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夜良人 207.返程
作者:彪罗汉的小说      更新:2023-07-04

  恋上你看书网,暮夜良人

  檀玄和黄敬明没有回到曹卫国家里,而是进了村子就让人开车将他们送到了乡里。他们不是去医院检查身体,而是找了家浴池好好洗了洗。他们身上何止是脏,那简直就是脏的恶心了。

  浴池的门是被村民给敲开的,天刚亮,还没到开门的时间,不过见到呼啦啦来了这么多为顾客,老板还是笑得合不拢嘴。被簇拥在人群中间的那两位脏就脏点吧,老板没有任何嫌弃,比他们还脏的他都见过,这都不算啥。脏不脏的无所谓,关键这都是钱啊。只是听说这两位是为了村民吧祸害小姑娘的恶鬼给收拾了,老板不淡定了,立刻将众人请了进来。

  池子里昨晚剩下的水已经不太热了,老板立刻将池子里的水放了,然后点燃锅炉烧水往池子里重新注水,英雄就应该有英雄的待遇,怎么可能泡别人剩下的水呢,必须是第一池子的干净水才行。

  “哥你读过春秋?哥你喝过煮酒……”

  在檀玄脱衣服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起来,自从到了村里以后,他的手机就是当表用呢,没想到到了乡里以后竟然有信号了,一看来电提醒,是萧笛打来的,檀玄赶紧接通了电话。

  “喂,小笛,怎么这么早给我打电话啊?”檀玄关心的问道,在他的印象中,萧笛不是个早睡早起的人,这个时间应该是她休息的时间才对。

  “你这电话可算是打通了。”电话里,萧笛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怎么了?”檀玄皱着眉头问道,他从电话中听到萧笛的声音有点沙哑,语气也有些急切。

  萧笛忿忿地说道:“什么怎么了,我给你打了半天电话了,一直提示您拨打的号码暂时无法接通,把我都急坏了。”

  “我在的这边是山区,信号不好,我现在是和老黄来乡里了,所以才有点信号。”

  萧笛小声问道:“你那边的事情处理的怎么样了?你现在方便说话么?”

  “怎么了?”檀玄看了看身边那几位,此时他们都已经脱了衣服去了隔壁,便说道:“你说吧,我身边现在没什么人。”

  “哦!”萧笛急切地说道:“半夜里我做噩梦了,梦到你浑身是血,也不知道是不是受了伤,把我吓醒了。醒了以后我就一直没睡,给你打电话又打不通,我担心你有事。要不你现在就回来吧,那个梦弄的我心里膈应,我怕你……”

  檀玄心里一惊,接着又是一暖,然后便笑了起来,“呵呵,你别瞎想了,这边的事情昨晚已经办完了,我和老黄休息休息就往回走了,你不用惦记。现在时间还早,你再睡会儿吧,做梦都是因为心里想的太多了,你放松点就好了。”

  有些话不能随便说,尤其是对关心自己的人,说的多了只会让那个对方心里更加惦记,尤其是不在一起的时候。即便老实交代,也要回去面对面的交代才行。

  “你那边的事情真的办完了?”萧笛有些不太相信的问道。

  “办完了,这不昨晚折腾到了半夜才处理完么,结果弄的身上太脏了,我和老黄天一亮就跑到乡里找个能洗澡的地方好好洗一下子来了。”

  “那好吧,你先洗吧,一会儿等你洗完了咱们视频一下。”萧笛知道檀玄在办完事后有必须洗澡的习惯,便没有继续追问,直接挂断了电话。

  檀玄放下手机锁好柜子也去了隔壁的浴区,先是在淋浴下好好冲洗了一下自己那从头到脚都脏偷了身体,然后便下到池子里将自己埋到水里,谁脏不脏的檀玄已经不是太在乎了,再脏也不可能比那阴尸的血肉还脏。等到泡透了又是一通搓。农村里洗澡没有城里那么多花样,虽然有搓盐但也只是最普通的。檀玄没那么多要求,就是一个劲的猛搓,直到最后已经分不清搓掉的是泥还是肉皮了,反正搓的浑身通红那个搓澡的师父实在不敢再搓了才停手。

  洗完澡以后檀玄还把头发也理了,为了彻底弄干净,他直接弄了个光头。至于二人的衣服,更是从里到外直接换了一身新的,虽然不是什么铭牌,但是串在身上那是一个干净,心里那个舒爽。

  檀玄没有给萧笛打视频,只是录了一个视频发了过去,报告一下平安,然后又在曹卫国等人的簇拥下回了村子,等到萧笛睡了一觉再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的手机已经又没信号了。

  檀玄和黄敬明何止是救了曹家小妮儿的命,更是全村人的救星。等他们从车上下来的时候,就被村长等人带头簇拥着进了村委会。村委会里热闹非凡,男女老少来来回回的忙的不亦乐乎,杀猪宰羊的已经准备了丰盛的宴席,弄的比村子里办红白喜事还要热闹。

  席上没有喝酒,因为黄敬明见识过檀玄的酒品,便找了个说现在不便饮酒,他们不喝了,陪酒的人也就都变成了陪吃陪聊的了。不过没酒只有故事也同样精彩,听黄敬明将昨晚的过程讲的险象环生,跌宕起伏,在座的人都听懵了,他们这才知道那个祸害小姑娘的恶鬼后面还有一个更厉害的老尸妖呢。

