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夜良人 94.怒了
作者:彪罗汉的小说      更新:2023-07-04

  路边的鬼影得到命令后都从四周围了上来,几十个面目可憎的伥鬼张牙舞爪的靠近,嘴里还不断的鬼叫,多少还有点电影里丧尸围城的气氛。但是这场面也就是吓吓车里的江影月,至于车外的檀玄,不但没有任何恐慌,反而还笑了起来,因为那黑袍鬼在指挥手下动手的时候,它却退到了后面。

  檀玄摇了摇头,感叹道:“哎呀,果然是在水边待的时间长了,动不动就学缩头乌龟,你也就这点出息了。”

  檀玄没等那群伥鬼对自己形成合围,他直接挥拳冲了上去。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这是他从小到大都秉承的理念,对方是鬼怎么了,他打的就是鬼,而且只要动手就是下死手。

  檀玄一拳打倒了正前方的一个伥鬼,没有顺势结果了它,而是直接朝着后面发号施令的黑袍鬼冲了过去。擒贼先擒王,这些伥鬼在檀玄眼里连乌合之众都算不上,现在他的目标只有这个黑袍鬼,装傻充愣了半天,他怕这家伙稍微见势头不对又脚底抹油。

  “受死吧!”

  檀玄的速度很快,眨眼间就到了黑袍鬼的面前,大叫一声,挥拳打向黑袍鬼的脑袋。

  “啊!”

  黑袍鬼没想到檀玄会来个先发制人,而且自己那些手下连阻拦的来不及,等它反应过来的时候檀玄已经到了跟前了,来不及多想,它直接将手里那个女鬼的头颅当做暗器扔了出去。

  “啪!”

  “啊!”

  一声短暂的惨叫后,女鬼的头颅被打到了一旁,被檀玄一圈给打丢了半边脸,剩余的部分在路边一骨碌,消失在路边的杂草当中。

  檀玄的拳头被黑袍鬼以这种方式拦下了,等他再要动手的时候,那些伥鬼已经追到了他的身边。

  黑袍鬼又退到了安全位置,但是此时惊魂未定的它已经彻底气急败坏,指着檀玄大喊大叫,“混蛋,竟然还敢玩偷袭,给我布阵,上!”

  “桀桀……”

  这些伥鬼虽然都被抹去了灵智,但是都被黑袍鬼训练过,几十个伥鬼分为里外三层,不断的转换位置,却一点也不显得凌乱,攻击的手段也不再是王冬雪那样只会简单的撕咬,并且各自有各自的分工,有的负责正面佯攻,有的负责偷袭,有的攻击檀玄上半身,有的攻击檀玄下半身。

  什么叫做双拳难敌四手,现在檀玄面前的何止是四手,四十手都有了,何况不仅仅有手,还有脚呢。即便檀玄也算是身经百战了,但是现在面对这众多的伥鬼,一时间也是难以招架。躲过这边一拳,那边又来一脚,刚刚护住了前面,后背又挨了一下,完全是防不胜防,只能守护住身体的要害。

  “哈哈……”黑袍鬼见檀玄招架不住,完全处于被动,得意的笑了起来。

  “我管你是什么来头,只有你死才能平息我的怒火,到时候你和你车里那个想好都要受我驱使,无论肉体还是灵魂,我都要榨干了你们的价值……”

  降妖除鬼多少年了,檀玄第一次这么憋屈,虽然这些伥鬼对他造成的伤害不大,顶多弄出点皮肉伤,但是癞蛤蟆落脚面上,它不咬人恶心人啊,檀玄心里是又急又气,渐渐地变得暴躁起来。在挨了几拳几脚后,檀玄终于动了怒火,用力的攥紧了拳头,身子也开始不停的颤抖。

  “王八蛋,你们都该死,今天我叫你们都魂飞魄散。”

  檀玄不再躲闪,朝着一个方向蹿了过去,趁着面前的伥鬼没有反应过来,他一把将那伥鬼抓在手里,右手一记“黑虎掏心”直接将那伥鬼的身体打了个对穿,然后左手一摆,砸在那伥鬼的头上,将伥鬼打飞了出去,撞翻了后面的伥鬼,落地后身体直接变淡了不少。檀玄不顾其它伥鬼的袭击,冲上去一脚踩在那个伥鬼身上。一跺,一拧,伥鬼在他脚下化为碎片,直接消于无形。

  灭了一个,檀玄再次瞄准下一个,直接转守为攻,犹如冲入羊群中的恶狼,更如杀神降世,三两下就打散一个伥鬼,不一会儿,他身边的包围圈就“薄”了一层。当然,他的身上也渐渐落下了一些伤。

  “混蛋!”见到剧情没有按照自己的剧本发展,原本密实的包围圈变得松松垮垮,自己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手下彻底魂飞魄散,站在后面观战的黑袍鬼气的咬牙切齿,原本冷冷的声音也有了颤音。

  黑袍鬼再次挥动右手,对着它那些手下大声命令道:“去把车里那个给我抓下来,他扛打,我就不信那个看着就娇滴滴的小姑娘也一样抗打。快去!”

  不停转动的包围圈突然停了下来,身后那些伥鬼同时上前一步,原本有些松散的圈子瞬间再次紧实起来,而外圈有几个伥鬼则在圈中闪身而出,奔着停在路上的车就冲了过去。

  见到几个面目狰狞的恶鬼出现在车前,车里的江影月吓得伸手捂住了脸,大声惊呼:“檀玄!”

