暖,转眼望去,只见檀玄挂在她脖子上的檀木珠子此时泛着盈盈微光,这股暖意就是从从那里传过来的。而且暖意很快就凝聚成一股暖流,从她的心口流向四肢,身体很快又能再次活动。

  察觉到自己能活动后,萧笛立刻起来扑到了檀玄的怀里,紧紧的抱住檀玄,哭泣道:“檀玄,有鬼!呜……”

  “没事儿,哭什么呀,哪有鬼。”檀玄顺手搂住萧笛,在她的肩头拍了拍,没有任何的责怪。

  檀玄任由萧笛搂着自己,因为他尝试着推了几下都没有推开。檀玄抬起双手绕过萧笛的身子,朝着对面抱了抱拳,朗声说道:“小友无知,多有冒犯,待在下献上糊香,诸君请勿怪罪。”

  檀玄说完,抽屉里的敲击声并没减退,反而更大声,像是随时都有可能冲出来一样,而且日光灯闪烁的更加频繁,吓得萧笛趴在檀玄怀里哆嗦的更加厉害。

  檀玄的眉头渐渐皱了起来,声音也逐渐变的低沉,“怒也怒了,摔也摔了,吓也吓了,差不多就得了,免得伤了和气。”

  檀玄话音未落,屋子里面那组日光灯“啪”的一下灭了一盏,接着两侧的冰柜像是有人在推一样,竟然自发的摇晃起来。

  “轰隆隆”一阵响动,就像突然发生了地震一样,有几个抽屉在晃动着已经从冰柜里露出一小截来。

  “啊!”

  萧笛更是惊叫一声把头埋在檀玄的胸口,她是彻底认准檀玄了,是彻底的死也不撒手了。

  “够了,没完没了了是吗?”檀玄怒了,脚下挪动几步,然后重重的一跺脚,两面的冷柜停顿了片刻后又继续晃动起来,而且比刚才的幅度更大,个别的抽屉已经被晃动的露出了大半。

  “这是逼我动手啊,那我就不客气了。”

  檀玄说完扭头朝着地面吐了一口口水,没办法,身前挂着一个“树袋熊”,平时长做的动作,现在必须要刻意才能完成,不然稍有不慎就吐到萧笛身上了。

  檀玄又一跺脚,左脚踩在刚才吐出的口水上,接着左脚向左一划,利用口水在地面上划出一道横线,然后右脚一收,在地上画了个半圈后,双脚并拢站到了横线的最左端。

  “单手开天地,双脚踏阴阳!三步动山河,五步定乾坤。”

  说着,檀玄双脚一拧,双手按在萧笛的背后,带着萧笛在原地一转,由面向房门转为背对房门,然后缓缓抬起左脚,抬的很慢,也很吃力,就像灌铅了一样。

  “一步!”

  “哐!”

  檀玄的左脚随着他的冷喝重重落下,停尸间的地面随之一震,原本使劲摇晃的冰柜立刻不晃了。

  檀玄又抬起右脚,比刚才还要缓慢,还要吃力,接着再次重重落下,砸的地面又是一晃。

  “两步!”

  “哗啦!”

  “咔哒!”

  原来晃出来的那些空抽屉在晃动中都退了回去,就像刚刚出来嘚瑟一下见事不好都退缩回去了一样。

  萧笛突然睁开了紧闭的双眼,因为随着檀玄迈动这两步,她感觉到自己的脚下空落落的,好像没有踩在地上。刚才檀玄迈第一步的时候她就感觉到一些异常,身子似乎被拔高了一些,但是并不明显,她以为是檀玄抱的用力,迈步的时候把自己抱起来了一些。现在檀玄走了两步,她便察觉到不对了,因为脚下已经完全空了。

  萧笛探头往脚下望去,她一下子愣住了,因为她看到自己和檀玄的双脚都离地由十多厘米的高度,原来檀玄并不是简单的抬一步落一步,而是在向登台阶一样,慢慢的在往上走,而且双脚腾空的檀玄已经再次慢悠悠的迈出了第三步。

  萧笛傻眼了,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抬头看看檀玄,只见檀玄微昂着头,表情严肃,一脸的怒容,她又赶紧闭上了双眼,双手更加用力的搂住檀玄。

  檀玄的第三步终于迈出,这一步迈的比前两步加一起的时间还要长,萧笛感觉时间过去了很久,而且她能感觉到檀玄身体的颤抖,并且抖动的还很厉害。萧笛睁开眼,发现檀玄此时已经满头大汗,而且眉头紧皱,脸色变得有些难看。

  “我是不是太重,影响你施法了?要不你先把我放下吧。”萧笛紧张的问道。

  檀玄没有回答萧笛的话,而是咬咬牙落下了迈出的脚步。

  “轰隆”一声巨响,比刚才还要大声,紧接着萧笛感觉到被檀玄抱住的身子晃动的更是剧烈。

  “嘭!”

  停尸间房门处突然传出一阵爆破声,接着地面猛的一晃,几块地砖都从地上崩了起来,不仅那些冰柜跟着一震,就连整个停尸间都跟着晃动了一下,接着地下又是一连串的轰隆声,就像发生了爆炸一样。檀玄和萧笛身子也是应声一顿,从悬浮的地方重新落在了地面上,幸好离地不高,落得还算安稳。

  “啊!”

  接二连三的变化吓得萧笛再次失声尖叫,尤其脚下一顿,吓得她更是用力的抱紧了檀玄,将头紧紧贴在檀玄肩膀,生怕不知道会摔到哪里去,即便地面不晃了,她也紧紧的抱着,死死的抓着檀玄,一动不动,连眼睛都不睁。

  停尸间内彻底恢复了安静,没有冰柜晃动的“轰隆”声,也没有抽屉里传出来的“当当”敲击声,就连二人的喘气声似乎也变得细不可闻。

  安静了一会儿后,檀玄动了,往外推了推萧笛,结果非但没将她推开,反而抱的更紧了。檀玄哭笑不得地拍了拍萧笛的肩膀,“哎!大姐,现在安全了,没啥事,你能松开我吗?”

