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夜良人 135.赴宴
作者:彪罗汉的小说      更新:2023-07-04

  恋上你看书网,暮夜良人

  一个喝醉的女人就已经够人头疼了,檀玄要面对三个,那种心情可想而知。一路上檀玄没敢关闭车窗,凉凉的夜风灌进车里不是为了让那三个醉鬼醒酒,而是檀玄要让自己清醒一些,免得闻到那三个女人呼出的酒气把他熏醉了。

  开车的时候不方便,下车的时候更是遭罪,或许别人面对三个醉成这样的美女还会有些即将得手的窃喜,但是檀玄感觉到的除了无奈也只剩下麻烦。萧笛那里还好,檀玄为她做什么都是心甘情愿的,搂搂抱抱现在已经成了家常便饭,没有什么忌讳而言。但是那两个累赘就不一样了,背着抱着她们没什么感觉,但是檀玄却很尴尬。此时的她们不知道是否被檀玄占了便宜,但是檀玄觉得自己吃了大亏。

  “如果你们老公男朋友的知道你们在别人面前喝成这样,不气疯才怪呢。”

  终于从两个女人的“纠缠”中逃脱,檀玄紧忙将一心伺候萧笛的春姑叫来帮忙。

  “春姑,小笛那里我弄,你来弄她们两个吧,好家伙,搂着不放,属胶水的?不会把我当她们男朋友了吧?”

  听到檀玄这直男的抱怨,春姑那张黑脸上都满是笑意,“呵呵,少爷,我来处理吧。也就你是正人君子,如果换作别人一定求之不得多照顾照顾她们呢。”

  檀玄摇了摇头,“算了吧,有小笛了,我对她们可没兴趣。”

  春姑笑得更大声了,“虽然她们两个和少夫人没个可比性,但是偷腥的猫哪有挑鱼是不是合口呢,都是先吃到嘴再说。”

  “春姑,你这是教唆我学坏吗?你这话如果被小笛听到不得和你打起来呀。”

  “少爷你是什么人,小春我还不清楚么,如果被我几句教唆就教坏了,那就不是你了。不过放在我那个年代,男人哪个不是……”

  “得得得,春姑,我怕你了,你饶了我吧,你赶紧看看她们去吧。”檀玄没有继续听春姑的那些老理儿,转身进了自己的卧室,此时的萧笛正抱着枕头呼呼大睡,红彤彤的脸上挂着笑意,不是抬抬手,不知道是在寻找檀玄还是在梦中继续提酒呢。

  春姑在门口呵呵一笑,“不用看了,少夫人只是喝醉了而已,你不用担心,我寻找去给她们弄点醒酒汤,喝下去睡一觉就好了。”

  春姑的醒酒汤很有效果,虽然没有让萧笛三人直接清醒,但是至少让她们睡的踏实,没有继续折腾,更没有折腾其他人。

  “老公……”

  天光大亮,萧笛终于醒了过来,不过她没睁开眼睛就搂住檀玄的胳膊先是呻吟了一声。

  “醒了?头还疼吗?”檀玄搂着萧笛温柔地问道。

  “头不疼,就是手有点疼。”萧笛在檀玄的怀里蹭了蹭,将手递到了檀玄面前。

  檀玄拉着萧笛的手很是无语,“你手能不疼么,我去里面接你们的时候,你们还不停的敲桌子呢,你那两个姐妹也好不到哪儿去。好家伙,人家唱歌费嗓子,你们唱歌费手。”

  萧笛睁开眼睛看了看檀玄,“那不是为了烘托气氛么,哪想到后来喝多了,敲的就没个轻重了。”

  檀玄嘿嘿一笑,“这气氛让你们烘托的挺疼啊。”

  “讨厌!”萧笛在檀玄伸手打了一拳,然后光着身子坐了起来问道:“老大,老四她们现在怎么样了?”

