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夜良人 127.醒了
作者:彪罗汉的小说      更新:2023-07-04

  恋上你看书网,暮夜良人

  一直没反应的人现在终于有了反应,这使得担心秦思贤的人心里都是一喜,刚要用行动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情,但是看到檀玄转过头时冰冷的眼神,萧家兄妹都老老实实的将这份欣喜压在心里,不管新潮如何澎湃,表情如何精彩,都没有叫出声来,更没有手舞足蹈。

  外行的看热闹,萧筝和萧笛听到秦思贤咳嗽便满心欢喜,但是只有作为内行的檀玄才清楚现在真的不值得高兴。两桶催魂鼓,只让秦思贤咳嗽,这和他预料的可是有很大出入。萧笛那好心的救人之举将秦思贤自身的气场打的很散,现在好回来的都回来了,还没回来的,都是不好回来的。

  檀玄的双手似乎很用力,相互紧扣的关节处都已经发白了,落在秦思贤头上的手指也有深浅不一的扣进秦思贤的肉里,但是秦思贤依旧像是没有直觉一样。

  檀玄双手的无名指再次缓缓抬起,这次动作更为迟缓,像是有股无形的力量在用力的往下压一样,幅度变化非常缓慢,而且檀玄的手指就像没有血液通过一样,整根手指都是白里泛青,只有指尖有一小截紫红。

  “啊……”

  檀玄低沉的嘶吼一声,猛地一低头,张嘴咬住了他的两个无名指,脖子一挺,将手指叼得竖了起来。接着牙尖一嗑,咬破了两支手指的指尖。

  “以我断魂之名,谁敢不从,秦思贤,给我回家!”

  檀玄含着手指一声大喝,在屋子内引起了回音,没等檀玄的声音完全散去,客厅的吊顶灯“啪”的一下碎了,碎片还没落下,一道风“呜”的一下从吊顶冲到秦思贤双手位置。

  “啊!”

  灯具落地,吓得萧笛尖叫一声,等她反应过来后又干净捂住了嘴,但是令她意想不到的情况却没有停止。

  “呼……”窗帘后也有一股风疾速刮到秦思贤身边。

  “咣当!”

  明明已经关好的房门又是震动一下,就像有人在门外使劲推门一样,然后一股更大的风从门口方向挂进客厅,围着茶几转了半圈儿后也消失在秦思贤的胸口的双手之中。

  “啊,好疼!”

  秦思贤叫了一声后猛的睁开了双眼。

  “小秦醒了。”看到秦思贤睁开了眼睛,萧筝立刻站了起来,毕竟檀玄告诉的清楚,秦思贤不睁眼,他们不能动不能说话,萧筝秦思贤睁眼了,他立刻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激动了,三步并作两步就到了沙发跟前。

  “秦姐!”萧笛满心欢喜地叫了一声,然后也凑了上来。只是刚到跟前,她就再次傻眼了,因为秦思贤虽然睁眼了,但是双眼无神,没有任何光彩,瞳孔也没有焦点,就像一个睁眼瞎似的,只是捂着胸口不停的喊疼。

  “檀玄,小秦这是怎么了?她好像看不到我们。”萧筝急切地问道,刚刚兴奋的心里一下子又变得无比紧张。

  檀玄抬起头,松开了紧扣的手印,缓缓地站起身,解释道:“她的魂儿已经回来了,只是刚一回来,需要适应一下,毕竟人和机器一样,都需要一个磨合期。”

  “那秦姐怎么喊疼啊?”萧笛也一脸关心地问道。

  檀玄揉了揉自己的手指,扭头看了眼萧笛,冷冷地说道:“那不还是你做的好事,你敢说你打她的时候没下重手,没打坏就不错了。”

  “你!”

  “你什么你呀,敢接去找个碗,在饮

  水机里接点儿水。”对于萧笛,檀玄从来没有过客气,尤其还是在他帮忙的时候,使唤萧笛那完全和使唤丫鬟似的,而且语气很少有客气的时候。

  萧笛倒也习惯檀玄的说话方式,也不多问,直接去厨房的橱柜里拿了一个碗,然后在饮水机里接了满满一碗水。

  “给你。”谁没个脾气呢,萧笛没好气的将水碗递给了檀玄,碗里的水太满,有一些都洒到了檀玄的衣服上,也不知道萧笛是有意还是无意的。

  “你……”

  檀玄瞪了萧笛一眼,但是萧笛挺着胸脯一点也不在乎。

  “你怎么接这么满啊?”

  “你说让我接水,又没说接多少,我当然能接多少就接多少了,免得你不够用。”

  檀玄没有和萧笛斗嘴,再都下去就容易变成斗气了。

  檀玄接过水碗放到了一旁,然后从秦思贤手里扣出那种他画了咒的纸。纸刚一离手,秦思贤两眼一翻,直接晕了过去。

  “小秦!”萧筝大声叫了起来。

  “小秦,你怎么了?小秦,你醒醒……”

  檀玄在一旁摇了摇头,轻轻推了推弯腰使劲晃悠秦思贤的萧筝。

  “萧警官,你稍安勿躁,请稍微等一下,你的秦警官马上就恢复正常。还有,麻烦把你的火机再借我用一下。”

  檀玄接过火机直接点着了手里的纸,纸烧的特别旺,不见纸被烧掉多少就见一大团黑烟突然腾空而起,黑烟上下翻滚,距地始终保持一人多高,经过几次翻腾后,黑烟上空突然出现一张圆圆的脸庞。

  “啊!”