  檀玄想问问村里人知不知道那个墓穴是什么年代,什么人留下来的,可惜村里的人都不知道,甚至连听说都没听说过。而且村里人在宴席上一合计,虽然那处墓穴已经被这两个高人给烧了,但是他们打趁着这两个高人还没走,明天就带着家伙进山将那个墓穴给彻底填了,直接来个一了百了。

  一顿饭从中午吃到了晚上才结束,等檀玄和黄敬明回到曹卫国家的时候更是时间不早了。

  檀玄和黄敬明刚坐到炕上,曹卫国便带着老婆孩子跪在了地上。一边磕头一边感恩戴德的哭着说道:“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没有你们,小妮儿就完了,没了小妮儿,我们这一家也就完了……”

  檀玄和黄敬明立刻从炕上跳了下来,二人光着脚一人拉住曹卫国的一条胳膊将曹卫国拉了起来。

  “老哥,你这是干什么呢?嫂子,小妮儿,你们也都赶紧起来。我们不就是为了你们这事儿来的么,你们这事干什么呢?你这还那我每当兄弟了么,当初你们救我的时候,你们忘了?赶紧起来。”

  虽然曹家人很想用行动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但是檀玄和黄敬明哪能接受他们如此大礼,硬生生将他们拽了起来。

  “兄弟,老哥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呀……”

  “咱们兄弟说那些就见外了,你就是我的亲哥……”

  见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檀玄在旁边苦笑道:“两位,我插句话你们能上炕唠吗?这地上有点拔脚。”

  曹卫国愣了一下,看到他们是光着脚站在地上后,马上赔礼道:“真对不住,赶快上炕。”

  几个人坐到了炕上,曹卫国的老婆又开始烧水沏茶,与前两天的强挤笑容不同,今天的她们脸上虽然有泪,但笑容却是发自内心的。小妮儿将檀木珠子还给了檀玄后也跟着他妈忙活起来,山里的坚果拿出来不少。没了恐慌后,她见到檀玄后变得有些羞涩,眼神总是躲躲闪闪。

  聊了一会天,众人便睡下了,昨晚都没睡觉,现在放松下来,都坚持不住了,何况感激的话发自肺腑的说一遍就行了,说多了只会适得其反,而被感激的人也根本不需要感激。

  第二天天一亮村长就带人来到了曹卫国家,他们倒是说话算话,昨天在席上说今天要把那个墓穴填了,今天就拿着家伙来找人了。檀玄没有跟着去凑热闹,这不是他擅长的方面,干体力活又轮不到他,所以就没有掺和,不过黄敬明倒是跟着去了,而且还是穿着他那身破烂道袍去的。

  檀玄以为填那个墓穴怎么也是个大工程,没想到村民天还没黑就回来了,而且回来的时候还把墓穴之中那金属棺材和那几根铁锁链都给弄回来了。

  “你们怎么把这些东西给弄回来了?是打算熔了卖废铁吗?”檀玄不解的问道,那个大一口棺材摆在大道上,看着很是别扭。

  “檀先生说笑了,我是打算把这棺材弄回去研究研究,所以劳烦大伙把它弄回来了,那些铁链则是弥补一下大家的辛苦,毕竟埋在那里也白瞎了不是。”

  黄敬明走到檀玄身边,压低了声音继续说道:“今天重新下到墓穴中我才发现这个棺材里刻了不少符文,估计整个棺材就是个法阵,只是我才疏学浅,看不透其中的奥妙,如果檀先生愿意,我可以把这个帮您弄回江州。”

  “你给我滚犊子。”檀玄没好气的瞪了黄敬明一眼,如果不是有别人在,檀玄恨不得给他一耳光,“这玩意儿你自己留着吧,等你嗝屁了倒是省事了。棺材里面确实有个法阵,但是是残缺的,所以没困住那阴尸,反而被他利用弄出来个半死不活,估计你研究明白了用途也不大,不过我丑话说在前头,如果你也变成那种害人的东西,我亲手结果了你。”

  黄敬明嘿嘿一笑,“哪能呢,如果真的那样,我不用你动手,直接自行了断就是了。”

  檀玄白了黄敬明一眼,警告道:“举头三尺有神明,你好自为之。”

  见众人都向这边看来,檀玄转移了话题,和黄敬明问道:“你们这么快就把那里填了?那个洞可不小呢,你们这几个人这么能干?”

  黄敬明又是一笑,“靠人力确实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填上的,但是村长放几个炮就容易多了,现在那里已经被埋的严严实实了。”

  “放炮?”檀玄有点懵,响起了白天听到的几声闷雷,现在都明白了,感情人家干活也不是完全靠蛮力的,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在这偏远的山村倒也再合适不过。

  村子的事情解决了,檀玄和黄敬明也踏上了回家的路,来的时候是行色匆匆,回去的时候倒是收获满满。车里装了满满登登村民送的山货,有坚果,有蘑菇,还有一些不允许买卖的野味,那些都是给檀玄的,因为黄敬明那个家伙只要那口棺材,而那口棺材已经早他们一步被货运公司拉走了。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