  檀玄撇了撇嘴,“那我哪知道,我给她们送到房间就出来了,谁知道她们是在床上躺着睡呢,还是在洗手间抱着马桶睡呢。”

  “什么!”萧笛迷糊的眼睛瞬间彻底睁开了,找到睡袍套在身上趿拉着拖鞋就跑出了卧室。

  “怎么了?你这是干什么去呀?”檀玄不明所以,起身也要紧跟出去。

  萧笛在堂屋门口将檀玄挡了回去,“我去看看她们,你就别去了,女人的卧室你认为你方便进去吗?看到不该看的,你不怕长针眼啊?”

  被关在门里,檀玄小声的嘟囔着:“这是我家呀,怎么就成了她们卧室呢,而且她们有什么不该看的,就那么那点东西,有什么值得我看的呀,何况昨天还搂还抱了呢,除了硌手,不也没什么呀……”

  没等檀玄重回卧室,堂屋的门又开了,檀玄紧忙闭上了嘴,看到进来的是不是萧笛,而是春姑,檀玄才松了一口气。

  春姑笑着问道:“少爷,你这是干什么呢?怎么到了门口没往出走,反而还回去了呢?”

  檀玄哼了一声,在身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小笛说去看看她那两个姐妹,怕我看到些不干净的东西长针眼,就没让我去。”

  “哈哈哈……”春姑突然笑了起来,“看来少夫人还真了解她那两个朋友,少夫人没让你出去是对的,她那两个朋友昨晚醉的一塌糊涂,现在衣衫不整的,确实不适合你进。如果撞见了,大家都尴尬。”

  “呵呵……”檀玄想到昨晚萧笛浑身燥热扯掉衣服的情形便干笑着摇了摇头,他现在怀疑第一次和萧笛突破男女界限的时候也和这个差不多,自己只是迷糊中受不了当时的诱惑,都是酒惹的,不过如果不是因为酒,估计这层窗户纸还不能被捅破。想着想着,檀玄不自觉的开心笑了起来。

  “少爷,少爷……”

  魂游天外的檀玄被春姑推了两下终于叫了过来。

  “啊!怎么了,春姑?”檀玄一脸茫然的问道。

  春姑满是关心地说道:“你昨晚没好好休息吗?回房间再休息一会去吧。”

  “啊,行。你刚才和我说什么来着?”

  “我是告诉你姚姑娘早上的时候来过了,他让我提醒你别忘了晚上的聚会,她说位置你知道,去的时候必须把少夫人带上,还说如果你不去的话以后就被再进良人局的大门了。”

  “啊!完了,我把这事儿给忘了。”檀玄一下子从椅子上蹦了起来,“萧笛呢?萧笛,咱们晚上还有个聚会呢。”

  一边说,檀玄一边冲出堂屋跑进天井院子,然后一头扎进西厢房,接着就听到一连串的尖叫和惨叫。

  “啊!”

  “檀玄,你个混蛋……”

  “啊!我不是故意的,老婆,你听我解释……”

  檀玄进去的挺快,出来的更快,而且还不是一个人出来的,是被萧笛揪着耳朵拉出来的。

  “我不知道刘恋她还有睡觉不穿衣服这个毛病啊。”

  “你给我闭嘴!”

  “我是真有事和你说。”檀玄一脸无辜地说道。

  萧笛一脸怒色的说道:“你有什么事和我说?如果你不给我说清楚,今天我和你没完。”

  “刚才春姑告诉我,说花姨早上来了,提醒咱们别忘了今天的聚会儿,而且还撂下了狠话,说我不带你参加就彻底和我断绝关系了。”

  萧笛剜了檀玄一眼,不解的问道:“这有什么的呀,我又没说不和你参加。”

  “可是我把这茬儿给忘了呀。”檀玄一脸愁容的看着萧笛。

  “聚会什么时候开始?”

  “日落之后。”

  萧笛的脸色瞬间又冷了下来,“你是在逗我吗?晚上聚会呢,现在才几点?”

