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夜良人 121.小舅子要来
作者:彪罗汉的小说      更新:2023-07-04

  震惊,除了震惊还是震惊,萧筝此时无法用言语表达自己的心情,一切过于匪夷所思,刚才发生的一切都是他做梦也不曾梦到的场景。

  檀玄摆了摆手,“好了,既然没什么事儿,我就走了,你们也忙你们的去吧。”

  事情本来就与他无关,檀玄才懒得去理会,即便对刚才那人施以毒手,他也没去打听对方的根底,虽然不是什么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但是也不像掺和的太深,徒增烦恼的事情他才不愿意去做。

  “你这就打算走了,那她怎么处理?”萧筝指着墙边一动不动的李思文问道。

  “它?”檀玄笑着摇了摇头,“我差点把它给忘了,好了,我再送她一程吧。”

  檀玄走到“李思文”面前,目光依旧清澈的看了眼“李思文”,说道:“不知道你到底做过什么才惹此杀身之祸,我也没兴趣知道,只是现在你已经死了,我也当着你的面让你看到害你的人,没有让你做个糊涂鬼,也帮你出了气,你就不用再滞留于此了,人死如灯灭,你这盏灯已经灭了,就不要再有什么执念了,如果有来生,好好做人。”

  说着,檀玄将手罩在“李思文”头顶,双眼一闭,嘴中默念几句其他人听不清的话语。然后“李思文”也缓缓地闭上了眼睛,身体开始逐渐虚化,表情不见痛楚,似乎还有点陶醉,直到完全消失不见。

  檀玄睁开眼,打开水龙头接了一捧水泼到面前的镜面上,然后又接了一捧水撒到“李思文”刚才站立的地方。

  檀玄转身望了一眼洗手间,指着镜子上破碎的灯和门外的人说道:“这个灯是我打碎的,是帮你们才打碎的,你们赔一下吧,让你们看扁了也就算了,别让我飞了半天劲还要搭钱。”

  檀玄也不等有人回应,甩甩手上的水,径直走出了洗手间。

  “走了,别一会儿在以宣传封建迷信再把我抓起来。”

  “等一下。”

  檀玄刚走出洗手间,萧筝就把他叫住了。

  萧筝一改刚才的严肃,客气地笑着说道:“刚才小秦对你口无遮拦其实是我指使她那么做的,希望你不要生气,我听小笛说过你是有能力的人,但是不被刺激到很难展现出自己的实力,所以我们才出此下策,希望你能够理解。”

  檀玄没说话,而是扭头看向了萧笛,而萧笛刚一接触到他的目光就将头扭到一旁,然后朝着萧筝愤怒的举了举拳头。

  檀玄呵呵一笑,摇了摇头,继续朝大门口走去。他可以不计较,但是做不到不往心里去,虽然恶语相向可能真的不是出于本意,但是同样伤人。没有客套,没有原谅,更没有说再见,檀玄很快就出了大门。

  “哎,不对呀,这里的门应该是锁着的才对呀,你们没有钥匙是怎么进来的?”

  听到背后女警恍然的疑惑声,檀玄更是加快了脚步,自己这些污点是洗不清了。

  午后的阳光有些耀眼,坐进车里后,檀玄仰头深吸了几口气,然后闭上眼直接在车里运行他那套从小练到大的功法。刚才的事情看似有惊

  无险,但是其中的厉害只有他自己清楚,耗费的指点和舌尖的血对他来说损耗不小,需要调整几天才能回复回来。冲动是魔鬼,但是不冲动就不是檀玄了,不管怎么样,萧筝的激将法起到作用了。

  “当当当……”

  檀玄刚静坐一会儿,就听到有人在敲打车窗,睁眼望去,只见一脸怒容的萧笛正站在车旁,她身后还停着一脸警车,萧筝和那个女警在车里没有下来。

  “干嘛?”檀玄降下车窗问道。

  “你怎么自己走了,把我扔下了?”萧笛气急败坏地问道。

  “什么叫我把你扔下了,你哥和你未来嫂子都在呢,你坐他们车走吧,时候不早了,我还要回去呢。”说着,檀玄关上了车窗,发动车子走了,至于后面的萧笛是如何跳着脚骂他的,他是一点也不想多听。

  回到家里,檀玄泡在浴缸里美美的睡了一觉,直到手机的闹铃响了,才将他从睡梦中叫了起来。快要接江影月下班的时间了,檀玄重新穿戴好衣服,再次变得活力满满,至少从表面上看是活力满满的。

  接上江影月还有一直不拿自己当外人的钱波,檀玄和钱波问道:“钱哥,刘志明今天后来和你联系了吗?”

