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夜良人 122.初见
作者:彪罗汉的小说      更新:2023-07-04

  ,暮夜良人

  想得美也是一种美,至少在现实没有得到满足时能让心里有种自欺欺人的慰藉。

  江影月知道檀玄心里别扭,于是在饭后陪着檀玄看了好一会儿无聊的电视节目,并陪他在沙发里好一阵腻歪。没办法,谁都需要安慰,既然在一些事情上她坚持自己的底线,那就需要她在其它方面进行找补了,很快就让檀玄身心愉悦,没有任何不爽。

  第二天一早,江影月在檀玄的陪同下先去单位点个卯,然后在钱波的掩护下直接出了外勤。

  只是还没等檀玄的车从路边开出来,一辆车突然拦到了他们车的前面。

  “什么情况?”

  檀玄将车熄火后坐在车里没动,更没让坐在副驾的江影月下车,只是皱着眉头等着前面车里下来人给他一个说法,反正没得罪什么人,他是一点也不心虚,倒是很想见识一下这是什么人物。

  前面的车还没停稳,就见一个人推开车门从驾驶位跳了下来。看到那人,檀玄的眉头皱的更深了,更是直接再次启动了车子,因为从车上下来的正是那个他不见见到的刘志明。

  刘志明隔着车窗贱兮兮说道:“檀先生,不好意思,您的电话打不通,我只能来这里堵您了。”

  檀玄降下车窗,一脸怒气地说道:“你到底想干什么?你是有什么事吗?还跑大街上别我车来了。怎么的,你还想和我玩阴魂不散啊?”

  “不是的,不是的。”刘志明连忙摆手解释,“我找您就是和您当面到个谢,昨天谢谢您替我说了话,我才在警察那里没了嫌疑。”

  “我替你说了话?”檀玄听的一头雾水,但是也没有去做澄清,“你用不着感谢我,你应该感谢你自己没有害人。”

  “好了,没事了吧,没事的话把路让开,我还有正事要办呢。”和刘志明没有什么好废话的,说了一句后,檀玄就不想说第二句。

  “不,我还有事。”刘志明紧忙说道。

  “还有什么事?”檀玄立刻表现的很不耐烦。

  “这几天真是麻烦您了,我们全家都非常感谢您。”说着,刘志明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卡,双手递到车窗里,“这是我们全家的一点小心意,这件事已经过去了,谢谢您的帮助。”

  檀玄看了眼弯腰屈膝的刘志明,没有接他手里的卡,冷冰冰的说道:“我和你说过,我帮你是看在钱波的面子上,不是为了这些东西,拿走吧,我不要,以后你也别再来烦我了。”

  “您收下吧。”

  “拿走!”

  檀玄的脸说变就变,刘志明愣了一下后直接将卡扔到了车里,然后转身就回到车里驾车而去。

  “这……”

  檀玄有些无语,没想到还有这样送礼的,自己不要都不行。

  “既然是他们的一点心意,那就收着呗,再者说了,苏橙不是十有八九和他分了么,既然没了那层关系,你就了他,收他一点东西也是正常。反正这次结清了,以后你不想和他有来往也正常了。”

  “也只能如此了,还整出强买强卖来了,唉!”檀玄叹了口气,摇摇头,将那张卡扔到了中控台。

  江影月说他弟弟的火车是十点半到站,结果檀玄他们十点半就到了车站。檀玄将车开到高铁站的地下停车场,在车里等了一会儿,直到江影月说车已经进站了,他才和江影月下车去出站口迎接。

  望着出站口拥挤的人群,檀玄整了整衣服,心里有些抑制不住的小兴奋。

  “小城,这里……”

  江影月朝着人群挥手喊道。

  “姐!”

  刚通过闸机的一个拉着行李箱的年轻男子立刻跑了过来,抱起江影月在原地转了起来,嘴里哈哈笑个不停,只是似乎力气有些不济,刚转一圈脚下就有些不稳,一个趔趄差点摔倒。

  “呀!”江影月惊叫了一声,幸亏檀玄在一旁护得周全,见事不好紧忙上前扶住了他。

  “你看你,还是这么毛毛躁躁的,差点撞到别人。”江影月红着脸说道,虽然没撞到别人,只是和檀玄有点身体接触,但是公共场合这样确实显得很美素质。

  年轻男子嘿嘿一笑,丝毫不在意地说道:“不是没撞到么。”

  “你!”江影月瞪了她弟弟一眼,然后将他拉到檀玄跟前,“我给你解释一下,这位是我朋友,檀玄,你叫他檀哥就行。”

  “檀玄,他就是我弟弟,江明城。”