  檀玄哭丧着脸说道:“我哪敢和你开玩笑啊,聚会是晚上开始,可我回来一回,而且还是带你回来的,相当于初次进门,你认为咱们不准备点东西能合适吗?”

  “啊!”萧笛眼睛瞪得老大,“也是啊,我怎么忘了这茬儿了。”

  “那我们需要准备多少份礼物啊,现在准备还来得及吗?”萧笛也有些急了,她也是第一次被男人带到家里,哪知道还要带礼物,而且她这次来燕京也不是要见檀玄长辈的,根本就没想过要准备礼物呀。

  “别人那里倒是其次,准备不准备都没事,关键是花姨那里一定不能少。如果不拿点礼物,估计聚会的时候她直接拿我表演个节目。”

  “不会吧?”萧笛脸色变得比檀玄的还要难看,想到和花姨见面的过程,萧笛心里有了答案,“好像真的很悬啊。”

  檀玄微微点了点头,“不然你以为她大早上的来提醒我们什么呢,那就是告诉咱们不能坠了她的面子,否则后果很严重。”

  “那我们给花姨准备什么礼物才好啊?”萧笛慌乱的问道。

  “不知道啊,所以我着急叫你想想办呢法,不行的话咱们现在就出去看看,必须要选出一件礼物来呀。”

  “那就别在这里杵着了,赶紧换身衣服出去吧,这都马上中午了。”

  “那你是不是先把我耳朵先松开呀?”檀玄可怜巴巴的问道,“现在都木了,再揪一会儿都掉了。”

  萧笛紧忙松开了檀玄的耳朵,心疼的同时还保留了一丝怒意,“揪掉也活该,都是你自找的,女孩子的卧室是你随便闯的么?”

  檀玄捂着耳朵嘟囔道:“我又不是故意的,你这么生气干嘛?如果我真的有什么歪心思,你们昨晚醉成那样,我不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了?而且人家当事人都没反应过来呢,你倒好,出手这个迅速啊。”

  “废话,我的男人除了看我意外就不许看别的女人,同样的道理,如果我的身体被别的男人看到了,你愿意吗?”

  檀玄使劲的摇了摇头,“不行,拒绝不行,想都别想。”

  “那你还觉得委屈吗?你赶紧进屋换衣服,我和老大老四说一声,然后咱们抓紧去看看给花姨准备什么礼物合适。”

  萧笛和她那两个姐妹解释了一下就火急火燎的和檀玄走了,何叶青和刘恋也想陪着去帮着参谋一下的,但是被萧笛拒绝了,原因很简单,她没有多余的衣服借给她们,只能让她们在家里“自便”了。

  燕京很大,大到让二人不知道从哪来开始转起,燕京又很小,檀玄和萧笛转遍了最为出名的那几条商业街以及几大奢侈品商店也没买到他们想要的礼物。不是檀玄嫌礼物太土,就是萧笛嫌礼物不够有诚意,反正是转到日头偏西也没找到他们认为合适的礼物。

  “老公,这可怎么办啊,你以前送花姨都送上门礼物啊?”

  “以前我也没送过呀,我从加入良人局到现在也没聚过几次,就是这次你来了,花姨才弄这么一出,估计也是为了弥补我师父不在的遗憾吧,所以我才想着必须给她买点东西的。”

  “啊!那要送什么好呢。”

  萧笛彻底傻眼了,连个参考都没有,甚至连个方向都不确定,这礼物实在是没法买呀。花姨不差钱,礼物选对了就行,不用多么贵重。送包没有合适的款式,送化妆品也不合适,一看花姨打扮的花枝招展的样子就能看出来她不缺那类东西,至于保健品什么的,她们更不能考虑了,如果送了,估计能被当做骂人连人带东西一起扔出来。

  两个人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实在是不知道从何下手,望着日头越来越低,二人的心情也越来越沉闷。