  江影月没有听到檀玄的回应,而是感觉到车子猛烈的晃动了两下,接着又听到“轰隆”一声,然后就听到一阵痛苦的哀嚎声。

  江影月掀开手往外望去,只见车前的地上蜷曲着几个身影,似乎很痛苦,在车灯的照耀下不断的抽搐,而且幅度越来越大,哀嚎的同时,身影也渐渐变淡,最后化作一团毫光,抖动一下,彻底消失不见。

  接着又是一阵抖动,还是一声巨响,又一波恶鬼触碰到车身的恶鬼被车身发出的一道白光震飞,接着又渐渐在车前消散。

  江影月看傻了,第一次见到这种场面,完全的超出认知,紧张的同时又有些诧异。望着前仆后继接连几波消散的恶鬼,江影月已经忘记了去尖叫,直到已经没有恶鬼再向车这边走来,她张着的嘴也还没有合上。

  “啊!”那边黑袍鬼再次暴叫一声,再次损兵折将,它再次咆哮起来,望着圈中的檀玄咬牙切齿的说道:“看来我还真小瞧你了,车上竟然设置了如此狠毒的禁制。”

  檀玄擦了擦额头的汗水,一边对付周围的伥鬼,一边冲着黑袍鬼冷冷的哼了一声,“我的车,不允许你们这些妖魔鬼怪靠近,怎么就算狠毒了?如果你看不惯,那你自己去试试啊,江影月就在车里,你想对她不利也要看你有没有那个能力。去呀,别让你手下的这些废物去送死,让我看看你是不是比它们强。”

  逞口舌之利,檀玄比不了萧笛或者苏橙那些人,但是面对一个一直不肯以真面目示人的鬼物来说,他还是有点底气的,何况现在自己还是占便宜的一方,檀玄也没想到它们会用这种方式帮自己解压。檀玄对于自己的车内的禁制是非常有把握的,想不经过他进到车里去,除非是勾哥和圈儿姐那种层次的。

  “哼!看来你才是缩在壳里当乌龟的家伙,你别以为她躲在车里就安全了,收拾她还用的着我亲自动手?你以为我真的会拿你没办法?你痴心妄想!”

  面对檀玄的挑衅,黑袍鬼并没有做出什么冲动的举动,而是反唇相讥了几句,然后便往后飘去,轻飘飘的落在了江面之上。原本雾气缭绕的江面瞬间就犹如开锅了一样,雾气翻腾着从黑炮灰的脚下升起,瞬间将黑色的身影包裹在其中,然后雾气不断往四下里扩张,很快就漫过了江堤,吞没了江边的道路。

  雾气很浓,可见度不足十米,天上的月色照不进来,只有车灯那边提供了一些光亮。檀玄再次提高了戒备,因为他面前的那群伥鬼又开始了行动,而且他还从这浓浓的雾气中感觉到了强烈的杀意。

  檀玄满脸不屑的说道:“想要来个出其不备吗?果然是鬼,离不开这些鬼鬼祟祟的把戏。”

  伥鬼们再次动手,檀玄也开始了厮杀,只是没除去几个,檀玄的心里猛的一沉,因为他看到一个黑影从车那边往他这边冲了过来,而那身影在车灯照耀之下,看着很像江影月。

  “什么情况?”檀玄心里一紧,一时防备不周,身上顺脚就挨了那些伥鬼一顿拳脚。

  “啊!”檀玄抓住一个伥鬼当作武器将身边的威胁逼退,然后向着那道身影迎了过去。

  只是檀玄刚一动,那些伥鬼也动了,将近一半的伥鬼比他还要迅速本想那道黑影,只留下一少半继续和他纠缠。

  那道黑影很快就被那些伥鬼围住,然后檀玄就听到江影月大声的哭喊。

  “檀玄……”

  “小影!”檀玄急了,抡起手中的伥鬼破开一条道路,不管不顾的冲了过去。透过缝隙,檀玄看到被围在中间的正是江影月,只是现在的江影月很是狼狈,原本顺滑的长发被那些伥鬼扯的乱糟糟的,衣服也被撕破了一些,被吓得惨白的脸上也有了抓痕。而江影月的身后此时正站着一道身影,正是刚才在江面上制造浓雾的黑袍鬼,不知道她是怎么突然跑到江影月身边的,此时它的一双白手已经掐在了江影月的脖子上。

  “混蛋!”檀玄看到喜欢的女人身处险境,一股怒意从胸口直接蹿到头顶,双眼瞬间变得血红,咆哮一声后一拳将手里当作武器的那个伥鬼打得粉碎。

  “混蛋!你们都该死!”檀玄向前冲去,他也不再找什么阴窍下手,每一下都是打向那些伥鬼的脑袋或者胸口,他的双拳犹如两柄大锤,只要被他打到,那些伥鬼的身体就立刻四分五裂,化作星光点点,然后彻底消失不见。眨眼之间,檀玄面前的伥鬼被他一扫而光,他与江影月之间没有了任何阻拦,唯一还剩下的只有江影月身后那个黑袍鬼。

  “住手!”黑袍鬼突然大声喊道,见到如此凶神恶煞般的檀玄,它的口音都变了。

  “不许再靠近,不然我掐死你这个相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