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夜良人 125.同学会(上)
作者:彪罗汉的小说      更新:2023-07-04

  良人局的局长是个女人,而且还是个妩媚妖娆的美女,这实在让萧笛大跌眼镜,但是等她知道对方的年龄后,她不敢再有任何造次了,春姑在人家眼里都是小春,她喊人家一声花姨一点也不吃亏,何况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檀玄都那么叫了,她不跟着叫还能叫什么。

  现在没有其他人在场了,萧笛立刻开启了她的求知模式,“花姨她是不是特别厉害,不然怎么能做你们局长?”

  檀玄呵呵一阵苦笑,“花姨她岂止是厉害,她的手段简直就是恐怖,没看到我看到她腿都哆嗦么,我这还算好的呢,局里的人没有几个敢正眼看她。”

  萧笛点了点头,很是认可檀玄的话,然后嘟囔道:“没想到她还认识我的爷爷。”

  “她认识你爷爷?”檀玄一脸诧异的问道。

  “嗯,刚才我和她叫嚣的时候,她说我爷爷来了也不好使,而且直接喊出了我爷爷的名字。”

  “什么情况?”檀玄的眉头不自觉的皱了起来,“你和我好好说说你刚才的遭遇。”

  “就是我刚才扔盘子砸花姨,然后……”

  “哈哈哈……”听萧笛讲完刚才的诡异经历,檀玄笑的前仰后合,“你呀,你是被花姨骗了,她哪是认识你爷爷呀,那是你中了她的精神控制。她最擅长的就是精神控制,也就是对他人进行强制催眠,扰乱他人脑电波,入侵他人意识,从而了解对方并且能在过程中对他人造成实质伤害,换句话说就是幻术。她不用认识你爷爷,而是让你以为她认识你爷爷,至于你爷爷的姓名,那都是你自己承认出来的。知道我们为什么怕她吗?就是因为一不小心就会中招,弄的死去活来还留不下半点外伤,想找人评理都没证据,回头更会让她弄的生不如死。”

  “啊!”听到檀玄的解释,萧笛傻眼了,呆呆的说道:“原来是这样,那她也太恐怖了。”

  接着萧笛的脸立刻红了起来,“那我们之间的事情,是不是她也都知道了。”

  檀玄嘿嘿一笑,没有任何害羞的意思,“知道就知道呗,这个又没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你都承认你是我老婆了,那做点那事不是正常不过的事情么。”

  见萧笛当真了,表情更加羞涩难当,檀玄笑得更大声了,“哈哈……逗你的,花姨虽然有那能力,但是那能力也不是随便用的,更不是你想的那样一下子将你的过往全都看遍,那需要她不断干扰和引导才行的,需要个过程,不是分分钟就全都办到的。而且你别看她打扮的比较开放,但是她可是个非常保守的女人,才不会特意关注那方面的事情呢。赶紧吃东西吧。”

  说着,檀玄拿起一块糕点递给了萧笛。

  “花姨是我以前的领导,也是经常以我师娘自居的人,我师父不在,见过花姨也算见过家长了。”

  “滚蛋!”萧笛夺过糕点打在了檀玄的身上,“什么叫见家长了,我答应了吗?”

  檀玄接住糕点,咬了一口慢慢嚼了起来,然后含糊不清地笑嘻嘻说道:“你都以我老婆身份自居了,那还不算答应啊?”

  “不算。”萧笛自己拿起一块糕点狠狠咬了一口,“要见家长也要先见我家家长。”

  ……

  春姑回来了,大包小裹的拎着东西回来了,不但从姚姑娘,不,是花姨那拿回来了不少萧笛见都没见过的药材,更是买回来了不少做药膳的食材。没有再让萧笛伸手,春姑收拾好了餐厅和厨房后便开始着手准备药膳的东西。想做好,做精,那工序岂是一般的繁琐,但是春姑却忙的满心欢喜,似乎能让檀玄和萧笛吃上她做的东西就是她最大的动力。

  “喂!老二,昨晚睡的好不好啊?”没到中午,老四刘恋的电话就打了过来,从电话中那懒洋洋的声音可以听出来,她现在不是刚起床,就是没起床。

  “睡的当然好了。”萧笛坐在花园的凉亭里开心的回答道。吃完饭后春姑没有让她掺和厨房里的事情,她也知道自己在厨房里只会添乱,所以便和檀玄逛起了他家的家庭花园。

  刘恋没有绕弯子,直接道明了打电话的主要目的,“老二,你们下午去聚会的地方路过我这里吗?顺路的话再过来接我一趟呗,刚才我看到班长那家伙发的位置了,都跑到郊区长城外面去了,好家伙,那可是关外地界了,他考虑过我们这些没车人的感受了么。”

