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夜良人 352.杀心大起
作者:彪罗汉的小说      更新:2023-07-04

  恋上你看书网,暮夜良人

  “小五,小五!”

  看到檀玄从小五所在的位置下来,虽然没看请上面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是汤淼也知道大概的情况了,叫喊了两声没有回答后,她便放弃了叫喊。

  “你杀了小五?”

  汤淼看着逐渐逼近的檀玄问道,此时她煞白的脸上表情很是丰富,有惊慌,有痛苦,还有愤怒。

  “你说呢?”檀玄冷笑着回答道。

  汤淼身子一晃,脚步踉跄扶着身前的桌椅站好,这个时候,没有回答比回答了更让她无法接受。

  檀玄无视汤淼的态度,走到猛虎跟前,将和猛虎对峙的那个恶鬼一拳打倒,然后看着猛虎将那恶鬼一身煞气吞入口中。

  摸了摸猛虎的脑袋,檀玄微微眯起了眼睛,“果然是贪多嚼不烂,好东西吃多了也不好消化,这么多年了还没多少长进,我帮你一把吧。”

  檀玄从腰中解下了那个酒葫芦,往手心倒出一些酒,递到了猛虎的面前。猛虎伸出舌头舔了舔檀玄的手,然后瞬间气势大作,变得威风凛凛,重新有了百兽之王的姿态。

  檀玄收起酒葫芦,在老虎的头上拍了一下,“上吧,把那两个家伙吃了,然后就好好消化消化吧。”

  “嗷……”老虎像是听懂了檀玄的话,大叫了一声后便冲了出去。

  没了小五的从中作梗,那两个恶鬼虽然还很凶恶,但是完全不分敌我,何况猛虎在气势上也有了变化,所以没怎么费劲,那两个恶鬼便成了猛虎的补品。而猛虎在吃下了那两个恶鬼后便直接卧在了地上,不时朝着汤淼露出獠牙,似乎那个更加美味。

  檀玄走到汤淼的对面站住了脚步,将从小五身上搜来的东西都扔到了他们之间的木桌之上。

  “你的随从被我解决了,你们藏匿起来的鬼,现身的被我收拾了,没现身的也都在我手里,现在你还有什么依仗?是乖乖束手就擒就擒,还是打算再挣扎一下?”

  汤淼正式面对檀玄时反而表现的不那么惊慌了,冷冷一笑,说道:“我们准备了很多,但是还不够充分,看来你以前还是隐藏了不少手段,我们小看你了。至少我没想到关老夫子的底子竟然会豢养噬魂吞噬之物,不然你想摆脱千魂索命可没这么容易,不知道如果关老夫子泉下有知,会不会被你这个混蛋气炸了。”

  檀玄哼笑了一声,嗤之以鼻道:“戾气化形竟然被你说成了见不得人的邪术,无知,井底之蛙,也只会少见多怪。”

  汤淼楞了一下,继续冷笑着问道:“檀玄,如果我束手就擒,你打算怎么处置我?把我杀了,还是要把我折磨的生不如死?”

  檀玄看了汤淼一眼,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你到底有多大的仇,还是你身后的组织对我有多大的恨,竟然让你们这样费尽心思的对我,不过我想有人比我对你更感兴趣。”

  汤淼的脸色瞬间变了,大声质问道:“你想把我交给别人处置?”

  檀玄冷冷一笑,“没错,我马上要和小笛订婚了,没工夫管你们的事,上次你们把大江南北搞的鸡飞狗跳,有不少人在找你们呢,我把你交给他们,他们一定感恩戴德。而且一帮人总比我一个人办法多,你有什么花花肠子就和他们使去吧。”

  “檀玄,你混蛋!”

  “呵呵,你随便骂吧,反正我在你心里又不是混蛋一天两天了,等你被他们利用完了,我再和你算算咱们之间的账。”

  说着,檀玄一拍他们之间的桌子,桌子瞬间四分五裂。

  “走吧,汤大小姐,你不用我把你五花大绑起来吧?”檀玄一边踩着桌子的碎木残骸缓缓逼近汤淼。

  汤淼往后退去,惊慌失措的叫喊道:“檀玄,你站住!”

