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夜良人 222.显摆一下
作者:彪罗汉的小说      更新:2023-07-04

  恋上你看书网,暮夜良人

  众人的心里都是一惊,这是什么仇什么怨使得女鬼如此痛恨萧筝,目光也不约而同的落在了萧筝身上。他们需要一个解释,一个至少听着合理的解释。

  萧筝被看得慌了,一脸苦闷的说道:“你们看我干什么呀?我不认识她,我真的不认识她……”

  众人没有说话,但是此时的气氛更是无声胜有声。

  “我真的不认识她,我是今天去了现场看到她被打捞上来,所以我才认出她是跳江的那个人,她的身份现在还没确认呢……”

  萧筝苦着脸和众人解释,但是众人的表情并没有太多变化,尤其是家里这几个女的,脸上就差直接写着不相信了。

  一旁的檀玄说话了了,“你们不用怀疑筝队,这个女鬼和筝队无关。”

  “真的吗?那她为什么这么痛恨萧筝,还追到家里来想要害他呀?”众人都望着檀玄再次问道,这个时候萧家的人不相信萧筝这个自家人,反而更相信檀玄这个外人。不是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只是檀玄刚刚展现出来的能力让他们不得不相信。

  “虽然它是新死的,但是它现在的所作所为都是听命行事,想要害筝队的不是它,而是它背后的那位。”

  “什么!你是说萧筝得罪的还另有其人?”刘少君忿忿的打了萧筝两下,“你这都得罪些什么东西啊,怎么打击报复都用到鬼了呢?”

  檀玄在一旁劝解道:“阿姨,你别激动,等我问问这个家伙,看看能不能问出点有用的信息来。你放心,有我在,这种伎俩奈何不了筝哥。”

  “那你就费费心吧,本想着请你来家吃顿饭谢谢你以前救了萧筝呢,没想到今天有幸亏你了。”

  “阿姨,你别这么说,你先坐在一边歇会儿。”

  等刘少君在一旁坐好,转过头后,檀玄面对女鬼时的表情就变得没有半点笑意了。

  “说说吧,报上你的名号,你幕后的主使是谁。”

  “我要他死……”

  女鬼还在挣扎叫喊着,至于檀玄的问话,它想没听到一样。

  “你还没完没了了是吗?”檀玄一巴掌扇了过去,女鬼愣了一下后彻底安静了。

  良民怕恶霸,恶鬼也怕恶人,面前这个年轻人虽然面和凶神恶煞不沾边,但是那表情却比凶神恶煞看着还要恐怖,女鬼一下子就不让再暴跳如雷了。

  檀玄一甩手,将女鬼扔到了地上,吓得众人都往后闪了闪,她们不但怕鬼,也怕面前这个刚才还唯唯诺诺的人。这转变的也太快了,翻脸跟翻书似的。

  “不想吃苦的话就报上你的姓名,说清你的来意,不然有你好受的。”檀玄对着女鬼说道。

  “我……”女鬼再次恶狠狠的看向萧筝,似乎根本没有在意檀玄的警告。

  “嗯?”檀玄眉头一挑,伸手在女鬼额头一点,女鬼像触电了似的哆嗦个不停,伏在地上哀嚎不止。

  “我和你说话呢,别以为我在吓唬你,折磨你的办法我有的是,再不配合的话,我直接叫你魂飞魄散,连鬼都做不成。说,你是叫什么?”

  檀玄的声音比脸色还要冰冷,下手更是毫不留情,不仅是鬼,就连周围的人都不寒而栗。

  “我……我……我叫#¥”

  “什么?”

  女鬼本来说话就跟嘴里塞了棉花似的含糊不清,现在一边哆嗦一边回答,更是完全听不出来什么是什么了。

  萧笛凑到檀玄身边提醒道:“檀玄,要不你让她现出本来的面目吧,她这个模样看着就让人反胃,别吓到我家里人,而且她现在口齿不清,你问起来也麻烦呀,你费点事把它弄成个人形。”

  “嗯。”

  檀玄点了点头,再次从口袋里拿出一根烟,抽了一口后吐在了女鬼身上,一层薄薄的烟雾散去以后,女鬼的模样来了一个大变样。浮囊的脸和臃肿的身体都瘦了下去,身材由刚才的短粗变成了矮小,变成了一个三四十岁的女子,虽然模样一般,完全谈不上好看,但是和刚才那模样简直是天壤之别,至少能让人落得下眼睛了。

  “你叫什么名字?”檀玄再次问道,完全不理会旁边众人的瞠目结舌。

  “我……我叫程曼橙。”女鬼说的第一个字还有些沙哑,后面就变得正常了,它自己也发现了不同,显得有些惊讶。

  檀玄没心思和它去解释什么,继续问道:“你认识萧筝吗?”

  女鬼对檀玄有些畏惧,哆哆嗦嗦的摇了摇头,“不,不认识,这个名字我第一次听到。”

  “那你认识他吗?”檀玄将萧筝拉了过来问道。

  “不认识。”女鬼再次摇头。

  “他就是萧筝。说说吧,既然你不认识他,为什么还要害他?”

