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夜良人 206.毁尸灭迹
作者:彪罗汉的小说      更新:2023-07-04

  恋上你看书网,暮夜良人

  别人醒酒以后是头疼,檀玄醒酒以后是浑身疼。等听完黄敬明讲过自己喝酒之后的状态,檀玄有些尴尬地无地自容了。

  “我师父说的没错,我真的不能喝酒,喝酒太危险了。”檀玄坐在地上揉了揉脑袋,又揉了揉胳膊,虽然听着黄敬明的讲述还无法完全知道自己酒后到底做了什么,但是至少知道自己身上是因为什么疼了。

  黄敬明在一旁添了些木头,笑呵呵的说道:“也不能那么说,至少你喝醉以后,咱们两个都安全了。”

  “呵呵,也是啊。”想到自己上次醉酒以后和萧笛突破了那层关系,檀玄感觉脸上有点发热,好在脸上有血迹遮掩,才没有被黄敬明发现自己的窘态。檀玄又捡了两块棺材板,将火生的更旺了一些,火光一晃,更无法看出他脸色的不自然了。

  休息了一会儿,恢复了一些气力,檀玄走到洞口下方看了看,这里是出去唯一的路,也不知道是当初修建这个墓穴时故意留的,还是那个阴尸自己弄出来的,洞口离地三米多高,石壁光滑没个抓手,或许能困住黄敬明这类的人,倒是难不住檀玄。

  “咱们把这里收拾收拾就上去吧,估计曹卫国在家也急坏了。”檀玄转身对黄敬明说道。

  “这里还有什么需要收拾的吗?”黄敬明不解的问道。

  檀玄微微一笑,“至少咱们要把那几个家伙给烧了,尤其是那个零碎的,这里的环境有些诡异,虽然气场已经被我酒后给破坏了,但是以防万一,还是来个一劳永逸的办法吧。”

  “你说要把他们烧了?”黄敬明一脸不敢置信的看着檀玄。

  诧异归诧异,但是不是质疑,在檀玄这个专业人士面前,黄敬明这个半瓶子逛荡的家伙只有听命行事的份,先是将把那些棺材板架到火上,将火烧到最旺,然后跟着檀玄将那几具尸体攒到火上焚烧。从檀玄熟络的动作可以看出,他是个毁尸灭迹的老手。

  “咔哒……咔哒……”

  随着棺材板的燃烧,几具也都烧了起来,伴随着翻滚的浓烟,一股恶臭立刻充斥满了整个墓穴。

  “我靠,大意了!”见浓烟顺着洞口往外飘去,檀玄傻眼了,“烟往上走,洞口那里的烟最重,咱们现在也跑不了啊,赶紧找个地方躲一会吧,别干过了这些行尸走肉,咱们再折在这烟里。”

  说着,檀玄借着火光瞧了瞧四周,目光落在了那口完好无损的棺材上。扣过来正好遮住身体。可惜想法是好的,根本无法实施。醒酒以后的他根本没有耍酒疯时的力气,根本挪不动那口金属材质的棺材,别说掀过来了,就是挪动一下都是不切实际的奢望。没办法,他只好掩住口鼻趴到了角落里,而黄敬明则是学的有模有样,也跟着躲了起来。

  不知道那几口棺材是用的什么木头做的,倒是很耐烧,眼看着那几具尸体烧焦,渐渐的变成了灰,火势依旧没有减弱多少,那股难闻的恶臭渐渐也转变成了焦香,只是闻飘到二人的鼻子里,这味道比那臭味还要让他们反胃。烟终于小了,檀玄走到火堆旁拿着一块棺材板搅和了一下火堆上面的焦尸,烧焦的尸体便碎成了大小不一的渣,别说肉了,就连骨头都烧碎了。

  “小样儿,这回完犊子了吧,还不死不灭呢,你就和你的几个侍妾生死不离去吧。”

  说完,檀玄将手里的棺材板扔到了火上,然后背着手走到了洞口下方。

  檀玄先伸手试了试与洞口的差距,然后往后退了两步,一个助跑后往起一跃,脚在石壁上蹬了一下,双手便搭在了洞口之上。

  “哈……”

  终于闻到新鲜的空气,冰冷的空气竟然有了几分香甜的滋味,檀玄不由得贪婪的猛吸了几口。

  “爽!”

  檀玄高兴的叫了一声,抬头望去,洞外已经天光大亮,墓穴之内气场的破坏不仅对洞里面有所影响,洞外的山体也有了部分的塌落,洞口外被一些石块掩住了,不过还好,不影响他爬出来。

  爬到洞外,檀玄转过身子,开劈开双腿,用两脚卡在了洞口,然后身子往里一探,将双手递了下去。

  “抓住我的手爬上来。”檀玄对着下面的黄敬明喊道。

  “好的。”

  黄敬明捡回他那把短剑插到了腰间,也学着檀玄刚才那样,一个助跑后往起一跳,一把抓住了檀玄的手腕,然后就在那一动不动。

  “你都往上爬呀,你在那吊着打秋千呢?”檀玄朝着黄敬明大喊道,他的手距离洞内的地面不到两米,伸手就能够到,哪用得着这么跳一下啊,而且跳就跳吧,抓到手腕以后就不动了,就这么坠着,这可把檀玄气的不轻。