  “我不!”萧笛用力地摇了摇头。

  “现在都没事了,你赶紧松开我吧,你都把我掐青了。”见这么说没什么效果,檀玄嘿嘿一笑,没往出推,反而使劲的将萧笛往怀里搂了搂,使得他们贴合,更加紧密了。

  “没看出来你还挺有料,抱着还挺舒服的,不过咱们抱得这么紧,你不怕一会儿硌得慌吗?那你可别又骂我流氓什么的。”

  檀玄反其道而行之的行为确实管用,萧笛哪不知道他说的那些事什么意思,一下子就推开檀玄的拥抱,只是想想刚才的恐怖经历,她又紧忙将檀玄再次抱住,只是扭头四处张望了一下,反正该搂也搂了,该抱也抱了,不差这一会儿。

  “刚才那些鬼呢?难道都被你那几步弄出来的爆炸给炸没了?”萧笛心有余悸的问道。

  檀玄笑着说道:“哪有什么鬼呀,你看到鬼了?这里根本没有鬼。”

  萧笛虽然害怕,但还是不客气的在檀玄的后背上掐了一下,“你好好说话,刚才都折腾成那样了,不是鬼难道是僵尸啊?”

  “什么和什么呀,刚才那不是鬼,我都和你说了多少遍了,世上没那么多鬼,如果真的有鬼,他们看到自己被火化,不都得诈尸了呀?刚才那只是这里的阴煞之气凝聚而成的灵体被你的举动惹恼了。”

  “不是鬼?那阴煞之气形成的灵体是什么?”萧笛再次问道。

  檀玄不知道怎么和萧笛解释,就像一个幼儿园小朋友问大学教授微积分是什么,对于不懂的人,没办法解释清楚,只能含糊其辞地说道:“算是什么?充其量算个精怪吧。”

  “精怪!”萧笛又往檀玄的怀里钻了钻,“那它是不是比鬼还要恐怖?”

  刚松开一点,现在抱的更紧了,檀玄苦笑道:“你不用害怕,它刚才整事,我已经教训过它了,你以为我能平白无故的现在空中啊,那是因为我踩在了那些煞气的节点之上。”

  说着,檀玄脸上泛起了冷笑,“刚才就是它逃的快,但也让它损失惨重,如果让我走完五步,我会让这里的煞气荡然无存,直接抹杀了它。小小精怪,连个实体都没有,还敢在我面前放肆。”

  “它逃了?”

  “嗯。”檀玄微微点头,感觉到后背的痛感,禁不住咧了咧嘴,“现在没事了,你能放过我吗?我后背都被你掐肿了,而且你贴的这么紧,我真的怕我把持不住啊。”

  萧笛感受到檀玄身体某处真的有些明显不同,紧忙一把将檀玄退了出去,然后脸色涨得通红地骂道:“檀玄,你混蛋,流氓!”

  萧笛感觉到身前有点凉,低头一看,发现自己衣服的前襟在刚才的搂抱过程中已经被汗溻湿了,现在暴露在空气中,哪有不凉的可能,不禁难受,更多的是羞臊。萧笛见檀玄注意到这边,赶紧双手环胸挡住了一些,然后没好气的瞥了檀玄一眼,像是一切都是檀玄的错,她受了多大委屈一眼。

  檀玄明白不该看的不看,反正搂抱半天该感受的也感受到了,被骂两句也没觉得吃亏。但是看到萧笛总用那眼神看自己,他又无法装作没看见,忍了片刻后就再次不甘示弱地说道:“我就说吧,在你这儿我得不到好话。你这过河拆桥我先不说,但我也是血气方刚的正常人,如果我没啥发应,你说这是对你的侮辱,还是对我的侮辱?”

  “你给我闭嘴!”檀玄这哪是解释,完全就是挑衅,如果不是萧笛有所顾忌不敢动手,要巴掌伺候了。现在只能恶狠狠的瞪了檀玄一眼,用眼神显示自己快要压制不住的怒火,“你再胡说我直接把你打残废,看你还敢不敢胡说。”

  “得,我就知道是这样。”檀玄摊了摊手,见好就收,没有和萧笛再理论,再理论下去自己就真成流氓了,直接转身走最里侧的那一排冰柜,又开始挨个的敲击冰柜上的那些抽屉。在他眼里,萧笛可是比王冬雪那个女尸更加吓人的存在,毕竟一个打不过,另一个也是打不过。

  终于,檀玄不只是“敲门”而已,在确认声音不对后,他直接拉出了一个抽屉,只是没等抽屉抽出多少,他就把抽屉推了回去,然后歉意地说一声“打扰了”,只是经历了刚才的事,已经没了多少诚意。

  “怎么了?”

  身后的萧笛骂两句这样一下心里的羞臊也就完事了,见檀玄在那好不容易拉出一个却又推回去了,她又有些不解。

  “能怎么了,找错了呗。”檀玄没好气的答应一声,继续敲下一个抽屉。

  “哦。”

  萧笛没有说话,刚才脑子不在线,所以才问出那么白痴的话,偌大个江州殡仪馆的停尸间如果只有王冬雪一具尸体,那才是真的奇了怪了。

  檀玄接二连三的拉开了几个抽屉,结果都不是王冬雪,而且还搭上了几句道歉的话。好在停尸间里并没有收留太多过客,终于让檀玄在最角落里的抽屉里找到了王冬雪的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