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夜良人 124.叫魂儿(上)
作者:彪罗汉的小说      更新:2023-07-04

  恋上你看书网,暮夜良人

  檀玄再次将目光转向萧笛,脸上的表情变得似笑非笑,一猜这里面就少不了萧笛的参与,只是不知道她在其中充当了什么角色。但是以檀玄对萧笛的了解,她的作用很少有正面的。

  “说说吧,到底什么情况?”檀玄不阴不阳地问道。

  萧笛躲开了檀玄那双似乎饱含谩骂的眼睛,低头说道:“中午我趁着秦姐午休,和她去了一趟李思文家,结果在那里遇到了恶鬼的袭击。”

  听到确实不是刑警队里闹鬼,檀玄的心里瞬间轻松了不少,双手一搓,搓掉了他路上在手心画下的符印,不解地问道:“李思文家,你们去哪里干什么?”

  萧笛撅了噘嘴,老实地回答道:“不就是你昨天弄的那一幕挺匪夷所思的么,我哥已经安排人去调查徐丹青了,我和秦姐打算去李思文家看看是不是还有什么遗漏,结果到那没一会儿就遇到鬼了。”

  “可是李思文家里的鬼昨天都已经被我处理了呀,你们是怎么遇到鬼的?”檀玄疑惑地嘀咕道,然后又突然看向了萧笛,大声说道:“不对,你骗我呢对不对?你们怎么可能平白无故的看到鬼呢,是那鬼特意现身吓唬你们的么?”

  “我没骗你。”萧笛抬起头一脸倔强地和檀玄对视着,“我虽然开始没看到那个鬼的模样,但是我感觉到一股冷风从门口挂到我的身边,而且没等我反应过来,我就感觉到身子突然一热,然后就听到身边有声闷哼。接着我就看到秦姐突然一阵哆嗦,然后转身便一边笑一边朝着窗户那边走,声音和她平时的也不一样,直到她打开窗户了,我才想起昨天我的状态,猜测她一定是被鬼上身了。”

  见萧笛说到这里突然停顿,檀玄便一边仔细打量萧笛一边问道:“如果她被鬼上身了,那她怎么没从窗户跳下去呢?而且鬼上身又不是夺魂,她这可是被人活生生的将魂给打出了。你还是说吧,你们到底遇到什么货色了,你是怎么从那里逃出来的?”

  “你说什么呢,我怎么逃了?”萧笛被檀玄看得有些不自在,下意识的往后躲闪,但是等她看到檀玄眼神中充满了另类的怜悯,她立刻就火了,“你想什么呢,根本就没有其他人,只有一个鬼,我就是用你常用的方式给打跑了。”

  “你把鬼打跑了,还用的我的方式?”檀玄听的一阵迷糊,瞬间变得无比疑惑。

  “是啊,我看秦姐不对劲,就知道她被鬼上身了,然后我就用这个打她的胸口将那鬼打跑了。”

  说着,萧笛从衬衫的领子内拉出一根细绳。

  檀玄一下子就愣了,摸了摸自己的胸口,没有任何搁手的感觉,“我的护身符怎么跑你那里去了?”

  萧笛白了檀玄一眼,不高兴地说道:“什么叫跑我这里来了,它长腿了么?这个是你昨天自己放到我手里的好吗,你昨天走的时候火急火燎的,跟被狗撵了似的,也没往回要,我就帮你收起来了。”

  檀玄这才想起来昨天急着离开忘了将护身符要回来了,而且身心疲惫回到家也没注意,至于晚上和江影月起腻的时候就更是彻底没想起来身上少了一个自己从小戴到大的东西。

  “难道我是被爱情冲昏头脑了?”檀玄暗自摇头,

  想到今天的遭遇,他的心里又是一阵苦楚,不由得伸手拍了拍额头。

  萧笛不知道檀玄心里所想,见他动作怪异便更不高兴了,“咋滴,不高兴了?东西落我这里,至于这么反应么。给你,赶紧给你,就像谁稀罕似的。”

  檀玄见萧笛如此大的反应直接乐了,伸手接过了还带有萧笛体温的檀木珠子套在了脖子上,一日不见,珠子似乎还多了一丝淡淡的幽香。

  “在床上躺着的是她不是你,只凭这一点你就应该好好感谢一下我的护身符,不然你们出不了李思文家的大门,别说躺在这里了,弄不好你们现在都该躺到太平间了。”

  有了护身符,檀玄倒是不怀疑她们能从恶鬼手下逃出来了,只是看着床上躺着的女警,檀玄的眉头又皱了起来,而且皱的很深,如果有苍蝇落在他的额头上,都很有可能凶多吉少。

  “你说你用我的方式将鬼从她身上赶走,你就是用我护身符打她的才赶出去的?”

  “对呀。”萧笛点了点头,说道:“我用别的东西打也没啥作用啊,就用这个我还是往秦姐胸口打了半天才见效果的。”

  虽然她嘴上说不稀罕檀玄的护身符,但是她比谁都知道那个珠子是个好东西,多少次都是靠它逢凶化吉呢。

  “你还用这个打了半天?”