  看到突然冒出来的人脸,萧筝和萧笛都不由自主的往后躲了躲,这位看着很瘆人,不是表情多么狰狞,而是足够惨烈,十足的一个案发现场,看一眼就不像看第二眼,完全是靠颜值令他们兄妹不忍直视。不同的是,萧筝是往沙发后面躲,而萧笛是往檀玄后面躲。

  圆脸女鬼怒目圆睁,怒视着下方的檀玄,“你是什么人?为何两次三番与我作对?”

  檀玄抬头看了看那张大脸,这个家伙他并不陌生,正是上次迷住萧笛要使萧笛跳楼的那个家伙,上次让她跑了,没想到现在又以这种形式再见了。檀玄的双眼微微一眯,反问道:“我还想问问你的来路呢,为什么两次三番害人?”

  “我哪里害人了,哪次我不是受害者,最终都是我害得遍体鳞伤?”圆脸女鬼大声咆哮道,然后指着萧笛一通痛诉,“上次我迷她,结果差点被你打的魂飞魄散。调整一天才敢出来见人,没想到又遇到她了。今天我原本想迷她,结果她身上竟然有你手里攥那东西,差点把我撞散架了,最可气的是我都迷住这个了。”

  圆脸女鬼看了眼躺在沙发上再次昏迷的秦思贤,更是怒不可遏朝着萧笛咆哮道:“你个笨蛋,竟然连你朋友的死活都不顾也要将我打得魂飞魄散。我和你多大仇啊,我是掀你家坟了,还是害死你孩子了,你这么对我,把我害成这个样子……”

  萧笛被骂傻了,她以为她是把鬼打跑了,没想到是把鬼打散了,而且打散的还不仅仅是鬼,更有她未来的嫂子,直到这个时候,她才知道自己闯了多大的祸。而那个圆脸女鬼则是一直没有住嘴,一直骂个不停。

  “你个笨蛋,你个心狠手辣的坏女人……”

  “你给我闭嘴。”檀玄终于说话了,没想

  到这个家伙还是个泼妇鬼,怒道:“我骂她可以,但是你骂不行。而且你先看清你的处境,这里轮不到你大呼小叫。你害人不成,被打的魂飞魄散,那是你活该。”

  圆脸女鬼没有被檀玄的气势吓到,依旧气焰嚣张,跟个滚刀肉似的继续咆哮道:“我就大呼小叫了,你能怎么样,有本事你再打我呀,我都魂飞魄散过一次了,我还怕你再给我打魂飞魄散了不成。我就骂她了,她就是个笨蛋,烂货。”

  “混蛋,你找死。”檀玄单手掐剑诀往上一刺,直奔圆脸女鬼的眉心。

  “啊!”

  圆脸女鬼发出一声惨叫,脸庞直接破碎,而它身下的黑影也都想被引爆了一样,一下子就炸开了,然后就迅速的融入到了空气中。

  “你,你把她给除了?”萧笛弱弱地问道。

  “好像是的。”檀玄有些不太确定地回答道,他没想到那个家伙这么不堪一击,而且更没想到自己刚才心里一气竟然下手每个分寸。

  “好了,先不管它,现在杂质已除,还是先把秦警官弄醒吧。”

  女鬼没了就没了,还是办正事要紧,檀玄将手里只剩火星的纸一摇,纸条上再次火光一闪,不过这次没有冒黑烟,甚至是一点烟都没冒,很快就在檀玄的手里烧成了纸灰,而檀玄就像不怕烫似的,就那么夹着那些纸灰。

  等火光彻底消失,檀玄捻了捻手中的纸灰,拿起一旁的水碗,将纸灰撒到了水碗之中,然后叫过萧筝,“你过来扶着她点儿,把这些水喝下去她就好了。”

  “这么多水?”萧筝看着那满满的一碗水就是一阵头大,恶狠狠的瞪了萧笛一眼,萧笛没敢与他对视,直接将头拧到了一旁。

  等萧筝将秦思贤的头抬起来一些,檀玄掐住秦思贤的下巴撬开了她的嘴,然后端起碗就直接往下灌水。

  “咕噜……咕噜……哕……”

  水灌到一半秦思贤就有了反应,突然张口哕了起来,而檀玄则是早有准备,一扬手将碗里的水都倒到了秦思贤的嘴里,然后将碗往旁边一声,伸手合上了秦思源的嘴,并且捂住了她的口鼻,使得她想吐都吐不出来。

  “嗯……咕噜……”

  秦思贤将嘴里的水咽了下去,然后猛地睁开了双眼,伸手去掀檀玄的双手,一阵挣扎无果后,她挥起手臂直接抡了檀玄一个耳光。

  “啪!”

  这一巴掌来的很突然,也很意外,檀玄根本都没用躲避的动作就实实在在的挨了一下。而一旁的萧家兄妹却在傻眼后都面露惊喜,因为他们在秦思贤的眼中看到了熟悉的愤怒,不再像刚才那样黯淡无光。

  檀玄一脸郁闷的揉了揉脸,他预料到秦思贤在喝下去那碗水的时候一定会挣扎,但没想到自己会挨着一巴掌,不满地说道:“你怎么打人呢?”

  秦思贤一脸愤怒的叫嚷道:“我打你,我还踢你呢,你个混蛋,竟然敢害我。”

  说着,秦思贤抬脚踢向檀玄小腹。

  檀玄伸手一按,按住了秦思贤的腿,“你这个人怎么不讲道理,我那是在救你。”

  “你少胡说,我差点都被你捂死了。”

  秦思贤抬手又要打檀玄,结果被萧筝拦住了。

  “小秦,不要无礼,檀玄是在帮你,刚才他是刚给你喝下符水,怕你吐出来才捂住你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