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夜良人 93.动手,别墨迹
作者:彪罗汉的小说      更新:2023-07-04

  本来就是为了钓鱼,结果鱼脱钩了,饵却没了。这对于饵来说,不是亏大了,而是亏死了。

  江影月哆哆嗦嗦地说道:“檀玄,我们好像掉进他们的埋伏圈了。”

  他们追的那个白衣女鬼突然出现在了车前,被车灯一晃,白裙白脸配上那血红的嘴唇,显得尤为恐怖。

  “啊!”江影月吓的大声尖叫,虽然她不是第一次见到这女鬼了,但是如此情景下见面还是无法故作镇定。

  白衣女鬼没有靠近车子,毕竟已经李浩然那个前车之鉴,它远远的就站定了,与车保持了它自以为安全的距离,灯光打在身上,成了附近最亮的点。都说魔鬼的身材,虽然它的身材不值一提,腹部还有些突出,但是并不妨碍它自恋。

  女鬼阴恻恻的笑着说道:“什么叫好像,你们就是已经被包围了。不然你以为我费这么大劲是逗你们玩呢。虽然你们已经发现了不对劲,没有完全到达主人定好的位置,不过也足够了。暮夜良人很厉害吗?也不过如此。”

  “檀玄……”

  江影月眼泪汪汪的看着檀玄,她知道,现在檀玄可是她活下来唯一的希望。

  檀玄拉过了江影月的手攥住了,朝着她微微一笑,“没事儿,有我呢。”

  “嗯!”感受到手心传来的温暖,江影月点了点头,虽然心里依旧很慌,但多少踏实了一点。

  “哎呦喂!”白衣女鬼不合时宜的叫了一声,然后阴阳怪气的说道:“你们就少在那儿郎情妾意的了,今天到了这儿,你们谁都别想活。活的时候你们在不了一起,死了以后你们更别想长相厮守。”

  说着,女鬼变得狰狞起来,指着檀玄说道:“以后你就老老实实的给我当牛做马吧。至于你……”

  女鬼又指向了江影月,舔了舔嘴唇后,嘿嘿的一阵鬼笑,“你就更不要想了,如此好看的皮囊,我怎么会不好好利用一番呢。你的灵魂我要了,你的身体我也要了。”

  “啊!”

  江影月更是一阵惊呼,浑身一激灵,不自觉的往檀玄那边靠了靠。

  “哈哈……”檀玄突然大声的站了起来,手上微微用力,示意江影月不要害怕,然后大声说道:“整了半天,你是看上小影这副身体了,怪不得三天两头就来看看呢。”

  “我当然要看看了,免得这么标志的身体被某些家伙给糟蹋了。”白衣女鬼望着江影月说道,犹如看到了自己将来的面貌,禁不住得意的笑了起来。

  “没看出来你还志在必得呀,也不知道是谁给你的勇气。”檀玄收起笑容,冷冷的说道。

  女鬼狠狠的瞪了檀玄一眼,“你不要以为你会点三脚猫的工夫就可以目空一切了,被你收拾那几个不过是些不入流的小喽啰。今天我家主人亲自出马,你有再大的能耐都不好使,就老老实实供我驱使吧。”

  檀玄不怒反笑,看着车前张牙舞爪又迷之自信的女鬼,满是不屑的说道:“呵呵,你想让我受你驱使,你是死的时候撞坏了脑子吗?还是掉在河里泡的时间太长,脑子进水了?你可死了这条心吧,世上可没有这么丢脸的暮夜良人呀。”

  “你少拿暮夜良人的幌子骗人,就凭你能着了我的道,追到这里一点,你也强不到哪里去,谁知道你是哪里冒出来的冒牌货。而且你是暮夜良人又如何,一群被夸大了的乌合之众而已,今晚遇到了我家主人,就让你变成暮夜恶鬼,不,是最低等的鬼奴,暮夜良奴。”

  “住口!”

  檀玄突然大声喝道,他是真的怒了,埋汰他两句不要紧,但是敢说暮夜良人的坏话,这是檀玄完全接受不能接受的,那可是他师父和几位前辈闯出了的名号,哪是这种小鬼能随便诋毁的。

  “我就不住口,你们算什么东西,还叫我住口……”

  女鬼估计生前也是也泼妇,见檀玄怒了,它没有丝毫退让,反而叫嚣的更欢了。

  “你找死!”

  一言不合,檀玄踩下油门,车子猛的向前蹿去。

  “啊……”

  车里的江影月吓的尖叫不止,而车前的女鬼则是狂笑不已。

  “你是傻了吧,开车撞鬼,我看你脑子才是进水了,哈哈哈……啊!”

