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夜良人 95.找死
作者:彪罗汉的小说      更新:2023-07-04

  已经杀红了眼的檀玄哪还会听黑袍鬼的威胁,不威胁还好,一经威胁,檀玄更是跟没有了理智一样,冲上去挥起拳头朝黑袍鬼砸了下去。

  黑袍鬼没想到檀玄会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威胁,毕竟自己手里还有人质呢,怒声斥道:“你敢……”

  黑袍鬼话一出口就知道答案了,檀玄不是敢,他是真敢啊,拳头带着风就朝它脑袋打了过来。

  黑袍鬼一缩身子藏到了江影月的身后,它那双惨白的鬼手也从江影月的脖子上挪开,改成单手薅住了江影月的头发,然后用力一提,使得江影月仰起头将它完全护在身后。

  “啊!”

  江影月痛的叫了一声,望着檀玄流下来泪水。

  “檀玄……”

  听到江影月的叫声,檀玄的动作一顿,双眼中的血色褪去了不少,等看到江影月的表情后檀玄的心里更是一痛,眼睛彻底恢复了正常,紧忙收回了拳头。

  “小影!”

  檀玄叫了一声后张开双臂就要去抱江影月,可是当他刚到江影月跟前,一只鬼手猛的从江影月的身后探出,五根又尖又长的指甲犹如五把明晃晃的匕首穿过江影月的头发,直奔檀玄的脖子。

  “好卑鄙!”檀玄这时才想起江影月身后还有一个恶鬼,不由细想往右横移半步,躲开攻击的同时伸出左手,趁着鬼手没有撤回去的工夫一把扣住了鬼手的腕部。

  没等檀玄继续做下一步的动作,被他攥住手腕的鬼手反手也扣在了他的手腕之上,五根指甲犹如活了一般,如同藤蔓一样变软变长,瞬间缠住了他的手腕,使得他想撒手都撒不了。紧接着江影月身子的另一边又探出一只鬼手,同样是长长的指甲如同匕首一样刺向檀玄胸口,速度之快,比刚才至少快了一倍有余。

  “我靠!”

  檀玄想躲也动不了,来不及细想,紧忙抬起右手去挡,结果双手一接触,对方故技重施,五条指甲把他的右手也缠住了。

  “这回你无法再施展拳脚了吧?桀桀……”

  江影月身后响起一阵阴恻恻的怪笑,然后一颗头颅从江影月从肩头之上伸了过来,黑色的面纱之下,伸出来一条猩红的舌头,舌头在面纱下打了一个转儿,然后“吸溜”一下又缩了回去,像是见到了美味一样,完美的演示了一下什么叫作垂涎欲滴。

  “我说过,今天你跑不了,想不到你还挺有能耐,正好为我服务,一定是我的一大助力,桀桀……”

  黑袍鬼笑的很得意,吓得江影月想躲又不敢躲,现在的她被刺激的已经不再呼喊了,只会不停的颤抖。

  檀玄对那鬼头视而不见,朝着面前距离不足半步的江影月微微一笑,满脸的温柔,轻声安慰道:“别怕,有我呢。”

  江影月没有说话,只是无助的看着檀玄,眼神中既有惶恐,又透露着浓浓的担忧,不仅担心自己,更担心眼前的这个男人。

  “桀桀……”黑袍鬼笑的更得意了,“真是令人羡慕的郎情妾意呀,不过你们很快就记不得谁了,赶紧多看几眼吧。”

  “闭嘴,这里没有你说话的份儿。”面对黑袍鬼,檀玄瞬间就没了好脸色。

  “我就不闭嘴,你又能如何?”黑袍鬼挑衅的说道,然后转头朝着江影月的脸上吹了一口气。

  “啊!”江影月尖叫一声,颤抖的更加厉害了。

  黑袍鬼似乎很满意江影月收到惊吓时的表情,继续说道:“如此细皮嫩肉的小姑娘,应该还没尝试过鱼水之欢吧,你放心,我会保留好你这幅身体的,这么好的身体,我怎么能让别人染指呢……”

  说着,黑袍鬼在江影月的脖颈处深嗅了一口气,似乎很是陶醉,然后再次伸出舌头打算舔舐江影月的脸庞。动作很慢,似乎很享受这个过程。

  “混蛋,你找死!”

  檀玄再次怒了,见到喜欢的女人被个恶鬼调戏,气的他浑身发抖。在黑袍鬼的舌头快要触碰到江影月的时候,他猛的进步向前,身子扭了一个奇怪的姿势,然后突然贴到了江影月身前,接着身子往前一顶。

  “破!”

