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夜良人 334.话不投机
作者:彪罗汉的小说      更新:2023-07-04

  恋上你看书网,暮夜良人

  汤淼在檀玄家住下来了,不管檀玄话不欢迎,但是很受萧笛欢迎,听到主卧里的笑声不时传出来,檀玄心里非常别扭,很想出去躲个清净,可是这大冷天的,他又没地方去,钱波那货住在他老丈母娘家里好几天了,檀玄在这个时候突然很想念他了。

  眼不见心不烦,可惜看不见也烦,尤其是汤淼毫无自知之明的通知檀玄给他准备一桌接风洗尘的饭菜,菜不用多,十个八个就行,还不让檀玄点外卖,这可把檀玄气个不轻。别人跑到自己家里来作威作福,这哪是檀玄能够容忍的,冲进主卧就想把她赶出去,可是没等他张嘴呢,他就被萧笛无情的赶了出来。

  檀玄可以无视汤淼这个客人,但是他不能无视萧笛,在得到萧笛的确认后,他只能乖乖的领命去准备接风宴。

  “十个八个菜,还不让点外卖,你以为我是你家厨子啊?”

  檀玄骂骂咧咧的出门了,没到半个小时,他拎着大大小小好几个袋子回来了。在厨房收拾了片刻后,他敲响了主卧的房门。

  “差不多就出来吧,饭菜已经准备好了,赶紧出来吃饭。”

  “这么快就做好了?”汤淼很是诧异,“你不会是就弄了一个菜敷衍我吧?可别拿下咸菜、凉菜的糊弄我。”

  “哪能呢,你远来是客,必须按照你说的准备呀,你不是说要十个八个的菜才行么,我告诉你,我准备的可不仅十个八个,至少有十几样菜,而且样样都是热的。”

  “是么?那我可要尝尝你的手艺了。”汤淼的脸上立刻有了笑容,搓了搓手,满是期待的带头出了卧室。

  到了餐厅后,汤淼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就僵住了,望着餐桌上大盘小盘确实有十多个盘子的菜,她的身子竟然有点颤抖。不是激动的,而是气的。

  【话说,目前朗读听书最好用的app,野果阅读,安装最新版。】

  “你说的十多个菜就是吃火锅呀?”

  檀玄点了点头,笑着说道:“我没骗你吧,确实十多个菜,那些鱼丸虾丸什么的,我还没单独装呢,不然细算起来二十个菜都有过了。虽然现在都是生的凉的,但是涮熟了以后就热的烫嘴了,完全符合你对接风宴的要求。赶紧坐下吧,水开了,往里下肉吧。”

  说着,檀玄拉出椅子,让萧笛先坐了下来,他也坐到了萧笛的一旁,至于萧竽和汤淼,既不少胳膊又不少腿的,他也没去献什么殷勤。

  “你……”

  汤淼无语了,十多个菜,都是涮着吃的,而且这火锅既不是麻辣火锅,也不是北方出名的铜锅涮肉,就是一锅清汤,而是拿电磁炉煮的,里面飘着几片姜和葱,连个锅底都没有,这不是敷衍,这就是在应付啊。

  檀玄往锅里下了一些肉,和汤淼问道:“你不会是觉得这档次不够你在明星的级别吧?我告诉你,在东北,冬天吃火锅最合时宜,你爱吃不吃。”

  “檀玄……”

  萧笛在一旁偷偷推了一下檀玄。

  檀玄看着锅里的肉差不多了,一筷子下去夹出来个七七八八,一股脑都放到了萧笛碗里,然后又一筷子在锅里一过,将剩下的“漏网之鱼”夹到了自己碗里。

  “熟了,吃吧,这是我在那家清真店里买的羊肉,肉质不错。”

  “嗯!”萧笛吃了一口后点了点了头,然后对汤淼说道:“你也别客气,赶紧吃啊。”

  “呵呵,好。”

  汤淼一阵无语,锅里就剩葱姜和一点碎肉,哪有能吃的呀,好在萧竽又下了些肉,她重新有了目标。

  一顿饭,吃的热火朝天,别人吃没吃好檀玄不知道,反正在他的风卷残云之下,他和萧笛是彻底吃饱了。

  可能是一路车马劳顿,也可能是不愿意看到檀玄那副嘴脸,吃过饭以后,汤淼就会房间休息了。因为约好了明天一起出去逛街,萧竽也没有回家,于是就委屈檀玄一个人睡到了书房,他的床和老婆都被萧竽给霸占了。

  家里一个人的时候檀玄也没有感觉孤单,现在家里人多了,檀玄反而寂寞了。长夜漫漫,檀玄无心入眠,等别的房间安静下来后,他干脆穿戴整齐,一个人出去了。

  “你干什么去了?”檀玄还没下来,他就收到萧笛发来的信息,而且还是文字的。

  “我睡不着,出去接单拉活儿去,你怎么醒了,是不是我关门的声音太大吵到你了?”檀玄直接回复的语音,反正萧笛醒了,他是不在乎别人是不是睡着了。

  “不是,我根本就没睡,萧竽睡觉太不老实,一会踢一会踹的,根本不让我睡觉。你晚上开车多注意点儿安全,路面滑,今晚早点回来,明天你还要开车带我们出去呢。”

  萧笛也回了一条语音信息,声音很小,跟做贼似的,还没有她旁边萧竽睡觉磨牙的声音大。

  “我还要开车?你让我给汤淼做司机?”檀玄拿着手机差点从楼梯上滚下去。

  “开车怎么了?我不管你对汤淼有什么意见,你们以前有过什么摩擦,现在人家来到咱家就是咱家的客人,咱们不能怠慢了客人,不然以后传出去好听啊?”