  “早知道这样,不如带老大和老四出来了,或许她们能给个建议呢。”

  “咱们找了一下午都没找到合适的,你认为她们比咱们强吗?我看未必。”

  走着走着,檀玄看到路边有个花店。

  “这么长时间我还没给你买过花呢,我送你一朵花吧。开心点儿,买不到合适的礼物就不买了,第一次正式见面,应该是她们做长辈的给咱们礼物才对。”

  说着,檀玄拉着萧笛走进了花店。花店不大,种类倒是不少,檀玄想给萧笛买一束玫瑰,但是被萧笛拒绝了。

  “买那个太俗气了,而且买那么多,如果你想送,送我一朵就够了。”

  “那好吧。”

  檀玄在店里转了一圈儿,真的很听话,就给萧笛买了一朵百合。

  “我也不知道送这花有什么含义,只是觉得这朵花挺漂亮,很白,很纯洁,很符合你的气质。”

  “那就它吧。”

  本来送花是一件浪漫的事儿,只是送花的人不懂浪漫,接花的人也不是浪漫的人,两人一递一接就走了,倒是真的图个开心,只是看傻了卖花的人,完全看不懂他们这对年轻人买花的意义所在。

  太阳完全落山,檀玄开车带着萧笛怀着忐忑的心来到燕京夜里最为热闹的酒吧一条街,最后在一家挂着“打烊”牌子,名叫“花勿语”的酒吧门前停下了车。

  “这就是你们良人局聚会的位置?”看着面前大门紧闭的酒吧,萧笛禁不住问道。她上大学的时候和同学来到这里玩过,对这里算不上陌生,但是她实在无法将这里和负责处理鬼怪事物的良人局联想到一起,完全是风马牛不相及的存在。

  “怎么,和你想象中的反差很大吗?花姨是这家酒吧的老板,所以每次吃吃喝喝都选在这里,一个是方便,另一个就是不花钱。好了,美女,请下车吧,今晚你可是这里的主角儿。”萧笛笑嘻嘻的下了车,然后很有绅士风度的帮萧笛打开了车门。不是檀玄故意秀恩爱,而是街上其它酒吧门口也有类似的情形正在上演,檀玄不过是照葫芦画瓢罢了。

  在门口看到了一辆熟悉的摩托车,虽然骑摩托的人不在,但是萧笛已经确信这里是他们要来的地方无疑。

  “确实和想象中的不一样,我没想到你们倒是很能融入社会的,为了聚会竟然把这里都清空了。”

  萧笛的话音未落,酒店的大门突然开了,花姨一脸笑意的出现在萧笛面前,衣服虽然不是上次的那件衣服,但依旧是那散发着无尽风情的样式,从头到脚,处处都透露着诱惑。

  “不是我们融入社会,而是我们要了解社会。这里夜里人多鬼也多,正是暮夜良人最该出现的地方。来了,进来吧。为了你,我今天天特意歇业一天。”

  “花,花花花姨。”

  看到花姨,萧笛的气势一下子就矮了半头,有了上次的教训,现在她都不敢去正视花姨的眼睛。是不是为她歇业的她不管,我现在主要是害怕再出现上次见面的情况。

  “这是送给我的吗?”花姨突然高兴的问道。

  萧笛愣了一下,暗道檀玄说的果然没错,还没等进门就完蛋了,自己和檀玄虽然没找到合适的礼物,但是不管好坏也应该买一份,不至于现在弄的这么尴尬呀。

  就在萧笛发愣的时候,花姨已经从她的手里拿过檀玄送给她的那朵百合,因为是檀玄第一次送的,而且只有一朵,所以从花店出来后她便一直拿在手里,没想到现在竟然被人拿走了。

  “花姨,这……”

  “嗯,谢谢,竟然知道我最喜欢的就是百合,而且是白色的,你有心了,这个礼物我喜欢。”