  “你好。”檀玄主动伸出手,作为未来姐夫,他当然要给这个亲小舅子留个好印象,这将来都是实在亲戚。

  江明城没有伸手,只是从头到脚打量了一下檀玄,手摸着下巴啧啧了两声,“你是江影月的追求者吧?还行,虽然没有我帅气,但是也还不错,就是这身打扮,有点过时了呀。”

  “呵呵……”檀玄没想到自己这个小舅子还挺有眼里,但是想到昨晚江影月的叮嘱,他刚想承认就用笑容掩盖过去了,至于自己的衣着品味,他才不在乎江明城怎么评价呢,他就没赶上过潮流,过不过时他根本不知道。

  江影月红着脸拍打了一下江明城,“你别瞎说,檀玄是我房东,不是你想的那样。今天你回来,我打车接你也不方便,才特意找檀玄开车过来接你的。”

  “真的吗?”江明城目光在檀玄和江影月身上来回一通切换。

  “我骗你干嘛?”江影月白了江明城一眼,然后赶紧转移话题,“你不是说和你朋友一起回来的么,怎么就你自己,你朋友呢?”

  “她……她在那呢。”江明城四周看了一下,指着人群最后面正看手机的一个小姑娘说道。

  “你带回来的朋友是女的?”江影月吃惊的问道。不但她意外,就连檀玄也有些意外,昨天江影月说江明城在江州住一晚才回通榆,还让他帮着订了一家酒店,而且只订了一个房间,他们都以为江明城带回来的朋友是个男的,没想到都想错了。

  “废话,我女朋友不是女的,还是男的呀?”江明城不满的瞪了江影月一眼,然后紧跑几步到了

  闸机跟前,用力地挥手,叫喊:“紫涵,紫涵,这里……”

  女孩噘着嘴将背包塞到江明城的手里,过了闸机后便一脸不高兴地抱怨道:“你怎么不等我就自己跑这么快呀,累死我了,而且这里这是什么天气啊,怎么这么凉,而且这天气也太干燥了……”

  江明城动作熟练的将女孩搂在怀里,“东北这个季节就这样,没听说么,秋高气爽,你过来,我姐已经在这儿等我们半天了。”

  “哦,是么,在哪儿呢?”

  女孩赶紧搂住了江明城的胳膊,脸上露出甜蜜的笑容,变得十分乖巧。

  江影月和檀玄对视一眼,面露苦笑后主动往那边走了走,伸手和女孩打起了招呼,“你好,我是江明城的姐姐,江影月。”

  “小月姐,你好,我叫沈紫涵,明城一定和你提到过我了吧,他平时在我面前可是经常提到你的,尤其是你们小时候……”女孩笑盈盈不停地说着,一看就是个健谈的人。

  “呵呵,是啊。”江影月客气地回应着,只是她明显的不擅长说谎,一下子脸就红了,赶紧转移话题,“你们坐了几个小时的火车,一定累了也饿了吧?车就在下面,我们先去酒店,把东西放好后咱们一起去吃午饭。”

  “好的,我正盼着吃次正经的东北菜,感受一下东北的粗犷和热情呢。”

  “那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那边热情的打着招呼,这边檀玄识趣地帮江明城拉过了拉杆箱,既然只是以江影月朋友的身份过来接人,他就要恪守朋友的身份,尤其是一看到这个持着外地口音的女孩,他总是联想到第一次和苏橙见面时的情形,因为这个女孩和苏橙当时的打扮十分相似,贴身的T恤,七分裤,脚下一双板鞋,很是显得青春,只是这副装扮在这个季节的江州比较少见,现在将近中午了还好一些,如果在早晚,那一定很“冻人”。特别是女孩小臂和脚踝处裸露出来的纹身,更是彰显女孩的个性,只是这种个性一般都是令檀玄敬而远之的。

  看到白花花的肉上多了那些东西,檀玄总会联想到肉摊上盖了检疫章待卖的猪肉,在他眼里,那是一样一样的。

  将江明城和沈紫涵送到了酒店,在酒店坐了一会儿后,几个人又重新下了楼,奔向江影月昨天就订好的那家饭店,虽然沈紫涵说想吃次正规的东北菜,但是作为东道主,江影月还是坚持在那家规格不低的饭店为他们接风。

  停好车,等他们都下车以后,檀玄也跟了过去,结果刚进饭店大门,还没等进电梯去楼上的包间就被江明城拦住了。

  “檀哥,谢谢你跟着我们跑东跑西的,只是现在是我们姐弟重逢的家宴,说的都是一些家事,您跟着有些不合适,要不您在楼下自己开一桌吧,然后都记到我们那桌就可以。现在时间不早了,吃完以后您就回去上班吧,今天耽误您太多时间了,实在是不好意思。”

  檀玄愣了,江明城的话实在是让他始料不及,站在那一时没反应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