  “知道了,你早点睡吧,我要开车了。”

  檀玄没有再就这个问题争论下去,因为他知道,争论即便有了结果,赢的那个一定不是他。

  街上的年味还没有散去,虽然夜已经深了,但是街边大小的饭店酒馆里依旧有不少客人,街上更是有不少勾肩搭背,东倒西歪的身影。三五成群,有说有笑,有打有闹,更有哭有叫。过年了,谁没有几个共图一醉的家乡好友,过完年了,又有几个人不继续为了生活继续奔走他乡。一顿酒,既是团聚又是告别,下一次相逢或许就是一年以后了。

  檀玄的生意不错,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不断徘徊在酒店、夜店还有宾馆之间,听着车里的乘客说着各式各样的醉话、情话以及胡话,让檀玄知道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说不尽的无奈和狗血,偷听到一些别人或开心或伤心的经历,他的心情也随之好了许多。直到凌晨时分,连夜店都打烊了,他才收车回家。

  泡了一个热水澡,檀玄回到书跑了壶茶,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开车是生活,看书也是生活,他喜欢用这种方式来打发时间,尤其是在没有睡意的时候,他不介意自己更清醒一些。

  “吱……”

  书房的门开了,一个身影推门走了进来。

  檀玄用余光扫了一眼,然后抬起了头,看着汤淼问道:“你大晚上不睡觉,来我书房干什么?”

  汤淼扇了扇睡衣的领口,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的露出了里面些许的雪白,皱着眉头说道:“你以为我想看你呀,东北的空调不要钱吗?大晚上的,热得我都睡不着觉,口干舌燥的,出来找点水喝,你这茶是新泡的吧?”

  问归问,但是汤淼根本没有檀玄回答,自己摸起一个杯子倒了一杯就喝了。

  “我呸!”

  汤淼怎么喝进去的又怎么吐出来了,而且还夹杂了一些口水。

  “你这是什么茶,怎么这么苦啊?不凉不热的,这也太难喝了。”

  “难喝那是你不会喝,还是有钱人家出来的呢,就这点见识。”

  檀玄不屑的哼了一声,重新拿过一个茶杯,从壶中倒出小半杯茶水,然后又像茶杯中添了一些热水,合成一杯后把杯子推到了汤淼面前。

  汤淼没有看了看茶杯,问道:“你确定这东西能喝?”

  “不喝酒别喝,厨房有自来水,渴了你喝那个去吧。”

  檀玄也不做解释,拿起茶杯将杯中的茶水喝了。

  “你……”汤淼气恼的瞪了檀玄一眼,拿起杯子学着檀玄的方式给自己兑了一杯茶水喝了下去,然后有些惊讶的舔了舔嘴唇,没想到一壶茶在兑了热水以后竟然口味完全变了。入口回甘,不比她在家喝的茶差。

  汤淼走到书桌旁坐了下来,说道:“想不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这么混蛋。不欢迎我来你家就算了,你还故意看我出丑?”

  檀玄看了汤淼一眼,目光又落回手中的书上,“喝口茶就出丑了?那你心里确实挺丑的,怪不得那么热衷打扮呢。”

  汤淼没有生气,而是微微一笑,说道:“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从你嘴里说出的话还是那么让人反感。我要的十个菜的接风宴被你拿一顿火锅给糊弄过去了,十多个菜,也真亏你想的出来。”

  檀玄哼了一声,脸上露着一丝得意,“那你亏你脸大,好意思要出来,汤家的大小姐跑别人家蹭吃蹭住还有理了?也就是小笛替你说话了,不然一碗方便面我就把你对付了。”

  “你真行。”汤淼笑着摇了摇头,似乎对檀玄对自己的不待见一点也不意外,“唉!小混蛋,不得不说,你这人不咋样吧,命还挺好。以前有你师父惯着你,现在又有一个好女孩惯着你,真不知道你上辈子做了什么好事,竟然会有如此福报。”

  “如果这是福报,那我上辈子不是把你家的祖坟扒了,就是把你杀了。”檀玄头都没抬的说道。

  “我谢谢你八辈祖宗。”汤淼也学的有模有样,出口成脏。

  檀玄沉默了一会儿,放下了手里的书,看着汤淼问道:“你来江州是参加什么活动来了?听萧竽说你是明星,你是什么明星?”

  汤淼对檀玄的问题很诧异,反问道:“你不知道我是干什么的?你不看新闻吗?”

  檀玄摇了摇头,“我看新闻只看法制类的,没看到过你的新闻。”

  “你闭嘴,我是以歌手身份出道的,今年还参演过两部电影,都挺火的,你没带你老婆去看看吗?”

  檀玄又是摇了摇头,“我看的电影电影院不让播,你演的是那种小电影吗?哪个传媒的?回头我下载看看。”

  “你给我闭嘴,我是正规演员,不是拍小电影的。”

  檀玄撇了撇嘴,“你怎么总是看不起人呢,人家拍小电影的也是正规演员,特别敬业,而且还有不少人为了艺术都献身了呢,你瞧不起谁呀,你献身了吗?”

  “我杀了你!”汤淼被气的快要疯了,抄起桌上的东西就往檀玄身上打,如果不是那个书桌太重,她都想抡起书桌打檀玄了。

  萧笛推门进来了,看着二人,不解的问道:“你们这是干什么呢?”

  “老婆,你别搭理她,她有病,瞧不起你们拍短视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