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夜良人 210.让你失望了
作者:彪罗汉的小说      更新:2023-07-04

  恋上你看书网,暮夜良人

  横死之人多为鬼,檀玄一打眼就认出在柱子后躲躲闪闪的鬼魂是张洪涛,就它那浑浑噩噩的状态还有那一真风差不多刮散的气场,根本不用檀玄去看第二眼就能看出它是个新死之鬼,当然,它那惨样也实在让檀玄没心情去多看一眼。

  檀玄一招手,张洪涛的鬼魂便飘到了檀玄的跟前。

  本就浑浑噩噩的张洪涛更加错愕了,低头安了看脚下,又看了看面前的年轻男子,扁平又恶心的脸上出现了难以掩饰的慌乱。

  “你就是前两天坠楼死亡的张洪涛吧?”檀玄望着面前来回晃悠的鬼魂问道,没办法,这个时候檀玄不想直视也不行啊。

  那个鬼魂没有什么反应,就是一脸惊慌的看着檀玄,似乎对檀玄很是惧怕。

  檀玄叹了口气,苦笑道:“你还真是不咋地,光有了个鬼样,却是一点也没开窍,算了,我帮帮你吧。”

  檀玄朝钱波要了烟和火机,猛抽了一阵后朝着张洪涛吐出了一口烟气,烟气直接将张洪涛完全笼盖住。

  “咳咳……”

  檀玄咳嗦了两声,扔掉了手里的半截烟,又几个烟和火机还给了钱波。

  “看来还是没有完全恢复啊。”

  檀玄嘟囔了一声走到被烟气笼罩的张洪涛面前,伸手对着烟气点了几下,然后一挥手,原本凝聚不散的烟气瞬间飘散,露出了张洪涛本来的面目,虽然身影有点虚淡,但是至少有个人样,看着不恶心了。

  “这……”

  钱波看到突然出来的人影立刻往后退了两步,不用问他也知道这就是那个鬼魂,只是他虽然见过张洪涛,但是也只是见过摔零碎的张洪涛,面前这个没受伤的他倒是第一次见。

  “你是张洪涛?”檀玄再次冷冷的问道。

  “你谁呀?”张洪涛终于说话了,但是语气很不友好,看着檀玄等人的眼神也明显有着敌意。

  檀玄冷哼了一声,“我是谁不重要,但是你要知道你是谁,虽然你现在恢复了一些神志,但是那是我帮你恢复的,想要给你抹去也同样不费吹灰之力。”

  张洪涛怒了,对着檀玄叫嚷道:“你算什么东西,敢和我这么说话?”

  张洪涛的话还没说完,檀玄直接甩了他一个耳光。

  “我已经告诉你了,你要知道自己是谁,一个刚死的小鬼,也敢和我大呼小叫。我问你,你是不是张洪涛?你坠楼是不是被恶鬼害的,如果不想回答,那你就消失吧,死都死了,留在这个世上也没用,反正我也没指望你能帮上什么忙。”

  张洪涛老实了,这一巴掌让它认清了事实,没有了刚才的嚣张,惶恐的小声说道:“是的,我就是张洪涛,前两天从楼上掉下来的。”

  檀玄眉头一拧,问道:“你是掉下来的,还是被恶鬼害的跳下来的?”

  “我……”张洪涛支支吾吾的往上瞄了一眼,没有敢正面回答。

  檀玄冷哼了一声,“看来那个家伙比我恐怖啊,既然你不想说,那你就散了吧。死都死了,还在这地方徘徊什么,也等着有了能耐找个替身么?”

  说着檀玄伸手在张洪涛眉心一点,张洪涛的眉心处白光一闪,原本虚淡的身体立刻化作纷纷点点,一阵微风吹过,张洪涛的身体荡然无存。

  “你把它给除掉了?”钱波和萧笛都楞了,檀玄这次下手一点征兆都没有,问题还没问出来呢,结果就把对方灭了,这完全出乎他们的意料。

  “它不敢说,问了也不是白问,还在这浪费时间干嘛。”

  钱波咧着嘴说道:“它也是个受害者,你这样对它,是不是过于残忍了呀?”

  檀玄冷冷的一笑,“跳楼的那个张洪涛或许可怜,但是这个做鬼的张洪涛却不值得可怜,你没看到它恢复灵智后的那副嘴脸么,现在不灭了它,以后它一定会是个祸害,不知道什么人会被它害了呢。”

  檀玄拍了拍手,带头走进了楼里,“走吧,咱们上楼去看看,它刚才不敢回答,说明它畏惧的东西就在上面,咱们去见识见识。”

  钱波没有再说话,立刻和萧笛一左一右跟着檀玄走了进去。

  楼内已经开始进行装修了,已经从富丽堂皇的大厅能看得出这里的规模,只是因为被停工整顿了,楼内没有人,灯也没有打开,刚一进来后反而觉得有些阴森。电梯还没有正式启用,檀玄三人只能从楼梯间一层一层的往上爬,檀玄和萧笛还好,毕竟年轻,而且都是经常锻炼的人,只是苦了钱波这个养尊处优的家伙,从三楼开始就喘个不停,后来被檀玄连打带拽的才跟着上到九楼的楼顶。