  “我……我没力气,我爬不动呀。”黄敬明一脸无奈的喊道,而且随着声音,他的手开始打滑,像是要抓不住了一样。

  “唉呀!”檀玄双手一扣,反手拉住了黄敬明的手腕,事发突然,害得他差点直接跟着黄敬明一起掉下去。

  檀玄大喊道:“老黄,回头你必须好好请我吃几顿大餐,不然我和我你没完。你这货也太坑人了,怎么一点也指望不上你呀,我要掉下去,把你砸成肉饼我可不管。”

  黄敬明嘿嘿一笑,丝毫没有被怼的愤怒,现在被檀玄抓住了手腕,他更是轻松了,说道:“别说几顿了,你让我请你吃几年都行啊。这次我帮不上忙,真的是超出我能力范围了,我对付鬼怪虚灵还行,对付那些干尸阴尸什么的真的没经验,幸亏有你了,你叫我坑货还是废物都随你了,我不狡辩。但是我现在是真没力气了,和那女尸打了半天我没敢还手,净被追着打了,后来又被那阴尸打了几下,彻底筋疲力尽了,最后还差点被你给掐死,我哪经得起这折腾啊,现在我没倒地不起就已经不错了,你还是好人做到底把我拉上去吧。”

  “我可真是服了你了,回头还用不用我把你背回去呀,你这废物玩意儿,回头我不好好宰你几顿,我都对不起我花费的这些力气。”

  骂归骂,檀玄没有扔下黄敬明不管,腿部用力抵住洞口,腰部一挺,双手用力往起一提,直接将黄敬明抛了起来。

  “啊!”

  黄敬明一阵尖叫,他以为檀玄会用力拉他,没想到是把他抛起来了,人在空中彻底的无依无靠,黄敬明的心都快跳出来了。

  “叫什么叫!”檀玄在抛起黄敬明的瞬间就回到了洞外,等到黄敬明身子到了最高点后下落到洞口的时候,檀玄迅速的抓住黄敬明奋力挣扎的胳膊,将他从洞内拉了出来,然后两个人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檀玄躺在地上对着黄敬明就是几巴掌,也不管是哪儿,一边打一边骂道:“你叫什么叫,跟个娘们儿似的,除了叫,你还会干什么?”

  黄敬明也不躲闪,躺在在望着天空嘿嘿啥笑道:“我害怕呀,我以为我要掉下去摔个半死呢。不过现在出来了,真是太好了,哎呀,这天真蓝啊。”

  檀玄在一旁撇了撇嘴,打击道:“你可别瞪眼说瞎话了,天上都是云彩,你上哪看到蓝天去,你家蓝天是灰蒙蒙的呀?”

  黄敬明依旧傻笑着说道:“呵呵,山里冬天的蓝天就这样。”

  “你说啥样就啥样吧。”檀玄懒得再去给他纠正了,懒洋洋的说道:“歇一会儿,有点力气咱们就回村子吧。你别指望我背你回去啊,现在没危险了,你即便是爬也自己爬回去。”

  黄敬明点了点头,缓缓闭上了眼睛,“没问题,休息一会儿咱们就走。”

  檀玄的担心是多余,黄敬明没用得着他背,而且他也没用自己走回村子。他和黄敬明在洞外休息了不到半个小时,曹卫国就带着一帮村里的老少找到了他们,将他们抬回了村子。

  “你们怎么也来了?”檀玄躺在简易的担架上问道。说是担架,其实就是两根棍子缠了些绳子,中间垫了点树枝,檀玄原本想自己走的,但是他这浑身是血的,看着比黄敬明严重多了,曹卫国他们没敢让他假装刚强。尤其是听到黄敬明说那害人的魔鬼已经被檀玄给消灭了,他们更没敢让他们的英雄累到。

  “天亮以后我看你们还没回来,我心里放心不下,就召集了村里的人。大家听说你们是来帮着消灭那恶魔的,都跟了过来。昨晚我看你们是往这边来的,于是我们就往这边找来了。进到山里就看到这边浓烟滚滚的,我们就都朝着这赶来了,没想到你们真的在这里。”曹卫国笑呵呵的说道,能看到檀玄和黄敬明还活着,他很高兴,知道那个恶鬼已经被檀玄他们消灭了,他的心里更是乐开了花。

  檀玄望着这些质朴的农民,心里一时很是温暖。他没想到这些村民敢进山来找他和黄敬明,毕竟昨晚的鬼可是真真切切出现在曹卫国全家人面前的。知恩图报说起来容易,让人冒着危险来找他们,一般人真的很难做到。另一边的黄敬明也探头望着曹卫国,见到这些村民以后,他即便没有力气但是也装出了一份坚强。

  回去的山路似乎比来的时候长了不少,追着那个恶鬼的时候,檀玄没觉得用多长时间,现在被人抬着走,他感觉路程很漫长。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