  见檀玄没有停步的意思,而他们之间的距离已经不到十步的时候,汤淼举起了手里的檀木珠子,威胁道:“你不要逼我,不然我摔烂灵珠。”

  “灵珠,这个名字不错,听着高大上了不少。”檀玄点了点头,然后冷笑道,“你摔吧,有能耐你就摔了吧,如果能摔坏了,我谢谢你。”

  “你……”汤淼退到一处腐朽的桌椅旁便不退了,惊慌的表情不见了,伸手将檀木珠子塞进了衣襟里,冷笑道:“檀玄,你真的以为现在你已经彻底占据主动了吗?”

  “难道你还有什么依仗吗?如果有,那你赶紧用出来吧,别一会儿没有机会。”檀玄将汤淼的话又换汤不换药的还了回去。

  “我总不能比我的那个手下还不如吧。”

  汤淼脸上露出了诡异的微笑,然后将两个小拇指插进嘴里吹出一阵响亮的口哨。

  “呜……”

  山洞内突然响起了一阵风声,风声很大,大有飞沙走石之势,但是山洞内却不见任何风吹草地,别说地上的石子和木头了,就连衣服都没动一下,除了声音,不见有其它任何东西出现,而且渐渐的,风声就歇了。

  【话说,目前朗读听书最好用的app,野果阅读,安装最新版。】

  檀玄忍不住笑了起来,“这就是你的手段?口技吗?你确定你不是在搞笑?”

  “你觉得很好笑吗?”汤淼冷笑着反问道。

  “嗯!”

  檀玄脸色突变,用力往地上一蹬,迅速往后退去,紧接着一把飞刀钉在了他刚才站的位置。

  “混蛋,这都被你躲过去了。小五,你这绝技怎么退步了。”汤淼阴沉着脸说道,而随着她的话音落下,一道身影从她身侧的暗影处走了出来,正是在山洞上方横梁处被檀玄打晕的小五。

  “很诧异再次见到我吗?”小五笑着问道。

  檀玄摇了摇头,两眼上下不停打量对方,“见到你我并不诧异,我只是好奇你的暗器究竟是藏在什么地方了,刚才我搜你身的时候,没发现你身上还有别的东西。难道你是藏在别的地方了?”

  小五微微一笑,舔了舔嘴唇,表情满是挑逗的说道:“我的暗器可是从来不离身的,你想知道我藏在哪里了吗?那我就告诉你,其实我就藏在……”

  小五的声音越来越低,说道最后的时候突然一抖手腕,又一把飞刀直奔檀玄面门。

  檀玄一闪身,躲开了对方的偷袭。

  “阴险,我刚才应该直接拧端倪的脖子。”

  小五嘻嘻嘲笑道:“谁让你刚才不忍心下手呢,现在说什么可都晚了。”

  “晚吗?不晚。”檀玄咧嘴嘿嘿一笑,一道黑影从他手中射出,直奔小五的脑袋。

  小五稍稍歪了歪头,一颗石子擦着她鬓边的头发飞了过去。

  “和我往暗器,你班门……啊!”

  小五还没等好好得意一番便掐着右手惨叫起来,她的右手上正插着一把短刀,刀刃从手背露出,手心只剩一截刀柄。

  “啊……”看着熟悉的短刀和汩汩流血的手,小五叫的撕心裂肺。

  “我不屑使用这种手段,但不代表我不会这种手段,别以为这玩意儿就你会玩,我玩飞刀的时候我还穿开裆裤呢。”

  檀玄晃动手中又一把短刀,看着汤淼说道:“她那把我已经还给她了,这个是被你们抛弃那个人的,她是你的随从,这个你替她拿回去吧。”

  “不要!”汤淼立刻摇头拒绝,刚才檀玄的手法如何,她看见了又没看到,但是不是傻子就知道檀玄比小五技高一筹,而且还不一定只是高了一筹。

  檀玄将手中的短刀转了一个花,朝着汤淼瞄了瞄,脸上露出了残忍的笑意,“这个由不得你,我给你的,你不要也得要。”

  “不要!快救我。”汤淼大喊一声,抱头蹲了下来。

  “今天谁也救不了你。”檀玄手中的短刀化作一道寒光直奔汤淼。

  “不!”