  “给我又打过两个电话,支支吾吾的,问他啥也不说,后来再打我就没接。咋的,他又想求你办啥事啊?”钱波愤愤地哼了一声,“那种人你就不用搭理他,这个你不用在乎哥的面子,我现在看他也别扭。”

  “呵呵……”檀玄笑了,他和钱波能交上朋友就是喜欢他这一点,虽然看着咋咋呼呼的,但是至少和自己实诚。

  “刘志明今天差点摊上事儿了,他去找那个怀他孩子的女人了,结果那个女人在他面前跳楼了。”

  “啊!”听到这个消息,钱波和江影月都是一阵惊讶,毕竟这个消息有点太劲爆了。

  “咋地,他威胁那个女的了?那他给你打电话干什么呀?让你给他作证,是哪个女的先要害他的?”钱波从后排凑上来问道。

  “不是,那个女的落地后没当场死亡,说会等着他,把他吓蒙了,所以他找我来了。”

  “哦,这样啊,看来那女的倒是痴情,就是太傻了,竟然选择了一个这种方式,这算以死明志吗?”

  “什么明志啊,这明显有人在针对他们刘家呀,你回家告诉苏橙,和刘家该断就断了吧。不然她都容易有危险。”

  “啊,不是吧?”钱波有些惊慌的看着檀玄,“怎么的,檀子,你是不是发现什么了?”

  檀玄瞄了眼江影月,又扭头看了看钱波,没好气的说道:“你少在这儿不嫌事大,有没有发现和你有关系吗?你把话传到就行了,其他的少打听,反正老刘家的事儿以后别再来找我。”

  有些话不能乱说,虽然车里一个是自己的朋友,一个是自己的女朋友,但是和他们说了也只能给他们增加一些惊吓罢了。

  钱波将檀玄后面的话直接过滤了,皱眉小声嘀咕道:“那女的如果不是害怕刘志明报复,为什么要跳楼呢?估计他

  和你也没说实话,是怕那女的变成鬼纠缠他,他才找你的,还是让橙橙离他远点吧,有钱人家的二世祖,干出点什么都不奇怪。”

  檀玄没有多做解释,钱波爱怎么想怎么想吧,把刘志明想成无恶不作的大坏蛋也和他没关系,反正效果是一样的。

  半路路过超市的时候,江影月去买了一些菜,回到家以后二人一起做了顿简单又不失美味的晚餐,当然,做饭还是以檀玄为主,江影月只是在一旁打打下手。

  刚拿起筷子,江影月就低着头和檀玄说道:“檀玄,我和你说个事儿,你不要生气啊。”

  檀玄笑着说道:“什么事儿啊,你这样说怎么还把我弄紧张了呢,是上班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吗?”

  “不是的。”江影月摆了摆手,“我是想和你说,我弟弟明天要来江州,你明天早上能和我一起去车站接他吗?”

  檀玄长出了一口气,嬉笑道:“就这事儿啊?哎呀我的天啊,我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呢,明天咱们该接就去接呗,如果你愿意,咱们明天直接去通榆接他都行。”

  “不是的。”江影月抬头解释道:“我弟弟他不是从通榆过来,这不马上要国庆节了么,他放假回通榆,路过江州要过来看看我。”

  “哦,那也没事啊,明天我开车给他送通榆去也行。”檀玄毫不犹豫的说道。

  “不用的,他和他朋友一起,到时候坐车回去就行了。我和你说的是……”江影月支支吾吾了一阵,最后咬咬嘴唇打定主意,直视着檀玄的眼睛说道:“我们的关系我还没有和我家人说,我不想让他们知道我刚一毕业就谈恋爱了,明天你可不可以帮我隐瞒一下呀。”

  檀玄愣了一下,放下了手中的筷子,脸上的微笑变得有些违心,“没问题,这不是什么为难的,但是明天我以什么身份去接你的弟弟呢,你不会说我是黑车司机吧?”

  江影月故意嗔怒的白了檀玄一眼,“你说什么呢,我只是说现在先不公布我们的关系,又不是说你见不得人了,到时你就说你是我朋友,是我房东不就行了。”

  檀玄点了点头,“那也行,反正你想好了怎么说就行,到时我配合你就是了。”

  江影月看了看檀玄,笑着问道:“怎么的,生气了?”

  檀玄没有言语,只是低头看着地上的菜,似乎自己忙活了半天弄出的这几道菜看着就饱了,没有什么胃口。

  “你就是生气了。”江影月拿起筷子塞到了檀玄的手里,然后握住檀玄的手,就像哄小孩子似的,轻声细语地说道:“你怎么能生气呢?我只是说先不和家里公布我们的关系,等到时机合适了,我就和家里说了呀。不然让家里知道我们的关系,又住在一个房子里,他们十有八九就想歪了。”

  这个解释令檀玄很满意,心里立刻就不再气了,小声嘟囔道:“想歪了就想歪了呗,那不是早晚的事儿么。”

  “你说什么呢!”江影月眉头一挑,一脸娇羞地抄起筷子在檀玄的手背上敲了一下,“你想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