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夜良人 118.露一手
作者:彪罗汉的小说      更新:2023-07-04

  女警从口袋里拿出一支笔和一个小本子,对着女鬼仔细的看了看,然后快速下笔,很快在小本上勾勒出女鬼的相貌。

  什么叫术业有专攻,女警用实际行动给檀玄展示了一遍,不但女鬼的相貌被原原本本的临摹到了纸上,就连女鬼的身高和体重和一些具体的身体特征都被女警全全面面的记录了下来。

  萧筝对于女警的能力很是认可,在一旁不住的点头,偶尔再给点建议,很快女警就停下了笔。

  在和女鬼再三的比对后,女警朝檀玄摆了摆手,一脸得意地说道:“还好,用不着你这个姿势坚持六个小时里,如果她们没什么其它用途的话,你就把他们清散了吧。”

  檀玄看了看女警手里的小本子,不由得对她有些刮目相看。檀玄朝着萧筝问道,“你们确定用不到它们了吗?如果我松手,那你们可就再也见不到它们了。”

  萧筝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既然从她们身上找不到更有用的线索,那就没什么用了。”

  “那好吧,我就送它们最后一程。”

  “等等!”萧笛突然叫了一声,将女警挤到了一边,她又重新回到檀玄身侧,没办法,李思文到死也没想过她家的洗手间会有人满为患的一天。

  “檀玄,你是要打散了她们吗?”

  “你说呢?”檀玄没好气地反问道,虽然有两个警察在这里,但是檀玄对萧笛说话还是一如既往的语气。

  “檀玄,你再想想办法吧,实在不行你把你那个朋友勾儿姐请来呢,她对这方面不是特别擅长么。”

  “勾儿姐是谁?又这么厉害的人,为什么不请来帮助警察办案呢?”女警和萧筝对视了一眼后禁不住问道。

  “呵呵……”檀玄笑了起来,扭头看了看萧笛,“你忘了上次勾儿姐说的话了,阴阳有别,人的事需要人管,不然就坏了规矩了,那样对谁都不好。”

  “嘁!你那个朋友是什么牛人么,还坏了规矩对谁都不好,真是说话不用负责任。”

  “哼!”檀玄没有说话,只是看向女警时,双眼微微眯起,目光不再那么和善。

  萧笛见檀玄神色有变,马上在一旁劝阻,“秦姐,你别乱说,勾儿姐是檀玄的朋友,她可不是一般人,真的有能耐。”

  女警继续阴阳怪气地说道:“有什么不一般的,配合警察办案是每个公民的义务,真有能耐就应该配合警察把这个案子结了。”

  檀玄不屑地哼了一声,“别把你的规则套在你接触不到的层次,我那朋友还真没那义务配合你。再者说了,破案是你们警察的事,如果只会指望别人帮忙,那要你们警察干嘛。”

  “嘁!估计也就是一个装神弄鬼的神棍,哪有什么真本事。”

  “秦姐!”萧笛的脸上也变得难看起来。听到自己未来嫂子这么不阴不阳的说话,萧笛夹在中间很难受,多少有些气愤,但更多的是委屈,没想到自己未来嫂子会如此鼠肚鸡肠,只能满是歉意的看向檀玄,希望他不要生气。

  “我说错了吗?如果你说的那个人真的有能力,她为什么不敢过来帮忙。”女警继续不依不饶的说道。

  檀玄微微一笑,“你想那么认为就那么认为吧,她也用不着和你证明什么。”

  接着檀玄神情一变,气势立刻变得不同,沉声说道:“不过她不计较,作为她的朋友,我可不允许我的朋友被受人诋毁。”

  “檀玄,不要!”萧笛以为檀玄受不了冷嘲热讽要恼羞成怒,惊讶之后马上伸手按在了檀玄的肩膀上,不让檀玄有太大动作。说几句难听的只是生一肚子气,但是如果真的大打出手就

  不一样了,檀玄下手有多狠她不是一次两次见过了,但是如果那样对待警察,不管结果如何,檀玄都是彻底毁了,她可不敢让檀玄犯浑。

  “你松手,他们不是认为我们只是擅长故弄玄虚的神棍么,我今天就让你看看,不是什么都都能做神棍,更不是每个神棍都是骗人的。”