  “小姐!”

  山洞内突然同时响起几声喊叫。

  “啊?”

  汤淼没感受到疼,疑惑的抬起头,只见小五正站在她的身前,双臂张开,一只手上插着一把刀。

  “小五!”

  “小姐……”

  两个人互相看着对方,一个在流泪,一个流泪的同时也在流血。

  檀玄的声音再次响起,“你们别眉目传情了,现在还有什么后招吗?没有的话,我可就动手了。”

  汤淼看看了眼檀玄,缓缓站了起来,“檀玄,你好残忍,你为什么要苦苦相逼,难道非要至我们于死地不成?”

  檀玄被汤淼的话笑了,“还真是演员啊,跑我这儿装受害者来了,但是你走点脑子行吗?咱们两个当事人都在这里呢,你说那些废话还有意义吗?你害我不成,死有余辜,包括她。”

  檀玄指了指小五,继续说道:“我饶过她一次了,可她还是要杀我呀。我师父和我说过孔圣人一句话,‘以德报怨,何以报德,以直报怨,以德报德’,这话真的没错,对你们这种人仁慈,那就是对我的残忍。以前杀鬼我问心无愧,今天杀了你们,我也无愧于心。”

  檀玄弯腰从地上捡起来小五第一次打在地上的飞刀,屈指弹了弹刀刃,缓缓走到了汤淼面前,反手一掌将挡在他面前的小五打倒在地,在她挣扎着要站起来的时候,檀玄在她手背上一踢,将她手上的短刀给踢了出去,原本血流已经见缓的伤口顿时再次血流如注。

  “啊……”

  小五惨叫一声,差点疼的背过气去,由于疼的过于撕心裂肺,以至于她叫了一声后就没了动静,嘴巴长得老大,脸上的汗珠和泪珠都混合到了一起。

  “啊!”

  汤淼被吓得发出一声尖叫,再看向檀玄时,她的表情中只剩下了恐慌,这个时候的檀玄比失去神志的时候更让她恐惧。

  檀玄薅住了汤淼的衣领,声音不大,但又字字诛心的说道:“原本我想将你交到良人局的,但是我现在反悔了,线索断了可以再去找,仇人如果跑了,我可是要寝食难安了,仇不过夜才是我的性格。我要挖出你的心,看看你的心到底是什么颜色的,为什么我明明对你们汤家有恩,你却处心积虑的来害我。”

  “不要啊,檀玄,我错了,求求你放过我吧。”

  “晚了!”

  檀玄将刀尖抵在了汤淼的身上,从上往下一划,划开了汤淼的外套,露出了里面雪白的肌肤,以及比皮肤还要白的内衣。檀玄将手伸到汤淼的内衣里掏出了他的檀木珠,没有戴在自己脖子上,而是揣进了口袋里。自始至终,檀玄虽然看着汤淼,但又没有正视汤淼,至少面对她的身体,目光没有丝毫的停留和转变。

  见檀玄将飞到抵在了她胸口的肌肤之上,汤淼浑身不自主的颤抖起来,声音也颤抖着。

  “不要啊,放过我吧,我错了……”

  “错了就去死吧。”

  檀玄的手往下一按,汤淼的胸口顿时渗出了血迹。

  “不要!”

  萧笛大叫着跑了过来。

  “玄哥,住手!”

  一道男声也从檀玄的身后响起,紧接着背后就传来一阵破空声。

  檀玄往旁边一侧身,一截腐朽的木头从他身边飞了过去,檀玄扭头看去,只见洞穴的入口处,有一个人跑了过来。

  “你怎么来了?”檀玄非常诧异的问道。