  楼顶的地方不小,中间是一处上百平的玻璃幕顶,周围其它地方都是可以上人的楼面。楼顶上不如楼下那样整洁有序,凌乱的摆放了不少材料,有大型的空调室外机组,还有不少各种规格的型钢。应该是整顿来的太过突然,楼顶一些正在加工的槽钢和扁铁都扔在了楼顶没有收拾,地上的边角料更是零零散散,有些地方都难以落脚。

  “你当时看到的那哥鬼脸大概站在哪里?你还记得吗?”檀玄环顾了一下四周,和钱波问道。

  钱波辨认了一下方向,指着南面的女儿墙说道:“就是那里,那里下面就是酒店入口,当时它就在站在那边露个脑袋。”

  檀玄沿着钱波手指的方向走了过去,那里女儿墙上的避雷带还没有敷设完,檀玄手搭在圆钢上探头往下望去,下方正是酒店入口,没冲洗干净的血迹还能看得清清楚楚。萧笛也凑上前端着相机不断的按下快门。

  “你们是干什么的?谁让你们上来的?”就在檀玄他们仔细观望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一声怒吼。

  “啊!”没敢走到墙边的钱波吓得一哆嗦,差点坐到地上,回头看到门口处站了一个人,那人站在影子里,看不清脸。钱波立刻恼了,朝着那人大吼道:“你瞎喊什么,不知道人吓人,吓死人么?”

  “你谁呀,不知道这里现在已经停工了么,你是怎么进来的?”钱波指着那人一连串的质问道,嫌离的有点远,钱波更是一边质问一边朝着那人走了过去。

  “等一等。”檀玄紧走两步拉住了钱波。

  钱波推开檀玄的手,说道“”“檀子,你别拉着我,刚才他那一嗓子差点给我吓尿了,今天他必须和我道歉,不然我找他领导去。特么的,太气人了,我要教训教训他。”

  檀玄甩了甩被钱波推开的手,呵呵一笑,“你这脾气上来胆子也大了,这两天你怕见到它,连觉都不敢睡了,现在看到它,你竟然敢去教训它了,你真厉害。”

  “我怕他……”

  钱波刚走了两步就跑了回来,直接躲到了檀玄的身后,哆哆嗦嗦的问道:“你说他就是那个家伙?但是我看着不像啊,那个好像没这么高啊。”

  不管像不像,听到檀玄的话,钱波瞬间就没了敢和对方叫嚣的胆量、

  檀玄微微一笑,“这个人已经被那个家伙附身了,看着不像很正常。”

  “你说那个人是被鬼附身了?”钱波的身子又是一颤,瞬间感觉一股尿意来袭。

  “这么远你看不清,走近了你或许就认识那个人了。”

  檀玄拉着钱波的手往楼梯的门口走去,不管钱波如何抗拒,依然无法阻止这越来越近的距离。

  “是你?”走到距离那人十多米后,钱波忍不住惊呼了一声。

  “怎么,你认识?”檀玄看着钱波问道。

  钱波躲在檀玄的身后小声说道:“他是这个项目甲方的负责人,郑重,这个项目帮启动就是他负责的。”

  “是么?”檀玄打量了那人一眼,其实他早就比钱波更先看清了那人的脸,当然,也看清了藏起来的那位。果然人如其名,那位的身材一看确实挺重的。

  “你们是干什么的,到这里来干什么?”郑重一脸愤怒的和檀玄问道。

  檀玄冷冷的哼了一声,将钱波拉到了他的身旁,和对面那人,确切的说是那鬼说道:“怎么的,你不认识他了吗?你不是说马上就轮到他了么,现在我把他带过来了,想看看你打算怎么对待他。”

  “是你?”看到钱波,郑重愣了一下,然后仰天大笑起来,“哈哈哈……还没轮到我去找你呢,没想到你倒自己送上门来了,而且一个不够,还带来两个陪葬的。”

  檀玄冷笑道:“看来吓唬他的就是你了,那我们已经来了,你就让我们看看你想怎么弄死我们吧?”

  郑重哼了一声,说道:“想不到还有急着送死的,不过今天你们要失望了,你们赶紧走吧,今天轮不到你们死。”

  “什么?”檀玄以为自己听错了,怎么找死人家还不收呢,这不是被无视了么,于是又问了一遍,“我们就是想知道你怎么让我们死的,你怎么能让我们失望呢。怎么的,你这每天还限制名额吗?”

  郑重瞪了檀玄一眼,“滚蛋!今天要死的不是你们,等轮到你们的时候我会把你们找到这里来的。”

  “那今天要死的是谁呀?是他吗?”檀玄指着郑重问道,指着对方问第三方,多少有些诡异。

  “没错,今天该死的是他,我费了半天劲才把他从家弄到这里来,就是要让他从这个楼里跳下去。你想死就回去等着,再死三个就轮到你们了。”

  “还要再死三个才轮到我们?”檀玄被弄的哭笑不得,“怎么你这害人也要排队等号吗?”

  郑重又哼了一声,“当然要有个顺序了,一个接一个,谁也别想逃掉。”

  檀玄发现面前这位的脑子似乎有点问题,故意调侃道:“那我们不能夹个塞吗?我们来都来了,要不你把你附身那个放了,先接待我们吧。”

  “不行,今天就他该死,顺序不能更改,我要按顺序把他们都弄死。”

  “你这是没的商量了吗?”檀玄再次问道。

  “没的商量,今天他必须死在我手里。”

  檀玄摇了摇头,脸色突然沉了下来,“既然你一点也不通融,那今天你也要失望了。”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