  随着檀玄的一声低喝,江影月的身子猛的一振,接着躲在她身后的黑袍鬼就直接倒飞了出去,原本缠在檀玄手腕上的指甲跟枯干的枝条一样,禁不住这股力量的拉扯,瞬间折成几段掉落在了地上。

  “啊……”

  黑袍鬼发出一声惨叫,撞到了后面的车上,接着车上闪过一道白光,白光击打在黑袍鬼身上,发出一声闷响后,黑袍鬼再次飞了出去,而且比刚才还惨,飞出去足足有十多米远。

  黑袍鬼落在地上后一通抽搐,但是它并没有像前面那几个伥鬼那些直接消失,只是伴随着惨叫哆嗦个不停,身形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

  檀玄一击得手后,顺势搂住了江影月,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小声安慰道:“没事了,没事了……”

  “檀玄……”

  江影月抱着檀玄放声痛哭起来,抱的很用力,就像稍微不用力,面前的人就会消失似的。

  “刚才我以为你被那些恶鬼给吃了呢……”江影月一边哭,一边呜咽着说道。

  “呃……”檀玄愣了,眉头稍稍一挑,双手悄悄松开了一些,轻声问道:“为什么这么说呢?”

  江影月用力的抱紧檀玄,不让他离开自己半点,抽泣着说道:“我在车里看到你被那些鬼扑倒在地上,你怎么挣扎也站不起来,他们还咬你的肉……”

  檀玄笑了,解释道:“那不过是那家伙弄出来的障眼法,你被骗了,没想到它还会这种旁门左道。”

  说着,檀玄又是一愣,看着江影月的眼睛问道:“你下车是为了救我?”

  江影月没有回答檀玄的话,而且满是愧疚的说道:“对不起,是我给你添累赘了,我不知道那是假的……”

  檀玄心里一暖,捋了捋江影月散乱的头发,又摸了摸她刚刚被伥鬼抓伤的脸,眼圈不自觉的有点湿润了,然后用力的将她搂在怀里,闭上眼睛感受着她的温暖和柔软,全身心的陶醉着她的温柔。

  檀玄正搂抱的忘我,结果却被江影月突然推开了。

  “怎么了?”檀玄睁开眼睛不解的问道。

  江影月没有和檀玄对视,红着脸问道:“那个恶鬼呢?你把它消灭了吗?”

  “恶鬼?”檀玄这个时候才想起来那个黑袍鬼。借着车灯的光亮望去,此时黑袍鬼依旧躺在地上不停的抽搐,就跟刚刚遭受电击了一样,身影变淡了一些,只是现在它不再惨叫了。它仅存的那些手下此刻都围在了它的周围,一个个表情茫然,完全不知所措,但也没有一个弃它而去。

  见到檀玄向它们这边走来,那些伥鬼都拦在了黑袍鬼的前面,朝着谭笑张牙舞爪的,虽然没有主动进攻,但也没有任何退让。最后面的两个伥鬼走到黑袍鬼的两侧,分别拉住了黑袍鬼的两只手,然后像被传染了似的,跟着黑袍鬼一起抽搐起来,只是片刻后它们的身影便变得虚化起来,直至彻底消失,而那黑袍鬼原本虚幻的身体则稍稍变得凝实一点,像是恢复了一些似的,抽搐的幅度也降低了一些。

  两个不够,又有两个,前面的伥鬼拦住了檀玄,而后面的伥鬼则是主动过去分担它们主人的痛苦,当然,结果都是一样的。

  江影月不解的和檀玄问道:“他们这是在干嘛,是在舍身救人吗?”

  檀玄点了点头,停下了脚步,“虽然它们不是人,也没有什么人性,但它们确实是在救它们的主子,只是并不是自愿的,它们是被那家伙害死并收为己用的,它们一切的行动都是听那家伙命令,别看那个家伙躺在那看着没什么危险了,其实它是打算用这些伥鬼的气场平复它体内气场的紊乱,拿它们的鬼命换它的鬼命。”

  檀玄解释归解释,但没有阻止的意思,一脸鄙视的看着那些伥鬼自行消散。

  “啊,这样啊。”江影月点了点头,就像真的听懂了似的,接着便心生怜悯说道:“他们可真可怜啊,活着的时候被恶鬼所害,死了还要受恶鬼驱使,现在更是要替那个恶鬼去死,实在是太可怜了。檀玄,你帮帮他们吧。”

  “呃……”檀玄表情错愕的看了看江影月。

  江影月低下头,心虚的问道:“是不是我说错话了?”

  檀玄叹了口气,说道:“你心地善良是好事,但是对于它们还是不要心生恻隐为好。它们不像其他的鬼,其他的鬼心有执念,但有善有恶,而它们则是完全没有人性,你想想王冬雪,其实它们比王冬雪还要凶狠。如果救了它们,它们还会害更多的人。而且你别看它们现在不动手,那是它们忙着救那位,如果我现在冲上去,它们会变得比刚才围攻我时凶狠十倍。”

  “啊!”

  江影月捂住了嘴,不敢再胡乱说话。

  那边的伥鬼还在前仆后继的行动,当只剩下最后三个鬼影的时候,地上躺着的黑袍鬼终于动了。

  黑袍鬼推开了“慷慨赴死”的两个手下,直挺挺的从地上站了起来,环视了一周后目光锁定在了檀玄和江影月身上,虽然隔着面纱,但是它那狠厉的眼神依然能让檀玄和江影月感觉到它此时已经怒不可遏。

  “你到底是什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