  说着,檀玄一扭肩,晃开了萧笛是双手,接着抬手一甩,将那吓人的女鬼直接甩回墙边,然后松开掐在女鬼脖子上的手。

  “嘎!”没了制约,女鬼猛的睁开双眼,张开大嘴鬼叫一声,然后用一双漆黑的鬼眼打量着檀玄和他身后的几个人,脸上的血痕四下扩散,表情瞬间变得无比狰狞。

  “嘎!”

  女鬼再次张开血盆大口鬼叫了一声。

  “啊!”

  女警发出一声尖叫,吓得她身子一倒,幸好她身后是萧筝,不然就直挺挺的摔倒了,虽然刚才面对檀玄他的话说得很硬气,但是面对女鬼,她是发自内心的恐惧,再也张扬不起来了。

  “檀玄,你这是要干什么呀,赶紧灭了她呀。秦姐她就是快言快语,不是故意针对你,你别吓她了,好不好。”萧笛急地快要哭了。

  檀玄看了看眼角泪花涌动的萧笛,重重的哼了一声,“别哭哭赖赖的,你不是盼着我帮你哥破案么,现在我就如你所愿,免得被人小瞧了。人争一口气佛受一炷香,今天舍弃一些气运,即便不能捉到真凶,但是也能幕后之人先出真身。”

  “你要……”

  “嘎!”

  就在萧笛想要劝阻檀玄的时候,女鬼往起一跃,打算出手伤人,结果却被檀玄一耳光砸落在地。

  “啊!”

  女警吓得大惊失色,脸上毫无血色,比那女鬼还要白上三分,只是少了几道血痕,多少比女鬼多了几分人样。

  檀玄冷冷的看了一眼女警,然后上前伸手在女鬼额头一点,女鬼像被施了定身法一样,一下子定在了那里,虽然表情还像要吃人似的,但是一动不动,看着立刻就不那么吓人了。

  “我还没想动手呢,你还着急了,你放心,今天我成全你。”

  说着,檀玄又将右手掐着的李思文往旁一甩,然后一掌拍在李思文的胸口,等李思文浑浑噩噩的抬起头后,檀玄又用大拇指抵住李思文的眉心。

  “福祸自招,生死有命,一切都是造化弄人,你也怨不得别人。现在我为你开启一点灵智,让你亲眼看看害你这家伙的下场,以此来消散你心中的执念,然后哪儿来的到哪儿去,不要再受这份痛苦了。”

  檀玄抬手在李思文身上点了几下,从眉心到气海,虽然中间碰到了一些羞人之处,但是檀玄动作没有丝毫停顿,目光也没有掺杂任何异样。然后檀玄深吸了一口气,对着李思文的脸庞长长的哈了出来,接着又在她的头上一拍,喊了一声“醒来”。

  李思文身子一抖,两眼在片刻的迷茫过后,瞬间就有了光彩,表情有些惊讶,还有些错愕,但是等她看到那边呆立的女鬼时,她的脸上又是满满的惊慌和无助。

  “认得它是吧,它就是害死你的家伙,现在我就帮你报仇,让你做个明白鬼,然后心无遗憾的离开这个世界吧。”

  檀玄也不理会李思文的鬼魂是否听懂了他的意思,只是随手一推将她推到了墙角,接下来的事情不需要她参与,她只要看着就行了,随意檀玄刚才也只是破开了她上身的窍穴,虽然加速了她的消散,但也让她在消散前做个明白鬼了。