  女鬼还是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我在江边看到他的时候,耳边就有个声音告诉我让我跟着他,控制他情绪让他去自杀。虽然他身上有股力量让我很难受,不愿意靠近,但是那个命令更让我难以抗拒,所以我就跟在他身边来到了这里。后来我被你关了起来,出来后我怕完不成任务,我才想要掐死他,咬死他。”

  “原来是这样……”听到女鬼的话,围观的众人都是松了一口气。

  檀玄哼了一声,一脸不屑的说道:“警察身上的气场重,你个新死的小鬼胆子倒是不小,他这是回家了,如果他是去公安局,你现在不知道伤成什么样了。”

  “你的任务就是要他死?你为什么这么听话呢?”王为先在一旁插话道,虽然他是两个部门的联络员,但是他们管人的事儿,良人局管不是人的事儿,现在有机会,他也忍不住问两个超出工作范围的问题。

  女鬼继续摇头说道:“不知道,我发自内心的对那声音有着恐惧,好像如果不听命令,我的下场就会很惨。”

  “那你说说你是怎么死的吧,既然都做伥鬼了,你一定不是正常死的,是谁害了你?”檀玄没有像王为先那样问些没什么实际意义的话,问就要问的直截了当。

  “我……啊……”

  女鬼突然抱着脑袋惨叫起来,脸上满是恐惧之色。

  “她这是怎么了?”众人都看向了檀玄,以为他暗中又动了什么手脚,毕竟他们都不是普通老百姓,对于刑讯逼供这一套都不陌生。

  檀玄笑着摇了摇头,“你们不用看我,我没对它动手,它之所以这样,是它背后那位对它用过手段,让它无法提供出那位的任何信息。”

  “好了,既然你什么都不能说,而且你以这个形态存在世上也是人不由己,我就帮你解脱了吧。不管什么原因,一切到此结束了。”

  说着,檀玄将手按在女鬼的头上,左手在右手手背上一敲,女鬼的身子一颤,烟雾凝聚而成的身体瞬间散开,没有发出一声哀嚎,女鬼就在众人面前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屋子呛人的烟气。

  “那个女鬼哪去了?”萧竽禁不住问道,这一切对于她来说完全打破了以往的认知。

  “没了,彻底离开这个世界了。咳、咳……”萧笛回答道,结果被屋内的烟气呛的禁不住咳嗦。

  “咳……咳……瞧你干的好事。”

  萧笛瞪了檀玄一眼,立刻跑到窗边打开了窗户,然后又是推开了房门,站在门口用力的扇风。她要散掉的不仅是烟,还有随烟而去的女鬼。

  “这也什么没问出来呀,这么就给整没了?”萧筝一脸无奈的看向檀玄,这刚开始就结束的审问,在他从警这么多年也是第一次遇到,关键是什么收获都没有,问题依旧还是那个问题,就是让檀玄显摆了一回。

  “它这里结束了,但是这件事还没结束呢。我们去你遇见它的地方看看吧,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想要害你。病根找不到,怎么给你对症下药啊。”

  檀玄拿过自己的外套,和萧家的几位长辈说了句抱歉就往外走,客气的话可以以后再说,但是人命关天的事情却是刻不容缓。

  檀玄走了,萧筝立刻跟上,萧笛和秦思贤也紧忙追了出去,各自有各自关心的人,各自有各自关心的事儿,她们当然不会落后。

  “风风火火的,到底是年轻人啊。”萧鹏飞笑着摇了摇头,坐到了萧老爷子身侧,望着王为先说道:“你不跟着看看去?这种情况可归你们管呀。”

  王为先哈哈一笑,走到萧老爷子另一边也坐下了,“我就不去了,这明显不是人为的事儿,我去了也帮不上什么忙,弄不好还是个累赘,还是在家里待着舒服。”

  人的事儿他管,不是人的事儿他想管也管不了,趁着这个机会,他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和老爷子请教呢。

  “那我去看看。”萧竽拿着外套追了出去,有好戏哪能错过,这点她和萧笛有着惊人的类似。只是到了门外她就被拦下了,而且还是被萧笛给拦住了。

  “你跟着干什么?这不是看戏,弄不好就有生命危险,赶紧回去,别给我们添麻烦。”

  “我怎么就是麻烦了,弄的就像你不是麻烦似的,凭什么你能去看我就不行,你也太霸道了吧。”萧竽嘟着嘴说道。

  “不要什么热闹都凑,你别以为鬼都像那个那么好对付,弄不好热闹没看成就被别人看热闹了。”

  “我不。”

  “赶紧走吧,她要去就去吧,一会儿她和秦姐在车上别下车就行了,就别在这耽误时间了。”檀玄坐在萧筝车上的催促道,那个伥鬼背后的那个家伙可能还在出事的附近,趁现在去估计还能有所收获。

  “好吧。”

  萧笛不再继续反对,拉开车门坐到了檀玄的身后,而萧竽则是笑嘻嘻的从另一侧上了车,隔着秦思贤对着檀玄做了一个鬼脸。

  还好萧筝的车空间够大,三个女人坐在一起并不拥挤,让这没心没肺的姐妹二人还有打闹的空间。

  萧筝和萧笛和车技好像源自一脉,一路狠踩油门,差点将油门踩掉了,风驰电掣的就冲向了江边,使得檀玄一路上都有腾云驾雾的感觉,更让那姐妹二人牢牢抓住了扶手,脸色煞白,彻底没有了打闹的心思。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