  说着,花姨一把拉住了萧笛的手,将萧笛拉进了门内。

  “赶紧进来吧,其他人都已经到了,就等你呢。”

  “小玄子,你记得把门关上啊。”

  萧笛懵了,没想到自己的花竟然成了送给花姨的礼物,这是什么,借花献佛吗?她有点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不但萧笛犯懵,檀玄也是一样,那是自己送给自己老婆的话,怎么还被别人拿走了?只是他别说敢怒不敢言了,他现在连怒都没敢怒,他怕一嘴说漏再把花姨给弄的恼羞成怒了。檀玄紧忙和萧笛使眼色,而萧笛这个时候脑子异常的灵活,立刻就明白了檀玄的意思。

  “花姨,您先请!”

  酒吧不是很大,但是风格很独特,不见任何铁艺,入眼都是木竹多制,没有大都市的奢华,装饰简单又贴近自然,进门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恬静。说这里是酒吧还不如说是茶室,或者说是一个别具风格的酒馆,只是少了一处带有烟火气的厨房。

  屋内正中是几张长条木桌拼成的一张大桌子,桌上摆满了酒菜,桌子两边都是木椅,上面坐了不少人,男女老少都,其中萧笛昨天见到的那个黑衣女子就坐在最靠外的地方,只有桌子顶头是一个吊篮,吊篮急两侧的位置都是空的,还没有人坐。

  “各位,主角儿登场,鼓掌欢迎。”

  花姨坐到吊篮处坐下,然后一挥手,桌子两旁原本坐定的人都立刻站了起来。“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众人喊着老掉牙又不整齐的口号,脸上虽有笑容,但是完全和热情沾不上边。

  “这……”

  萧笛怔了一下,身子靠在了后面走进来的檀玄身上,这场面有点吓人,这哪像什么公司聚会,完全像是土匪聚义呀,就差院子里面立面旗,写上“替天行道”了。

  “停,停!干什么,干什么?”花姨瞪了众人一眼,不满的斥责道:“你们这副德行再把萧笛吓到,赶紧都坐下吧,丢人玩意儿。让你们多和人打打交道,你们就不听,你看看你们一个个凶神恶煞的样,别说鬼怪看到你们害怕,连大活人见到你们都容易被吓出好歹了。我告诉你们,萧笛是小玄子的女朋友,你们自己有点眼力见,如果真把她吓到了,别说小玄子和你们算账,我也饶不了你们。”

  花姨朝着萧笛招了招手,“来,萧笛,和我坐一起。”

  萧笛没动,先是回头看了看檀玄,饶是她这种彪悍的人,在这种场合,又面对这么些人,依旧是完全不知所措。

  檀玄拉住了萧笛的手,走到桌旁踢了踢昨天那位黑衣女子的椅子腿,“大嘴,往里串一串,一个人坐两个人地方,怎么的?你嘴大屁股也大呀?”

  “你!”

  黑衣女子隔着墨镜和檀玄对视了一会儿,最终还是败给了檀玄,只是她没往里串,而是坐到了对面,将她这个位置留给了檀玄和萧笛。

  檀玄拉着萧笛在末尾的位置坐了下来,“花姨,局里聚会,我们俩能蹭顿饭吃就不错了,坐在门口就行。”

  主位上花姨笑容一敛,“你少废话,进了这道门,这里就没拿你当外人,赶紧坐过来。今天是萧笛第一次进入这个门,她是今天的主角,你就让今天的主角配你坐在那个地方吗?麻利的,别让我再废话。”

  “哦!”

  檀玄立刻拉着萧笛站了起来,在对面黑衣女子双手中指的护送下,低着头走到了桌子的另一头重新坐下,而且还让萧笛紧挨着花姨坐。

  花姨瞥了檀玄一眼,咳嗦一声清了清嗓子,“大嘴,时间差不多了,不管其他人了,把三位长老叫过来,咱们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