  檀玄看了看靠在一起的萧筝和那个女警,冷着脸说道:“你们不是擅长记录吗,一会儿看到什么就尽量多的记录

  吧,这女鬼背后之人会显露出真容,可能持续的时间不会太长,而且我也只能施展一次。能不能记住,那就看你们的能力了,如果帮到这个程度你们还没有收获,那你们自己和她去道歉吧。”

  萧筝点了点头,将身前的女警扶正后,郑重其事地说道:“好的,我们一定竭尽全力。”

  “你们往后退吧,我要开始了。”

  说完,檀玄转过身直面女鬼,神情和气势与刚才截然不同,脸色冰冷,双眼中不含任何感情,只有无尽的寒意。

  “遇到我不知道是你的悲哀还是你的幸运,你只是你主人的一个废弃的棋子而已,即便是再回到他身边也不过时废物利用,还是一个任人摆布的棋子,现在我就让你摆脱棋局,但是代价就是要你魂飞魄散。”

  檀玄的话像是在和女鬼商量,但是又不容对方有任何商量,伸手在女鬼头上一拍,女鬼再次恢复了行动的自由,张开大嘴就向檀玄咬来。

  “想咬我,我帮你。”

  檀玄将左手食指塞到嘴里咬破后,迅速的将手指查进女鬼的嘴里,接着拇指按住食指往前一推,挤出几滴血滴到了女鬼的嘴里。血滴没有穿过女鬼的口腔跌落到地上,而是真真正正的被女鬼咽进了喉咙。

  “啊……”

  女鬼突然双手捂住喉咙不停嘶吼,表情十分痛苦,就像刚刚被檀玄灌进去的不是血,而是毒药似的,而且还将手伸进嘴里,打算将那几滴血抠出来。

  檀玄冷冷一笑,“小小鬼物,竟然如此虚不受补吗?这种大补之物我吐了岂不是可惜了。”

  檀玄伸手打开女鬼的双手,然后一拍女鬼的喉咙,只听得“咕噜”一声,女鬼瞬间就不再挣扎了。

  女鬼抬起头,脸上的血痕已经消失,不是没了,而是整张鬼脸都成了红色,原本黑的能遮住脸的长发,眨眼之间也变成了蓬松的焦黄色。

  “哈……”

  女鬼张嘴吐出了一口热浪,然后张着大嘴再次向檀玄咬来。

  檀玄微微一笑,也不去躲闪,任由女鬼向他咬来,“这就对了么,鬼就要有鬼的样子,尤其是恶鬼,没点儿凶残的模样哪行啊。”

  檀玄的话还没说完,女鬼已经咬到了他的肩膀上。

  “啊!”

  聚精会神看着这边情况的女警吓得花容失色,就连一直对檀玄信心满满的萧笛也被眼前的一切吓了一跳,在她印象中从来都是檀玄打鬼,第一次看到檀玄在鬼的手上吃亏。

  “想咬我,你咬的动吗?”

  檀玄一抖肩,将女鬼从肩上抖开,然后脚下迈开罡步,走到女鬼跟前,抓住女鬼的头往墙上一磕,磕得女鬼的头骨深陷,立刻脑袋就耷拉下来。身影也变得有些虚弱了一些,只在后面的墙上一滩绿色的液体。

  “啊!”

  后面那几个人看得又是一激灵,没想到场面会变得如此血腥,就连那两个警察都看得眉头紧皱,在他们面前如此肆无忌惮的行凶,还不能阻止,檀玄这也是第一个了,反而是靠墙定住的“李思文”神态如常,眼神中满是光彩。

  檀玄以指为笔,蘸着那绿色的液体在墙上画出了一个奇怪的图形,并且咬破舌尖朝着墙上吐了一口血水,然后挥出一掌重重的拍在女鬼的心口。

  “以我之名,借汝之灵,启!”

  “啊……”

  女鬼身子一挺,头一仰,张开大嘴,发出一阵无比凄厉的惨叫。

  “啊!”

  就在女鬼叫声渐歇的时候,从女鬼的背后又传来一声男子的惨叫。

  “是谁在暗算本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