  檀玄的眼睛瞪了老大,攥着檀木珠子仔细看了看。

  “哎呀!你看什么呀,我又没给你砸坏。”萧笛没好气地说道。

  “我不是看你是不是把我这护身符砸坏了,我是在看上边染上血没有。”

  “你……”听到檀玄的嘲讽,萧笛大为恼火,“你说的这叫什么话,你当初不也是这样砸我的么?”

  檀玄咧了咧嘴,“你砸和我砸能一样么?我砸的同时时用了一下法门的,你那就是生砸。”

  萧笛白了檀玄一眼,毫不掩饰她内心的得意,“不管怎么说,我把秦姐救下来了,我都听着那个恶鬼满是痛苦的惨叫了,叫的那个瘆人啊,半天才没了动静,估计是被我给打跑了。”

  “你确定你是把她救了,不是把她害了?还有,你说你听到鬼惨叫着逃了,你确定那不是她发出来的惨叫。”檀玄冷冷的看了眼明显不服气的萧笛,强忍怒火没有动手打人,不说好男不和女斗,关键这里就是刑警队,而且她哥还在身边呢。咬咬牙,檀玄沉声说道:“她没跳楼,这一点她应该谢谢你,但是她现在变成这个样子,都是受你所赐。”

  “什么!”萧笛一下子就呆住了,刚才不服不忿的神色瞬间就被惊讶取代,刚想好反驳檀玄的话也立刻咽回了肚子里。

  檀玄冷冷地哼了一声,继续说道:“怎么,不相信么?还照猫画虎,你还照葫芦画瓢呢,前提也要你有个葫芦才行啊。不懂其法就敢动手,你是真的胆子够大呀。你想把鬼从她身上赶走才动手,鬼是不在了,但是她现在昏迷不醒也是因为魂魄被你亲手打出体外了。”

  “你说秦姐这样都是我造成的?可是我就是拿那个珠子往她胸口上砸了几下呀。”萧笛傻傻的问道,一着急,眼泪也不争气地流了出来。

  “你以为我这护身符是普通的东西吗?我这

  护身符连我师父都无法看出来路,戴上它鬼物无法近身,更别说用它来攻击普通鬼物了。你说你感觉到一股冷风先吹向你,叫了一身才上了她的身,说明那个鬼原本是冲着你去的,因为你有我的护身符护体,它无法上你的身,所以才将目标转移到她身上,也是命里该着,她这两天身子虚,正好给了那个小鬼可乘之机。”

  檀玄看了眼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女警,摇摇头,叹了口气,“现在倒好,鬼没害得了她,你直接把她的魂打跑了,我还以为遇到什么能人能够勾魂夺魄呢,原来是你干的好事。”

  萧笛知道自己又闯祸了,而且这次祸闯的还不小,有些惊慌失措的问道:“那秦姐的魂丢了是不是很危险?”

  檀玄瞪了萧笛一眼,反问道,“你说呢?人没魂还是人了么,充其量算个活死人。”

  萧笛慌了,根本听不进去檀玄后面的话,也不管檀玄是宽慰还是在责备她,拉住檀玄的手搂在怀里便使劲摇晃着央求道:“那现在怎么办啊?檀玄,你快想想办法救救秦姐呀,我知道你一定有办法的。”

  一旁一直不说话的萧筝也一脸祈求的看着檀玄,经历过科学无法解释的事情后,他这个凡事都要讲证据的人现在也相信这种科学解释不了的现象必须用科学意外的手段来解决了。

  “我有办法,你先松开我好吗?”檀玄想推开萧笛的手,这种姿势有点不雅,何况她的亲哥哥还在跟前站着呢,可是萧笛却是抱的死死的,根本没有松手的意思。

  “真的么?你有什么办法?”萧笛立刻破涕为笑,“我就知道你一定有办法。”

  “魂丢了,叫回来就是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不是啥麻烦事儿。”

  萧筝听得一头雾水,萧笛却是松了一口气,问道:“你的意思是给秦姐叫魂吗?”

  檀玄点了点头,“对,就是这个意思。”

  萧笛一下子甩开了檀玄的胳膊,“这样啊,那我还担心个什么劲啊,不就是拿件衣服出门叫一叫,问回来了没有,屋里有人答应一声,然后将衣服盖在人身上,睡一觉后换上这件衣服就好了。”

  “早知道这么简单,我都不叫你了。”萧笛撇了撇嘴,没有了刚才哭得楚楚可怜的模样了。

  “呵呵……”檀玄笑着摇了摇头,“你这算是过儿拆桥,吃饱了饭骂厨子么?既然你说的那么简单,那你就试试吧,我看你给小孩子叫魂儿这招用在这位警官身上好不好使。”

  “试试就试试,我去找件秦姐穿过的衣服,哥,你在门里帮我答应一声,我说回来了吗?你就说回来了,等秦姐醒来把衣服换上……”

  萧笛突然不说话了,傻傻地看着床上的女警,眼泪再次流了下来。

  “可是现在秦姐昏迷不醒啊,她不醒怎么办啊?”

  刚才说的很明白,但是现在要实施了,她才发现自己有多愚蠢,如果她的秦姐醒了,她哪里还用得着这么折腾。

  “所以说还得用我呀,你这卸磨杀驴有点为时过早了。”檀玄笑嘻嘻地拍了拍萧笛的肩膀,自夸道:“我总说钱波认识我,是他祖坟冒青烟了。现在看来,你能认识我,也是你祖上烧了高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