  白衣女鬼瞬间没了动静,因为它发现自己错了,只是发现错的时候它已经飞出去了老远,十几米的距离对于车子来说不过是眨眼之间就能到。檀玄的车不但能撞到鬼,而且还能把鬼撞死撞残。

  “啊……”

  女鬼突然仰天惨叫起来,因为落地后它才发现自己的身子矮了一截,而自己的双腿就在车前不远的地上,虽然没有血流遍地,但也是另一种形式的血肉模糊。

  “我,我要杀了你……”女鬼反应过来后像疯了一样,双手拄地向车前爬去。

  “坐在车里等我,不要出来。”

  檀玄和江影月交代一句后,关好车窗,从车上走了下来,然后又重重的关上了车门。

  “杀我,你也配?”檀玄黑着脸直接迎着女鬼走了过去,等女鬼咬牙切齿的爬到他跟前的时候,他一脚将女鬼的脑袋踢得飞了出去。

  “啊……”

  “啊……”

  又是两声尖叫,一声来自飞出去的脑袋,一声来自于身后的车里。

  “小小伥鬼,也敢和我大放厥词。你敢惦记小影的身子,我让你连个身子都凑不齐。”

  说着,檀玄走到女鬼那没有头也没了腿脚的身子跟前,抬脚重重的踩了下去,那半截身子瞬间化作一滩水迹。

  “啊……”远处响起一声惨叫,接着便响起那女鬼歇斯底里的怒吼,“混蛋,你敢毁我,你不得好死,我一定将你碎尸万段……”

  檀玄朝着女鬼脑袋飞离的方向冷冷的哼了一声,“毁你怎么了,我毁的就是你,你不是瞧不起暮夜良人么,我就站在这里,有本事你就来呀,我看你拿什么和我嚣张。”

  檀玄一边说一边走到了女鬼的下半身那里,又是狠狠的一脚,远处的叫骂声瞬间转变成更为惨烈的叫声。

  “啊……”

  “好了。”

  随着一道冰冷的声音响起,女鬼的惨叫声戛然而止,一道高大的身影从暗处走了出来。

  檀玄笑了,讽刺道:“你终于出来了,戏都开场半天了,一直不见你这个主角儿,我还以为你是在水边待的久了,已经和王八一个习性了呢。”

  那道身影突然停顿了一下,手里拎着女鬼仅存的头颅,冷冷的说道:“朋友,还是留些口德吧,现在图这种口舌之利可没有任何意义。而且左倩怎么说也是个女子,你这样做就太不懂怜香惜玉了吧?”

  檀玄看着面前这个浑身上下都被黑袍遮得严严实实的身影冷冷一笑,“不管它是男是女,在我眼里不过都是一缕阴灵,有怜香惜玉的心思我也不会用到它这种东西身上,你想怜惜就好好捧着它吧,别一会儿想捧都捧不到了。”

  “佛语有云,众生平等,你这么说可就不太好了。”对方声音没有任何波动的说道。

  檀玄呵呵一笑,纠正道:“众生平等,前提是生,你们这些尸骨都化为灰的鬼魂就不用往上靠了。而且你们害了多少人,也好意思提佛,就不怕佛爷一睁眼,让你们这些宵小荡然无存?”

  “哈哈哈……无稽之谈,佛语还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我怎么没在地狱遇到他们。”黑袍鬼一阵大笑,态度很是猖狂,根本没有把檀玄那些话放在心上。

  檀玄厉声说道:“既然佛爷不愿意搭理你们这些蝼蚁,那我今天就受受累吧,上次让你逃了,这次我不会再给你逃跑的机会。”

  黑袍鬼重重的哼了一声,虽然袍子遮住了它的面容,但语气足够冰冷,“朋友,现如今你在我的地盘还和我如此嚣张,难道你现在还没认清现在的处境?上次我没和你计较是我本体不在附近,别以为是我怕了你,现在我们人多势众,天时地利都在我这一边,该害怕的应该是你,不过你想逃也没那个资格了,今天你注定命丧于此。”

  檀玄笑了,面带不屑的说道:“你个子不矮,口气也听不小啊。我害怕你?痴人说梦。倒是你这个纸糊的老虎,当初吓的连老窝都不要了,现在跑来找我麻烦,你是上次那个墓穴被我毁掉的时候偷看来不及逃跑,崩坏脑子了吗?”

  黑袍鬼被檀玄的话给刺激到了,咆哮道:“混蛋,你还敢说这事儿,我碍于暮夜良人的名头回避一下,结果你却我的地宫给彻底毁了,我多年积攒的阴煞之气被你一扫而光……混蛋,我一定要用你的血肉重新凝炼一处新的绝地,将你的魂魄炼为我的鬼奴,永世被我奴役。你不是说我害人么,我就让你帮我害人,到时我保留你的神志,让你反抗不了我的命令,让你永受煎熬……”

  看着黑袍鬼发疯似的大喊大叫,檀玄笑的很得意,问道:“你知道威胁一个暮夜良人的后果吗?”

  “你不用拿暮夜良人这个身份唬我,据我所知,暮夜良人可没有在哪一个地方常驻的,你就不要和我这里拉大旗作虎皮了,不然你以为我能苦心积虑的要和你动手”

  “哦?”

  檀玄正视了一下对方,没想到这家伙知道的还不少,看来这两天也没闲着,只是对自己这个例外它应该是一点也没查到,笑嘻嘻的说道:“是不是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今天遇到了,我不可能让你继续害人了。”

  黑袍鬼被檀玄这副欠揍的表情彻底惹的控制不住了,挥舞这手中女鬼的头颅怒吼道:“少说废话,今天我必须上你死。”

  “啊……”

  女鬼的头颅也是一阵怪叫,不知道是被摇的难受,还是在为它的主人助威。

  檀玄也拉开了架势,“你也少说废话,要动手就赶紧的,别墨迹。”

  黑袍鬼将女鬼头颅朝着檀玄一掷,吼道:“小的们,上!将这个家伙给我大卸八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