  萧笛笑嘻嘻地说道:“你不要管顺不顺路,接你没问题,不过他们在群里不是说聚会要带男朋友么,你带你男朋友吗?如果你带了,我就去接你。如果你不带,我才不去接你呢,你就公交换地铁去吧。”

  “老二,你讨厌了,我哪有男朋友啊。”

  “你还装?”萧笛没打算放过刘恋,继续追问道。

  刘恋被萧笛逼的没办法了,只能实话实说,“他是跑业务的,你又不是不知道,他现在被分配到东北分公司了,也不能因为参加我的同学聚会特意跑回来一趟啊,你让我给你租一个去呀??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一会儿我们过去接你,你赶紧起来收拾收拾吧,别我们到了,你还在化妆呢。”

  “瞧你说的,我有那么慢么。”

  “嘁,一起生活了四年,我还不知道你那毛病,干净的。”萧笛笑嘻嘻地挖苦道,然后又和刘恋说道:“老四,你问问老大她怎么去,要不我们把她一起接上得了。”

  电话那头的刘恋沉默了一会儿,说道:“老二,老大那人的门路广,不用咱们惦记,咱们还是别问她了。”

  “都是一个宿舍生活过的姐妹,你问问她吧,如果她有打算就算了,没有的话就和咱们挤一挤呗,万一她没有着落多不好啊。”

  “那好吧,我问问她。”刘恋挂断了电话,但是没过两分钟就又打了回来。

  “老二,老大已经和和别人约好车了,她们都已经准备出发了,你赶紧过来接我吧。”

  “好吧。”

  虽然是意料之中,但萧笛心里还是有点不是滋味,看了看身边一直陪着她的檀玄,“我们走吧,接上老四,我们一起过去。”

  “好,我们换身衣服,然后出发。”

  换好衣服后,檀玄没有走出大门,而是带着萧笛来到前院会客室西侧的一间空空的车库。

  “车呢?”萧笛疑惑的问道,她知道春姑已经帮他们将车停到了车库,而且眼睁睁看着车开进的这里,没想到现在车没了。

  檀玄没有说话,只是笑嘻嘻地在门口的触摸屏上点了几下,然后车库的地面突然裂开,从下面升起一个升降平台,而平台上此时正停着一辆车,但这辆车根本不是她熟悉的那辆车。昨天那辆车是个家庭版的轿车,而面前这辆可是个二门四座的跑车,而且车头上的小金人特别耀眼,完全凸显了它那不再大众的价格。

  “这……这是什么情况?”

  “怎么,你不喜欢这车?那我再换一辆。”檀玄再次点了一点屏幕,刚刚与地面重合的平台再次和地面脱离。

  “等一下。”

  萧笛叫住了檀玄,“这下面是个自动停车场?”

  檀玄点了点头,“对。”

  “那下面有多少车?”

  “就三辆车,一辆轿车,一脸SUV,还有这一辆跑车。不对,是四辆,还有昨天咱们开来的那一辆,不过那三辆都是燕京本地车牌,开出去不受限制。”檀玄如实地回答道。

  “既然有轿车和SUV,咱们就没必要开这辆跑车了吧,这也太招摇了。”

  “这个招摇吗?”檀玄摇了摇头,很明显,他不是这么认为的,“我觉得咱们都是年轻人,还是开这种人显得有朝气。那个轿车和SUV都不怎么合适咱们这个年龄,放在车库里我都一直没开出去过,就春姑偶尔热热车。”

  萧笛看了看檀玄面前的屏幕,屏幕上是有几组画面,每组画面对应一个车位,而此时画面中除了她和檀玄昨天开的那辆车,确实还有两辆车,一辆轿车,一辆SUV,只是看到车前同样的小金人车标,她彻底无语了。

  “不是,你家车库里都是这个牌子的车?你对这个牌子这么情有独钟吗?”

  “什么呀。”檀玄笑着摇了摇头,“那是以前我和我师父帮了别人一个忙,事后那个人想报答我们也没合适的机会,看到我和我师父出去没有代步的工具,就给我们在这个厂家每个车型都定了一种。”

  “啥!”萧笛感觉有点懵,“那人是做什么的呀,送你们代步工具就这么送?”

  “他就是一个做房地产的,后面不远那个小区就是他们集团开发的,不过我和他也不熟,这种人确实没啥品味,送车还送一个品牌的,也不问问我喜不喜欢。”

  “你给我闭嘴!”萧笛没好气的瞪了檀玄一眼,现在从檀玄嘴里说出来的实话在她听来都是赤裸裸的炫富。萧笛和其他只认识化妆品和包包的女孩不一样,她当然知道这几辆车的价值,她一比较,发现檀玄选的这辆车还这就是这三辆里最便宜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